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不要做那只薛定谔的猫。

薛定谔的猫。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薛定谔的猫——

是一个有趣的物理实验。

盒子里装着一只猫,还装着一只可以放射毒气的罐 子,由于不知道毒气会不会放出来,放出来的话,猫就会死,不放出来,猫就不会死。所以猫到底死不死呢?没有人知道。

但是对于爱情来说,爱的薛定谔定律只需要两步,打开盒子,放出勇气,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再无遗憾。

01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你猜,这张照片是谁拍的。 眼前的男生,露着白色的牙齿,怀里抱着那只猫咪。我想他们在一起了吧。《泡芙小姐第七季》第三集里,活捉到一只薛定谔的猫。

这只猫,是个男生的秘密。他和她是高中同学,那天,在路边捡到一只流浪猫,女生一脸爱心,眼睛直直地盯着盒子里的猫咪,赞叹道好可爱啊。

男孩子提议等等看,会不会有主人忘记了,兴许会回来取猫吧。

后来,他们没有等到猫的主人,于是男孩再次提议,让女孩把猫咪带回家养着,女孩很为难,直言道,一个人住,又要到处飞,满脸担忧地样子,饱满着,对这份喜欢的可惜。

于是,男孩说,没事儿,你不在的时候,就放我这,我来养。

女孩说了句谢啦,请你吃饭。男孩一脸羞涩,抓抓头发,看着女孩跑开的方向,心动不已。

男孩会偶尔给女孩打电话,却从来都没人接。画面切到另一边,女孩在忽略了男孩的来电后,和男朋友聊得很开心,一脸甜蜜。

猫在两个人之间来回传递,但是却没有传递出一丝感情。

这一次,是男孩去送猫,夜晚天气很黑,还好女孩小区的灯光很足,女孩家的窗帘里,两个人的身影显得格外刺眼。

男孩看见女孩接了自己的电话,跑到楼下,就那样把猫带走了,顺便带走了男孩对女孩大部分的期望。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女孩和男朋友吵架了,男孩忍不住跑去安慰女孩。他们和好了,猫回到男孩怀里,一个人的夜晚,怀里的猫和周围的空气都异常安静,压抑。

泡芙陪男孩做了一场盒子人的游戏,头上戴着盒子的男孩,看了一场套子里的电影,吃了一次没有吃过的超辣火锅,走到和女孩一起捡猫的路灯底下,给女孩拨通了电话。

故事到这里就结局了。泡芙拿出手机,看见朋友圈里的男孩抱着猫咪,笑的阳光帅气。你猜这个照片,是谁拍的?

这是一个备胎的故事,做过备胎也没什么可耻的,似乎还有些浪漫。男孩说,他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不敢说出真相,大概怕失望,又怕失去。

也许是性格的原因吧,我看不得,那种倾心的付出,一日一日毫无痕迹又日日越来越失望的心情。


不说,怕难过。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说了,怕错过。

可不管说不说,该错过的还是会错过。不如把档期提前一点,早一点领盒饭,这样下一场才有新的力气酣畅淋漓。

《阿甘正传》里,阿甘说过,生活就像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啊,才应该勇敢一点儿,否则错过的就不只是一个人了,而是对日后美好生活里,某一部分的缺失性向往吧。

有一句话说,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前往。一辈子不长,不要等待,误了美好时光。

02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现实生活中的故事,会比电视里更狗血,生活总能比艺术更艺术。男生和女生是大学同班同学,刚认识的时候,男生对女生一见钟情,女孩和初恋打的火热。

也许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悲伤的结局。只是,这只薛定谔的猫,呆在盒子里太久了。

女孩失恋了,男孩不忍心,便忽然出现在她世界里,陪她看电影,她哭他便借肩膀给她靠。她笑,他也笑,可这一笑就是四年。

她的世界天气阳光明媚,他的世界就万里飘云,但是不伤心的时候,女孩不怎么联系他。qq聊天框安静的日子,他也失落,不安静的日子,他也跟着难过。

后来,女生又找了新的男朋友,毕业去了更远的地方。

这次,除了吐槽自己被男朋友欺负,还多加了每天工作的辛酸,和对初入社会的不满。

她从来没有发觉过,他的电话号码一直没换过,常年24小时开机,隔着很远的距离,每天听着这些秘密,他记下了女孩一点一滴的喜好。却从来不主动提起什么。

节假日,悄悄把礼物买好。如果女孩来他的城市就准时去接,不开心了,就陪她坐着公交车一站又一站走,带她吃小吃,带她去看风景,只要她开心。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只是,后来,她又失恋了,这次,她说自己心死了,无法再爱了。

男孩曾经对女孩说过一句话,“人心不会是冷的,即使是冷的,也总有一天会暖热。”

他说,“答应我,这次不要让自己再受委屈了,然后给我一次机会吧,这么多年了。

我没有阻止你作出选择,但是,再也不想看你难过、受伤了。”

女孩说,“我并不值得你这么做,因为我已经不像从前的我。你不是我的男闺蜜么?怎么......”

后来,女孩带着愧疚和不安,消失在了回忆里。但是,她留言跟我说,对一个人最残忍的做法,不是拒绝,而是明明做好要拒绝的决定,却抓着别人的未来不放。

到最后,两个人都不好过,一个人带着愧疚,一个人带着挂念,无法回头,也无法逗留,薛定谔的猫,死不死,总有个活法。

来自摄影师徐徵明

在爱情里,没有什么恶人,也没有好人。但坏就坏在,有的人不接受,也不拒绝,这是我见过最渣的行为。

如果,前面有块更大的肉,你经不住诱惑就往前走吧,别回头,也别怀念小窝的温暖,你有了肉就别想着回头喝粥。

如果,你喜欢喝粥,就留下吧,我们可以有个温暖的家。我去给你赚钱,买肉。

在爱情,听过很多故事,最悲伤的故事就是,死不死我们都不知道。所以一直等,等到心碎,也没等到结局。多残忍。

爱的薛定谔定律,第一步打开盒子,第二步,放出勇气,让勇敢说出的秘密,变成看得见的结局。

好在,故事无论好坏,因为勇气,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归属。

文 | 核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认识神秘的量子纠缠,首先要认识神秘的量子现象。 不管是学哪个行业的,大概都听说过奇妙的量子现象。诸如测不准原理啦...
    josephok阅读 1,829评论 1 16
  • ✨编者按:针对于目前大量的灵修,宗教以及商家,偷换量子理论的概念,以达到其目的,特转发张天荣老师的科普系列文章《走...
    小义子_正版阅读 1,273评论 2 5
  • 世界上有许多著名的猫:Kitty、加菲猫、哆啦A梦、Tom……而科学界最著名的猫,大概就是“薛定谔的猫”了。薛定谔...
    罗素的茶壶阅读 25,483评论 73 685
  • 相比于猫来说,薛定谔更喜欢狗。在薛定谔的记忆深处里,狗是忠诚的象征,薛定谔养过很多条狗,每一条狗都对他极尽忠诚,哪...
    秦约取阅读 686评论 0 8
  • 01 后来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蜷缩在角落里,精神不振。 这是我第一次养猫,我叫她“后来”,刘若英的《后来》。舒适的...
    昕璐妹阅读 2,307评论 19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