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肾结石的4个信号,一招让结石自己排出来

《西游记》里孙悟空是石头里蹦出来的,石头里面出来一只猴子是神话。那么人的身体里出现石头呢?

现在,就有越来越多的人为自己体内的石头犯愁,怎么可以将它排出去呢?肾结石,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

顾名思义,肾结石就是肾里面长了石头。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呢?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一个常见病,其患病率高达10%。职场人也是肾结石的高危人群,这和工作压力大,饮水不规律,长期憋尿、不吃早餐,饮食偏油腻,运动少等有很大的关系。

肾结石有3大危害:

首先,患有肾结石的话会引起高烧、血压低,心率加速,还可能引发尿路感染,甚至是导致感染中毒性休克;

其次,肾结石如果长期存在而不进行治疗,就会导致尿路梗阻,影响整个肾功能,堵塞时间长了,可使整个肾功能丧失,肾功能受到损害,可引发尿毒症;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危害是引发癌变。

很多人肾结石,在初期能够提早发现,是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排石的。

肾结石的早期信号:

一、疼痛:

大部分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或腹部疼痛:较大的结石,多为侧腰部钝痛或隐痛,常在活动后加重;较小的结石,会出现突发性绞痛,疼痛剧烈,如刀割样,沿患病的那侧输尿管向下腹部、外阴部和大腿内侧放射。

二、血尿:

约80%的结石患者出现血尿,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够肉眼发现尿是红色的,大部分只有通过化验尿才能发现。

三、脓尿:

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有的病人被诊断为肾盂肾炎,作尿路X线检查时才发现结石。

四、其它:

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检查时能触到肿大的肾脏。肾结石堵塞两尿路或肾盂时,常发生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甚至无尿,有的病人尚可出现胃肠道症状,贫血等。

如何预防肾结石呢?

一、足量饮水。

每天饮水2000~2500毫升,避免饮用含糖饮料。

除了喝水之外,蔬菜水果也可以,达到补充水分得目的即可。喝水少会引起肾脏的浓缩功能,浓缩对于肾脏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累的过程,这就有可能使肾脏里形成结晶,有些结晶可以排出去,有些排不出去的话就会留有一个长结石的隐患,时间长了会伤肾。

二、避免高蛋白饮食。

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在蛋白质摄入足够的情况下需要警惕食用过量“蛋白粉”。

预防肾结石可以经常和蒲公英龙须茶:玉米须1g,蒲公英1g、玉竹根0.5g、玫瑰花0.3g,做成蒲公英龙须茶包,每日2次。

玉米须

常见玉米须,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性平,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玉米须在民间应用很多,主要用于治疗秘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肾病综合症、高血压、糖尿病、黄疸、水肿等。

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作用,作用较弱但持久。而玉米须水提物能抑制肾脏高草酸钙结晶的形成。有实验报道玉米须提取液可以溶肾结石,仅对碳酸盐类结石有效,而对草酸盐类结石无效。

张育光.玉米须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及其应用研究进展.佛山市中医院[J].2007,5(2)

蒲公英

蒲公英有很好的利尿作用,俗名“尿床草”,可以促进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并且,大量研究证实,蒲公英具有显著的抗炎活性。有资料表明,蒲公英提取物对试验性急、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有抑制作用,蒲公英提取物对毛细血管扩张和通透性亢进、渗出水肿、纤维组织增生等有抑制作用,具有明显的体内抗炎活性。

无论是有肾结石,还是预防肾结石的人,都可以经常用蒲公英龙须茶泡水喝。并且,玉米须还有很好的治疗糖尿病的作用,也适合糖尿病人代茶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