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是如何老去的

二、

我被接近皇宫的第二天,王子便告诉我我们会结婚的喜讯。我几乎落泪,我的爱人啊!你是国家的王子,更是我的王子啊!我欢喜的不知所措,你拉着我的手,温柔地看着我的眼睛,

“辛迪瑞拉,你这么美,心肯定也是善良的。”

我眼里都是泪,那一瞬间竟没读懂你的眼睛。

“辛迪瑞拉,你一定要善待我们的女儿!我待她如生命,你对她好,我就会对你好;你爱她,我才会爱你!”

……

我们的,女儿?

当我老的时候,我才开始考虑“后悔”这个词。在之前的五十年里,我怎么从未后悔过呢?我从未考虑过爱情的价值,哪怕我开始手染鲜血,我也一直是义无反顾,理直气壮的。我的爱人,我可是为了你才在挣扎,是你让我变得面目全非,是你,是你一手把我拉进光明,与你并肩,又一手推我入地狱,冷眼看我颤抖,用你的光明,把我烧成灰烬。

王子是有爱人的。他们爱的热烈,跨过禁区,偷尝禁果,可喜的是结果不尽人意。那个女孩生的美丽,偏偏体弱多病,为王子诞下一个可爱的小公主后便长离人世了。小公主一天天长大了,如今已经三岁,王子再疼爱他的小公主,也不能带给她母亲的爱。他想,是时候给自己的小公主找个美丽又善良的后妈了吧。而我,可能是眉宇间的神韵,眼角的娇羞多情,或是气息气味,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触碰了王子死去爱人的禁区,偏偏和她像,王子不惜任何方法,也要找到我这个替身。

我一直活在阴暗的角落,一个替身或许无妨,可王子啊,我的爱人啊!你可能把目光有一瞬间的定格在我身上?你可知道嫉妒,会摧毁爱情。

公主生的美丽极了,肤白胜雪,黑发如瀑,唇红似血,据说和她的生母像极了。当年与王子结婚后,对外宣称这是我和王子共同领养的小公主,因为肤色白,都叫她白雪公主。她一天天长大,漂亮温柔地名声也越来越大,越传越远,如今她刚满十六,前来提亲的他国王子早已络绎不绝。国王,也就是我的王子,早在我们结婚那年便篡位成功,秘密弑杀了自己老父亲。国王虽然为人心狠手辣了点,可政事向来一丝不苟,国家在他的统治下蒸蒸日上。他是残酷的,无论是对敌人,还是对我。他是温柔的,但!他的温柔全给了白雪公主,和他死去的爱人。

我对白雪公主,最开始还是疼爱的。一出生便没了亲娘,生的又乖巧可爱。出于女人的天性,更是为了吸引国王的注意,我疼爱着白雪公主如同疼爱自己的亲生女儿。多好的一幅画面,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我为了爱他而爱着她,她尚天真可爱,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最好的一切,他呢?

他啊……他是王,他深深疼爱着自己的小公主,疼爱吗?恐怕是变态的爱吧!你看那绝世的容颜多像她的生母啊,和你死去的爱人简直一模一样。我还以为自己是完美的替身呢,想想看,眉眼的温柔再像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怎么比得上亲生女儿继承来的呢!我不是完美的替身了,你最疼爱的小公主,她才是。

我无法憎恨国王,就算憎恨也早把仇恨深埋心底,我能表现出来给他的永远是爱!于是我开始憎恨白雪公主,我恨她那张和她母亲一模一样的脸!我开始疏远她,在没人的时候对她大喊大叫,因为她的一件小错就用枕头狠狠地抽打她。嫉妒让我变得和我后母一样,人前做出一副仁爱的慈母样子,人后却根本抑制不住体内蠢蠢欲动的嫉妒,我终于也变成了一个残忍邪恶的魔鬼。

这几天我还是很高兴的,白雪公主就要满十六岁了,按照惯例,公主要在自己十六岁那年出嫁。我辛辛苦苦熬了十三年,终于要熬到一人独享国王。他心里有人就先有人吧,等到身边只有我了,心里也就很快就会只有我了。我不怕等,我这一生都在等。我不怕漫长和痛苦,我这一生都在痛苦里浸泡着,煎熬着。我的爱人会等到我的,我会等到他的。

远道而来提亲的王子我看着个个都很满意,举国都提前沉浸在公主出嫁的欢乐中了。一直以来那个任性妄为的白雪公主也不得不收着性子,装出一副乖乖女的样子。国王日日眉头不展,但凡碰上上奏关于公主出嫁的问题的,他总要大发雷霆一番。我日日笑脸盈盈,前去和他商讨哪个王子才是最好的国婿。光明即将降临,在这之前,我的爱人你生气怨恨都无妨,这是现实。

白雪公主十六岁的生辰就在明天了,我特意让裁缝做了一套比我当年的嫁衣还要华贵美丽的红袍。满心欢喜,迎接新生。

公主的成人舞会果然盛大无比,我端着高贵,噙着微笑,一席滴血红袍站在高高的楼梯上,最后一次扮演慈母的形象。白雪公主一身白裙如天使降临,还无忧无虑的在舞池中跑来跑去。国王,我的夫君,他下来了,满屋子的人立刻低下谦卑的头颅。我的夫君展现了一个多月来的第一个笑脸,

“白雪公主,不嫁!”

