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语文”~~328班微写作(8)

寒假微写作比赛(1)

题目:句号

1.      句号

            杨鎏旭

        历史老师常说:“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在中考时一定要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也为初中三年画上一次圆满的句号。”

  句号,常放在句末,表示一个句子的结束。现在,七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考完了,也算做我为七年级上学期画上了句号。

  在这一次句号中,我的成绩如同过山车一样惊险。不过最终,过山车还是安稳地返回了起始站,为这一段旅程做出了关键的总结。同时,也预示着下一趟的开始。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在寒假里,我温习着旧的知识,准备着,为画上这下学期的句号准备着。

2.                句号

                      赵文彬

        句号,具有划分句子层次的作用。一句话就是一个语言单位,不同句子之间相互联系,又自成一派。

        人们喜欢画句号,却又经常忘了句号。写了一段话,画一个句号儿就算完事了。仿佛加上句号,前面的一切就已经是过去式了。也有人写文章,中间全是逗号,写到最后才点一个小小的句号。让别人不知这文章的层次结构。

        句号,只有在结束时才可以使用。当人们画上句号时,有人会为文章的圆满而感动,有人会为前面的一切而懊悔。每个人都想把句号画圆画好,而忽略了前面的一切所作所为。

        句号是结尾,但绝不会影响内容。

3.            句号

                高嘉信

句号,在我们的眼中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但它的意义却远不只如此。

它代表着结束,一个圆满的结局,人们常说:“画上圆满的句号”,表达了对已结束事情美好的回忆,它圆润且有封口,所以每当我们画出一个句号,它就可以包裹着我们的回忆,永远长在我们的心房。纯洁着灵魂,洗涤一切烦恼。

它还有着迎新的寓意。我们知道在写句子时,最好不要与句末的字写在同一个格里,而应写在前句末字与后句首字中间。所以句号也可以代表我们对新生活的向往。

在这新旧年交替之时,我只想送大家一个“句号”,愿大家都有新的开始!

4.                              句号

                                      刘怡彤

        句号是一种特殊的符号。

        在文章中,句号既意味着一句话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句话的开始。在一句话中可以有无数个逗号,但只能有一个句号。

        在生活中,它也意味着一件事的结束。对于我们来说,六年级也是一个句号。它既意味着我们小学生活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初中生活的开始。 在学校,老师常对我们说,要好好学习,为我们的中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每一个学年,每一个学期就是一个一个的逗号、顿号,正在为那一个完美的句号奠定基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学习,争取为中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5.句号

                    李卓阳

    六年了,有多少欢乐,多少感动,多少风雨,多少泪水,都在一起交织着。回想起来,仿佛又看到了他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我很庆幸在小学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是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的生活才会那么幸福、快乐。是他们给我的童年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我也不得不感谢他们,每当我陷入困境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个帮我,我知道此时此刻,不管是怎样华丽的语言来形容,都表达不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我想给我的小学生活画上句号。

6.                        句号

                                            夏云昊

        幼时的我乖巧懂事,为幼儿园的生活画上了甜甜的句号。

        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成绩的跌宕起伏,与同学相处的喜怒哀乐,甚至最后的各奔东西,五味杂陈的句号结束了我七彩的小学生涯。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句号,他们有成功的喜悦,激励你继续前行。有失败的沮丧,但也意味着下一个精彩的开始。

      句号是一个个网眼,他们把小鱼小虾舍弃,收获的是一条条大鱼。

7.      句号

        桑恒宇

        每句优美的句子,总会有终结的时候,这时,就需要一个句号终结前面的一切。你可能会这样认为:优美的语句失去了继续的可能。其实,句号,是终结了前面的,但它,使语段看起来更精练。他引出来更为精彩的下文。

        在毕业时,或许,你会为失去旧同学而伤心,那你应该这样想,这样是为了结交更多的朋友。与亲人分离时,或许,你会感到哀伤,但是,这是下次亲人团聚时的喜悦的开始。在我们度过的这些岁月中,会有许许多多的句点,或许,你会感到哀伤,但你有没有发现,每个悲哀的句点,就是一个幸福、美好的开始,失收获更多的开始。

