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封信  每日三问

伟平:

你好,本周是新年第一周,相信你现在应该元气满满地准备开始工作了吧。不过,我要说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你也是元气满满地开始了工作,可是年底呢?还不是留下了不少遗憾。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咱们今年的目标吧。

通过年度计划课程,我们知道了“愿景-目标(习惯、项目)-计划-实施”的流程,其实五年愿景已经梳理完成了,接下来我们要开始说说新的目标了,当然还是按照愿景九宫格的形式来进行,不过每个格子里我们只放一个目标。一方面是为了我们能够专注,另一方面给出自己调整的空间(每个格子里最多写三条),好了,现在开始吧。

1、生命基石

1.1、身体健康:练出“王”字腹肌。

之所以选择这个目标一方面是和极限群里的朋友一起参加“王”字腹肌大挑战,要一起成长,另一方面,是腹肌是最最难练的肌肉,要通过全身性运动来雕刻。

定义:腹部肌肉线条明显,出现“王”字纹路

过程是:减脂—增肌—雕刻腹肌,通过这一个过程,雕刻自己的身体,手段是控制饮食(降低油脂和碳水化合物摄入)+运动(全身性+腹部雕刻:SEVEN+五维腹肌雕刻)

期限:3月1日前体重降至70KG一下,6月1日前体质降低至20%,9月1日前腹部出现明显线条,12月1日前出现“王”字腹肌。

1.2、财务理财

定义:2016年职业内外收入达到10W+(职内收入指每月存的钱,职外收入指投资理财收入)

过程:随手记账,监控个人财务现金流情况+区块链投资+减少非必须支出。

期限:2017年12月31日前个人总资产达到30W+

1.3、人际社群

定义:持续运营超级个体成长联盟,线上分享+线下交流会,线上活动50+,线下活动12+。

过程:通过每月一次的线下分享会,积聚名气及经验,在举办一场大型活动打响名气!初步计划是半年庆,还需要再协调。

2017年,把除橙子学院和极限挑战之外的社群全部退掉。专注一个点突破!斜杠青年的标准是多个身份➕多重收入,而不是像我这样样样稀松!

2.家业双翼

2.1家庭生活:每次回家都要跟姥爷聊天,听他讲过去的故事,分别从时间纬度和故事纬度,探索姥爷的故事,并记录下来这个行动是我在听古典老师的分享时提到的,他与他姥爷进行对话,记录了姥爷的故事,让他和老人都没有遗憾。每个人都有故事,只不过很少有人去发掘而已。如果老人的故事不由我们来发掘的话,那么就会被永远的埋没在历史中。作为子孙的我们,是否应该担起这份责任?而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后代们听,不正是老人们所希望的吗?我们真的宁愿把时间花在和我们毫无关系的八卦新闻上,都不愿意花在自己至亲的身上吗?

2.2工作事业

在单位工作中高效完成,准备上市流程。单位的事情不多说,要做的就是仔细高效。为“惊才艳艳计划”抢出时间。

2016年底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参加了胡少年的“惊才艳艳计划”,经过一年的野蛮生长,彻底改造自己,真正的爱自己。为什么2016年我明明遇到了特别多的机会,却一个都没有抓住?把好端端的“觉醒之年”变成了“遗憾之年”。虽然在年底总结中貌似收获满满,其实不过是强词夺理而已。至于我的遗憾,在下一封信里再说吧。总之在2017年,除了橙子学院外,只参加极限挑战一个社群,真正行动起来。

3.头顶蓝天

3.1学习成长


写100+文章,每周至少2篇,只写给自己的信。因为我如果连自己都没法说服的话,更加没法说服别人。

读六本英文原版书,两个月一本,书单如下:

Rich Dad,

Darwin' Dangerous Idea,

Homo Deus,

Intuition Pump of Thinking Tools,

Sense Of Style,

Venture Capitalist

3.2体验突破  :斯巴达勇士赛

3.3休闲放松 :50篇电影+50篇影评

好了,终于写完了,不仅仅你看的累,我自己写的也很累。我发现,我太贪心了!八个方面,要的太多了!看似是这样,不过实际上我要做的只有三件事:

读、写、练

这样轻松了吧?

以后每天问自己三个问题,

今日读否?

今日写否?

今日练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