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翠花的糟男老公|第四章忏悔(上)

孩子们辍学之后,各自背起行囊踏上了脱离校园的生活。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三个孩子没有一个知道,只是一心想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就是不愿看到被内心憎恨的父亲再次痛心。

负心海拿着仅有的一千块,一路奔跑的来到飞机场,当走进售票处时,售票员说,1220块。负心海点了又点的说,你好,能不能少点?售票员客气的说,不好意思这也是打过折的。他看着手里的的钱焦急的说,你好!麻烦问一下除飞机以外,我还可以坐什么回西安?

售票员不耐烦的说,高铁吧!不过不固定,有时有,有时没有,具体的我不清楚。你自己咨询有关部门。负心海又问,那你们票什么时候又打折啊!售票员说你准备多少钱买呢?负心海伸出来说1000,售票员说,三天以后。

负心海急得要命,现在是要回都回不去,后悔自己那会儿那么逞强。要打个电话查一下,现在连手机都卖了。要找相关部门咨询咨询,咨询一下,却人生地不熟。毫无办法,急得尽然躲在飞机场外,像孩子一样无助的哭了。心里一个劲的默念,孩子们等爸爸回来,等爸爸回来。

三个孩子沿着通向大城市的方向,手拉着手大踏步前进着,正好来到一片西瓜地,最小的弟弟负磊说,哥哥我渴了。负星说,哥哥我饿了。

负杰很无奈的说,我没钱啊!两个弟弟都嘟着嘴说,哥哥那咱们回去好不好,最起码家中有点吃的呢!哥哥对着他们生气的吼,回去?回去干嘛啊?妈妈又不在!我们迟早会吃完的家中的东西,吃完了,怎么办?

负磊被哥哥的恐吓,吓到了放声大哭,妈妈,妈妈,我想妈妈了,妈妈!负杰看着弟弟哭了感到自己不该发脾气,过来包住弟弟说,不哭不哭,好不好?弟弟负磊,抬起满脸泪花的脸说,哥哥我真的想妈妈了,特想妈妈做的油炸小肉丸儿。旁边的负星听到妈妈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哥哥,我想妈妈榨的西瓜汁啦!

两人这么一哭,负杰再撑不住了,又一手抱住负星也开始哭了,于是三人毫无顾忌的抱头大哭,嘴里不停的叫着妈妈,妈妈我想你了,妈妈回来吧!我们想你做的油炸小肉丸儿了。

哭着哭着,两兄弟抬头望着哥哥说,哥哥我们回去吧!我还想多看看妈妈,好不好?哥哥?哥哥负杰再也撑不住了说好吧!

于是三人就原路返回,走了一会儿,负杰说,等等,两人奇怪地看着哥哥,哥哥说,你们在这等会儿,于是他偷偷的就摘下靠路边的一颗西瓜,示意了下悄悄的说,走我们到对面的树林里吃去,两兄弟高兴的跑去了树林。他刚准备站起来,却被一个人一把拉住了脖子后的领子,负杰转头一看,一个人正面目狰狞的看着自己,吓得负杰脸都煞白。

突然一双洁白无瑕的双腿站在了负心海面前,负心海抬起泪流满面的脸,原来是刚才那个售票员,负心海很窘迫,忙忙的一边擦了满是泪水的脸一边慌得的站起来说,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售票员奇怪的说,咋了?你个大男人尽然……?没事我只是经过,看见你一人哭泣,所以看我能不能帮你。

于是负心海就把来香港和家中发生一切告诉了售票员,售票员听完哭的一塌糊涂说,以后不许再赌了。你不知道,在香港像你这种情况比比皆是。看你这么着急,我 是这的老员工了,再说了现在下班时间看能不能帮你,以最和算的价格预约到明天。高兴的负心海跳了起来。

负杰哆哆嗦嗦的说,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解解渴。那人阴沉沉的说,既然解渴为什么不找我呢?偷可不好?负杰低下头说,我,我没钱,我不敢。那人继续阴沉沉的说,看你年纪这么小,一定不是好孩子,是不是逃学啊?就这样家长不担心吗?好亏没钱,有钱也许早不知飞哪去了?

