学学“绿茶婊”高段位正能量的基本素养

文/槿砚

1

跟Jane认识,是在朋友的生日会上。不得不说,上苍是不公平的,给了她姣好的容颜,凹凸有致的身材,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温柔优雅,一颦一笑皆是诗篇。

本以为这样段位的女神会有点高冷,没想她却微笑着与我搭话。几番交谈下来,感觉比较合拍,我们既能一起探讨《唐人街探案》里面的各种经典推理命题,又能评点卓文君《怨郎诗》中有趣的数字游戏,能感叹张爱玲说过的人生三大憾事,又能分析月亮潮汐对人情绪的影响。

喜欢这种势均力敌、酣畅淋漓的交谈,互加微信,就这么成为了朋友。

朋友圈她给我的评论也是一语中的又生动有趣。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姑娘。

2

不久,朋友问我怎么能跟Jane是朋友,她是圈内有名的绿茶婊,仗着有几分姿色到处搞暧昧,扮无辜装可怜,心机深得很,勾引男人可是一把好手,劝我离她远点,并看牢我家那位。

确实,随着跟Jane进一步的交往,发现她有男朋友,但在她的社交空间完全看不到另一半的痕迹;身边围绕着很多暧昧的男性朋友,而且招之则来,挥之则去;什么都没表示,却让异性以为她对他们有意思。

好奇这些男人怎么会看不清Jane内心的这点小心思。一男性朋友告诉我,其实他们男人也不是傻瓜,知道自己不会成为Jane的唯一,但还是觉得Jane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姑娘,长得美又会穿衣服,有气质,笑容温柔,懂得又多,很会为他人着想,还略带一点神秘感。总之,跟她相处总是很舒服。

我的天哪,他竟然一下子用了这么多形容词,还全是褒义的。

也对,比起那些不修边幅、牢骚满腹,负能量爆棚,还自带母夜叉暴脾气的女人,男人当然喜欢围着Jane这样的姑娘。

我这才有点明白,Jane的优秀和可爱好像得罪了很多平凡又普通的女人,所以得到“绿茶婊”这个称呼。

3

《失恋巧克力职人》中的纱绘子,绝对是暗黑系的高段位小bitch。从高中开始就男友不断,外表清纯可爱,但却满满的心计,一举一动都玩弄着爽太的恋心。即使结婚了,还劈腿爽太,用超高的情商征服了爽太的妹妹,爸爸,甚至包括身为情敌的熏子。

看完整部剧后,却很少有人能真正讨厌这个妖精般的纱绘子。

她善于利用自己的美貌和魅力,撒娇,堵嘴和害羞,并且适当示弱。

永远在散发正能量,没有喋喋不休的抱怨,脸上永远挂着笑容。难道她没烦恼?不知道熏子以及一些女人不喜欢自己?

她真诚待人,即使是不喜欢自己的茉莉和熏子,还是帮她们分析恋爱难题。

她很会为别人着想,停电后会想一切办法先保住冷藏柜内的巧克力。

她拥有超高的情商,在爽太店里每天勤快打扫,给爽太爸爸带喜欢的礼物,帮茉莉的出游打圆场等。

这样一个漂亮又美好的姑娘,谁会不喜欢呢?

4

其实对于绿茶婊,女人们心底对她是羡慕并嫉妒的,渴望像她一样风姿绰约,引来无数男人的爱慕。这种渴望扭曲成一种愤恨,只能通过厌恶和诋毁来发泄心中的不甘。

与其这样,倒不如学习人家身上优秀的地方,来充盈自身的魅力。

看看绿茶婊正能量高段位的基本素养吧。

A对自己的外在有严格的要求

毕竟,这个世界还是颜值当道的,不要说你不喜欢帅哥,为什么《继承者》《太阳的后裔》收获了无数女观众的心,因为有李敏镐、宋仲基欧巴。如果换成郭德纲、王宝强,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熬夜痴迷的等更新。

所以,男人喜欢美女,这一点无可厚非。不要说我内在美啊,为什么看不到我高尚的灵魂!姑娘,毕竟没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平淡的外表看到你优秀的内在。

Jane为了保持好身材,每天晨跑三公里,戒甜食碳酸饮料,很久没吃过晚饭,每天敷面膜,11点准时上床睡觉。

当你抱着奶油蛋糕,鸡翅等吃的不亦乐乎,熬夜还不护肤,一上秤发现又胖三斤,皮肤粗糙满脸是痘的时候,就不要去羡慕人家傲人的身材和水嫩的肌肤。因为付出,总是要有回报的,否则,谈何公平。

