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体验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完美是苛求,也是违反自然法则的。完美的东西无法持久,瞬间就灭,就像天上的流星雨,划过天空就飞灰湮灭。完美的自己其实隐藏着最大的危险,也隐藏着最大的问题,意味着很快就会消灭。所以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世界上大多数非常美好的东西都是凄美悲凉的。美好的爱情,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也都是以悲剧收场。

有个词叫天妒英才,很多非常有才又非常好的人都早年英世,他们的完美或许是在苛刻透支自己。普通大众的我们无须害怕自己有些问题,有些问题的人才会是一个平衡的持久的人。请接纳拥抱那个真实的自己。

只天地间有阴阳之别,也有男女之别。只有两人协作才有可能完整,一个人无法完整。普众的我们请不要指责嫌弃抱怨自己和他人的不足,你或他只是没遇到一个吻合的搭档或者你们没有探索到适合彼此相处处世的方式。接纳并允许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君子和而不同。如果你有能力和力量,请尽量带领身边的人向往好与合(和)的方向发展。

疾病让我受折磨,却也让我卸下了以往虚空的想法和事情,不再对自己苛刻,开始好好的关注内在的自己。然后我发现自己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随之我的生活以及生存体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勇敢自信。生病期间让我体验了人间的真善美,体验了简单的快乐,简单幸福的生活。也让我能够感受到以前从来不曾接触或相信的东西,比如宇宙法则,音乐的魅力,国学易经,中医和道德经的智慧。

我不会再去想很远,也会自主控制自己不再想很多,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一多想就会坠入黑暗的深渊很难再爬起来。命悬一线时,我惊奇的可以觉知到宇宙中的能量和法则,而我只能顺从这些才有生还的机会,我可以觉知到自己身体给我的信号,变得主动自救求生,而不是被动等待他人的同情和救赎。这个世界上能就救自己的只有自己,别人最大的帮助就是好的引领,无条件的支持和爱的给予。

家人说我还是个孩子状态,我不争辩也不反驳,只要我的身体和意识感觉舒畅就是在自救。我开始懂得辨别和屏蔽对我不好的任何一切,外界不好的东西无法影响我的这种良性状态,我只能主动接触好的或者创造好的东西来加持这种状态,我才会有复活的机会。

医院记录

我的病在之前来看,也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绝症,治疗八个月,住院16次,每次住院5-7天不等。每次住院就像打怪升级一样,只关注怎么好的过了这关。

医院有个病人的家属说我是个开心果,心态很好。有个阿叔说,我来医院是来享受的,而他是来受罪的。我在医院能吃的时候不断吃东西,只要有病人来跟我说她要出院了,我就兴奋得拍手叫好,太棒了,叮嘱说回去就不要再来了。

我没啥胃口时就不断在寻找自己有胃口吃的东西,不断叫外卖送些之前没吃过的东西,看着有食欲的东西,吃得周围病人好羡慕我的胃口,医院里的病人都是越来越瘦,而我住院一段时间胖了好多,弄得主任都笑了。医院里的打扫阿姨说,我一点也不像个病人,说我的鬼点子最多。有次在医院等床位,被护士长说家属不要站在这里,疫情期间不能留守,让我出去,我说我是来住院的病人。她惊讶说你穿得这么好状态这么好,我还以为你是陪同的家属呢。每次刚住院时,护士姐姐来查房,都说你看莹莹,脸色红润有光泽。医生来查房,基本上看见我不是抱着娃娃在睡就是在吃,看着我就好笑,问我是第几次吃早餐,说我是医院里最放心的病人。给我把脉就是说,看看这个脉搏跟正常人差不多一样的脉搏。然而实际上我的病情比医院大多数病人的病情都严重。

