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二百七十四章 没有奇迹

“好呀。”

萧欣阳俏皮地轻轻眨眼,嘴角微微一翘,随即伸出小手,将自己盖放在场上的其中一张陷阱卡翻开。陷阱卡的卡图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明亮而耀眼的金光。

“既然如此,我要支付两点费用,发动诛灭之光。因为,我场上有天演星空图。”

一部分玩家先后发出欢呼声,并开始鼓掌。其中两个看上去有点痞的玩家还吹起口哨来,并向江攀龙竖起大拇指。

江攀龙没有去理会那些旁观的玩家,只是注视姚佳音的手牌。他能够看出来,只凭这几张盖卡,未必能够抵挡住姚佳音的攻势。图腾神系列的怪兽资源是相对比较充足的。在玩家为刻意针对天演卡组而改变打法的情况之下,更是如此。

“我要破坏你的沧海魔神,并将它除外,”萧欣阳抬起手,指向姚佳音场上的怪兽,“而且,我场上没有怪兽,我还要对你造成它的原本攻击力数值的伤害。因此,你要受到2600点伤害。”

“好!”

一名玩家忍不住挥拳喝彩。裁判不得不向他做出“闭嘴”的手势。

秦柏松忍不住低下头,再一次确认姚佳音的手牌。他自己在使用图腾神卡组时,曾经多次和自己同伴的天演卡组练习过。来参加比赛之前,他也和姚佳音讲过一些他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和诀窍。

“好呀。我要翻开两张生命牌。”

把沧海魔神移动到除外区之后,姚佳音夹起自己生命区顶端的两张卡,将它们一同展开。她将能够被触发的一张卡取出来,展示给所有人看。

“我要触发其中一张生命牌的效果。这个回合,我可以获得一点额外费用,用来发动‘图腾’魔法或陷阱卡。”

萧欣阳微微点头,没有说话。

“然后,我要用苍天魔神对你直接攻击。它的效果被无效化过,所以,它的攻防数值已经变回原本数值。”姚佳音再次伸出手指,指向萧欣阳。

“你确定吗?”萧欣阳继续微笑着眨眼。

姚佳音仍然点头。她似乎不怎么在意萧欣阳场上的陷阱卡。即便能够猜到,也不在意。

“好的。我要发动天演术-星空镜像。”

萧欣阳翻开自己场上的另外一张盖卡。这张盖卡是费用为1的通常陷阱卡,卡图是几个身穿不同颜色长袍的人形所释放出的方形能量法阵。法阵中投射出一幅星图的镜像。

“在我使用过费用大于或等于2的‘天演’卡的回合,我有一次不支付费用发动它的机会,”萧欣阳说,“它的效果,是除外墓地中的一张‘天演’通常魔法或陷阱卡,并复制它的效果。所以,我要复制诛灭之光的效果,破坏你的苍天魔神,并对你造成2400点伤害。”

站在江攀龙一侧的玩家们再次开始鼓掌。他们大都是比较了解或者更加欣赏江攀龙的人。

“好啊。这样的话,我就要翻开三张生命牌呢。”

姚佳音把自己场上的苍天魔神也移动到除外区,随即在自己的对战计算器上输入“-2400”,并夹起三张生命牌。她把三张生命牌翻开,并将能够被触发的两张卡展示出来。

“我要触发两张生命牌的效果。第一张的效果是,从我的卡组中把一张我场上和墓地中都没有的图腾神加入手卡;第二张的效果是,把一张费用为1的‘图腾’永续魔法卡加入手卡。”

江攀龙、萧耀阳和娄志斌都忍不住皱起眉头来。这两张生命牌的效果足以为任何一副正常的图腾神卡组补充应有的资源,甚至还能把专门针对某些卡组的备用卡牌拿到手上。秦柏松则开始微微点头,并露出满意的表情。

“我选择的永续魔法,是图腾的复制石墙;我选择的怪兽,是图腾神-回天魔神。”

