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舞奇侠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章  一如烟散

    说时,瘦子一刀已向林子枫的脖颈斜劈而来。林子枫不紧不慢,手中的刀却还立在那里,头微微一偏斜,轻易躲过头顶要害。胖子紧随其上,挥刀直砍林子枫下盘,林子枫连连跳闪,胖子攻得越发急促,林子枫刀尖点地腾空而起,一阵嗡嗡的声响中,关头刀则散发出凛冽的寒气,一股气携着强劲的风撞到了瘦子的刀刃上,瘦子被震得连连退后七八步才站立稳。胖子一闪而起,也腾空飞起,挥刀快如闪电,谁料林子枫更快,令人目眩神迷,胖子讨不到半分便宜。

    “铮”响声震耳,胖子手中的单刀断为两截,胖子右臂被砍断,在地上疼得翻滚。原来,胖子急于抢攻,毫无顾忌地使刀直劈,林子枫也以攻止攻,关头刀驾接,两人此招都用了七八分力道,以此才有如此后果。瘦子却也没闲着,趁着胖子和林子枫正面相攻,他则绕到林子枫身后,哪知林子枫后背像长了眼睛一样,前后挥刀,因而瘦子总不得近身,只有招架的余地。林子枫突然翻身,一刀掠过,刀刃自瘦子的胸前灌入,斜入骨髓。此招来势凶猛,势如破竹,瘦子毫无招架之力。栽倒在地,嘴角流出鲜血,动弹不得。

    胖子强忍疼痛,猛然间大喝,提聚齐全身内力,虎虎生威,狂风暴起,树叶哗啦哗啦作响,枯枝蹭蹭断落。胖子的两截断刀,迎风而起,几乎同时向林子枫飞射而去。情急之人,林子枫也运用上内力,使出六十三式中的“无常回旋”,在前方化了一个半圆罩住,双掌一推,关头刀疾飞去挡,两截断刀在空中骤然停住,瞬间改变方向,掉头反超胖子射去,其势强劲无比,胖子见状避之不及,心中大骇,急喊一声“吾命休矣!”两截断刀深深插入胖子左右胸膛,血水不停溢出。

    木叶萧萧,飘落在四具尸体上,眼前的一切让林子枫一阵错愕。林子枫来不及伤悲,去汪三贵身上搜寻解药。从他怀中摸出三瓶药来,林子枫打开那瓶红色的,一股清香之气扑面而来。再打开那瓶蓝色瓶子,嗅了嗅,一股恶心的臭气直让人反胃。最后打开白色的,既无香气也无污浊之气。到底哪瓶才是解药呢?汪三贵已死,无人可问。魅药是催情之物,会使人丧失理智,迷幻不清,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欲,应该用那臭气熏天的才对,相生相克,遂把那臭药放在甄思思的鼻子上让他嗅了片刻。

    林子枫掏出化尸粉,分别撒在三人身上。在惠施的尸体旁边停留片刻,才起身背起甄思思运用轻功疾飞。

    甄思思体态轻盈,林子枫自然毫不费力。难堪的是一路上甄思思气若游丝地在林子枫耳边莺语,不时在他脸上脖子上亲吻,弄得林子枫心神荡漾。好不容易到了破庙隐蔽之所,林子枫才放下甄思思。林子枫轻轻卷起甄思思的腿部薄衫,小腿洁白无瑕,那伤口已经红肿,林子枫用嘴吸出毒液,才撒上一些随身携带的金疮药,包扎好。

    林子枫正欲动手脱掉甄思思的衣物,检查她胸口的伤势。岂料甄思思伸手拦住了他的脖子,甄思思饱受情欲摧残,浑身燥热难耐,衣衫不整,现经如此大动,前襟登时大开,那白皙挺立的酥胸便全部显露出来。林子枫也顾不了男女之别,索性解开了甄思思裹胸的布带,清理伤口。

    翌日,甄思思清醒过来,看见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望着火堆旁的林子枫,燥红脸道:“枫哥哥……枫……你……我……”

