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舞奇侠21(完结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一章 天香山水

    五位女弟子,见师父晕倒在地,急忙围拢来,但见师父身上有多处伤口,手臂上中的暗器有剧毒,流出的都是黑色的血液。小师妹苏青燕忙去三人身上翻找解药,玉如梦伸手阻止道:“别忙了……为时已晚……”几个弟子悲痛不已,有的已扑簌簌流下泪。

苏青燕固执地翻找,终于在丁苍逵的衣兜里摸出一瓶药来,她惊喜不已,慌不迭跑到师父身边,欢喜道:“师父,找到了,我给你擦上。”玉如梦阻止道:“燕儿,你……我最放心……不下,你单纯善良,也最……让我操心……”苏青燕哭成了个泪人儿,道:“师父,你,你不会死的,我让你好好活着。”说着揭开药瓶,就往伤口上擦。

玉如梦又拉着李曼曼的手,深情道:“曼曼,为师……为师……对,对不起你……希望你……你,不要怪……怪我……”转向紫玲珑道:“玲珑,以后……以后你就执掌……天香派,不要……不要令为师……为师……失望……”又望望三弟子、四弟子,呕出一口鲜血,偏过了头。

“师父,师父……”叫喊哭泣之声一片。

当下紫玲珑便安排三师妹、四师妹、五师妹护送师父遗体回天香山,自己则和李曼曼去和林子枫汇合,处理完事后再回去。

当下林子枫把李曼曼、紫玲珑、甄思思三人相互引荐。

紫玲珑望着甄思思娉婷身姿,笑道:“林公子真是好福气,又从哪里勾搭了一个漂亮妹子。”

林子枫无奈笑笑,也不言语。

甄思思眼波上下流转,在李曼曼和紫玲珑身上大转,嫣然一笑道:“的确,枫哥哥好福气,你们俩个也不赖。”

李曼曼娇笑道:“好个伶牙俐齿的思思姑娘。”

紫玲珑沉吟半晌,嘴角露出微笑,道:“师姐,看来你以后有对手了。”

甄思思娇笑道:“干嘛要成为对手,做朋友不是也很好么,是不是曼曼姐,玲珑姐。”

李曼曼伸手理了理鬓角,微笑道:“师妹,你介不介意多个妹妹,反正我不介意。”

紫玲珑大喜道:“天上忽然掉下个甄妹妹,我可捡了个宝贝,当然乐还来不及呢!”

林子枫干笑道:“你们三个你一言她一语,我压根都插不上话,从今往后,我可不敢小瞧女人了,尤其是你们这样的女人。”

三人互相望望,相视而笑。

紫玲珑道:“思思妹妹,你说我们这是要上哪儿?”

甄思思道:“去上苍山,找苍山派。你们听说没有,最近一年多时间,城中好些人家的少女都无缘无故消失了。”

李曼曼皱眉道:“上次镇南堂全家被杀,独独找不到张家的小女儿,可能与这件事有关系。”

紫玲珑驻足道:“所有的事情都和百善门和苍山派有关,我们先去苍山派探个究竟。”

苍山地势险峻,经过九曲十八弯才到得苍山派门前。

“奇怪,怎么大门敞开,却没见人影?”林子枫纳罕道。

“也许在掌门丁夏巴在研究如何对付我们!毕竟他门下得意的三大弟子被我们杀死了,这可是头等大事。”紫玲珑道。

林子枫腰间的关头刀突然间颤动,瑟瑟作响。

入得厅内,见许多苍山派弟子都倒在地,可是却并未见打斗痕迹,在他们身上也找不到受伤的迹象,像是被人吓了迷药。

“你们来了,不用看了,他们都被我们吓了迷药,没有二十四个时辰,一时半会醒不了。”一个少女的声音。

林子枫四人寻声望去,从中堂侧门走出两个人来。走在前面的是一个中年妇人,布衣钗裙,风姿绰约。身后跟着一个约莫二十一二的女子,容貌清丽秀美。

“敢问二位是?”李曼曼道。

“你就是玉蝴蝶--李曼曼?”中年少妇微笑道。

不等李曼曼回答,少妇又道:“旁边这位想必就是玉面狐狸--紫玲珑,你们二位的师父就是天香蕃女--玉如梦?”