        每一个不近人意的句号,就是收获更为精彩的开始。

8.句号 

        杨艺欣

          句号是写文章中一种必不可少的符号。它既是一个段落或者一篇文章的结尾,也是一篇新的段落或文章的开端。

        六年级毕业考试的最后,我用笔画下了一个句号。它意味着我六年的小学生活圆满结束,也意味着我丰富多彩的三年初中生活将要开始。

        记得历史老师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要在中考的时候进行一次华丽的转身,为自己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没错,现在的我们应该好好努力,好好学习,为将来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三年之后,为自己的初中三年生活画上一个令自己十分满意的句号。

9.句号

        王珂珂

    句号代表的是结束,也是开始!

    我想到了邓紫棋写的《句号》这首歌,起初只是喜欢她的歌关注了她,后来了解了她的经历,也是非常心疼她的。成长于一个音乐世家的她,自小便热爱音乐,喜爱唱歌。5岁作曲填词,7岁参与演出,15岁被签约。出道11年,她承受了太多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压力。从穿衣举止到感情经历,几乎都要受到抹黑,可她的音乐与歌声,却有着不可忽视的倔强与坚强。

    生命,够曲折才够真实,人痛过才够坚持,而故事,还没有走到结束。我关注的歌手不少,但只有“邓诗颖”让我羡慕又佩服——她成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熬过了那段艰难又痛苦的日子。

    再好的故事,都会画上句号。但句号过后,才是另一个新的开始。

10.                      句号

                              卫雨轩

        句号,是一句话的结束,也代表一件事的结束。长辈们曾告诉我,不要留下遗憾,要用你的坚持与努力,为每件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年的结束亦是如此。在这不一般的一年,我们渡过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今年的疫情出现反弹,我们只能为它画上一个“逗号”,但是,当我们小手拉大手,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时,我相信,疫情终究会随着一年的结束而平息,我们能一起为它画上完美的句号,也能给这特殊的一年添上一个非凡的句号。

        在以后的每年,我们都要更加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不让疫情这一“猛兽”得逞;也要克服学习困难,保持优秀的成绩。为年年都画上圆满的句号。

11.  句号

    卫欣哲

如果是作家,你肯定会说,句号是最好不过的了,在你结束了你苦苦写了三个月的小说时,在结尾骄傲地画上一个句号,那是再愉快不过的事了。那象征着一种荣耀、一种轻松。

  但是,这的确只是理想带给你的“副产品”,不要为一个小小的句号而忘乎所以,因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关于人生的句号。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但这阳光不见得有多么暖和,因为在这个时刻,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夭折了,一位老人寿终正寝了,一名年轻司机暴亡了,一切都死气沉沉的,他们都给自己的人生画了一个句号,所以说句号并不是代表完美的结束,它使无限的美变成有限的。

  所以,在你的人生中,你真的期待句号快点儿到来吗?不,肯定不会的,因为人生有许多有意义的事在等着你去做。

因此,面对句号,最积极和充实的人生,是不断努力,把句号变成逗号。拒绝句号吧!记住,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

12.                          句 号                                                                江昊宸                                                  句号代表着结束吗?我想不是的。    小学的毕业典礼在疾病的笼罩之下匆匆举行完。在沉默的环境之下,我们离开了校园。为小学生活挂上了句号。可是,这并不代表这学习生涯的结束。                                                                  两个月的休闲时光,转瞬即逝。在那阳光灿烂,花草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怀揣梦想来到了初中。句号在向我们招手。要努力学习,为下一个学期挂上圆满的句号。

13.                    句号

                            范迅搏

  句号是圆的,代表一件事的结束,也是一句话的结尾。

  一句话只有一个句号,所以,它承载了许多,想得到圆满、完整的句号还是要经历许多的。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过程中还会有曲折,要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得到。

  我总是垂头丧气地面对挫折,因此没有得到过很圆满的结局,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才能看到自己这句话结尾那个带着微笑而又圆满的句号。

14.句号     

  李雨宸

    每个优美的句子,终有结束的时候;每件辛勤付出的事情,终有圆满的结局。这时需要一个句号来终结前面的一切。有人说,句号使每个优美的句子没有了继续的可能,它使世间美好的东西,不再继续。

可我不这么认为,句号使每个句子变得更加精炼,更能突出下文的精彩。每一个不尽人意的句号都是收获更加精彩的开始。

有时,我却又畏惧句号。因为句号代表生命走到了尽头。毛主席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生这漫漫长路本是没有止境的,任何一处都能是起点,任何一处也是终点。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在人生最后一个句号出现前有所作为,拼尽全力,跨过一个个句号,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迎接成功!

