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遗忘的情感

           今天是一个愉快的下午,我坐在微机室与久违的朋友玩着爆红的游戏——英雄联盟,这时候一条信息弹了出来,我疑惑的拿出来手机。一行字弹了出来:

          “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

             看到这条信息我其实是蛮头痛的!因为自古都是感情问题最难缠!最难解决的就是情感问题了,但是我还是问了前因后果!

           很正常的原因,女孩子跟别的男孩子很知心,男朋友生气,移情别恋不爱了。所以分手了,最正常不过了!但是我依旧感受到了女孩子很痛苦,甚至可能觉得不会再爱了吧!

              突然在言语之间我也有一丝疑惑,或者是存在了很久的疑惑,情感是什么?我已经很久不心动了!

            因为荷尔蒙的存在会让异性产生一种悸动,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在人海中望了那么一眼,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对方,从此以后多了一份莫名心情,想要再次见到他(她)!

             或者是学生时代,在一个燥热的自习课中,你无意从窗外看到那个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他(她),从此以后在你的生活中多了一份心情,一份期待,一份感伤!以至于多年之后你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看到他(她),当时画面一一闪过!忽然触景生情,忽然潸然泪下!忽然满目疮痍。当年的心情再次浮现。你才明白那是你的情感,你得喜欢!

            可说到底已经丢失很多情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阅历也逐渐提高!考虑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丢失了灵魂最深处的情感,也就是被遗失的情感,遗忘的心动!

            我曾跨越千山万水寻找我内心圣地,可惜哪里竟是一片荒芜。

            现在我还在想,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我遗失这段情感呢!我有个女性的教师朋友,她要比我大很多岁,有一天她偶然联系我说要见一面。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她略显憔悴!衣服也穿的很随意,像是一个窝在家里看番剧的少女一样,不修边幅。

            后来经过交谈才明白她到了年纪,家里催促她找男朋友,她谈了几个都分手了,原因都是没有感觉,要么就是受不了她的习惯!

            她埋着头问我要是再也遇不到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而我的回答是不如去走走!万一在旅途中遇到自己心仪的人呢?即便遇不到看看山水,心情也会开阔吧!而且喜不喜欢得问自己的内心。有没有悸动!

             最重要的是旅途中遇到各种人是很有趣的!

           我最后一句话仿佛是引诱了她一样,她的眼睛明亮了起来,连忙说自己想明白了。向我道谢!

             哪里是我帮助了她,分明是她自己就这样想的,只是缺少朋友的肯定了!

           看着她挥手的身影我突然想到自己的内心很久没有悸动了。情感也逐渐遗忘了!

           但我还是能想起当年盛夏,清风拂过的发梢。令人沉醉!

              至于之前的情感问题,依然没有答案。借用一句话来说就是:

              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解。往往可能是个死结!

             不如去找点自己喜欢的事物吧,说不定遗忘的情感也能捡回来呢!


               我叫月舞,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Crazy 麻麻 读完余华的《活着》,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生活可以苦难到无以复加,人也可以顽强到忍受一切。...
    Crazy麻麻阅读 221评论 5 8
  • 嗯~啊~嘿~呀~咦,鼻子嘴里递信息, 小宝小宝说啥哩?爸比妈咪难翻译……
    shanghai_007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