负杰顿时就触景生情,如果逃学就好了,可,可我连逃学的资本没了。我妈妈没了,我们成孤儿了。现在两弟弟饿了,我想给他们填填肚子。呜呜呜……

那人一看不像编,你弟弟们呢?负杰一边哭一边指了指说,在树林里,那人只好走过去,接着负杰也跟在后面,大声的喊,弟弟,弟弟出来吧!两人听到后赶快跑了出来,一看,心想,哇塞!哥哥被抓了。上来战战兢兢的说,叔叔,对不起啊!都是,都是我们的错,你能不能放过哥哥呢?

看着可怜的三个人,心一软动容的拉着负杰说,孩子你让我联想到了我的大儿子,就和你这么大,可不爱上学了,天天逃学,于是我们总给他施加压力。有一天,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和我老婆去地里锄地,学校突然打来电话说,你儿子没来上学,吓的我们老两口,放下锄头就找,一找就是三年,音信全无。现在我老婆子想孩子想的疯了。

刚才我还以为是儿子回来了,本来好想教训他一顿,让他看看把她妈急成啥了?没想到……那人低下头陷入了一片沉静中。

负杰一动不动,任那人拉着他,静静的看着这位失儿痛哭的慈祥父亲,心想如果爸爸能和叔叔一样,妈妈就不应该……。等那人回过神来,急忙拍了拍脑袋说,看我这记性,走,去我家让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吃。于是那人拉着负杰就往家走,负杰摸了把眼泪忙忙挣开说,不了叔叔,这个西瓜我们够了。那人忙忙拉住负杰和负星、负磊说,别客气,别客气。我让你见见你阿姨,你阿姨保证特喜欢你们的。

于是三人意外的就被那人带到了他们家,负杰三兄弟欣赏着一路上的田园风光,很是喜欢。绕过瓜园,迈步在一条布满石子的小路上,两边边上各种野花,紫的、黄的、红的在茂密的狗尾草和趴趴草里显的事那么惹人爱。时不时,一只只蝴蝶眼前晃过,啊噻!真是到了人间仙境了。

上了那人的院子,三个窑洞有点破旧倒

还干净。那人把三人领进中间的窑洞里,高兴的说,老婆子,看我给你带谁来了,那妇女一转头,起初还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于是揉了揉,儿子?是我儿回来了,忙站来,早已忍不住哭的一塌糊涂的她,抱住负杰,儿啊!你让妈想你想的好苦啊!久久的不愿放开,放开了又怕孩子不见了。快让妈看看你成啥样了?于是放开负杰泪水未干的她,一边转着圈的一边看。又破涕而笑说,就是比之前黑了,一点没瘦。来来快坐下告诉妈妈,你都去哪了!

负杰哑口无言不知怎么说。那人忙说,没去哪,就是和朋友家住了一段时间。老婆子高兴的假装生气的说,死孩子,这么大了还和妈妈躲猫猫耍呢!你不知道妈妈都梦见你被坏人抓走了!不过现在好了。

儿子你是不是饿了,让妈妈为你做你最爱吃的油炸小肉丸,每次你都眼巴巴的看妈妈给你做这个呢!每次都是垂涎三尺的等不上熟就趁我不注意,偷偷抢一颗藏在门圪崂里吃。三孩子听着这婆子描述和自己小时候,和妈妈一样的情景时,不由得就喊了声,妈妈,你就是我们的妈妈!那婆一高兴的好久没听到孩子喊自己妈妈了忙不迭就答应哎!好孩子!等妈妈做去啊!

婆子高兴的忙忙的说,嗨!掌柜的(对老公的尊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男人就是家的顶梁柱。)快过来帮忙,孩子们饿坏了,别让他们等急了。那人名叫石钟成,一般都叫他老石,老婆子呢!叫二妞儿。于是老两口就高兴的下厨去了。

负心海火急火了的来到家中时,家早已被张涛们给查封了,而花园草坪好久没人搭理使得凋零的花瓣和叶子在风的吹动下瑟瑟做响,左顾右盼哪有三个孩子的踪影。

负心海很是着急,到处寻找打听,由于妈妈的死,一提孩子满城的人都认识三孩子,可一听是孩子的父亲,许多人就像躲苍蝇一样,躲着负心海。

负心海急得只好站在原地打转,只好一个角落,一个角落,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寻找孩子。正在只时,有一位大约七十岁左右的老大爷,走过来问负心海,你在找什么?负心海心急的说,三个孩子,老大十五岁、老二十三、老三,十一,他们一个比一个高一点。

那位老大爷说,我倒是见过这么三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你家的。他们三个一人背个包,朝这个方向走了。老人向朝西的大路指了指。