生命如同一张白纸,我们要用有限的年华谱写出一个个重于泰山的圆满的句号。

15.                句号

                        马杨杰

  每一个优美的语句,总是会有终结的时候,而此时,就需要一个句号区终结前的一切。在我看来,句号,使语句简练,还引出了更精彩的下文。

  但句号意味着一段美好的结束,七年级上学期在期末考试的紧张中了结,期末考试的成绩为此画上了一个句号,也预示了下一学期精彩的开始。

  七上生活尘埃落定,我们已经无法改变,那就做好以后的每件事,为以后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6.句号

          马瑞璟

        句号,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一个标点符号,还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

          掐着手指,算着日子,在不知不觉中,2020即将离去,2021也渐渐来临。回顾一年,我经历了六年级的分别,开启了初中生活,又在时光飞逝中,结束了初一的上半学期。

          放假后,我时常想起老师所说的那句:“要努力学习,在中考时为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暗下决心,开始努力,决定在2020年最后的这几天里,为自己打上一个不算完美,但很圆满的句号。

          句号,如同人生的小结点,既表达了以前生活的结束,还表达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17.                    句号

                  (魏祎)

        句号有时候意味着结束。在《青铜葵花》一书中,葵花的离去,是葵花农村生活告一段落的句号,这个城市女孩终究不属于农村,她的离去意味着结束。

        句号有时候意味着开始。当秦始皇以为阿房宫的完工是大秦帝国统治兴盛的标志时,却不知这也是秦王朝毁灭的开始。

        句号有时候是结束又是开始。当我们为一个阶段的任务画上句号时,意味着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途,过往已往,未来已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风雨兼程。

        句号,一个标点符号,既是结束,又是开始。

18.          句号

                      李焱皓

  句号,一个听起来很通俗、很贴近我们生活的词。

  我们在写作时、读书时,都少不了一个句号。因为它代表着结束,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当我们完成那件事,都会用一个句号来表示结局。

  但是,句号真的只表示结局吗?不,这就片面了。小学结束了,这里我们会为小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同时,经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我们会迎来新的阶段——初中。这不就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了吗?

    所以,事物有始必有终,有终必然也会迎来新的开始。句号也完美诠释了这个道理。

19.句号

                          邓皓升

      句号,代表着什么呢?或许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结束或开始。我想,句号代表着是一个接续。

        在汉语语法中,句号代表着一个句子的结束和另一个句子的开始。新的句子接续了旧的句子。在历史中,一个王朝结束了,画上了句号。与此同时,一个新生的王朝开始了。它接续了上一个王朝。

      战国时有一个大哲学家,思想家叫庄子。他把生死看的非常淡。他死时,弟子要把他埋掉。庄子说:不论是埋掉还是“暴尸荒野”,都是死掉。死,是自然规律。我死了后,蚂蚁或者老鹰会吃掉我的尸体,这样,我就使蚂蚁或者老鹰的生命得到了延长,所以,这也是生命的接续。

        句号,意义很多。它,代表着结束,代表着开始,也代表着接续。我们不必因结束而感到悲伤,要勇敢的面对结束,去给结束加上一个“句号”--接续。

20.句号

                何雪晨

      热爱之所以有力量,就在于你就坚守它就好,永远不要想它会有什么结果。

                          -------题记

      句号,在多数人眼里,也许是一个圆满的象征,当人们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获得了周围人的称赞时,会认为这是圆满的结束,也会为此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但在我心里,我认为句号只是自己对于自己的一个认可,也许结果达不到所有人满意,但在我心里,不留遗憾足矣,我也会为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数学成绩并不理想,自己刚一听到分数,内心先是十分的惊愕,无法接受这一现实,但拿到卷子后,发现失分的原因,全是自己经过冥思苦想也无法解决的题目,并不是粗心大意所致。这一分数反映出自己在数学知识的重点难点上,仍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认识到了这一问题,找到了学习中的不足,这又何曾不是一种收获呢?我为何不能对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面对这次挫折,我从中汲取了"九十里风鹏正举"的力量 ,历练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再次激起了对数学的热爱,这何尝不是一种进步,不是一种圆满呢?我想,我们也应该为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1.句号

