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52)送给妈妈的礼物(结束篇)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52)送给妈妈的礼物(结束篇)

自从宝宝第一次知道了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后,每年老妈都会收到宝贝送给老妈的礼物。

妈妈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在前文,写了宝宝送给妈妈的红包,感觉意犹未尽。宝宝的送的礼物那么多,妈妈都收藏着呢!每一个都饱含着宝宝的爱心。必须单独成一篇才成。

没事的时候,妈妈常常会拿出宝宝送的礼物,在床上细细的观看,慢慢的回想,像品尝窖藏多年的老酒一样,回味悠长。

1)

宝宝给妈妈的礼物中,有一本宝宝自制的书。那是宝宝亲手画的画,每一页都是精心画的,都像板报一样用的排版,配上文字,然后仔细的装订起来。

封面上写着,“我把这本书送给妈妈做礼物,希望妈妈喜欢,生日快乐。”

封面图是一张大圆桌,两边坐着妈妈和女儿,一派祥和又幸福的样子。

宝宝看到这里,我想你应该会明白,妈妈为什么一定要为你写一本书了。

在宝宝出生前后,对宝宝的记录只是出于喜欢,想写一本书,只是一个念头。

当接到宝宝送给妈妈自己的书的那一刻起,妈妈就把为宝宝写一本书,当做目标了。

宝宝送给妈妈的书,是一本无法出版的书,是奢侈的孤品,单品。妈妈也一定给你一个单品,孤品。

2)

宝宝送给妈妈的另一个礼物,是一场寻宝游戏。

母亲节早上,妈妈一醒来,发现平日里懒床的宝宝,意外的已经醒来。并且已经起来趴在妈妈的头边上,似乎已经等待妈妈很久了。

妈妈睁开惺忪的眼睛,诧异地问宝宝怎么不睡?宝宝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一束工艺康乃馨花来。欢快的说:“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还没有反应过来,仔细一想,今天是母亲节?忙说:“谢谢,谢谢。”

接着妈妈起床,宝宝像个小跟班一样在边上提醒:“妈妈,看看你床头柜上有什么?”

妈妈看时,却是一张粉色的便利贴,上面写着,“桌子第一个抽屉。”

妈妈感觉很好玩,和宝宝笑着下得楼来。宝宝在身边提醒:“妈妈,注意脚下哦!”

妈妈满心的好奇,慢慢打开门,站在门口往里推,没有进去。

阳光投到屋中的地面,五颜六色的粉笔画的鲜花笑脸,里面嵌着字,“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一大早,就接到这样的祝福,真是太幸福了。

心里疑惑,这是什么时候做的呢?妈妈怎么不知道!

站在门口,妈妈看了又看,恨不能把画面刻在脑海,恨当时没有相机拍下留证。

我小心翼翼的进入房间,怕把宝贝精心画的画踩坏了。

然后按手中便利贴的提示打开抽屉,发现里面又是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什么都没有!失望了吧?别着急,请到某某某的书里找找看。”

妈妈兴致昂然地来到小书柜,从小书柜的某某书后,发现了一张宝宝精心制作的贺卡放在里面。

在一边看着妈妈的宝宝,像导演看着自己的作品一样喜滋滋的看着妈妈。

看妈妈拿到了贺卡,大声呼喊:“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像个傻子,口里忙不迭的说:“谢谢,谢谢。”除了说那两个字,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了。

老妈的心里,早已翻江倒海,感动的一塌糊涂了。也只有宝宝肯为妈妈费上这许多的小心思,在妈妈眼里,宝宝的心,比金子还要闪亮的更多。

3)

宝贝送给老妈又一份特殊的礼物,是给妈妈的一份试卷。

题目是宝贝自己拟的自己的爱好。如宝宝最爱的人是谁?最好的朋友是谁?最喜欢吃什么?等等许多题目。

像期末考试一样,让老妈答卷。妈妈仔细地回答,最后得了96分,算是及格。

通过考试,妈妈明白了,单单是自己的方式去爱孩子还是不够的。

孩子在慢慢的长大,爱好慢慢的产生了差异,妈妈的答案停留在幼儿时期是不可能的,要随着时间不断发现孩子的变化。

妈妈接受宝宝的意见,争取做一个一百分的好妈妈。

4)

宝宝给妈妈最有悬疑的礼物,是四个信封。

宝宝特意挑选了蓝灰色的信封性纸,是因为那段时间,母女俩正迷神探题神探狄仁杰。连颜色都换成了冷色系。

那段时间,柯南也被收来,陆小凤更别说了,还有女神捕。只差希区柯克了。

那时候,宝宝已经改名为柯西道尔了,想想有多着迷吧!

