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乐垚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课,一整天都呆在医院陪妈妈,乐妈妈躺在床上吊水,乐垚坐在一旁写东西,写累了就站起来活动活动,给妈妈削个苹果或者剥根香蕉,倒挺惬意的样子。

她最近在写一个抑郁症女孩和邻居哥哥的故事,女孩每天除了画画儿,就是坐在阳台上看着远方,邻居是个帅哥,哈哈!乐垚发现自己每个故事里的男主都是帅哥,自己潜意识里还是喜欢帅哥的。

脑子里立刻出现一张轮廓分明的脸,浓黑的眉,深邃的眼,鼻子最好看,坚挺有型,厚厚的唇,一定很温软……

怎么会想到姜一凡呢?乐垚自己都吓了一跳,自己也才见过他几次,也没有仔细的看过他的脸,脑子里他的轮廓怎么会那么清晰呢?怎么会想到他温温的唇呢?

不过,这样的一个男人很符合她的小说哦!还有,他真的是她的邻居呢!

“叮……”手机响了,乐垚拿起来,是丁莉莉发过来的微信:我们马上去看乐妈妈。

乐垚回复:好,一会儿见!

“妈妈,我的舍友们一会儿过来看你。”乐垚笑着跟妈妈说。

“哦,那三个孩子啊!”

“她们前几天就说要过来,我没让。”乐垚索性放下电脑,坐到妈妈床边。

“嗯!你们下学期开始实习了吧!”

“是啊!以后聚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乐垚感慨的说,三年那么快就过去了,似乎是眨眼间,她们便要各奔东西了。

三个人过来时,还买了许多水果,乐妈妈真的过意不去,“来看阿姨就好了,还花钱买那些东西。”

“我们可是放长线钓大鱼,等阿姨好了,我们要去吃火锅。”丁莉莉调皮的朝乐妈妈眨眨眼。

“好好,等我出院,给你们做好吃的。”

几个姑娘又漂亮又可爱,逗得邻床的大妈也跟着笑,来给乐妈妈拔针的护士也要多看她们几眼……

“乐妈妈。”磁性的嗓音在门口响起,大家不约而同的抬起头,顿时都没有了声音。当然,乐垚不会感到惊讶,因为一连几天,帅哥都是这样,让他家的陈嫂煲了汤,然后送过来,乐垚似乎已经习惯了。

“一凡来啦!”乐妈妈笑着说,亲切的语气,就好像姜一凡是他家里的孩子似的,听得那三个美女一愣一愣的。

姜一凡向大家点点头,然后拎着保温盒走到乐妈妈床边,“陈嫂今天煲了仔排汤,她问你昨天的鱼汤味道怎么样?”

“很好呢!不愧是专业的厨师做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啊!”

“那就好。”

…………

旁边的人已经都傻眼了,这是什么节奏?姜大帅哥给乐垚的妈妈煲汤?以一个正常人的思维,这是哪种情况?然后,汤静坏坏的看着乐垚,乐垚立刻紧张的摇头。

三个姑娘立刻把乐垚“劫持”到走廊里:“还不老实交代?”

乐垚看一眼三个人要严刑逼供的架势,立刻交代:“不关我的事,我妈犯病是因为他妹妹。”
等到乐垚把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她们才将信将疑的笑了起来。

“小妞,这多好的机会啊!”陶小渔推推乐垚,一脸暧昧的笑,笑得乐垚心里直发抖。

“早知道我们就天天来看乐妈妈了。”汤静一脸的花痴样。

“说,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我……”乐垚倒是愣住了,是啊!为什么没有告诉她们呢,明明几天前,姜大帅哥就接手了大姨送饭的任务,可是自己却没有告诉舍友们这件事,是自己存有私心?