                        齐奕菲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个句号吧。

    小学毕业时,我以优异的成绩为6年的小学生活画上了句号;在学习自行车的过程中,我通过勤奋练习为骑行成功画上了句号;在初一的考试中,我以并不是很满意的成绩为这一段的学习画上了句号……生活中处处都是句号,或许有的存留遗憾,不过每一个句号都陪伴着我们的成长。当我们功名成就之时,回首,这遍地的句号就是我们曾经滚打摸爬留下的累累战果。

    人生中有许多个句号,这一个个的句号让自己从普通变得优秀,从平庸变得精彩。我们一直都想成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人,为之努力奋斗中的坎坷或许只有我们知道,但当我们画圆一个个小句号的时候,那种圆满的幸福感让我们感到快乐。便即刻背上行囊,满怀信心去实现下一个目标,踏上新的征程,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愿我们都能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不留遗憾的句号,成为自己人生最大的赢家!

22.                      句号

                    仪振涛

      句号在一些人看来只是一个小圆圈,但我认为句号有不可否认的作用。

      但我们在与别人愉快的交谈时,你是否想过是谁帮助你停顿?没错,就是那毫不起眼的句号。为什么会有许多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文章?也就是那默默无闻的句号和其他的符号。一次我写作文时丢掉一个句号,结果被扣掉一分,这件事足以体现句号的重要性,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细节的重要。

        我们的人生就如一篇文章,如果不注重其中的“句号”,又怎能成功呢?

23.句号

          赵启泽

    中英文中都有句号,代表着结束,和新的开始;但我却常把他们搞混,中文句号写成英文中的“点”。就像圆周率中的“点”;而我的生活也和小数点后无数的数字一样,无穷无尽。

    当某样东西结束时,大家都会在心中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在我这里,却不会;在每个句号中都会有个“缺口”,它不代表遗憾,而代表一条“回忆门”,让我从这个缺口中回忆起曾经的事;它也会是一个物品,勾起一次脑海的冲浪,一件以前未完成的任务,牵回一份莫大的情感。也正是因为这个“有缺口的句号”,让我记住了别人忘记的事。

    所以“句号”对我而言,它既不代表新的开始,也不代表结束,而是一扇开着的“回忆门”。

24.                                            句号

陈炤锟

        句号代表了一件事情的结束,他虽然只是一个圆圈,但同时也表达了一种期待圆满的结局。

      一句话说完了,需要句号来结尾。每个优美的句子都会有终结的时候,是这个小圆圈把所有的精华圈在了句末,同时引出更精彩的下文。

      初一上半学期匆匆而过,如同白驹过隙。不经意间半年过去了,也给上半学期画上了一个句号。其实不经意间的每一个句号。不就是为了生活更为精彩的开始吗?

      我坚信,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为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只要努力,不留下遗憾的句号,重新开始。就算又会出现逗号,那也是为了句号的出现打下了基础。

        在我看来,句号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全新的开始!

25.句号     

高瑜蔓

        句号,是结束,同时也是开始。

        六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小学的毕业典礼匆匆举办后,我与同学们各奔东西。为小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升入了初中。

      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过后,在期末考试后我们为初中第一个学期画上了句号。很快,我们也会为寒假画上一个句号。

        以后,还有许许多多的句号没画上,在这些句号中有的满是遗憾,有的尽是后悔,还有的全是满意。

        希望我们回忆起这些句号时,不要后悔,更不要惋惜。

26.句号

                          班瑞姣

      句号,在众多符号中的一个普通符号,我们在写一段话时经常会用到它。那句好号又意味着什么?

