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18)黄雀在后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大殿之前,哀乐沉郁。

与小枝一起从后面院落往大殿方向前行,途经一个侧门,小枝身子往右倾了一下,但却被我先她一步挡了她想从侧门离开的路,她顿住了脚步没有往前,我左手顺势一推她的后背,带着她往大殿的方向走去。

手停留在她后背许久,是引领,也是安抚。

出到大殿的我们,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在众人的悲哀之中,两个低着头走路的人不外乎也是受到住持佛恩的善男信女罢了。小枝的脚步有点急,但我并不在意,随着她的步伐迅速离开了人群。

但即便匆忙,我还是见到了我预料中的人,苏敬天,警察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

他还是没有穿警服,一身黑色西装,在来吊唁的人群之中并不晃眼。我见到他时他正侧了耳听身旁穿着警服的警察低声话语,目光低垂,神情凝重。

我的目光没有在他身上做过多停留,他的出现,已经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了。

行至山下,秋雨依然。不大,却打湿了衣,也打湿了心。

小枝一路未语,我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也不出声打搅。直到山下分叉路口,她才回头告别:“我要走这边了……”

“嗯。”我点了点头,看着她离开,消失在路的那一头。

这一次,我没有跟上去。

但是,就在前两天,偷听了我和苏妍电话之后主动离开的小枝并不知道,那天我并没有直接去找苏妍,相反一直在她身后。

那天的小枝行色有些匆忙。租住的社区街口是个老旧的街口,道路坑坑洼洼,别说没有监控摄影头,就连路灯杆也是锈迹斑斑略显歪斜地立在街道两旁,来往行人车辆都很少。等出租车,便成了一件考验耐心的事了。

那天的小枝只在街口等了约莫5分钟光景,便急匆匆地向着一公里之外的公交车站走去,那里人多车多,摄像头也多。

一趟公交,一趟地铁,小枝总是第一时间上了最快的那趟车。低垂的棒球帽,背上一个帆布双肩包,默默穿行于人流之中,好几次她都忽略了玻璃中反射出来的隐匿于人群中的我的身影。

那天的东山寺,在小枝到来之前依然香火缭绕,三三两两前来进香求佛的人络绎不绝,但都显得庄严肃穆,不敢高声言语。

我远远地跟在小枝后面,不着痕迹,却险些被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僧人发现。穿过大殿之后便是僧人们日常作息的房间,看着小枝灵活熟悉地躲过偶尔往来的僧人,准确地找到其中一间南向的禅房面前时,我不禁皱起了眉头。

不能靠近,只能躲在暗处远远地盯着。小枝只在房门前停留了片刻便轻而易举地推开门闪了进去,待我正想显身靠近时她又突然蹑手蹑脚地推门而出,我惊了一下才重新匿于暗处,但是小枝竟然始终没有警觉。

三下两下,她的身影在走廊里已经不见了。循着她的踪迹一路尾随,最后竟然来到了寺庙后的一处坡地。

坡地平坦,四周被高大的绿树掩映,一处小小院落建在其间,清幽静谧,不仔细寻找还真的很难发现。

看见她时她正在院落外的一角与一身着黄褐色海青的僧人相对而立,依稀见到僧人年纪较大,但体型健硕并无老态,他表情淡然,而小枝却略显激动,说话间胸口起伏不定。此处树木繁茂,隐身其中轻而易举,只是苦于不能靠近,根本无法听清两人的谈话。

我张望了一下四周想寻找更合适的藏身之地,视线再回到小枝身上时,却只见她言语间右手猛然向后一反手,从背包里快速地抽出高压电棒,僧人来不及后退来不及惊叫便在瞬间受到连续几次的高压电棒的电击,倚着一棵树干几乎瘫坐下来。

就在僧人无力反击的刹那,小枝快速地越到树干之后,从腰间拉出一根细长的铁丝,就着树干双手环绕将细铁丝狠狠地勒在了僧人的脖子上,同时一只脚踩在树干上借力,身体全力后倾,细铁丝深深地嵌入了僧人脖颈处的皮肤。小枝紧咬的牙关丝毫看不出对眼前之人有半点怜悯和迟疑,被勒住脖子的僧人四肢一阵乱晃,最终没有挣扎多久便没了气息。

站起身来的小枝,对着地上的僧人只看了一眼,确定他已经是尸体之后便收拾东西离开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她身后的我的存在。

那天的小枝太匆忙。

待她走后,我来到尸体附近,看看四周不禁摇了摇头。用了最快的速度替她掩盖现场留下的各种痕迹,却在离去时才猛然发现尸体臀部之下的那小块泥地上,写着一个歪歪扭扭的汉字:“夫”

把这最后的痕迹去掉之后,我才赶去苏妍家中。

将那天的小枝与今天的小枝重叠,许多困惑便了然于心。(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19)泰国之行(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每个下雨天的街头就像是另一种犯罪现场,雨水让原本肮脏阴暗的东西暴露无遗,大...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489评论 0 2
  • 周末期间,出差驻地的天气阴沉的很,一阵一阵的细雨急雨会时不时的从低垂的乌云里拧出来;温度也要摆在0到10度之间,所...
    iClaud阅读 211评论 0 2
  • 我喜欢过的人都像是自己的影子,或者是我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影子,当发现真实的他们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时,便不再喜欢。 都...
    少女3号阅读 213评论 0 0
  • 梦的现实,现实的梦。弄一筝哀婉动人的曲,惆怅中看不清谁又在低吟梦呓。只能依稀望着阵阵传来的音符,编织一场又一场华美...
    滚滚红尘123阅读 417评论 0 0
  • 01 我的好朋友小秋最近失恋了,把自己关到家里两天没出门了,最后被我们几个人硬拽出...
    心有君玉阅读 815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