“你们干嘛?”姜一凡出现在走廊,丁莉莉立刻揽住乐垚的肩膀笑容可掬的说:“我们在商量待会儿请老师去吃饭。”

拜托!变脸不要这么快好不好,刚刚还凶神恶煞的样子,见了帅哥就变成这副模样了,帅哥的诱惑力太大了。下辈子投胎,一定要争取做帅哥。乐垚嘟着嘴看着丁莉莉,哎!这个女人真适合去演戏,不过,她要是去做演员,肯定能红……

“乐垚,你说呢?”丁莉莉转过脸来看着被自己搂在怀里的姑娘。

“啊?”乐垚一脸的不在状态。

“我请你们吧!”姜一凡嘴角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只是大家都没注意。

“这样不好吧!”汤静怯怯的说。

“没关系,正好我跟乐垚也要去吃饭。”帅哥说完又走进了病房。

什么跟乐垚也要去吃饭?什么时候说过一起去吃饭了?乐垚瞪着眼,一脸的沮丧,这下子,好像说不清了,明明他们都没在一起吃过饭好吗!

看着舍友们的眼神,乐垚真是百口莫辩了,刚刚平息的“战火”,又一次被点燃,她已经看到汤静邪笑着步步逼近……

在心里一百次的yy, 帅哥,你一句话,可以把我烧成灰烬,懂不懂啊?

“干嘛这么紧张啊,好机会啊!你功不可没,嗯?”汤静调戏般的朝她挤挤眼,又伸手在乐垚的脸上捏了两下。

乐垚默默地看着她们,原来花痴是这个样子的。


看到姜一凡的车,丁莉莉第一个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然后开始各种询问,姜老师哪个大学毕业的,学的什么专业呀!出国几年啦!……

明明在网上把人家的家底翻了个遍,却还在这里装模作样的问!鄙视你!乐垚看一眼状态中的丁莉莉。

然后,后座的三个人,做了三个最好的听众,竖着耳朵,闭着嘴巴!只在听到好玩的地方才咧开嘴笑笑。

“看来,这次丁莉莉终于找到满意的了。”汤静突然附耳过来,乐垚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抬头看着汤静,样子呆呆的,汤静又推了她一下,她才如梦方醒的说:“嗯嗯!”

然后乐垚又想到什么,也过去附在她耳边说:“那你呢?”

汤静两手一摊,然后摇摇头,乐垚眨眨眼,再看一眼左边的陶小渔,原来她们两个是跟着打酱油的呀!

五个人去吃了烤肉,也是丁莉莉决定的,乐垚其实不太喜欢,烤肉吃起来是挺香的,只是每次吃过之后,都会满头满身的烤肉味,实在不喜欢那种油腻腻的味道。

吃饭时,三个人都埋头苦干,做好打酱油的本分,大局都交给了丁大美女,丁大美女时不时的瞟一眼她们三个,似乎很满意她们的表现。

丁莉莉一直笑靥如花,谈吐优雅大方,不愧是学生会的干部,完全掌控全局。

乐垚其实很敬佩丁大美女的,能力和学识一样不落,还将被学校保送D大读研。关键还貌美如花。乐垚想,她在姜一凡的心里应该是近乎完美的,无可挑剔,他找女朋友就应该找这种标准的呀!

不过,倒是很少听见姜一凡说话,每次乐垚抬头看他,他都是很绅士的笑着,看不出什么情绪。
总之,今天是丁莉莉收获颇丰的一天。

从餐厅出来,姜一凡却说:“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就不送你们回学校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自己回去就好。”丁莉莉甜美的嗓音里透出满满的知足,是啊!她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哦!

“我要去医院陪妈妈了。”

“好!再见!”

“姜老师,再见!”

看着她们走远,乐垚才转过头来,姜一凡正看着她,那眼里有些莫名的情绪,似乎……

乐垚心里一动,眨眨眼,也许自己看错了。这是被丁莉莉感染了吗?怎么也开始花痴了?

“走吧!”

“哦……我……我自己回去就好。”乐垚一紧张就有些结巴,汤静曾说,这是心理素质不好,需要锻炼。

是啊,是需要锻炼,这快要实习了,就要走进那个复杂的社会里去了,不能再躲在自己的小说里了。长大真烦,要面对你不想面对的一切。自己还算是个正常的女孩吧,只是不喜欢那些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没办法,社会就是这样。

“我去医院拿保温盒。”姜一凡看着她的样子,想笑!

“哦!这样啊!好吧!”乐垚明显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


喜欢就点个小❤吧!

每天都有更新哦!谢谢大家的陪伴呢!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