姚佳音先后从自己的卡组中翻出两张卡,展示给所有的玩家看。那张怪兽卡,是一尊看上去不是那么高大的蓝白双色神像,等级为8,费用却是“X”,攻击力和守备力也都是“?”。在不同时期,极战王卡牌中的不确定数值曾经有过不同的印刷标准,有的用“?”表示,有的用“X”表示。直到第六期补充包开始发行之后,极战王官方才确定统一标准,将所有新卡的不确定数值都作出统一规定:费用一栏用“X”表示,攻防数值则用“?”表示。而且,以前发行的卡牌只有在复刻发行时才会按照新标准来更正。另外一张永续魔法卡的费用栏里也写着“X”,卡图是山壁上的一片刻有大量相同模样的符文的石墙。

“我先支付一点额外费用,发动图腾的复制石墙;再支付一点费用,召唤回天魔神。”

姚佳音先将新抽到手上的永续魔法卡打出来,再将新抽到手上的怪兽卡放置到怪兽区的最左侧。

“我要发动回天魔神的第一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把自己墓地中的一张生命牌返回生命区,并将你生命区顶端的一张生命牌送入墓地。我只用一点费用召唤它,所以,它一回合只能各指定一张生命牌。而且,它的攻防数值也只有1000。”

站在姚佳音身后的几个东北大汉先后露出满意的表情,并慢慢点头。

“与此同时,我也要触发复制石墙的第一个效果,将回天魔神的效果复制一遍。我只用一点费用发动它,所以,它也只能复制费用为1的怪兽的效果。所以,我要把两张生命牌洗回卡组,你要将两张生命牌送入墓地。”姚佳音用长指甲的尖端轻点自己新打出来的两张卡的卡图边缘。

“好的。”

萧欣阳轻轻点头,没有说什么,只是将自己生命区顶端的两张生命牌翻进墓地中。

“我结束回合。请吧。”姚佳音摊开自己的手牌。

“好。”

萧欣阳一边点头,一边转动自己面前的二十面骰子。抽出自己主卡组顶端的卡牌之后,她忍不住皱起眉头来。这张天演术-预言之矢,仍然不足以让她逆转对她不利的局势。因为,她手里连一只怪兽都没有,也没有能够召唤怪兽和直接破坏怪兽的卡牌。

“第一回合!”

站在一旁的裁判开始大声提醒。提醒完两位女玩家之后,他便转过头,向其他仍未结束比赛的桌位看去。已经有三对玩家先后结束比赛,并让裁判确认自己的比赛结果。


“嗯……我要发动预言之矢,破坏你场上的回天魔神。”

思考一番之后,萧欣阳还是决定将自己手中的预言之矢打出来。她伸出小手,指向姚佳音场上的回天魔神。

姚佳音一边点头,一边将自己场上的回天魔神送入墓地。这只作用有限的怪兽已经完成它的使命。

“贮藏之柜会放置一个指示物。然后,我再盖放两张卡,结束回合。”

萧欣阳再次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两张卡,将它们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她用大拇指和食指夹紧自己手中的最后一张卡,看向姚佳音场上的永续魔法卡和盖卡。

“在你结束回合时,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落雷,破坏你场上最右边那张盖卡。”

姚佳音翻开自己盖放在场上的落雷,指向萧欣阳的盖卡。

“好。然后,我要连锁发动贮藏之柜的效果,检索一张费用为1的‘天演’魔法卡,我要检索第二张预言之矢。”

萧欣阳默不作声地翻开盖卡,并把它移动到墓地上方。那是一张天演术-封魔结界。由于姚佳音改变自己的战术,这张卡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能使用。


“好!第二回合开始!”

裁判再次高喊,并环视其他尚未结束本轮比赛的玩家。更多的玩家先后结束比赛,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围观下收拾东西,准备进行下一轮比赛。包括这一场比赛在内,尚未结束比赛的场次已经可以用一只手数清。

江攀龙和秦柏松先后低下头,注视场上的局势。极战王在最终三回合结束时计算胜负的顺序是先看双方玩家剩余的生命牌数量,再看双方玩家剩余的生命值大小。此时此刻,萧欣阳和姚佳音都还有五张生命牌。

“我要支付两点费用,发动异次元图腾合成。”

