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1)

文/香啡豆

完结作品:《我一直在等你》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我的初恋留给了你》

目录


乐垚今天比平时早半个小时起床,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饭,然后坐到乐妈妈的车里。

乐妈妈愉悦的一声“出发了”车子便慢慢的向前滑行。

刚出了小区大门,突然停了下来,乐垚奇怪的抬头看她妈,又有什么情况啊!她今天已经早起了,别又迟到啊!

“哎!那个孩子在等车。”

“谁呀?”乐垚看她妈妈,难道又是她新认识的朋友的孩子?乐妈妈在这里住了两年多,小区里大多数的大妈大婶大叔她都熟悉。

“是刚搬到我们这栋楼的吧!我最近天天看到他出去跑步。”乐妈妈说着,已经按下窗户对着路边的一个男孩,“孩子,你去哪里?我带你一程。”

“不用了,谢谢!”低沉的声音,让乐垚抬起头看向车外。好帅呢,简直帅得掉渣,乐垚瞪大了眼睛。

大长腿,那身高足有一米八几,黑色休闲长裤,浅灰的羊绒毛衣,一只手随意的插在长裤口袋里。这形象,完全符合她小说里的男主哎!乐垚感觉自己要流口水了,好在自己是坐在车里的,没人看到她闪闪发光的眼神。

此刻,外面的细雨已经淋湿了他的头发,紧抿的唇,微皱的眉,只是看起来好像不易接近的样子。乐垚想,这就是帅哥的高冷气质吧!不过这样似乎更吸引人,嘿嘿!

“孩子,别客气,都是一个小区的,上来吧。”

乐妈妈的热情似乎真的让人无法推却,他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远处,似乎好像真的赶时间。

“谢谢阿姨!”说着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只是乐垚家的这辆小车似乎委屈了他的两条大长腿,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乐垚憋着笑,继续低头看她的朋友圈,坐她妈妈的车,可是要有足够的耐心的,哈哈!

乐妈妈拿到驾照才一个月。那速度就不提了,还时不时来个急刹,让你毫无准备的前俯后仰。乐垚本来是每天坐公交的,到学校也就几站路。可自从她妈妈买了车,就执意要每天接送她上下学。说她担心车上的咸猪手。

“孩子,你是去哪个学校?”乐妈妈边开车边询问,她们住的锦莲小区靠近大学城,许多学生都租住在这里。

“L大。”

“这么巧啊,我女儿也在L大。”

“哦!”

“哎呀!还不知道怎么称呼呢?”

“姜一凡。”

“一凡啊!很好的名字,你叫我乐妈妈好了……”话还没说完,一个急刹,乐垚“哎呦”一声,头已经撞在前面的椅背上

“妈……”乐垚一边揉着头,一边埋怨她妈妈。

姜一凡转过头来,看到后座上一个小小的女孩,一只手抓着平板,一只手揉着额头,一脸的痛苦。刚刚他都没发觉车里还有一个人。

“哦,我女儿乐垚。”乐妈妈看一眼一脸惊讶的姜一凡。

“你好!”姜一凡看着此刻皱着眉的小女孩。

“你好!”乐垚笑了笑,打过招呼。

“乖乖啊!没伤着吧!”乐妈妈心疼的说。

“没有没有,你安心开车吧!”乐垚不想再打岔了,要不然今天又要迟到了。

“我来开吧!”

“啊?呃……好好好!”乐妈妈反应过来,一连说了几个好,也许,她觉得自己开车的技术确实有些糟,需要锻炼,需要锻炼,这是乐妈妈这几天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姜一凡跟乐妈妈换了位置,然后安安稳稳的就到了学校,乐妈妈一路都在夸姜一凡,人长得帅,车又开得这么好。

下了车,乐垚叮嘱她妈妈回去时要小心,慢慢开,别着急,反正她有的是时间。说完跟姜一凡挥了挥手就匆匆的跑了,今天上午的数学是要点名的。

姜一凡跟乐妈妈道了谢,往学校走去,不禁看一眼那个急匆匆的身影,娇小的身体过于纤细,要胖一点才好,皮肤不是很白,却是柔和的乳白色,给人温暖柔和的感觉,眼睛不是很大,却总是弯弯的笑意盈盈。

姜一凡摇摇头,自己第一次这样仔细的看一个女孩。


中午,乐垚正常不回家,她在学校有宿舍,在学校吃饭休息,晚上乐妈妈会来接她。遇到刮大风,下大雨的情况,她就不回去。

下午没课,在宿舍小睡了一会儿,乐垚便去图书馆,这个时间段,图书馆里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分散在各处。偌大的空间,显得很安静,似乎还有些冷清。

乐垚拿着资料,找了个靠着柱子的角落坐下,开始了她的工作,写文。不一会儿,她就把身边的事物屏蔽在她的世界之外了,她已经进入她小说的境界里去了,而进入这种状态的表现就是,有时会突然的笑,有时会突然的哭,所以她一般不在外面写,除非像今天这种要查找资料的情况。

电话在桌子上震动了一下,在这里,她的手机正常是静音,写东西时她一般不喜欢被打扰,当然,特殊情况除外。哈哈!