因为我知道,只有通过吃才能维持我机体的正常运转,才能支持身体自我修复的功能,我是选择性吃,只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而时刻保持愉悦的情绪状态,并努力感染周围环境也变得愉悦,这样才能唤起身体自我修复的高能状态。快乐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生命就是这么神奇,只要你滋养它,它就会变得无比强大。而人类属于灵长类高级动物,要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來滋养。身体,心灵,灵魂都得到滋养,你就是幸福的,心情就是美丽的,心情一美丽很多瑕疵自然就消散了,你也会变得更加柔软和包容。幸福确实是一种能力。

第十三次住院时,我旁边来了一个新的病人阿姨,她女儿陪着她住院。治疗的反应比较大,吐的很厉害,就问我是怎么调节的,我说我每次住院都要吐,后来慢慢关注自己的身体信号,不断调整就好很多,我是一饿就想吐,一吃冷食就想吐,一碰冷的东西就不舒服,后来我就小心翼翼的规避这些,好很多。她吃饭时,挑来挑去,她女儿对她这个坏习惯牢骚了一下,她就在哭。是的,新的病人的内心是非常敏感脆弱的,然后周围很多病友就跑过来安慰她说,没事的,不要哭不要想太多。而我就大声说,没事儿,哭吧,想哭就哭,哭完就很舒服了,哭完你的脑神经就很放松,感觉神清气爽。事后我单独和她女儿说,千万不要嫌弃她牢骚她,等她病好了再说她,现在的她特别敏感,需要你无条件的爱,包容和支持。我支持这里的病人哭出来将情绪释放出来,而不是憋在内心,憋久了病会越来越严重。我对隔壁病房里的病人也是这么说的,他们觉得很诧异,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允许自己哭完确实舒服很多。后来,我听另一位阿姨说,我说的确实是对的,她在家哭完感觉很舒服。

有个奶奶病人是我的老乡,我来广州第一次住院就和她一个病房,她特别关照我,经常帮我拿病服,还送东西给我吃,她不太会说普通话,就总是跑来跟我聊天,她安慰我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人无万年好,花无百日红”,心理不要有压力和担忧,还询问了我的生辰,想介绍她外孙给我认识。我谢谢她和她家人对我的关照。好几次住院我都会去看她,有次我过去看她发现她在偷偷流眼泪。她是一个爱整洁又爱美的人,也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在老家看病时,医生直接说要做手术,吓得她哭了两天。病人的心理很敏感脆弱,需要关心和无条件的爱。

还有次住院旁边来了一个新的病人阿叔,他就跟我聊天聊很多,我俩还经常合作互助,我教他美团点外卖,晚上他就通过美团外卖加餐,我在挂点滴时,他就帮我拿外卖丢垃圾。他是惠州人,住在海边,家里做民宿的,他邀请我还有其他病人去他家那里玩。说带我去捕鱼捉海鲜看海,哈哈哈。他经常哆嗦我在医院长太胖,带太多东西,护士姐姐给我抽血,他说多抽一点,她太胖了,真是一个坑病友。我怼他说,你把你儿子都带过来了呢,我带点东西算啥。在医院住院十几二十天后,他说他想回家,不符合条件出院,他都想哭…

为了活跃气氛,我将我的书拿出来,给周围的病友讲啊讲啊讲,说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内心,饮食和心灵,该吃啥不该吃啥…有个阿姨就搬条凳子坐我旁边听,另一个阿叔就对我竖起大拇指,他说他家里氛围不太好,经常吵架影响情绪,他都不想理会。我吃白萝卜,热心的阿姨就过来说教,说不要吃白萝卜,不要吃辣椒,不要吃鸡肉…对你不好的。我说朋友给我买了蛋白粉,增强免疫力的,我觉得很好,她说什么牌子的,我也去买来喝喝。我们就是这样互相鼓舞互相监督互相分享的。