宝宝的第一封信,没有封,写着:

“老妈,你一定很奇怪,这是什么?请破译也密码,找到礼物。

一,所有的知识凝聚于此。ftfff。

二,在宇宙中,有一颗星球,它是地球,        behand  the地球,有一个世界,那是未来。

三,522112 ”

天啦,想起来了。那段时间,宝宝迷狂迷密码,动不动就是密码?

老妈也成了解码高手,虽然常常失手。不过当时三个都顺利解了出来,找到了第二封信。

这封信,是用蓝色花朵作的的封口。老妈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看,是一张折叠贺卡。

上面写着:“happy Mother's day .”打开贺卡,粉色方块纸上写着:

“To Mom;

妈妈,恭喜你找到了贺卡,不错,加油哦!作为一个探迷,咱就得这样玩才爽,对吧?

母亲节快乐

You KXDE(柯西道尔简称,妈妈注)”

天,老妈都笑死了。这么有趣的礼物,绝无仅有啊!

再看贺卡右边,是用纸做的封上的门,和电视小说里的一样。门后面是什么呢?妈妈好奇又期待的轻轻打开,“哇!”是一大堆纸剪的衣服。什么款都有,太棒了,真是太棒了。

在这个礼物里宝宝的爱好全部展现出来了。

接下来,老妈找到了第三封信,浅青色的风口花上,赫然写着,“警告,请于2024年母亲节打开,要不然会后悔,别赖我哦。”

还如此神秘?要等十年以后?

老妈猜想,那段时间妈妈和宝宝出了一点小矛盾。妈妈认为是孩子成长期间的正常状况,难道是对妈妈的不满吗?要到十年后打开?

不过不管是什么,妈妈都会一定会等到十年后再启封的,无论是什么,到时候都是一道最浓的酒,妈妈等。

第四封信是给妈妈的一封信。

臭老妈,

你好,首先我要表扬你。能找到我给你的第四封信。

老妈,昨天我们不是看了纳尼亚传奇?是不是不错?你看这信纸多漂亮,贺卡多精致,我审美观很好吧?现在5月3号,马上6月1日儿童节了,我真好好想要一套塔罗牌哦,做一个资深的侦探迷,它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你懂吗?我又想了一个暗好,你试试看。

在虚幻的世界与真实的世界,站在最高楼看最美的风景。

解得出来吗?我是不会教你的,因为超简单。

母亲节快乐,

祝万事如意

越来越strong

                                  KXDE  2014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

瞧,摊上一个古灵惊怪的宝宝,妈妈是不是累死许多脑细胞呢?

可是,幸亏遇上这样一个花样百出的宝宝,我们的日子才会过得精彩,又充满了笑声。

看着宝宝送给妈妈那么大一堆的礼物,妈妈感慨良久,其实妈妈最最好的礼物就是宝宝你了。

谢上苍把这么懂事聪明又乖巧的宝宝送给我,妈妈你以为傲。

上一篇单骑走江湖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 做了多久 想你的每一分感动 痛 颤立汗毛的抖动 用心爱的浸透 心与心 梦与梦 梦中心与心的跳动 心中梦交织的初...
    张星_4968阅读 201评论 0 1
  • “你会110米跨栏吗?” “拜托,我是马拉松选手好嘛!” 你的人生被强行设置成某种比赛了嘛? 跑马拉松你会第一个冲...
    自制力才是超能力阅读 289评论 0 2
  • 【静等花开】亲子阅读30天D29 今天陈小冠又发烧了。从医院检查回来吃了药,孩子乖乖刷牙乖乖上床睡觉了。 看着熟睡...
    木木sani阅读 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