负心海激动的握住了老人的手猛力摇着说,谢谢大爷,谢谢大爷高兴的撒腿就跑。一路上不停的瞧着路两边,当负心海来到瓜地时,三个孩子恰到好处的摘了一三轮西瓜回家吃饭去了。

三个孩子摘了一早西瓜,蹲在院子里饿的狼吞虎咽往嘴里巴拉饭。看着三孩子吃饭的二妞儿心疼的说,慢点,慢点窑里还有呢!三个孩子一边吃饭一边抬头亲昵的看着二妞儿笑了笑。

自从三个孩子,来到老石家,二妞儿情绪很是稳定。老石内心也乐的开了花儿,现在每天和孩子们摘瓜,卖瓜。三年了好久没有向这几天这么轻松、开心、温暖!

这不,吃罢饭,四人开着三轮又开始往城里走。三个孩子来到城里,不由得又回想起了他们的妈妈,回想起了他们这几天里的心历路程。

夕阳就要西下了,眼看着满满一三轮西瓜就要卖光了。负杰对老石说,叔叔,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啊!老石左顾右盼看着过往的人群,一边说,什么是啊?负杰说,我想看看妈妈,于是两弟弟也说,我们也想去。

老石低下头说,好啊!那咱们就别卖了,我也想祭奠一下你妈妈。于是四个人高兴的收拾了东西,买了点儿纸钱以及祭奠的东西,开着三轮来到了母亲坟地。三个孩子,跪下给妈妈磕了磕头,就把吃的掰开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饭庄之上。

一边烧纸一边说,妈妈你在那边好吗?我们过得挺好的,妈妈你就安心吧?妈妈我给你介绍一位我们的恩人,他姓石,是他收留了我们,现在我们能吃的饱穿的暖。老石举了个功说,大妹子,一路放心吧!我虽然没什么能耐但我会尽力让孩子吃好穿暖的。

四人祭完翠花,等回到家,已经上灯了。二妞儿早早的站在硷绊上等着四人回来!可探一次不见人影,探一次不见人影,心慌的要命。终于听到三轮声了,高兴的一看,果然是他们四人。

负心海,一路上不断的走走瞅瞅已经天黑了,可三孩子一点下落都没有。急得他蹲在地上望着天上的星星问,孩子啊!你们在哪呢!爸爸知道错了,你们快点让爸爸找到你们吧!

转眼满树黄叶,簌簌的往树根下落,瑟瑟狂风一吹而过。负杰说,叔叔我们也该离开了。老石诧异的说,孩子咋了?叔这不好吗?负杰低下头说,不,叔很好,只是我们打扰你太久了。是该离开了!

老石忙说,不不不,没事没事,只要愿意你们住到啥时候都可以。负杰说,不了!叔叔,住再久总有一别。我们是到告别的时候了!叔叔无奈的拉着三孩子的手久久说不出话来。

孩子如果外面不好了,叔叔这儿永远都是你们的家!站在外面的二妞儿看着这一场面,摸了把泪水!刚准备走,负杰喊了一声妈妈,二妞转过脸破涕而笑,哎!妈妈我们不该骗你……二妞儿打断话勉强的笑着说,孩子我早知道了。阿姨谢谢你给我们无私的爱!二妞儿再也控制不住了……遥遥手!母子四人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弟兄三人各自收拾好行李,吃罢饭该上路了,二妞儿忙忙给拿了许多她亲手做的起面饼子,三孩子不要,二妞儿硬塞给孩子们说,拿着!一定会用上的。

老石一路上跟着他们,把他们送到公路上,一直等到去西安的长途车到来。他忙从上衣兜里掏出一沓钱塞到负杰手上,负杰很是意外,刚想追,车却开了!负杰哆嗦着拿着这沓沉甸甸的钱,细细的、细细的,慢慢的、慢慢的数着,1、2、3.……1000。负杰顿时泪流满面。望着车窗外,那个矮矬背坨、满脸慈祥的汉子却越来越小。

负心海疲惫而又失望,四个月了,三个孩子毫无音讯。天一天比一天冷了,可负心海仍然还是刚开始的单衣薄衫,自从香港到现在只顾着寻找孩子,又没有钱,整个人蓬头垢面、萎靡不振犹如乞丐一般。

正在这时,有一位老太太提一包旧衣服准备往垃圾桶扔,看到不远处单衣薄衫、可可怜兮兮、瑟瑟发抖、傻眉楞眼的负心海,老太太怜惜走到负心海身边,拉了拉他的胳膊说,这个拿着,别嫌弃。