完成通常抽卡之后,姚佳音便直接将自己抽到手中的通常魔法卡打出来。这张费用为2的魔法卡是一张闪卡,卡图是原本悬浮在异次元空间中的两尊神像在神秘力量的牵引之下升入画面上方的一道圆形孔洞之中。浅蓝色的异次元空间和两尊金红色的神像分别释放出光芒。

“哇——”

站在姚佳音一侧的几名玩家先后发出惊讶的叫声。秦柏松不得不抬起手,示意他们保持安静。他自己也知道,这张卡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几回合中很有用,尤其是在自己的怪兽资源几乎枯竭的不利局面之下。

“它的效果是,用除外区的两只图腾神进行合成召唤,并把这两只怪兽返回我的卡组,”姚佳音将自己除外区的两张怪兽卡夹起来,“而且,它的发动不能被无效化。不过,只要这张卡发动成功,我在这个回合里不能召唤其他的怪兽。我要用苍天魔神和沧海魔神作为素材,进行合成召唤。”

萧欣阳没有说什么,只是点头,并把姚佳音递过来的卡组重新切洗一遍。把卡组递回去之后,她重新低下头,再次盯住自己场上的盖卡。

萧耀阳忍不住皱起眉头来。站在更远处的宫嘉良和娄志斌也一同皱起眉头。翟梓慧反而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露出好奇的表情。


“我要召唤,图腾神-逐浪巨魔神。”

姚佳音从自己的额外卡组中取出一张费用为4的高级怪兽,将它摆放到怪兽区的中央位置。这只怪兽是一只在大海中兴风作浪的巨人,浑身上下散发出好几圈螺旋状气流,青绿色的皮肤上布满深蓝色的符文。它的等级为10,攻击力为3500,守备力为3000。

“我要用它对你直接攻击。”

“我要支付两点费用,发动第二张诛灭之光。”

萧欣阳翻开自己在上个回合覆盖下去的第二张天演神术-诛灭之光,并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姚佳音场上的怪兽。和其他一部分本家卡片一样,诛灭之光也有一回合只能发动一张的限制。所以,她没有一开始便把两张诛灭之光一同盖放下去。

“我要指定你的逐浪巨魔神。”

“我要发动墓地中的回天魔神的另一个效果,”姚佳音取出自己墓地中的图腾神-回天魔神,“把它除外,保护自己场上的逐浪巨魔神在本回合内不会被费用低于它自身的卡牌破坏。”

萧欣阳缓缓地点头,没有说什么。站在她身后的江攀龙和萧耀阳不约而同地转过头,对视一眼,露出带有几分释然的笑容。


“现在,我继续用逐浪巨魔神对你进行攻击。”

姚佳音抬起手,用指甲的尖端指向萧欣阳场上的二十面骰子。站在她身后的几名同伴已经先后露出高兴的表情。

“暖阳,你要翻四张生命牌进墓地。”裁判适时地提醒萧欣阳。

萧欣阳翻开自己生命区顶端的四张生命牌,将它们一一展开。

冯必成、娄志斌和宫嘉良不约而同地低下头,去看生命牌上的效果文字。

“我要触发两张生命牌的效果。”

萧欣阳抽出两张生命牌,展示给姚佳音看。江攀龙慢慢地点头,抬起手,轻轻地抚摸她的秀发。

“第一张生命牌,把墓地中的一张‘天演’卡除外,让我在下个回合额外获得那个数值的费用;第二张生命牌,把任意一张‘天演’魔法卡放置到卡组最上方。”

“好,”裁判率先开口,“这两个效果分别是连锁1和连锁2。波斯猫,你要发动别的效果吗?”