      句号象征着圆满的结束,所以“人们总是说给事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文章的末尾画上一个句号,象征着文章的结束;给一道难题画上句号,象征着你的成功;给一件事画上一个句号,象征着这件事终将要告一段落,圆满的解决了。

        同样,句号也象征着新的开始。“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新旧事物的交替,注入了新的活力,句号也随时出现。

      句号,结束了上一件事,让我们迎接新的开始。

27.            句号     

          王雯瑶         

        句号代表什么意思?一个句号代表一句话的结束,新的一句话的开始,用于陈述句末尾的标点,这是它的本意。

      其实句号还有很多意思。在平常写文章时,往往少不了句号这个角色的出现;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之时,在自己的考卷上画一个圆圆的句号,这就证明了小学生活的结束,初中生活的开始;还有老师常挂在嘴边的话“你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了在三年后的中考进行一次华丽的转身,为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可见,生活处处有句号,所以说,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在将来,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8.              句号

郭沐阳

                           

      句号,在语句用法上是用于陈述句的末尾, 可是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句号”。

        在这初一的第一学期将要结束时, 老师就对我们说过, 让我们在这一学期的期末考试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是学习的“句号 ”。但我却没有画好, 总的来说, 这个期末我并没有努力复习 希望我在学习上能更加用心、努力

        除了学习中的“句号”在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句号: 比如在同学之间 ,我认为我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因为我能够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并且我还获得了友谊。此外,我在家庭中、朋友之间、 付有爱心等等,我也画了许多圆满的“句号”。

        希望在未来的我能更加努力,更加用心,给这个初中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29.句号

        闫晶莹

        祝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顾。——题记。

        聒噪的蝉鸣在耳边响着,烈阳穿过玻璃窗刺进心间,刺醒了我。

        我突然醒悟,在几个月后,教室的门再次被打开时,就是别人故事的开端了。那一批人会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旅程,一瞬间恍惚觉得六年也仅是一瞬间罢了。而我却还没有为属于我的青春文字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拿起笔,不再在数学课上昏昏欲睡,不再在语文课上心猿意马。其实雨并不大,只是风搞得紧张,我发现枯燥难懂的数学变得简单,陌生的词汇也渐渐融入我的脑中。在最后的几个月,我与学习交手,也面对着遇到难题的不如意。那个夏天来的慌慌张张,走进校园时的忐忑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但我不想让它走的时候让我猝不及防。

        我为那六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30.                      句号       

郭子赟

    句号在一些人中只是一个符号,一个圆圈,但在我眼中,人生中有许多不被人在意的句号,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句号,在一句话说完时,它总会起着巨大的作用,让人懂得是一句话结束,开始更加精彩的下文;初一的一半时间从我们眼前匆匆逝去,最后的一次考试就是为我们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在我们的生活中,句号无处不在。在学习中,我们用自己的成绩画上一个句号,在与别人的交谈中,我们畅谈中的停顿不是句号的功劳吗?但所有的句号并不都是完美的。有一些句号,令人心存遗憾。

    但我们不要为那些不完美的句号去叹息,去后悔,甚至对以后的生活退缩。句号,在我看来并不是每好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新的篇章!

31.                                    句 号

          冯天扬

      用笔在纸上画一个空心的小圆圈,一个活灵活现的句号便诞生了,我们在句末总是能看到它圆润的身影,从学习语文开始,一直朝夕相处,也算是老相识了,但又有多少人真正想过,这个司空见惯的符号,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句号通常被认为是结束的代表,但我个人认为它同时也象征着新的开始,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句号在文章中起到一个“福”字——辞旧迎新的作用,送走旧的,迎接新的。环环相扣,正如我们的生活,如果一直沉浸在昨天,没有及时在午夜12点将昨天的句号画完,将昨日的旧事带进了今天,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把昨天延续下去,从而将今天、明天……取而代之,让世间万物停止变更。所以我们要学会放手,无论是喜是忧,都让它成为过去吧,敢于画句号,告别过去,珍惜当下,才能拥抱未来。

          句号,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却有着深刻的意义。你,学会画句号了吗?

