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时光

七年的时间足以让一座城池脱胎换骨,人心又岂会比城池更为坚固?——题记

我具体是什么时候与你成为朋友的呢?六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吧!记忆犹新,却已是恍如隔世。

那个炎炎夏日,乒乓桌上满头大汗的你说:“你平时都和谁一起玩呀?”我平静的回答“我自己一个人呀!”其实我三年级的时候也有一个朋友的,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还是记得挺清楚的,可是为什么后来不是了呢?两个人都有原因的,我喜欢一直陪伴的感情,即使没有做同桌了依旧是朋友的感情,而她,换了同桌,就换了朋友!或许那个时候对朋友一词的认知肤浅了吧!而后你又说“你那么好的,怎么会是一个人呢?以后我们一起做朋友吧!”“好呀好呀”,我那时候真的挺开心的,你知道吗,因为你的这一句话,我后来不论受了多少委屈、哪怕你对我不好、不在乎我,我都没有离开。真的,因为你的那句话,我足足对你好了七年,忍受了你七年,在前六年半里,我是真的没有想过要离开。后来离开你最确切的原因,是我终于还是认清了现实,也看清了你,——你不是不好,你只是对我不好而已!

这段感情,我花了七年的时间,感没感动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感动了我自己!

性格问题吧,我对生活上的事,总是事无巨细,也总是唠唠叨叨,我不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相反,我还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不是一个大方的人,相反,我是一个非常小气的人,我斤斤计较,也嫉恶如仇!我从来都不承认我是一个温柔良善的人,也相反,我觉得我很坏。也许你知我刀子嘴豆腐心,却不知,你为我做的事,不管好的还是坏的,我都在心里面默默给你记着。到最后才发现,几乎没有好的!

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你很累吧!女生都是善变的,我也没有例外。我有时候生气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想到你的行为,是我们发生过的一切,是你不论是在言语上还是行动上都没有在乎过我。你说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其实我真特别想问你,在一起那么长的时间,你,你甚至都让我感觉不到你在乎我,那么你告诉我,这段感情让我怎么继续?我对你很好,很宠你,我不是一个男生,却对很多人说,我把我闺蜜当女朋友宠!为你掉的眼泪,是真的很伤心,哭的时候,我觉得我眼睛都要瞎了!

你其实知道我的身体体质的,不按时吃饭会胃疼,可是你每次中午或者下午放学回宿舍换衣服,你都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加上放学与上课的时间就只有一个小时,之后就不负众望的,我胃疼了!后来在外面租房子,我那时头皮损伤的厉害,每隔一天就要洗一次头,长发洗头要花很多时间,你总是让我给你带什么什么东西,从来不会关心我是否吃饭、有没有时间吃饭!

以前的我认为在乎一个人,就是全心全意对她好,到现在为止,我也不觉得自己有错的呀!为什么对你,我会觉得挺失败呢?

以前的你补课,高一的时候,冬日的早晨,天气那么冷的呀,我要早起与你一起到学校,晚上的时候要等你晚归,后来不跑那么远上课了,我还是要给你买早点,送到你教室门口,然后每天早上一个苹果,买苹果的时候我也是会算上你的那一份,那个时候的你也知道我的生活费是多少的,我从来就没叫你给过我钱!现在以这样的方式说出来,就是不知道你考虑过我,有没有考虑过我没有钱了,想要和我AA制买东西!

其实你知道我不敢一个人走夜路的,我恐惧,害怕,可是你却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和我一起回去过!但你却经常和别人回家,也不和我回住处,说起来到底还是我的悲哀呀!

其实你往细节处看一看,在感情里,在乎与不在乎真的一目了然!从前的我没有离开,是因为习惯,也因为不舍,那么多年,真的不是说完了就完了的,即使你对我不好,但我还是习惯了你的存在,现在说到的标题“错”,其实还挺不错 我及时止损了。我不讨厌你 ,也不恨你,就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了。对你的好,在岁月的打磨下,在彼此的光阴消耗下,觉得后悔吗?有点的,觉得现在没在一起了,可惜吗?no,没有。我只是失去了一个不在乎我的人,有什么可惜的!不过你觉不觉得可惜,我就不知道了,也没兴趣知道了!