紫玲珑惊奇道:“你既然能叫出我们姐妹的名号,你莫非认识我师父?”

少妇看着李曼曼和紫玲珑道:“岂止是认识,我们本来也像你们二位一样,情同姐妹。只是后来,我嫁给了云天西,和她失去了联系,她还好吗?”

李曼曼哀伤道:“哎,家师不幸仙逝,倘若能见到你,必然欢喜。”

少妇低首道:“可惜,她可是个刚烈女子。”

林子枫听说云天西,便道:“你认识云天西?”

少妇沉思片刻,缓缓道:“他从前是我丈夫,可是突然人间蒸发,无奈,他有个好兄弟杨朝定,待我极好,见我孤苦伶仃,便一直照顾我,后来索性从了他。怎料他后来也突然消失,我便辗转流落到了苍山,被掌门丁夏巴收留,也算衣食无忧。”

李曼曼愤愤道:“你却不知你的丈夫云天西就是被你的好兄弟杨朝定害死的。”

“什么,你说什么?”少妇不愿意相信。

于是林子枫就把在石洞中所遇见的事都告诉了她,少妇听后哀伤欲绝。

林子枫说这话时,少妇身后的少女正饱含深情地看着他。

“子枫,你还活着,当真是你吗?”少女轻声问道。

“你,你是?”林子枫疑惑。

“我是阿篱啊!”少女走上前来。

“阿篱……嫂子,你,真的是你。”林子枫恍若一梦。

原来当日阿篱跳入水池,她在水里奋力游泳,也不知游了多久,醒来在一处岸边。等她回到云烟山庄已经是五日后了,云烟山庄早就化为了火海,以为云烟山庄的人都葬身火海。于是,她就隐姓埋名,易容暗暗访查,终于找到了苍山,在苍山派潜伏下来,做了郑若卫身边的一个贴身丫鬟,也就是面前的这个少妇。有一天,阿篱见到了当年逼迫他的那两名蒙面人,虽然当时他们蒙着面,但从身形和声音阿篱依然能辨认出他们来。五年前苍山派掌门丁夏巴闭关修炼,一入关再也不见出来,日用饮食也让手下弟子送到山后的斜月洞外。每三日只送一餐,第四日才收走空空碗盘,不让弟子打扰,说要修炼上等武学,谁也没再见过他的面貌。

三年前,这些事就只让丁苍乌去做。丁苍乌总是鬼鬼祟祟,有时候下山几天,入夜才去后山。阿篱后来跟踪过,无奈对方警惕性极高。一日,见丁苍乌和丁苍耳扛着一个麻袋去了后山,麻袋里有东西在动。阿篱便起了疑心,和城里陆续有少女无故失踪联系起来,后来阿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夫人,是以才有了今天这一幕。

云烟山庄当日血案,混乱中,年幼的林子枫被管家放入地窖,大雨滂沱接连下了两日,雨水混合着鲜血,灌入地窖,令林子枫饱受摧残,幸亏他抱着一截浮木,才没被淹死。逃出地窖的林子枫,晕倒在地,幸被隐侠五都雄收留,并习得了五都雄的绝技--一指千金。从此,便潜心习武,暗暗下定决心要报仇雪恨。

众人听完两人的经历,都暗暗惊叹不已。原来,林子枫就是云烟山庄的三少爷,她的嫂子就是阿篱。二人历经磨难终于得以团聚,可喜可贺。

众人来到后山,打着火把进入山洞,山洞曲折盘桓,走到洞底竟然断了路。众人四处抚摸,甄思思摸到一块松动的石头,一按,一扇门在墙上活动开来。里面是一间布置十分精致的小房间,众人停步欣赏,门口摆着一盆兰花,叶子绿油油的,长势极佳。墙壁上挂着精美的仕女图,栩栩如生。林子枫腰间的关头刀不安分地抖动。

帘子后面忽然有人道:“你怎么还不进来,今日可带回来合格的少女?”

