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种油居然可以减肥

亚麻油营养成份

亚麻籽含不饱和脂肪酸ω‐3系列(α‐亚麻酸)和ω‐6系列(γ-亚麻酸),两者含量比例接近(4-6):1。亚麻油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超过蛋白含量5%的氨基酸从多到少,依次为谷氨酸(26.3%)、天门冬氨酸(12.5%)、精氨酸(11.8%)、甘氨酸(7%)、亮氨酸(6.8%)、色氨酸(5.8%)、丙氨酸(5.4%)、苯丙氨酸(5.3%)和异亮氨酸(5.2%)。


亚麻油是青少年和婴幼儿的“聪明油”

亚麻油被誉为“脑黄金”,其含有的α-亚麻酸在人体内可转化为EPA和DHA。DHA对脑神经系统、智力和视力正常发育至关重要。它在脑细胞膜和视网膜中大量存在,占大脑总脂肪酸的40%左右,从胎儿期到6岁是“脑部发育黄金期”。这段时间缺乏DHA将影响脑部发育。6岁后ω-3仍然对小孩非常重要。人的大脑细胞主要由ω-3和ω-6脂肪酸以接近一比的比例组成。亚麻油能提供足够的大脑正常发育和高效运作所需要的ω-3和ω-6等营养成份,对促进青少年婴幼儿大脑发育和心智健康成长效果明显。

亚麻油能使成年人头脑清晰、精力充沛

亚麻油能使成年人头脑清晰、精力充沛。日本知名的营养专家南清贵著有《头脑好的人都喝亚麻仁油》一书,把亚麻油摆到饮食核心地位,认为成人每天都喝亚麻油是保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秘诀。

哈佛医学院在《来点亚麻籽油吧》一文中认为,一勺子的亚麻籽油能够提供700毫克的EPA和DHA,

远大于深海鱼油所能提供的300毫克。爱斯基摩人主要通过食用深海鱼油摄入亚麻酸。所以,专家们一致认为食用亚麻油是人体保健的非常棒的选择。

亚麻油可有效预防“三高”

ω-3脂肪酸具有抗炎症、抗血栓形成、降低血脂、舒张血管的特性。它能通过竞争的方式产生一系列物质,这些物质不仅能够减少炎症反应,还可以抵抗血小板聚集和调节血管壁压力。另外,ω-3还是产生消退素、保护素、脂氧素的前体物质,而这些物质内源性物质能够调节血压和血管张力。ω-3能降低血液中的LDL“不良”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量,同时提升HDL“良性”胆固醇量。它也能令血管变得更畅通无阻、更健康及更有弹性,同时还能减少挤满胆固醇的血小扳,并防治能阻塞血管的凝快之形成,从而大幅度降低心脏病或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ω-3中的DHA能够强化细胞膜活性,能够改善细胞膜的受体功能,增强人体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有效地调节人体血糖的含量。ω-3还能够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脂和血压及炎症反应,阻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亚麻油具有减肥功效

美国著名营养杂志发表研究论文认为,实验表明人体的ω-3和ω-6比例失调容易引起肥胖症。在现代饮食中,过量食用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或人体内ω-6的比例过高,就需要调高ω-3脂肪酸在人体内的比例,使之产生抑制效应。消除多余的胆固醇,改善消化系统,显著改善人体内脂肪比例,减少肥胖症发生几率。

另外,ω-3是一种长链脂肪,能让食物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要比无脂或低脂食物停留的时间更长。由于胃的工作时间相应延长,能促进肠道分泌出一种叫做肠促胰酶肽的激素,给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抑制了过度的食物摄入。

亚麻油惊人的美容效果是通过深层次的改善——平衡和协调来实现的,是真正的做到内外兼修,是在保证强健的体魄的前提下实现的“健美”。

亚麻油能够修复皮肤受损细胞,保持肌肤水嫩光滑

亚麻油能强化围绕于每一个细胞周围的纤柔细胞膜,使细胞获得充足滋养,同时能有效地把细胞内的废物予以排除。它能使真皮层分泌出更强力的胶原和弹性纤维,帮助消除皱纹和细纹,并挺实渐呈松弛的皮肤,产生直接的美容效果。

