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里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转眼就老了。一首歌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春天来了,鸟儿又开始唱了,我们的脚步变得轻松愉悦起来,世界都亮了。

早上,睁开眼睛已经是五点多了,我赶紧爬起来,想着自己要录制的节目,自觉有点愧对溜去的时间。说好的是四点起床的,但梦想却因怠惰多起来睡了一个懒觉。

赶紧的,我坐在话筒前拿起老子的《道经》,浸入进去开始读了起来。“第十三章,宠辱不惊。宠辱若惊,贵大患若身。何谓……”读书声瞬间充满了小屋。而另一种声音也窸窣地传来。

“呼噜呼噜……”爱人的打呼声。

“呜呜——”小狗一样地低声呼唤声,是女儿睡觉的声音吗?不确定,多少次了,我都误以为窗外有条可怜的流浪狗在寻求温暖,但从来都没见过。也或许,是风从窗纱透过来的声音吧。反正,这寂静的夜色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依偎着我,包围着我。

录制完了,我舒了口气,按下了保存。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一刻,电脑却出现了灰色的画面:请恢复程序。哦,我的天啊,从诵读到录制,可是快近一个小时了。这还没刚要保存呢,一切又得重新开始!那又能怎么办呢,一切从头来吧。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都很贵,唯独自己的时间不贵,只因为觉得时间是自己的,一个小时不行两个小时,有的是勤奋还会畏惧什么?

其实想想,这就是我人生的一大悲哀。人家或许一小时能解决的事情,我往往需要两个小时或者更多。我的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折腾,除此之外,可能不会有任何值得骄傲的事情了,但是,即便这样,我也还得活着,还得继续折腾。许多人活着是为了质量,而我活着好像就是浮在更多的数量里也还捞不着所谓的沉甸甸的质量,但我很自恋的以为它并不肤浅。

懊恼归懊恼,还是接着录吧。于是,我这个清早起来诵读的傻子又开始了所谓的傻子的事业——公益的不为任何回报的诵读。是为了安慰自己倦怠的灵魂吧,耗费点时间又算什么呢!

还没录完,就差那么一点啦!卧室里又传来老公起床的声音,糟了,遭了,有杂音啦。可又不能不让人家入厕呀!点击暂停,耐心地等着,一分钟,两分钟。

“老公,你好了没呀!”我烦了。嚷了起来。

“妈妈——妈妈”女儿被吵醒了,娇俏地哼哼着。

“来了来了——”我赶紧跑过去,钻进老公焐得热乎乎地被窝儿,一手托着后脑勺,一手拍着小丫头。哎呀,被窝真舒服,比那凉椅子舒服多了。

“老公,你先别起床,等我一会儿,就两分钟就录好了。一会儿我结束了,你再起床啊。”我压低着嗓音,拍拍这边儿的大宝愣给按了下去。等大宝伸出手拽我时,我早溜下床去又开始录我的节目了。

六点半了吧,被我按下去的葫芦又飘了起来,还嘟嘟囔囔地埋怨着我,讽刺着我这个近乎傻子的白玉兰。

说就说吧,谁让咱影响人家睡觉呢!得,赶紧做饭去吧,一会儿还得送小丫头上幼儿园。

像揪跟面条一样,给正在睡觉的丫头穿上衣服、袜子、鞋子,再抗着她小心地铺到车里。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当刺目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的时候,我已经是开着车在路上了。七点十分左右,路上还不见什么车。只能看到光洁的马路满脸金色的光辉和路两旁晨练的人。

“铮铮,你干嘛呢?”车后座上静悄悄地,没有一点声音。看看观后镜里,小小人正睡得香呢。

半抱半搂半拉半拽的,哄着撇嘴流眼泪的女儿到了幼儿园。我跟幼儿园的老师打完招呼就马上飞下了楼。签到,签到,向学校证明我的来到,向世界证明这新的一天我依然存在。签到,签到,像是不拿身份证就证明不了某个人不是某个人的样子,每天都得签到,而且是视频签到。一天照4次,要搁在迷信的年代,我们早是人肉僵尸的化身了。

备课改作业,笔还没放下,课间操又开始了。中招体育考试前激情必须是燃烧的呀,课间操就是学生体育的生命线啊!大操场被七、八年级的大课间占据了领地。我们聪慧的年级主任只好让学生画地为圈原地转圈跑。这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赶着驴子磨麦仁磨糁的场面,滑稽得不得不得的,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七、八年级的消磨让岁月在身上积攒了好多肉块块,一运动就发晕,又怎么可能天上掉下来高得不了的体育分加在中考成绩上呢!中招体育考试就是体虚者根深蒂固的绝望。不锻炼锻炼,中招分数就彻底让家长无望了!

再整理整理实验分组的名单吧,还没打出来,第四节课就招招手跑了过去,喊都喊不住。

想想录音还没剪辑,回家吧。又一阵忙碌,总算一边吃白饭一边剪辑,一切停当之后,下午的预备又如期而至。集体备课吧,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说都说不完的记录春水般涨满了记录纸。

“全体三年级的班主任,听到广播马上到年级组会议室开会!”这边刚停,那边的广播又开始了轮番攻击。

时间时间都去哪儿了,属于自己读书的时间又藏匿到了何方?我在追问自己。时间时间都去哪儿了,想练练毛笔字拿起来的手又可怜巴巴地放下。晚上两节晚自习,直至9:30才推开门,进了自己的家。

夜色虽不太黑,有漂亮的霓虹照着;天气尽管已近仲春,可我老觉得有点冷。这冷从何处来呢?一天里忙忙碌碌地,都做了些什么呢?倒头睡下,眼睛一转不带转的,直入梦乡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我便又爬起来,干什么?您说呢!

我的一天一天在生命的河里泛不起一点水波,风吹来了,我便想起自己还有诗和远方,应该坚持着让自己过得水润一些,轻松一些,但是这一秒一秒的事情谁来做呢!

看来,人经历世间这一遭还真不是享乐来了,而是来学会怎么吃苦的,怎样在吃苦中感受生活的快乐!而且这种快乐对于某些人来说,坚持着坚持着就有了丰硕的收获,对于某些人可能坚持一辈子都不见得有什么声响。可是那又怎么样,人生不是为了收获什么来的,人生就是为了种植什么而来的。有的种了马上就有收获的,像庄稼,天天有起色,季季有变化,年年有惊喜。种植了不见得马上就有收获的,比如思想,比如艺术,比如美德,比如性格。

所以,数数时间,我真觉得每天都是在跟这个世界说再见,而自己还有许多想种植的东西还没种完,种给孩子的,种给学生的,种给生我的父母的,种给这个赐予自己生命的这个世界的!不管这些东西收获的时候有没有掌声欢迎有没有鲜花簇拥,我相信她都是善良的美好的,让人性越来越美让人越来越强大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