众人都屏气凝神,不敢轻易妄动,帘子后面的人见没人回答,轻轻拉开帘子,见到眼前众人,怒喝道:“谁让你们进来的?”

除阿篱和郑若卫以外,其余四人都没见过掌门丁夏巴,他们以为眼前这个说话柔弱无骨的男人就是闭关修炼的丁夏巴。

却听郑若卫冷冷笑道:“杨朝定,你怎么说话变成了这个鬼样子,没一点阳刚之气。”

杨朝定道:“采阴补阴,看来效果不错。”

郑若卫质问道:“我丈夫云天西,是不是你害死的。”

杨朝定淡淡道:“哎,小卫,终究还是瞒不过你,我不忍心告诉你,是怕你难过,我只不过略微施了一点点小计。”

郑若卫愤怒道:“你个忘恩负义的东西,枉我夫妇诚心待你,想不到你是个卑鄙小人。”

杨朝定抬头望了望郑若卫,道:“你还是忘不了他,对吗?那你就下去陪她。”

众人眼前银光一闪,郑若卫身子向后倒下,动了几下就平息了。众人看她眉心,还有半截银针插在外面,不由为之愕然,人人小心提防。

阿篱道:“丁夏巴,不是在这里修炼吗,怎么就你一个人。”

杨朝定冷笑道:“他呀,早就化成了一堆白骨,看见你们身后的那盆兰花没,做肥料不错。他若是听话,也不至于这样。本来说好夺得青音剑,我们共同钻研,谁料到手后他却据为己有,私自练起来。没办法我只好把他先结果了。”

林子枫的眼睛突然变得如同一把锋利的刀,想要刺破人的眼,道:“那么血洗云烟山庄的幕后黑手就是你了。”

杨朝定愤怒道:“你是谁?”

林子枫道:“我是林子枫。”

杨朝定惊讶道:“云烟山庄的三少爷,奥,倒是个翩翩英俊少年。”

林子枫道:“多谢夸奖,荣幸之至。”

杨朝定右手一挥,从宝匣中飞出一柄剑来,剑光四射,光亮耀眼,已握在杨朝定的手中。

林子枫的关头刀已然在手,关头刀、青音剑武林至宝此刻都在眼前,阿篱、李曼曼、紫玲珑、甄思思不由发出“咦”的一声,大开眼界。

静,死一般的静寂,四下里静悄悄,再无半点声响。

两年后,天香山,岩洞里的水,蓝盈盈,温暖如春。

林子枫懒洋洋地泡在温泉中,舒适地仿佛要融化,与水一体。

“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很久,当日一站,为什么杨朝定的青音剑会败给你手中的关头刀?”紫玲珑问道。

“杨朝定还不是纯阴之体,练不到青音剑剑谱中的至上境界。”林子枫闭目道,忽然睁开眼道:“你这里的景色可真是美不胜收。”

紫玲珑面露喜色,道:“你若是喜欢可以带着她们常来,常住下也不碍事。”

林子枫笑而不语,道:“你要不要下来泡会儿?”

紫玲珑的脸多了一层色彩,道:“我进去给她们添点茶。”

初冬,月夜,冷风,窗外一袭红衣飘过。

【全书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 故人重逢 林子枫打开木匣,里面平平整整躺着一本书。林子枫小心翼翼地捧出,打开书,首页写道: ...
    沐花生阅读 257评论 0 1
  • 第十八章 阴差阳错 惠施缓缓揭开包裹尸体的竹席,有刺鼻的气味散出,两人迅疾掩住鼻孔。熊熊火光的照耀下,呈...
    沐花生阅读 211评论 0 1
  • 第二十章 一如烟散 说时,瘦子一刀已向林子枫的脖颈斜劈而来。林子枫不紧不慢,手中的刀却还立在那里,头微微一偏...
    沐花生阅读 289评论 4 3
  • 第十一章 互诉衷情 林子枫替少女褪去衣衫,少女也替林子枫解除衣裳,地上扔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林子枫的手在四处游...
    沐花生阅读 251评论 0 3
  • 第十七章 夜半掘墓 和尚身边跟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总不免让人们想入非非,一路上惹来众多非议,人们竞相观望。甄思...
    沐花生阅读 44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