“我要发动逐浪巨魔神的效果,”姚佳音再次指向图腾神-逐浪巨魔神的卡图,“对你造成战斗伤害时,选择你场上最多两张盖卡破坏。我要破坏你的另外两张盖卡。”

“好,”裁判点头。“这是连锁3。没有其他要发动的卡,就开始逆向处理连锁。”


两分钟后,两位女玩家先后将自己场上和卡组中的卡牌处理完毕。这时,其他所有桌位上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只有零星几个玩家还坐在已经空出来的座位上闲聊。另外几位距离围观的玩家们较近的裁判也忍不住先后走过来。

“我结束回合。”

宣布结束回合之后,姚佳音便转过身,伸出手,轻轻地握住秦柏松的大手,并把脑袋倚靠到他结实的身躯上,脸上露出放松的表情。手机里的摄像头只会照下牌桌上的画面,不会照到她的脸和身体上的动作。不过,评论区的留言和她收到的各种礼物图标仍然不间断地从手机屏幕上弹出来。

“最后一个回合开始!”裁判再次提高嗓音,把音量提高到令坐在主席台右侧的组委会成员都能够听清的程度。

江攀龙再次伸出自己的右手,做出一个“握拳”的手势。

萧欣阳会意地点点头,露出乖巧的笑容。她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把自己摆放到卡组顶端的天演神术-命运裁决抽到手中。

所有的玩家都不再出声,紧盯住坐在长桌两侧的两位女玩家。每个人都知道,最关键的时刻,已经到来。


“我要先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天演术-复盘推演。我发动它的效果,把墓地中的天演术-破灭预言盖放到自己场上。这个效果盖放的卡牌可以在当回合发动,离场时会被除外。”

萧欣阳将自己一直捏在手中的永续魔法卡打出来。那是一张费用为2的永续魔法卡,卡图是一个身穿绿色长袍的人影摆弄能量凝结而成的星图的画面。没有看到她的手牌的几名玩家先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然后,我要支付两点费用,发动命运裁决。”

打出自己的关键卡牌之后,萧欣阳伸出手,取出自己卡盒中的硬币。在此之前,她一直把这枚硬币和自己的两粒骰子摆放在一起。


所有玩家的目光先后聚焦在闪闪发光的硬币上。大家都知道,萧欣阳如果能掷出正面,便能够召唤出有可能翻盘的星空主宰者,保留翻盘的希望。可如果她掷出的是反面,这场比赛就将再无悬念。

萧欣阳轻轻抬起手,把硬币向上一抛。


硬币在空中反复翻滚,反射出银白色的亮光。

部分玩家随着硬币的运行轨迹抬起头,再低下头。

玩家们和裁判、工作人员一同注视硬币落回到卡垫上。


奇迹没有发生。硬币向上的一面,是反面。


萧欣阳露出遗憾的表情,轻轻地摇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江攀龙立刻伸出手,轻轻地握住她的一只小手,并用手臂搂住她的肩膀。

“OK!比赛结束!波斯猫获胜!”裁判高声宣布。

几名东北玩家先后开始鼓掌,或者发出欢呼声。其他所有玩家先后开始鼓掌,随即慢慢地向四周散开。

姚佳音立刻转过身,高抬起双臂,搂住秦柏松的脖子。秦柏松笑着弯下腰,伸出双臂,一只手搂住她的腰肢,另一只手搂住她的腿弯,直接把她从座位上横抱起来,像哄小孩一样,轻轻地晃动她的身躯。

“哈喽!可爱的宝宝们,看到没有啊!小猫猫又赢了哦!只要一切顺利,小猫猫说不定能够和哥哥一起晋级六十四强呢!宝宝们,给小猫猫赏一点儿猫粮好不好呀?刚打完一场比赛,小猫猫感到有一点儿累呢!”

姚佳音把脸对准重新向她伸过来的手机摄像头,露出一副卖萌的表情。几次眨眼之间,她的直播间上又先后显示出好几种不同的礼物图标。


“小欣,你的卡组配置可能还是不太均衡。至少,运行起来不太流畅。我觉得,可能还需要再改一下。”

萧耀阳伸出手,帮妹妹把换进主卡组的几张备用卡抽出来,并将它们收拢到卡盒里。他转过头,看向正在用不同的眼神看自己的队友们。

“知道了啦。”

萧欣阳撅起小嘴,低声嘟囔一句。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后,她便转过身,张开双臂,抱住江攀龙的腰,把脑袋埋进他的胸膛里。

江攀龙一边搂紧萧欣阳的身躯并抚摸她的小脑袋,一边转向萧耀阳,脸上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萧欣阳的这套天演卡组,基本可以说是他配出来的。


2020.4.7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73)女玩家之战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75)“狙击手”雷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