乐垚拿起来看了一眼,是舍友兼好友丁莉莉发过来的消息:速回,宿舍需要你。

“哎……”乐垚叹口气,不知道她们又遇到什么难题了,当然是指情感方面的了,她可是她们宿舍的“情感专家”嘿嘿!

写小说的嘛,当然见识过各种情感问题啊!嘿嘿!其实只是小说看得多了,实际操作嘛!倒是没有,一次都没有,不过暗恋除外,嘻嘻!

丁莉莉又发过来一条消息:我怕汤静做傻事。

呃!傻事?这么严重?乐垚立即收起电脑,出了图书馆。

外面依旧下着小雨,丝丝缕缕,林荫道旁的梧桐树在细雨里沙沙作响,抬头看着那些宽大的叶片,也许是雨水的缘故,它们在风里轻轻晃动着,显得有些疲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对这些梧桐情有独钟,爱极了它们的模样,等到了秋天,等它们在秋风里浸染成金色的时候,那便是乐垚最爱它们的时候。

不容自己多想,乐垚把外套的帽子扣在头上,就往宿舍跑。跑上三楼的宿舍,乐垚已经气喘吁吁的说不出话来了。宿舍里只有汤静和丁莉莉,陶小渔不在,那个小美妞一定是去约会了。

汤静趴在床上哭得稀里哗啦!丁莉莉只是站在一旁看着她哭,见乐垚进来,立刻走过来小声说:“我们静静被甩了。”

“啊!是徐益青提出的分手?”乐垚不确定的问丁莉莉,那样的一个人,能找到女朋友就不错了。

“嗯!”丁莉莉点点头,无可奈何的再转头看着伤心的汤静。起初她也不相信,以为她们只是吵架了而已,但是看到汤静那么伤心的哭了整整两个小时,她才感觉,那应该是真的。

“静静,别哭了,也许他注定只是你人生里的过客。”乐垚坐到汤静床边,拍拍她的背,安慰她,“他离开,你才有机会遇见你的真命天子啊!”

其实乐垚一直都看好她跟徐益青的。那个男孩长得不帅,一副憨厚的模样,感觉挺靠得住的一个人啊!

“垚垚,他竟然说那个女孩比我懂事,比我温柔。”汤静坐了起来,伸手胡乱的擦着脸上的泪。

“他已经另寻新欢了?”乐垚不敢相信的看着汤静。汤静一米六五的身材,大眼睛,白皮肤,虽然不是女神级的,但好歹也是美女一枚,那个徐益青怎么这样呢?乐垚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样的一个男孩,哎……

“我当初就说徐益青不是个好人,你看那双眼睛,总是鬼鬼祟祟的。”丁莉莉气愤的在宿舍里来来回回走着,一副要揍人的样子。

当初,徐益青追汤静的时候,丁莉莉就反对,她说长得丑死了。乐垚却觉得那人长得挺可靠的样子,只要对汤静好就行,管他长得帅还是丑呢!重要的看人品嘛!汤静也同意乐垚的看法,只要他对自己上心,其他的都无所谓。

“丑人多作怪,分了好,帮你物色个帅哥,气死他。”丁莉莉还在愤愤的说着。

汤静也许哭累了,也许发泄完所有委屈,爬起来去洗手间洗脸了。

乐垚走到窗前,若有所思的看着下面林荫道上的树,她总觉得长相一般的男孩应该比长得帅的可靠啦!哎!看来,花心和背叛跟长相没有必然的联系。

“长得老实的的人不一定真的老实。”乐垚总结出这句话,然后看着丁莉莉。

“对啊!既然帅和丑有同等的背叛几率,那不如找个帅帅的男朋友,也对得起自己的眼睛啊!”丁莉莉仰着头,抬着下巴,她的观点终于得到认可了,她可是一直在物色帅哥的,只是目前还没有勾搭上哪位。

不对,是还没有哪位帅哥有幸入她的眼,不是这个太文静,就是那个不够霸气,不是这个太花心就是那个太穷酸,总之,她一直在物色帅哥的路上。

乐垚点点头,似是同意她的观点。随后想到什么有些伤感的说:“帅哥?就我这条件……好像难度有点大,呵呵!”说完看着丁莉莉。

丁莉莉,美女,公认的系花,一七零的身高,皮肤又白又嫩,脸蛋精致,长发及腰,男孩心中的女神。

当初分到这个宿舍,乐垚可很是郁闷了一段时间,四个人一间宿舍,三个都是大美女。乐垚一直觉得自己长得还算秀气的,可是跟她们三个在一起,自己只能是只丑小鸭。身高只有一六零,颜值,身高,足足矮了两截。

“你蛮可爱的呀!只是这身高……穿上高跟鞋,还凑活吧!”丁莉莉说着,走过来摸摸乐垚的头顶。乐垚立刻一闪,嘟着嘴鄙夷的白她一眼。

“我还是算了吧!你们继续,OK”

“姑娘,别这样嘛!面包会有的,帅哥也会有的。”

汤静从洗漱间出来,丁莉莉立刻闭嘴,担心的看着她,汤静倒是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很云淡风轻的走到她面前,伸手拍拍她,深吸了一口气, “从今天开始,我加入你的行列,不然太对不起我这张脸了。”

乐垚瞪着她们俩,我们学校有这么多帅哥吗?


宝宝们,开新坑了!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个小❤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