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

      许清是个健身狂,每天一定要晨跑,晨跑完了还要在公园里来上一组俯卧撑,活动开了筋骨,这才舒舒服服的回家洗澡上班。

     这天,许清跑完了步,来到往日做俯卧撑的草坪上,准备继续燃烧脂肪。就在他俯身的一瞬间,忽然被对面长椅上的一抹红吸引住了。       一位穿着红色碎花连衣裙的姑娘,正拿着一本书,在安静的读着。清晨的雾气,朦朦胧胧的散在姑娘漆黑的秀发上,长发理得一丝不苟,丝丝顺顺的直披在稍稍倾斜的肩膀上,发梢微微卷着,扣在细腻的颈上,额前丝丝的刘海,刚好伸到眉毛上,长长的睫毛上,似乎也粘上的晨露,一颗颗的,随着姑娘的浅笑,颤颤的抖动着。

     许清忽然觉得心里有些燥热,他赶紧做了一组俯卧撑,但依然不觉得累,想着再做一组,眼看时间不够用了,赶紧跑回家去。

      到了公司,许清看着电脑里的文件,忽然觉得无趣极了,一份报表做好了,看看时间,呵!这怎么才过了47分钟,呆坐了一会儿,又看看手表,唉,怎么今儿的时间这么慢呢?

     终于熬到下班,回到家,许清打开为之着迷的游戏,玩了十几分钟,又开始觉得索然无味了。嘿,我怎么不看看书呢?可看点什么好呢?看着书桌仅有的几本小说,许清又陷入了苦恼,算了算了,还是玩玩游戏吧。

      “铃铃铃”,今天,许清特意把闹钟调早了半小时,当闹钟响起第一声,许清就跳了起来,刷牙、洗脸,出门。等等,头发应该立起来,胡子也要刮一刮,这样看起来精神点。

     许清没有去跑步,他用了百米冲刺的速度,径直向公园冲了过去,刚进入公园大门,许清又看到了那一抹动人心弦的红。

      呵!她竟然这么早去读书。

      许清慢跑着到做俯卧撑的草坪上,俯下身子,开始了今天的锻炼。许清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一眼对面,依旧是一身红裙,水红的连衣裙,点缀着些淡紫色的藤蔓,从上往下,细腻的藤蔓,勾勒出姑娘窈窕的身姿。

      厚厚的书遮住了姑娘的半张脸,但从那半月形的眼睛里,许清依然能看出,姑娘甜甜的笑意。许清是个粗人,他不会通过别人的眼神,看见他的内心。可是,此刻,他似乎被姑娘的眼神勾去了魂魄,痴痴的看着那一汪清泉,不自觉的,嘴角也轻轻上扬,竟忘了自己还趴在草坪上,就那么呆呆地撑在那里。

     “这本书就这么有趣吗?说不定我也会喜欢看呢?”许清将目光锁定在书的封面上,三个大字映入眼帘——《小王子》。

      美妙的清晨,就在许清撑在草坪上的时候,一闪而过,又该回去上班了。熬过枯燥而无聊的九小时,许清直接去了书店,找到那本《小王子》,如获至宝般将它带回家。

      书写的很好,许清一看便忘了时间,要不是肚子的抗议,许清大概会和小王子一同进入梦乡。

      八点多了,不如去外面吃点吧,回来了继续看。

      路过一家运动衣专卖店的时候,许清忽然想到:“或许,我该换个款式。”走进店里,看着自己喜欢的蓝色,似乎,别的颜色应该也不错吧,嘿,那件深红的就挺好,真是动感的颜色。拿着这件新运动衣,许清又开始盼望着,明晨早点到来。

      心心念念的清晨如约而至,许清也早早的来到草坪上,穿着那套深红的运动衣,开始了今天的锻炼。 

      当然,对面的长椅上,依然是那一抹深情的红。  

     “今天是周末,时间长,我一定要和她说说话,谈谈《小王子》也行!嗯,做完这组俯卧撑我就去。”

      .......

     “还是再做一组再去吧,这会儿说不定会打扰她看书呢!”

     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又做完了两组,许清开始着急起来。拿《小王子》,左手已经沁出了汗,心里也像是蹿进了一头小鹿,砰砰乱撞。

      “去她旁边看看书吧,反正明天周日,还能再来,明天再开口也不迟。”许清忽然觉得小腿像灌了铅一样,重的挪不动步子。

      糟糕,那姑娘站起来了,书也合上了,这......这......是要走吧!许清赶紧把头低下,生怕姑娘看到他的失态。

      手上的汗越来越多,心,也像开水壶盖,啵啵啵,跳个不停,怎么按也按不住。

      许清深深呼吸几口,发誓一定要去追上那姑娘,哪怕只说一句你好。

      忽然,一块水红的裙摆,飘入许清的视线。许清猛一抬头,那姑娘竟站在自己面前,安静的看着自己。

     许清的脸开始发烧,连耳朵也像是烫熟了一般。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姑娘的声音,如同潺潺的溪水,滑过细腻温柔的青苔,流入许清的耳朵,在耳蜗里轻轻荡漾。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许清喃喃低语。

     “你也喜欢《小王子》?”

     “恩......是......是的,我挺喜欢的。”

     “你每天都来这里锻炼吗?”

     “恩,我早晨都是锻炼一会儿再去上班的。你,特别喜欢红色吗?”

     “红色?不是绿色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今年多大了? 你觉得自己长大了吗? 曾经,我们渴望长大, 后来,我们又不想长大, 不知不觉,匆匆忙忙, 突然就到...
    灵感_idea阅读 329评论 0 4
  • 七夕那天我收了个快递,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快递,但也不要把它想象成是危险物品,恐吓或者求爱。和求爱有些关系,可...
    浑水摸鱼儿阅读 153评论 0 1
  • '雨,我们住哪?'雪问。 '都已经安排好了,靠近海边的一栋最好的三层别墅!内容全都是按照各位帮主的喜好布置的。'雨...
    榆亭阅读 672评论 0 1
  • 从学弟学妹们军训,晚自习也没有,课程只剩下了专业课,才知道原来我已经大二了。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出去实习(专科),第...
    卖报的女孩阅读 1,0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