亚麻油能够消炎、止痒

亚麻油含有大量抗氧化成分,能够消炎,止痒。由于亚麻油特殊的消炎效果,亚麻油对顽固性粉刺,红斑,皮炎有特效。亚麻油也可外用而且外用效果也远胜橄榄油等其他植物油。

亚麻油能够防辐射,保护皮肤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研究人员指出,亚麻油因为含有大量抗氧化成分以及其消炎特性,食用亚麻油可以防辐射,保护皮肤,而且可以减轻人体因辐射而引起肺部病变的可能性。

亚麻油能够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心脑经络血脉相通,生活中常见的“失眠”多数都与心脑问题有着直接关系。亚麻油作为陆地最补脑的油,能有效地改善睡眠状态。

亚麻油可有效防治便秘

便秘号称百病之源。ω-3能够将人体内多余的甘油三酯与胆汁酸结合在一起,排入肠道,随粪便排出体外,具有排脂、去脂的作用。因此ω-3有降血脂、减肥和防治脂肪肝及肝硬化的功效。而将体内多余脂肪排入肠道后,也同时产生润肠通便的作用。

亚麻油具有保持心情愉悦、抵抗忧郁之功效

由于ω-3是组成大脑的重要成分,缺乏ω-3会造成各种脑神经发育不良、抑郁、脑疲劳、视网膜老化和学习及工作能力下降等症状。

亚麻油具有极其强大的抗癌作用

α-亚麻酸的综合功效可以直接减少致癌细胞生成数量,同时削弱血小板的凝集作用,恢复及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从而能有效地防止癌细胞形成并抑制其转移。

亚麻油具有抗过敏和消毒功效

亚麻油中α-亚麻酸可降低多核白细胞及肥大细胞膜磷脂中花生四烯酸的含量,降低白三烯的生成,从而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此外α-亚麻酸对过敏反应的中间体——血小板凝集活化因子有抑制作用。所以,α-亚麻酸对过敏反应及炎症都有抑制效果,如类风湿关节炎、特异性皮炎,前列腺炎,气喘、过敏性疾病等。

亚麻油具有保护视力的辅助作用

α-亚麻酸转化而成的DHA是组成视网膜细胞的重要成分。每日补充亚麻籽油能有效减少干眼的症状,包括灼热,刺痛,发红和间歇视力障碍。研究还表明这些油的脂肪酸可以减少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的危险。出于这个原因,许多眼科医生现在为他们的病人推荐亚麻油和鱼油作为补充剂,防治视力疾病。

亚麻油可以改善滞水症

帮助肾脏排除钠和水份。滞水症通常出现在脚踝肿胀、某种情形的过重、经前综合症、后期癌症和心脏血管症等。

亚麻油能够改善肾功能

欧米伽3调整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促进肝、胰及脾脏分泌,令身体代谢运作正常。

亚麻油可以改善器官组织发炎

欧米伽3对预防器官组织发炎有很大帮助,其中包括脑膜炎、腱炎、扁桃腺炎、胃炎、回肠炎、结肠炎、动脉炎、静脉炎、摄护腺炎、肾脏炎、脾脏炎、肝炎、胰脏炎、耳炎等,还有癣及疮。

亚麻油可以改善女性经前综合症

有许多女性经前综合症的例子,例如痛经等,症状都在每天吃了新鲜的亚麻油后完全消失,当然需要配合维他命及矿物质。

亚麻油可以改善关节炎

欧米伽3对治疗及防止关节炎有极大作用。60% 风湿关节炎患者接受欧米伽3及6脂肪酸治疗后,可以完全停止食用非类固醇的抗炎药物,而另外有20%

则可次将非类固醇抗炎药物减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麻籽油是什么: 亚麻籽油别名胡麻籽油,俗称月子油、聪明油,是从亚麻籽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
    云海天11阅读 2,248评论 0 4
  • 幕墙玻璃外的夕阳渐渐暗了下去。 卉打开手机,头上的灯光柔和明亮。 手机上依然没有短信或者未接来电。她不明原由叹了一...
    易安阅读 313评论 2 3
  • 我不知道距离故事结束的时间还有多少,而回忆的断断续续让我想起曾在一个秋天刻下了一本最原始的美丽。 夏末的夜晚,她接...
    哦小白同学阅读 368评论 0 1
  • 尚小茜阅读 148评论 0 0
  • 晚安之前想你切开西红柿之前想你洗澡数羊想你醒来抱着枕头想你 阳台扫去你的烟蒂衣帽间打包你微胖的衣履餐厅还有你做豆浆...
    天书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