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不喜欢你,才怪(4)水里长的蒲公英

最后一节自习课,田筝筝在与数学题奋斗,脸上的表情堪比一场大戏,肖好好纠结的看着她,真想拍下来让她看看自己可爱的样子。

“同学们,静一静,静一静。”班长王世豪站在讲台上,“有件事跟大家说一下,明天学校组织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去徒步,从我们学校到云松公园,今天大家回家都带好水壶和吃的,明天到操场上集合。”

“哦哦~”教室后排的几个男生忍不住欢呼起来。

肖好好兴奋的摇着田筝筝的手臂,试图让她从习题册里回归现实:“筝筝,筝筝,你听到了吗?明天我们不用上课了呀!”

田筝筝抬起头,脸上没有丝毫的笑容,甚至还有点小惆怅:“好好,你知道徒步是什么意思吗?就是走路。你知道从学校走到那个传说中的公园要花多少时间吗?整整五个小时。”

“嗯,所以呢?”肖好好一脸天真的看着她问。

“你不觉得很恐怖吗?”田筝筝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兴奋的肖好好。

“哎呀,你不会懂得。”夏果突然从后面冒出来,“我们家筝筝走路不仅慢,而且还会出危险。初中的时候我们去徒步,她半途就不行了,注意,才走了两个小时而已。”

“夏果,你知道的好像太多了。”田筝筝摩拳擦掌,一副要灭口的样子,还好夏果火速逃离了现场。

夏果说的一点也不夸张,田筝筝的体育细胞约乎为零。本来依她的成绩考上志成中学绰绰有余,老师还为遇到这样一个宝贝而开心,时时刻刻把表扬她的话挂在嘴上。没想到,当看到她的体育成绩时,老师的笑凝固在脸上,全校最后一名。田筝筝也算一个例外了,要因体育成绩拉分太多而苦恼。所以,在考体育前的那段时间,是田筝筝学习史上最灰暗的几个星期。最后,拼了老命,田筝筝的体育成绩才没有拉下多少分。

晚上,在饭桌上,田筝筝对田浩扬特别热情,有求必应的好姐姐形象,田妈妈和田爸爸欣慰的看着这和谐的画面。

“妈,明天学校组织徒步。”田筝筝放下筷子说。

“哦,那挺好的。”

“妈,你帮我请个假呗!我不想去。”田筝筝试探的说。

“不行!”田妈妈直接回绝道。

“要不你给老师说说,筝筝她身体不好。”田爸爸说。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她才需要锻炼。”田妈妈坚持道。

商量无果,第二天田筝筝背着田妈妈给准备好的背包,心情郁闷的去往学校。

一路上,天气阴沉沉的,好像随时会下雨。田筝筝,夏果和肖好好走在班级的最后面,三个小时后,田筝筝可以说是很龟速了。

“田筝筝,坚持就是胜利啊!”夏果鼓励道。

“对呀对呀。”肖好好在一边附和着。

“是的,我可以的,嗯嗯。”没有任何防备,田筝筝突然振作了起来,肖好好和夏果欣慰的看着她。

意志力真的是很重要的,田筝筝凭着她强大的自我鼓励,走到了目的地。到了公园以后,是自由活动时间,田筝筝,夏果和肖好好沿着岔路口的一条偏僻小路往前走,一路上,同行人越来越少,景色却越来越好。大概是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等到田筝筝回头去抓夏果时,手却扑了个空,夏果和肖好好不知道去哪了。

田筝筝自己往前走去,在一个岔路口遇到了肖雪洋。

“你怎么一个人?我妹妹呢?”肖雪洋问道。

“不知道,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哦!”肖雪洋倒是个话不多的人,一路上也没有说什么,田筝筝在脑海里浮现出“高冷”二字,觉得用来形容他再贴切不过了。

小路尽头,是一个湖,周围用栏杆围了起来,远远看去,有一个栈道修到了湖中央,在灰蒙蒙的天气里,若隐若现。

田筝筝呼吸着湖边清新的空气,心情愉快。

“哎,你看这多美啊!我要是没有坚持走到这,就看不到这美的景色了。”田筝筝边在栈道上走边说道。

“嗯,挺美的。”

“哎呦哟,你这语言可太匮乏了,形容词还不如我五岁的弟弟那。”田筝筝故意逗他说,“肖雪洋,如果让你在这呆一天,你愿意吗?”

“不愿意。”

“可是我愿意。”田筝筝站在肖雪洋面前,挡住他的路,“而且我还要变成蒲公英。”

“然后呢?”肖雪洋看着她问。

“因为蒲公英可以四海为家啊!我要四海为家。”田筝筝天真的想过无数次这个问题,曾经让五岁的弟弟笑称白痴。

“说不定可以飘到湖中央,落在那里,然后生根发芽,变成唯一一个在水里长出来的蒲公英。”肖雪洋没有打顿的说出这番话,还是一本正经的。

田筝筝掂起脚,伸出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说的不多,故事编的倒挺好。”

肖雪洋看着田筝筝被风吹乱的刘海,微微红了脸颊。他快速的绕开她,继续往前走去。田筝筝以为他是因为夸奖才害羞红了脸,得意的笑起来,“哎,你等等我呀!”

他们在栈道尽头的小亭子里呆了没一会,小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

“肖雪洋,下雨了。”

“我们快点走吧,感觉这雨不会很快停的,三点还要集合。”肖雪洋提议道。

“也是,趁着雨还小,我们快点走。”田筝筝看着天说道,“那我先走一步了啊!”

肖雪洋看着田筝筝的跑步的背影,不禁笑出了声,还真是没见过跑步这么难看的人。

“哎,肖,肖雪洋,我,我跑不动了。”在跑到一半后,田筝筝在后面喊到。

肖雪洋一回头,发现田筝筝正扶着腿气喘吁吁。他走回去,把田筝筝肩上的背包背到自己肩上。

“你还能走吗?”

“还有多远啊?”田筝筝抬起头看着他问。

“快了快了。”肖雪洋指着远处那个转角说,“我们比赛,谁先到那个转角,谁就帮对方接一星期的水。”

田筝筝立马直起身体,自信的看了肖雪洋一眼,“我肯定比你跑的快。”

肖雪洋跟在后面,背着两个包,随着田筝筝的脚步时快时慢。

雨越来越小,田筝筝每回头瞥一眼,就加速一会儿……

“……没一会我就走到了集合地点,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徒步。去尝试,就没有那么难。小叮当,你说是吗?”借着台灯微弱的光,田筝筝写下这篇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