我真的特别喜欢林徽因说的一句话:你若拥我入怀,疼我入骨,护我周全,我愿意蒙上双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镜!

也许是岁月的另一种安排,你看,如果不是因为和你吵架闹矛盾,怎么会有现在身边的闺蜜呢?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怎么不是呢?人比人还气死人呢!你是嘴上的宠我,而她,是行动上的宠我!我很希望天下闺蜜都一起成长、一直深爱,宇宙洪荒 来日方长,可是我却一点都不想祝福你,现在我的联系方式上没有删你,是因为我想让你看着,没有你,我真的很快乐,我丢掉了以前的多愁善感,有了现在被人偏爱的有恃无恐,她接下了我的所有狼狈,我也卸下了我的所有伪装,我有力量,她也是我的铠甲,说不定以后,我真的会和我的闺蜜搭伙过一辈子呢!哈哈,你不是不好,只是对我不好但是你对别人很好呀;她没有多好,只是对我很好!

有些人刻骨铭心,没几年便会遗忘;有些人不论生死,都会拌你身旁,记挂于心上;

高二你分班之后,遇到了你喜欢的班集体,而我们 ,明明只隔了一条走廊,却硬是过成了千里之外的样子,为什么我没有找你呢?是你用你的改变和态度证明,我是真的该滚啊!你有了新的朋友,还是和你有着同样性格,爱嬉戏打闹的朋友,你就一二再、再而三的忽略我,我知道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可只是心里面觉得对我抱歉,行动上毫无改观!!!

之前那六年的时间,也许我给你的,不是你最想要的,但却是我能给的,最好的啦!再见,我那七年的时光,我没有与你好好道别、好好说再见,是因为你把我的感情和态度消耗殆尽,我甚至连和你见面与你说话的心思都没有,真的,再也不要见了!现在说出我们的往事,一件又一件,我不说我付出了多少,但是你,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为我做过!

原来不是每一场相遇都有结局,但是每一场的相遇都有意义。你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

以前的我无数次对自己说过,如果以后真的不是朋友了,我也不对你恶语相向,不把事情做绝,不想和你来一出“互相伤害”的戏码,终究是我不该考虑,也终究是我错了,不该在你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说起来挺可笑的,我与你六年的感情,抵不上你你交半年的朋友,确定是真爱无疑了!有些人,是拿来成长的;有些人,是拿来怀恋的;有些人,是一起生活的。虽然用“拿来”不太好,“用来”也不合适,那就在成长和怀恋上加个有缘无份吧!也不必觉得“用”“拿来”而惭愧!

我也知道我有错,因为没有安全感,很多话都用尽伤人的语言去说,我知道我有多不好,所以现在留在身边的二三朋友我非常珍惜,弥足珍贵!

或许与那些错的人分开,就会有对的人为你而来!“错”是结束,何尝不是一种新的开始呢?

这段感情走到这种地步,想起来还是挺心酸的!我没有忘记我那深夜里的痛哭,也没有忘记下雪的夜晚我从身体到心的冰凉,我只是觉得,算了,无所谓了!

所以人生总是有失才有得!与错的分离,才会与更好的相遇!相遇总有原因 只要不是教训,就是恩赐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善待时间便是善待生命,她希望在参与的游戏当中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每个人都收获一段愉悦的游戏体验。 明了哪些理接下...
    莫忘小寒阅读 238评论 0 0
  • 1、《你也有今天》 作者:叶斐然 文案: 成瑶第一次见到钱恒,完全无法把眼前的男人和“业界毒瘤”的外号对应起来。...
    言情小说书单阅读 384评论 0 0
  •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不算是抑郁 这种状态出现过四次,第一次出现可能是在2010年,后面几次:17年,20年,以及现...
    JamieSH阅读 79评论 0 0
  • 每日一省 “黄黄”开始折腾人 今天是“黄黄”来家的第四天,随着这几天的适应,它活泼起来。 第一天下...
    王兰芳阅读 158评论 1 1
  • 愁云种种,最大打击莫过于今天公布的复试名单和分数。时代是混泥土裹着滔天洪水,推着大部分人向既定的方向走。我不想做大...
    fxxku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