    林子枫瞧着她的神情,柔和地微笑道:“肚子饿了吧,给,吃野兔。”

    林子枫随手撕开烤熟的野兔,递给甄思思一只兔腿,香气四溢,诱人馋嘴。

    甄思思看见自己胸口和腿上的被包扎的伤口,道:“你……是你救了我,可是……你都看过我……看过我身子了……”

    林子枫压根不放在心上,大口大口地嚼着兔肉,笑道:“我本来也不想看,可是你的伤口长得实在不是地方,我只好勉强看一看。还不错,你的身段袅娜,赏心悦目。”

    甄思思嚼了一小口兔肉,唇齿留香,忸怩道:“以后,我得跟定你了,你得对我负责到底。”

    林子枫指指道:“是你对我负责,还是我对你负责呢!你看看,我的脸颊和脖子都快被你亲紫了。”

    甄思思“噗嗤”笑道:“那也不能怪我,本姑娘亲你,你可是捡了大便宜哩!”

    林子枫笑道:“那算扯平了。”

    甄思思坐了过来,突然伸出洁白如玉的手,紧紧抱住林子枫的脖子,在他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咯咯笑着跑开道:“从前的不算数,这个才是印记。”

    林子枫拿她没办法,哭笑不得,望着眼前的白衣少女,心头甜甜的微热。两人坐在火堆旁,甄思思依偎在侧,各自叙述分开后连日的种种遭遇。

    “师姐,快看,朝天阙,师父师妹应该就在不远处。”紫玲珑道。

    朝天阙乃是天香派联络的秘密信号,非到危急关头不会轻易释放,此刻出现一定是同门遇到了大难,紫玲珑和李曼曼施展轻功,急奔而去。途中却遇到了三师妹秋波梅,四师妹黄柳儿,小师妹苏青燕,所幸她们有人只是受了点小伤,并不碍事。三位师妹也是看见本门的朝天阙才赶赴而来,五人再次相遇,喜极而泣,泪光涟涟。

    “师妹,你们怎么在这里,师父呢?”李曼曼道。

    “大师姐,你可算回来了,我们都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秋波梅惊喜道。

    “我们都遭到了围攻,混乱中和师父冲散了。我们都是好不容易才冲出来的。”小师妹苏青燕道。

    “围攻师父的像是几个高手,他们中的一人所使用的剑法我识得,像是苍山剑法。”四师妹黄柳儿道。

    “师父恐怕凶多吉少,要不然也不会发出朝天阙,我们还是赶快去帮助师父。”紫玲珑焦急道。

    玉如梦想要脱身并不容易,连日来三人穷追不舍。若论身手,一个好解决,甚至两个一起玉如梦都不惧他们三分,最多是个平手,可是三个毕竟难以招架。玉如梦身上已受了大大小小的伤,有的还在渗血。

    玉如梦靠在山坡上休息,但觉风声鹤唳,一柄大刀从头顶落下。只听大刀劈风之声,便知此人力道勇猛,是丁苍逵无疑。玉如梦不敢硬碰硬,她急需喘气休息,力量已然不济,只能侧身从旁闪过。当下又是一剑刺到,迅速急急。玉如梦只得扼守要害部位,举剑去破开,剑搭在对方剑上,趁势削向对方手腕,对方反手一挽格开,此人乃丁苍乌。丁苍逵从后背砍来,“刺啦”玉如梦肩头上白衫被砍掉开一块,露出光滑细腻的肌肤。玉如梦为避免二人前后夹击,翻身到了草坪空旷地带,得以缓口气。

    “哎哟,娘子你皮肤可真白嫩,我都忍不住想要摸摸看。”丁苍耳淫笑道,他已随后赶了上来。

    玉如梦气急败坏,啐了一口水星子,“呸,无耻。”

