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里的爱意藏不住

人生有三件事情无法掩饰: 咳嗽,贫穷和爱。


今年公众号的第一篇文,我选用了王大力的文章,后台有人问我:“王大力是你的男朋友吗?” 回到家,和父母聊天时经常聊到了王大力,我妈妈半开玩笑地问我:“王大力是你的男朋友吧?”

我都没有回答。其实去年十二月三十号晚上,我们就确认关系了。自从结束上一段感情后,我就变成一个小心翼翼,十分谨慎的人,开始害怕和担心许多事情,开始会在意旁人的眼光和舆论。

王大力自称曾经是一个很不靠谱的人。在确认关系之前,他很坦诚地把自己的过去都告诉了我。一日夜里凌晨五点多,他在手机备忘录里写了很长的一封信给我,字字句句都十分诚恳。他在信里最后写到:

可能有的时候,语言就是让你感觉我是那么苍白无力,但请你给我机会,让我爱一次我所爱的人。

那时候的我不为所动。坦白地说,我已经不是一个能随意心动马上陷入恋爱无法自拔的女生了。我很直接地回复他说:“我不想毕业的时候,分手哭鼻子。” 再说,爱这个字,又怎么能随意说出口。

但是我无法否认的是,我是喜欢他的。内心因为害怕而有所迟疑,犹豫不定。但是接触时间长后,我才发现:这个东北汉子,内心是十分柔软的。


作为一个广西人,我是十分喜欢喝汤的。大力作为一个东北人,平日自己做菜基本不煮汤。他得知我喜欢喝鸡汤,便在每个月我不舒服的时候,煲汤给我喝。

去年十二月份,他第一次煲鸡汤。他很认真地按照两广人慢炖的方法,足足煲了十二个小时。我得知后一脸哭笑不得,便告诉他,不用煲这么久。随后他又给我煲了鱼汤和豆腐汤,一次比一次美味。

今日我很不舒服。早在前天,他就已经煲好汤了。他得知我不舒服后,把剩余的鸡汤热好,冒着雨,撑着伞,骑着电动车,把热乎乎的鸡汤送到楼下给我。我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套了外套,脸也没洗头也没梳便下楼了。

今天天气挺冷,他穿了羽绒服。一出宿舍大门,便看到了他。因为骑车的缘故,羽绒服全湿了,撑着伞其实没什么用,脸和眼镜上都是雨水。他递给我一个大袋子,说:“里面有鸡汤和姜糖水,鸡肉和鸡汤分开放,你回去吃完后再睡一会吧。” 我身体不舒服没什么精力说话,嘴上没说什么,可是心里好心疼。其实他今天身体也不舒服,热好鸡汤再冒着雨把鸡汤送过来,实属不易。

因为真的喜欢,所以才会想着要好好照顾对方。

上个月我去北京玩,走之前我们一起吃午饭。那天原计划是我坐火车去北京,他坐火车回东北。他大概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又想和我在一起多几天,便马上把回家的票退了,再买了一张无座的火车票,和我一起去北京。

在北京那几天,我都穿着一件很长的羽绒服。每次离开商场和地铁都要把拉链拉上。他看到我弯下腰拉拉链不易,每次都蹲下来帮我把拉链拉上,围好围巾,再帮我戴上帽子,看着一身臃肿的我,满意地说:“好了,小家伙,可以出发了。”以至于现在我们回到了绍兴,我不再穿那件很长的羽绒服,他还是习惯性地在我出门时想帮我拉拉链。我哭笑不得,告诉他现在穿的羽绒服没这么长,我可以自己来。

好多事情,在回想起来,才发现,喜欢一个人,真的体现在好多细小的瞬间。

我不愿把这些细小的瞬间当成习以为常的事情,因为没有谁的真心付出是理所当然的。


我不是憧憬校园恋爱的女生,大力也不是无知天真的少年。我们所追求的已经不再是校园小情侣恋爱。

昨日我们起了争执,他骑车送我回宿舍,我说:“我们先谈清楚了再回去,要不然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何必带着这样的情绪呢。” 于是我们去操场边散步边解决争执。

大多数人,都没有很全面的了解自己。所以不要指望着:我的女朋友/男朋友应该最了解我。

两个人相互喜欢,并不代表相互了解。所以谈恋爱的过程,也是相互了解对方的过程。有的时候觉得:谈恋爱是一件多么有趣而又不易的事情。两个完全不相同的人在一起,要相互扶持,相互体谅,相互慰藉。

没有谁,天生就知道如何爱一个人。

曾经有人和我说:“你谈了几次恋爱,应该觉得很好玩吧。” 我笑笑不说话,别人看到的都是一对情侣在撒狗粮,没有看到两个人处理彼此矛盾的艰难,也没有看到相互妥协的那一面。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去炫耀什么。曾经有长辈和我说:“你谈恋爱,不要在朋友圈里老发你和他的事情。也最好不要公开写出来,那万一以后不成。再遇上别的男孩子,人家若是介意怎么办。”

真正的喜欢,不会介意对方的过去。介意和考虑,不是同一回事。我从不否认一个人的过去会对现在造成一定影响。但是若是你真心喜欢,就不要老揪着别人的过去不放。这年头,谁没有一点过去呢。

不去关照眼前的心上人,而是想着为自己多留条后路。我觉得这不是最好的办法。

我既不想去炫耀什么,也不想去说明什么。我只想珍惜眼前心上人。因为他已为我付出,我既然喜欢,那为何不学会付出一点呢。

一个人眼里充满爱意的时候,是掩盖不住的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