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不喜欢你,才怪(13)678,一起吧

六月七八号,是全国高考日,志成中学作为考点之一,放了三天假。

田筝筝窝在家里两天,睡到自然醒,看完自己想看的剧,最重要的和田浩扬同学热烈的讨论了一下,他是否该看不该看的电视的问题。田筝筝整理了足够多的理由来说服他——

“田浩扬,你这么可爱,这么单纯,怎么能看那些电视剧那?”田筝筝坐在沙发上,嘴巴里嚼着薯片,卡蹦卡蹦的响。

田浩扬坐在沙发中间,拖着腮,看着前方十米处的电视屏幕嘿嘿发笑,对田筝筝的话毫无反应。

“唉,田浩扬我跟你说话那?听到了吗?”田筝筝加大了音量说。

“姐,你能安静一点吗?你今天怎么不去上学啊?”田浩扬眨巴眨巴圆圆亮亮的眼睛,十分乖巧。

田筝筝放下手里的薯片,摸着田浩扬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道:“浩扬啊,最近是不是跟你玩的小朋友都不喜欢跟你玩了?”

田浩扬点点头,筝筝意料之中的也点点头:“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因为我比他们好看。”田浩扬想了想,傲娇的说。

田筝筝捏捏他的脸蛋,语气温柔的说道:“嗯,是的!你长得和姐姐一样好看。可是姐姐有很多好朋友啊!比如夏果姐姐,等等等的。所以啊,你没有朋友,就是因为你看的东西跟他们不一样,这样一来,你们之间的话题就不一样了。”田筝筝说完这一长串,还是蛮佩服自己的胡编乱造的本领。

“啊~”田浩扬拉着长腔,抬头看着天花板,沉思了半天,似乎在消化筝筝跟他说的话。以他的脑回路,自然是只想到了自己最近不怎么招楼下小鹏喜欢的事情,还有他们讨论动画片,而自己只能站在一边看的时候。所以,田浩扬听话的答应了筝筝的要求:以后不会再看偶像剧了。

看着田浩扬下楼去找小伙伴增进感情的背影,田筝筝拖着下巴想,这可能是她今年做的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毕竟以往的经验都是不可回首的。

她一个人在客厅仰天长笑,搞得田爸爸狐疑的抬头看着天花板,确定什么都没有之后,他用力拍拍筝筝的肩膀,试图让她从梦里醒过来。田筝筝的脸痛成了方形,她委屈的摸着肩膀,泪眼莹莹的看着田爸爸。田爸爸不在意的把电视调到新闻频道,然后指着播放的高考新闻说:“筝筝,两年之后,我也将变成这些站在门外的家长。你可得好好努力。”

“嗯,我一定。”田筝筝咬着牙说。

“我相信你,你也一直都很优秀。”田爸爸赞许的说,“那不如……”

“我知道,我去学习。”田筝筝快速的遛回房间,下一课的辛酸追学史还是不要再再听一遍了。

假期的第三天,田筝筝本以为的良好自我放逐计划,被夏果从被窝里揪出打碎。

烈日高照,行人匆匆,车辆限号。田筝筝对夏果抗议着:今天高考,不能出来给莘莘学子挡道。

“田筝筝,我们现在是在奶茶店。”夏果吸着珍珠奶茶,好心的提醒到,“我还叫了肖好好。”

说好好好好到,夏果张牙舞爪的冲好好和肖雪洋摆手,生怕他们看不到,在看到好好身后的路一天的时候,夏果却又生怕他看到。

冤家路窄,狭路相逢。夏果使劲捣着面前的奶茶杯,面露凶气侧头的瞪着路一天。但是,路一天好像丝毫没有察觉,殷勤的给田筝筝插吸管:“太烫了,慢点喝啊!”

“谢谢,谢谢。”田筝筝快速在充满磁场的桌上,拿过自己的奶茶。

“啊~”路一天下一秒就嚎叫道:“谁睬我?”

“哼,活该。”夏果悠悠的吐出这几个字。

“夏果,这么大劲,肯定是你对不对?”路一天眯着眼睛,指着夏果说。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夏果霸气的回道,肖雪洋在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

“啊,那个,夏果,你不是有事要跟我们说吗?”好好适时的插话进来,夏果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各位,其实那,我已经报了特长生,从下个星期开始就要去参加集训了,可能高二都不能回学校了,所以趁大家今天有时间,把大家叫出来玩一玩。”

“欧耶,太好了。”路一天高兴的鼓掌,众人都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是说,你能获得这个机会真是太好了。”

“是呀,夏果。我真心的祝贺你。”肖好好举起奶茶,笑着说。

“偶像,我会远远支持你的。”田筝筝也举起奶茶。

“恭喜,梦想成真。”肖雪洋举起奶茶跟她们碰杯。

借奶茶当酒,夏果收获了他们的祝福,也感谢了他们的好意。高兴之余,夏果搂着田筝筝的肩膀,眼睛亮亮的说:“筝筝,我不在,你肯定会很想我。”

“嗯,会的。”田筝筝回道,但是她心里想的是:其实根本没有时间想,半个月之内,你肯定会遛回来的。

“哈哈!所以,我要拜托好好接下来高一的日子,希望你们互相扶持。”夏果认真的说,还把她们的手放在一起,郑重其事。

“接下来,就是高二。”

“我来,我来。”路一天举着手,迫不及待的说。

“你走开,我告诉你,路一天,我不在的时候,你少来找筝筝,否则,我……”夏果把手放在脖子上,以示威胁。

“夏果,高二,我会自己好好的。”田筝筝乖巧的说道。从三年级开始,或许是因为田筝筝出过事故的原因,夏果总是不放心她一个人上学,每次她要去参加集训或比赛时,就会找一个人看着筝筝,明明她会自己遛出来。筝筝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夏果临时有比赛通知,可是没有事先跟别人打招呼的时间。她就在马路上拉了一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孩子,看着他面前的胸牌,举着拳头说:“四年级二班,徐中凯,我记住你了。你记得从今天起,和她,”夏果指着筝筝:“就是田筝筝,一起上下学,过马路的时候看着路灯,让她走里面。”

田筝筝当时是很绝望的,就像现在一样绝望。于是,她劝道:“夏果,我现在都坐公交车,到学校门口,很安全便捷。”

“可是,你脚不能动啊!”夏果实话实说,田筝筝捶捶自己的腿,恨不当时啊。

“所以,高二的最合适人选是,”夏果寻摸了一圈,把手指定肖雪洋,“就是你。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前段时间的文理分科表,你选的是理科吧。”

“对,理科。”肖雪洋说。

“很好,我们筝筝也是理科。如果不出意外,你们的成绩不相上下,会分到一个班的。”

“嗯,是这样。”肖雪洋接着说。

“太好了。”夏果兴奋的把田筝筝和肖雪洋的手放到一起,“以后,就拜托你了。”

“好!”肖雪洋爽快的答应道。

肖好好在一边若有所思的笑着,路一天失望的抱着他的奶茶,夏果如释重负的又点了一杯奶茶。

“田筝筝,以后一起吧。”肖雪洋看着田筝筝说。

“好啊!”田筝筝点点头,笑着说。

“一起吧”奶茶店门口,放着两个音响,唱着远离汽笛声的那首歌。青春,有的是暂时离别,有的是握手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