32.句号

      尹梓如

        其实,有时候只需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就可以表达出自己复杂的情感。句号,也是如此。

        小学毕业前夕,班里突然涌起了写同学录的高潮,还没有毕业,自己的手里却已经有了一张又一张的同学录,这对于平时懒得动笔的我来说,是一个天大的难题。上网找上几句话,或是从书中摘录好句,这样老套的方法用了一次又一次,可是在你给的那张上,却迟迟不愿下笔。六年了,昔日里你和我相处的一幕幕,又怎么能轻易忘记?想了一夜的我,最终在纸上画下了一个简单的句号。不必言说,你一定会明白其中的深意。知道这句号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的末来是充满希望的。

      我坚信,我们的友谊不会被时间所冲淡。再见,曾经的你。

33.句号

            郎晨然

        句号,虽然它是一个标点符号,但是我们可以把它看做生活中的一部分——旧者的结束,新者的开始。这一部分可以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在上半学期期末时,班主任告诉我说:“你这次要考到年级前十呀,要给这个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我以,坚定不移的信念说:“好的老师,我一定会的。”但是期末成绩下来以后,令我和老师都大跌眼镜。后来老师找到我说:“孩子呀,你这次怎么回事?怎么退步这么快?拿上你的卷子,好好反思反思吧!”

        这个学期的学习画了一个残缺的句号。“胜不骄,败不馁。”我一定要给下学期以及今后生活的每一件事上画上圆满的句号。

34.                      句号         

                                郭姝妤

        一句话的结束,标志着一个句号的圆满落幕,一件事也同样如此。可“十全十美"这个词哪能轻易做到?在我看来,一件事若想画上句号,首先要扪心自问。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你会后悔当时的做法吗?"若真的问心无愧,那这个句号就圆满了;若那只是一时冲动,往事就布满了封尘。

        我有时的决定也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但收回来已经晚了,之后事情的延续也总是不尽人意,这时候便要"吾日三省吾身了"。但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原本素不相识的女孩产生了误会,是她误解了我,我耐心解释,她也将信将疑,最后不欢而散。后来我们又一次偶遇,她也是一时冲动,同时彼此的心结也打开了,友谊为此拉开了序幕。想必那页的往事一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彼此回忆,却终不后悔。               

        句号也许是水到渠成的事,但也要付出努力,每一次的体验让我收获气吞山河的气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下一次画句号的过程似乎不太困难。

35.        句号

      王冠宇

句号,一句话的句号、一篇文章的句号、一段回忆的句号、一场青春的句号。

几棵大树,几片小草,它们证明我们来过,证明我们一起走过,是它们让我们铺写了校园青春的美好。一个即激情有美好的雨季,让青春校园的美好画上句号,成为回忆。

这段雨季的来临,让一群人走散,让一群人相聚,彼此带着彼此的回忆走出考场、走出校园、走出彼此的生命,走进另一所陌生的学校、走进另一个陌生的班级、走进另一个人记忆……。这个雨季过后。在这段回忆无处寻觅。

青春的旋律,演意着不同的“同桌的你”坐在窗前回忆我们的互相欣,这些都是我们六年经历和陪伴彼此的证据。

六年前的相聚,孕育着如今我们的匆匆别离,别离时的相依、别离后的哭泣,定格在我们的回忆,但愿我们彼此忘记难过,停止哭泣,带着我们彼此最真挚的祝福,走向光明天地。

雨季后我们分离,校园为我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但可惜,因为它最终的美好都归于句号的圈里。

一年指间,一瞬一朝,我永远记得。

36.句号

      王亚宁

      它,一个默默无闻的不起眼的句号,一个普普通通的句号,不仅能让文章更加生动自然,还能结束一切,但随之迎来的是新的事物,新的气象。

      刚入初中,我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迎来了又一个新学期。初中生活如同一篇文章,将我们的欢声笑语、伤心难过、失望沮丧录入其中,我们不断书写,奋力拼搏。

      时光飞逝,考试来了,我们拼尽全力,画上了这个句号,有些人画的完美,有的人却画的残缺。我的句号不理想,但,我会继续努力,在下一个结束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春的句号,友谊的句号,人生的句号,我们要坦然面对这些不可避免的结束,迎接更好的未来!