    “娘子,火气别这么大,让我三师弟给你败败火,实在不行,我大哥和我也行,你看上哪个好商量。”丁苍乌说着猥辞。

    丁苍逵哈哈大笑,道:“他妈妈的,极是,极是。我先来,你俩一边呆着。”

    玉如梦呵斥一声,正中下怀,单打独斗正是她想要的结果。遂挺剑向丁苍逵攻去,连刺五剑,剑剑看似灵巧轻盈,却内含劲道。引得丁苍逵无暇顾及,连连回档,大刀使不上劲。丁苍逵毕竟臂力惊人,待玉如梦几剑刺完,丁苍逵便挥刀劈向玉如梦面门,逼得玉如梦退后闪躲。玉如梦身形一侧,只听“刺”丁苍逵辄筋穴中了被刺入一剑。原来丁苍逵急急挥刀直砍,猝不及防,收刀回防已然晚矣,因此挨了一剑,血流如注。

    丁苍乌、丁苍耳见大师兄受伤不轻,两面围上,两剑齐出,直逼玉如梦,玉如梦历经车轮战,煞费体力,渐渐有些不支,胳膊上又被刺了几道深浅不一的口子。

    “师父……”

    “师父……”

    耳听是自己的几个女徒弟的声音,来不及回看,大喜过望,喝道:“还不过来帮为师忙,等什么。”

    “奥,来了。”一条白练倏忽窜到眼前,挡住了丁苍乌的视线。丁苍乌斜削白练,白练却撤势极快,丁苍乌削了个空。这擅使白练的正是玉霜天秋波梅,丁苍乌便和这白练纠缠在了一起。

    丁苍逵简单包扎伤口后继续投入战斗,李曼曼和紫玲珑两剑去斗丁苍逵。

    丁苍耳向玉仙子--黄柳儿的腰间刺来,险些被刺中,玉枝香玉笛相护。

    丁苍逵手腕被削,单刀脱手而出,李曼曼趁机发掌,“啪”击中丁苍逵的背心,丁苍逵猛然喷出一口鲜血,应声倒地不起。

    玉如梦看见自己昔日的徒弟李曼曼,万千情思袭上心头,略一分神,肩头又被丁苍乌刺中,秋波梅挥白练来护,终究迟了一步。彼时,李曼曼、紫玲珑都来合围丁苍乌,丁苍乌被三人夹击,却仍然眼观六路,拆了七八招,可见武功委实不弱。

    玉枝香吹起了玉笛,其声入耳,丁苍乌和丁苍耳便觉五脏六腑翻江倒海,肝胆想要被震裂似的,但见玉笛的声音却对天香派毫无影响,便知她们自有妙招。

    丁苍乌大叫道:“三师弟,堵上耳朵。”丁苍耳依计行事,不料却被玉仙子的剑灌胸而过。

    丁苍乌哎叫一声:“三弟……”,站立不稳,大喝不止,只震得枝丫颤抖,鸟雀惊飞。急血攻心,“哇”一口喷洒而出,倒在丁苍耳的身上,不省人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一较高下 “狐狸尾巴终于隐藏不住了,要露出来了。本姑娘不是吓大的,有本事放马过来。” “有没有本...
    沐花生阅读 291评论 0 1
  • 第三章 不速之客 街上熙熙攘攘,来往的行人从四面八方云集。开市的日子,商人行旅们一般都会赚的锅满瓢满,财源滚...
    沐花生阅读 345评论 3 6
  • 第九章 策马奔腾 甄思思道:“想不到你这么厉害,以前怎么不见你露这一手。”拉起林子枫的手,仔细端详他的手指,...
    沐花生阅读 309评论 0 3
  • 第八章 恶面授绢 三人到得厅堂,见师叔、师伯有的兀立,有的端坐,一派严肃气象,谁也不好先发语,默默静候,立...
    沐花生阅读 250评论 0 3
  • 三十七、心理治疗中的反馈 “乔哈瑞窗口(Johari window)”是在教授小组领导和小组成员关于自我暴露和反馈...
    暖阳_1332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