我端着笑脸坚持了整场舞会,我的袍变得黯淡无光,它把血都滴去我的心头了,疼痛,僵硬,我端着笑脸都不敢动。

我的宫殿阴风阵阵,一根蜡烛也点不燃。王宫前的广场还在燃放烟花,爆裂声淹没了我的低喃,

“猎人,去杀了她吧……带着她的心来见我……”

我将又一次手染鲜血了,可我不再害怕颤抖,不再心虚惶恐,我心情平静,不起一丝波澜。天空中的烟花炸开了,红色的火焰在慢慢熄灭,我的瞳孔中的火焰却在燃烧,俞烧愈烈,瞬间吞噬了我的眼眶。我在这一片凄厉的白光中,看到了十几年前后母和姐姐们的脸,恐怖的脸。

如果灰姑娘一直那么善良好欺,怎么能熬到王子的降临呢?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阴暗邪恶的,太早了吧。大概是母亲重病的时候?我的生母,日日在床上生不如死的煎熬着,我的父亲,却还在城里拼命的捞钱。他就喜欢在家里堆满钻石黄金,让金钱的铜臭腐朽了亲情。母亲最后的日子是我陪她过的,我那年十三岁,见证了我最亲爱的人的死亡过程,惨不忍睹的,恶心至极的死亡。母亲走后,父亲用金钱买来了公爵的地位,吸引了拜金的后母和姐姐们。我从娇滴滴的小姐变成最底层的下人,可父亲呢,没有为我说一句话,更没想过拯救我。仇恨,就此发芽了。

在三年为奴的生涯中,我无数次的想过如何杀死后母和姐姐,如何杀死父亲。他们日日在温暖的床榻上享受,我在阴冷的阁楼夜夜重温母亲过世时的惨状。为什么坏人能活的那么好,我就要无故接受变故!我的家庭,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就此中落了!曾经的骄傲的公主,如今的可以被随意指使的奴役,凭什么。

我结婚的那天,那场婚礼,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后母在我的婚礼上僵硬着嘴角,我依旧热情的留她在王宫过夜。后来几天,姐姐们也来了。她们深深向往的这片皇宫的土地,不是很喜欢吗?我想着,那就永远的留下吧!

我的宫殿前有一株高大火红的树,每年,都要用猪血浇灌一次。结婚那年,我一个月内用人血浇灌了三次,本来这树的叶子在冬天也是要变黄的,那月过后,它永生了,无论四季,无论晴寒,叶子永远是鲜血般的红。

白雪公主的生日舞会过后,全国下上陷入混乱。公主失踪了,没几天,猎人为我带来了一颗心。我看了一眼,就把那心埋到树下去了。我日日夜夜还要陪着伤心的国王,我的爱人他病了,几乎已经不省人事。连续几天我都没合过眼,哪怕倾尽天下的药石,我也要我的爱人睁眼看看我!看清楚日日夜夜深爱着他的人是我啊,是他的王后啊!

国王的病情还不见好转,我却得知了一个坏消息——猎人骗了我。

好啊,我不怕的。我还可以亲手送你死。我准备了一个毒苹果,乔装成卖苹果的老妪。我连夜去了白雪公主藏身的小木屋。我最最善良的孩子,快吃了吧,你将得到永生,你将会变成真正的天使,仙女!我也是的啊,我最最善良的孩子,求你也让我好好的幸福一次吧……

我不知道故事的反转,过程究竟是什么样的。当我变成坏人的时候,我所有的诅咒好像就灵验了。坏人为什么还不去死?因为老天要让坏人过的生不如死。我的爱人,在我以为毒死了白雪公主的几天后就一命呜呼了。我们膝下无子,唯一的公主被我亲手送上亡命之路。我呢?这么多年来一路遇上的竟都是恨,我忙着周旋于“情”,如何泄愤的招装了一肚子,做个国家的好王后?似乎从一开始,我就没学会。大臣趁机篡位,我作为前主王后,被束在高楼之上,不得自由。

我的生活依旧是锦衣华食,一人一楼。我还是只有一扇高高的小小的窗,每天看着日升日落,黑白交替,却不知今夕何夕。我终于开始认真的想:挣扎一生,善良了几年,作恶了一辈子,我不过是想有个人陪罢了。然而兜兜转转,我一路却都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最终变成自己曾经最憎恶的那类坏人。如果我从没有幻想过灰姑娘变王妃的梦,现在是否依旧是那个贫苦但善良,甚至快乐的灰姑娘呢?然而人生,几十年已过,不能重来了。

听说白雪公主没有死,还嫁给了拯救了自己的王子。我的瞳孔在岁月的灰尘中早变得浑浊不堪,浑浑噩噩,等着吃,也等着死。有时候,我的眼睛也会闪烁几下,那个时候我大概想起,白雪公主,她的婚姻,好像也并不幸福吧……

未完待续……

后记:好吧……还是太赶了……以后再慢慢添加细节……嗯……接下来大概是 白雪公主婚姻的真相?

童话改编想法上并非原创,最后的阴暗程度还是很是我的风格的!就这样……@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