还有一次医院里的一位护士的舅妈也来住院,睡我旁边。看到我搬了一大堆东西过来安置,她说你是不是住院很久了,看起来很熟练。我说是的,第十四次治疗了。她说你不怕吗?我倒是有点儿害怕。我立马放下东西,跟她说,不要害怕,这个病其实也不算是啥绝症,2007年开始就在西方国家很流行了,如果是放在以前可能就是绝症,科学医学在进步,现在就是一个小的慢性疾病,但是我们很多人的思想还一直停留在之前。然后,她外甥女护士就来看她跟她聊心开导她,她说聊完就觉得好很多。身体疾病也会对心理会造成创伤。她说她不想安装输液管,我说我也一开始无法接受给我安装输液管,也无法接受别人给我扎针。这个其实就是一个芝麻小的小手术,当我走到手术室门前,我被吓住了,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被做手术要对我动小刀子,心理上无法接受要崩溃,不断在逃避。我妈说这算啥,你还没经历过生宝宝的痛苦,坚强一点,真是简单粗暴的亲妈。我在手术室不断问医生疼不疼,医生说不疼,但是当医生准备割我皮肤的时候,我哇哇大叫了。还好医生比较温柔,顺着我的心情跟我聊天转移我的注意力。一开始护士姐姐给我扎针,我都要想哭的感觉,护士姐姐就扎的很慢,无奈的说跟你打一支针的时间给别人打了好几支。其实我只是心理上还没接受自己是个病人,被吓的。阿姨说,她老公比她还怕情绪还低落,她老公的情绪反而把她拉下来了,他老公怕她万一走了以后自己不知道怎么过活。我说你老公不该低落,而是应该振作起来,带动你往上,给你带了愉悦快乐和希望,你才会好的快。我说你外甥女是个好护士,懂病人的心理,我很喜欢和她说话,你可以让她开导一下你老公。你和你老公是一体的,对方好你自然就会好,你好了对方也自然就会好,家人也是一样的,她让我教育一下她老公。在一旁听的另一个阿姨就说,是这样的,她说其实我们家属比你们更害怕。她老公住院,她很担心,但是她不能情绪低落或者倒下,她依然保持正常状态,好好的打理自己,调节好周围气氛环境,她老公才会好的快。在大病前看见有这样的好老公好老婆好外甥女,让我感到很欣慰,弥补了我心中的失落。

还有一个阿婆特别喜欢聊天,我知道她其实是想通过聊天来调节自己。有次她跟我住一个病房,别的病友就说让她找我聊天。她就讲讲讲讲好多,她说她介绍了很多病人去她家那里看一个中医,病都看好了。有个人腹水很严重,他老婆看到他老公这个病,就丢下他和孩子偷偷跑了,她介绍这个人去她家那边看中医,她老公还让他住在她家里,后来病好了回去了,病人的老婆听说他老公好了就又跑回来了。他依然接受她老婆,这个阿婆就说,这样的老婆还要她干啥。大病大灾面前最是考验真情的。

还有个湖南的老乡,女的病情很严重,36岁,瘦骨嶙峋,站立都需要她妈妈搀扶。一直吐,吃不下东西,她说吐起来连亲妈都不认了。我说你不要勉强自己去吃东西,吃得下就吃,吃不下就不吃,因为你吃不下的东西吃下去也会吐出来。你只有努力去寻找自己看着有胃口能吃下的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你的身体最诚实,它会给你信号。她说她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得这么严重的病,自己平常感觉身体素质很好,经常爬山运动。生了两个崽就在受罪,现在又来了这样的病来受罪。我现在很想跟她说想不通的事儿就不要去想,越想就会越陷入雾霾只会越拉低你的能量,只能去想好的事儿,美丽的事儿,往好的方面想。可惜后来就没看到她了。我觉知道我们这样的病人观念很重要,常念其有,勿念其无;常念其好,勿念其惡;常说美言,勿抱怨勿自暴自弃;常做美事,远离你身边的毒瘤负能量。你才会慢慢改变你周围的磁场,变成正能量,你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我可以感觉到爱是具有生命力的,是很有力量的,不要畏惧去爱,也不要怕受伤害,能勇敢去爱的人是很带光的很有魅力的。也要懂得保护自己,自己才是基石。如果对方不珍惜,那不是你的不好,而该是对方的损失,对方弄丢了一个爱Ta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