37.                句号

                        328班牛怡佳

      如果将一个人的人生比作一篇文章,那么这篇文章一定不能缺少各类标点符号。

      可能有些悲观主义者会认为,句号就是生命的终点,但其实也不止是这样。一般来说,句号出现在某一句的末尾或者某一段的末尾,它象征着某种事物的结束。当一个句号出现在我们人生篇章的时候,意味着我们一个生命阶段的结束。

      当然,有结束就会有新开始,所以从某种方面来说,句号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句号是一个空心圆,它里面承载了很多东西,可能是一句激励你成长的话,可能是某件事,可能是一些现象......这些都使每个人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因此,我们不需要担心未来的不可预知,也正是因为这些不可预知,才书写了生命的美妙。

38.        句号 

          董福媛

  我认为 句号并不是结局 而是新一个故事的开始。

  初一的第一个学期成为了我的瓶颈期。每一次的考试考的都不尽人意,使得出发前的那一腔热血荡然无存,渐渐的我麻木了,似乎本该这样。我的心就仿佛是一潭死水,没有任何生机。有时经常会一个人发呆抱怨,“真的好难,学不下去了,我学不会了,难道我真的学不会吗?为什么要如此颓废?”我突然想明白了,这就是挫折吧哈哈,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要达到目标。不达到目标怎么可能松手呢?

    第二个学期马上就要到了,下一个故事也要开始了。

39.                                  句号

                                                    马瑜晨

        句号,代表着一句话的结束,新一句话的开始。

        在领毕业证准备小考的那个下午,晴天没有同天气预报播的如约而至,迎来的是一阵雷阵雨。措不及防的的提前放学,站在那个站了六年的门面旁,我们一起淋了这六年来最后一场雨。坐上车缓缓经过校门,看着那群还在等家长,和我一起疯了六年的同学,想着明天就要对他们说再见,满满的不舍从形成热泪从我的眼角流出。           

        六年的生活,我为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下一句也在那一刻开始动笔。

40.句号

                                              郝晶

        句号,一个普通至极的符号。偏偏它又有它独特的一面。句号,它即是普通的又是独特的。

        它是普通的,它在作文中起着一个结束的作用,但它又不是唯一可以作为结束的符号。明明它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符号,但它又发挥着别人没有的能力。在一篇作文里,问号、感叹号、句号都可以用来结束最后一41.句号

          王思雨

        句号,是一种标点符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几乎处处可见。但它的意思不止于此。

句号也意味着结束。在初一上半学期的最后几天里,我上课不再走神,写作业时不再应付,不再浑浑噩噩过日子,而是打起精神来应对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分,每一秒。上课用心做笔记,作业仔细完成,只为期末的考试。当收卷铃响起时,放下笔,长呼一口气,为初一上半学期画上一个句号。

        句号,意味着一句话的结束,但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句话。偏偏它又是其中最独特的一位,结尾用问号读出来的语气是疑问的,用感叹号那读出来的语气又是赞叹的语气,句号那又不一样了,它可以读出平平无奇的感觉,也可以读出赞叹的惊叹的各种感觉。它好像是万能的,又似乎是单一的。

42.                    句号

                                    翟子皓

      你第一次出现在国人眼前,是那个二月。

      那冬可真冷。一位青年穿着大衣,在街头报纸中看到你,你那时只是一个点,但细心的青年依然把你记下。那青年就是张徳彝。但他并不知道,他将你带入中国,改变了整个中国文学。

      你解了亿万中国人民断语的难题,为中华文化的传承有不可磨灭之功,也为文学增添色彩。你在海浪间居住,你在崇山中扎根,你像历史的车轮,圣人小人,兴衰朝代都被你无情碾压。你也宽宏大量,随时可以转成其它标点。离乡之子纵然有万般情感,也无奈以你结尾。但你又可将起与落连接一处,新生也由你而来,你朴实无华,平凡但绝不平庸,你在无限色彩中黯然,但绝不离开文人。

        请每当写句号时,心中敬畏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