B多学习多看书,提升修养和气质。

林徽因,绝对是民国时期鼻祖级绿茶婊女神。金岳霖为她终身不娶,徐志摩对她念念不忘,她很有很多追求者。林徽因长得不错,情商很高,又太懂得男人的心思。

但如果只有这些,是远不足以让这些人中之龙的男人为她倾倒的。很重要的一点,是林徽因的才情。她是建筑师,是诗人,是作家,她几乎标志着一个时代的颜色。这样的女子,谁不爱。

如果一个女人只有漂亮的外貌,而内在是个空壳子,那只能是个花瓶,而且还是一只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不值钱的花瓶。

外在决定一个男人能否爱上你,而内在才能决定他到底爱你多久。没人喜欢永远抱着个草包过日子。

气质和韵味,绝对不是一两本书,三五场电影,几段旅行就可以熏陶出来的。它是你所读过的诗,听过的歌,爱过的人在生命中留下的痕迹。

如果你写不出一本《你是人间四月天》,但至少他在带你出去旅游的时候,你能想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这种句子,而不是“卧槽!”“我去!”“这雪太他妈大了!”

  

C经常真心的赞美和感恩。

Jane会经常赞美身边的人。她告诉我,谁都喜欢被别人称赞,而且,会更愿意帮助这个称赞你的人。

比如,他帮你换了灯泡,搬了东西,甚至是不用地图找到了路,都值得换来你的赞美“你真是太棒了”“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当然,对于男人而言,赞美的最佳时间,还是你们颠鸾倒凤之后,你趴在他胸前,手指轻柔地绕着他的胸前皮肤,抬头用湿漉漉的小鹿一般的眼睛含情脉脉看着他对他说:你让我知道什么是高潮,可算是打开了潘朵拉的盒子,我以后要是总想你,你可得负责哦~

我保证他一定想立刻扑向你再来一炮。

D永远传播正能量,而且不闲言碎语道人长短。

纱绘子的笑容实在是太甜美了,嘴角上扬,甜甜糯糯。即使内心痛苦万分,她依然没有换成一副你欠我八百万的哭丧脸。人前,总是展现最阳光的一面,谁都喜欢靠近她呀,因为能感受到温暖。

她也没有跟任何人抱怨老公的晚归、脾气差、漠不关心等。唱着歌默默做好自己主妇该做的工作。

爱抱怨的人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找茬、发牢骚。这就像一个黑洞,会吸进去所有的欢乐和幸福,让自己变的了无生趣,真是像极了紫薇格格常说的那口枯井。

男人在外辛苦奔波,忙于生计,见到你只想换个心情,花前月下,你那些鸡毛蒜皮的小破事就别倒给他了。

能量这东西可不会负负得正。

而且,没有一个男人会愿意捧一个终日负能量爆棚的怨妇为掌上明珠。

E超高的情商。

对于男人,绿茶婊高情商最主要的体现在“女人味”和“以柔克刚”上。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一种讨人欢喜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亲爱的,人家有点口渴……”绝对比“那谁,我要喝水!”效果好。   “这件衣服的颜色很配你,更帅了呢!”比“穿这件,那件丑死了!什么眼光!”会让他心甘情愿被你打扮。

不光要关心他,还要收买他身边重要的人,亲人,朋友等。

你想啊,他周围一圈的人都很喜欢你,整天像立体声循环音效一样在他面前各种夸你,你的男人会不会觉得倍儿有面子?会更喜欢你?

纱绘子去爽太家里吃螃蟹,很早就过去帮忙。而且送给爽太爸爸喜欢的糕点,也是和茉莉聊天当中知道的。

对于茉莉,她主动关心,一语道破问题症状,并像姐姐一样关心她鼓励她。对待情敌熏子的求助,她也热情的帮忙解答疑惑,尽心尽力。

这是纱绘子最让我折服的地方,一个绿茶婊,让男人喜欢不算本事,如果连女人都向她倒戈,才是真的厉害。

5

当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会为她做任何事。只要她存在,他便欢喜。

怎样成为一个值得别人喜欢的人,才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不要一味的去排斥你身边的绿茶婊,接近她,了解她,学习她,战胜她。

而且,我佩服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