负心海低头看了看老太太手里的衣服,心里很是不舒服,于是对老太太说,对不起我不是乞丐。老太太一愣,没好气的说,不知好歹,顺手就把那袋衣服扔进了垃圾桶。

老太太走后,好像被提醒了,顿时冷的要命。负心海下意识的左右看了看,没人跑过去一把拿出那袋衣服。拿出衣服后,又很是难受,心想自己怎么落到了如此地步,想当年多么风光啊!做着豪车、穿着名牌、陕北大小宾馆一天换一家。现在呢?尽然捡别人丢掉不穿的衣服穿,拿在手中的衣服,想丢又冷的要命,不丢难受的揪心疼。

流下泪的他,最后还是被眼前的现实打败了,瑟瑟发抖的手,慢慢的解开塑料袋,原来是一件补了补丁的军大衣,和旧棉裤。于是管不了那么多就穿上了,不一会负心海感觉暖洋洋的。

穿上衣服的他,开始审视起自己,心想我不应该一直就这么毫无目的的寻找他们了,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应该挣点钱。

负杰三儿整整坐了一天汽车,终于来到了西安,从没出过远门的三,下了汽车站,连最起码得左右分不清,像三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最后,负杰看到有一位叔叔从一个拐角处不见了,机灵的拉着弟弟们,照着那位叔叔的脚步前行,果然看到一条繁华大道。

大道之上,三个孩子很是高兴,首先买了点吃的,吃饱喝足之后,在老板的介绍下找了一家宾馆,120块一晚,三看了看挺好就安顿了下来。

负心海想到做到,振作精神就开始了找工作。于是只要是招聘就去面试,可还没到门跟前就被老板塞了两块钱,打发走了。碰好多次壁之后,负心海很是懊恼,心想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啊!怎么连打工都没人要啊!一转头,天呢!照在玻璃上的影子是谁啊!于是走近挥了挥手,不敢相信站在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满脸胡茬、肮脏不堪、蓬头垢面、萎靡不振,哦!真的和大街角落里的乞丐没啥区别啦!

负心海顿时垂头丧气、难过不已,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他抓住这头刚蹲在地上,忽,又站了起来告诉自己,不行,我还不能完,我还要找到我的三个孩子,我们还要团聚呢!

负杰们这段时间不忙,慢悠悠的,玩一会、吃一会、到处打问的找会儿工作,看似一点都不着急。慢悠悠的东逛逛,西瞅瞅。

终于1000块钱很快光了,天下没有白伺候的地儿,“快滚,没钱住什么宾馆。”老板气势汹汹的就把三人的行囊扔在了外面。

三个孩子灰溜溜的拿着自己的行囊,出了宾馆。彼此抱怨着对方,你说他花的多了,他说你不懂的节约。

也看着一天冷于一天,站在大街上怎么办?最小的负磊冷的哆哆嗦嗦的说,哥,我们不如回家找石叔叔去。负星也有点动心了,刚走上前说,却被负杰打断了。

于是三人好像丧家之犬,满大街游行着。到了半夜,三儿终于冷的不行了,放下行李蹲在一个避风的角落里,三人紧紧的抱在一起,冻得嘴唇直打哆嗦。

负杰这会儿,也挺想石叔叔家热烘烘的炕头、热腾腾的油炸小肉丸,越想越不由自主起来。第二天一早,负杰丢下二人谎称前面看看有什么可以填补肚子的没?于是迫不及待的在公用电话前拨通了石忠诚的电话,刚听到那边,喂!激动的负杰就喊,石叔叔,不一会那边却传来了,谁呀?没见过这号,打错了!就留下了长长的嘟嘟声。

负杰好是心凉,心想是不是没听清自己的声音?于是又拿起电话拨通了电话号码,可是那边只是一个劲的嘟、嘟、嘟……IMSorry,对不起,电话忙请稍后再拨。

负杰彻底死心了拔凉拔凉的,心灰意冷的他犹如打了霜的腌黄瓜,耷拉着个脑袋,一步步向前挪着。“哥哥,哥哥吃的呢?”两个犹如待哺的小婴儿般。哥哥没好气的说,没有找到。顿时两孩子垂头丧气的低下了脑袋。

预知他们的命运如何?请看第四章忏悔(下)

第一章赌博

第二章艳遇

第三章投河

第四章忏悔(中)

总目录

https://101704250005959.bqy.mo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