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很想对比一下鞠婧祎和周冬雨,两个极端

提起娱乐圈的女明星,大家总有很多标签。

比如,提起周冬雨,年纪轻轻就是影后,小黄鸭,大有可为。

再比如,提起鞠婧祎,传说中的四千年,换头,半永久妆容。

这两人给观众的印象可以说是都经历了大转弯,年纪轻轻奖项拿遍的周冬雨,在逼格比电影低多了的古装偶像剧上翻车了,不仅颜值造型和剧情格格不入。连一向拿得出手的演技,在脱离大导演的指导和电影级的摄影之后,都显得极为尴尬。

多家媒体批评周冬雨为了钱乱接戏

鞠婧祎从有了四千年名头之后,就一直在被嘲讽,觉得一个清秀小美女怎么担得上大美女的名头。结果被微博之夜焕然一新的鞠婧祎惊艳到。

微博之夜的鞠婧祎

结合一下鞠婧祎以前的样子,原来嘲讽四千年的人,有一大波变成了研究鞠婧祎变美秘籍的。

鞠婧祎以前的样子

好景不长,当大家指望鞠婧祎分享变美秘籍的时候,鞠婧祎闭口不谈,只说是天生的。这下子又激怒了群众。当然,不满,对明星来说也算是好事,有了这种不满,大家会更好奇,这些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明星可以通过提前背稿子,保证自己的发言不出错。但是如果身处于集体,和人接触就露了馅,这就是结伴同行的意义,快速筛选出气场相投和性格不合的人。

从综艺中和人下意识的相处,大家会觉得周冬雨和鞠婧祎都容易没朋友。

周冬雨以真性情、心直口快闻名,经常让人担心她说话这么直接不会得罪人嘛?

鞠婧祎呢,则以性格太假出名,经常让人怀疑:这么做作,周围人会不会想打死她。

台上看功力,台下看人品。让我们复盘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

周冬雨

在综艺《拜托了,冰箱》中,papi酱作为周冬雨的毕业论文指导,表示曾经对周冬雨印象很不好,觉得她太自来熟。

在《极限挑战》里,和极限男人帮同游丽江古城,周冬雨直言不想和王迅换衣服,他衣服脏,还直接拒绝王迅的合影。后来孙红雷私下里说,周冬雨刚见到他就直接说:“孙红雷,我姥姥挺喜欢你的,给我签个名。”常年听后辈叫红雷哥的孙红雷,直接就被周冬雨整不会了。

在《有话请亮牌》中周冬雨背上了职场PUA的帽子,因为说了句“你试试看把导演喝趴,就让太阳签你。”后来解释说是两人都知道对方酒量很好的玩笑话。

鞠婧祎

鞠婧祎被嘲太假的巅峰是参加了贾玲一行人一起去春游的《青春环游记》,《青春环游记》本来是一档大家都没什么偶像包袱的节目,无论是钢琴大师朗朗还是选秀出身的范丞丞在节目里都是松松垮垮的睡衣毫无形象。

当别人在节目里放松的时候,鞠婧祎把节目当成了偶像包袱大赏,先是撒谎说自己以前从没回应过四千年美少女的问题,后来又在被问到年龄时说不知今夕何年,以为是2012。

连一贯在综艺里为人着想的贾玲都忍不住去怼她了。

周冬雨和鞠婧祎在综艺里招黑的经历,细细分析一下,其实能给我们很多在结伴出行、组队游玩的启示

周冬雨虽然节目后被吐槽,但是节目效果还是可以的,结伴出行就是要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起玩。而鞠婧祎端着架子就把一起出去玩,变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

从二者的履历来看,会在跟别人交际中有截然相反的表现,可以说是很正常。

周冬雨和鞠婧祎,原本十几岁的时候都是清秀型。

周冬雨很幸运,力排众议让她担当了《山楂树之恋》的女主,在2010年周冬雨就一跃成为谋女郎享有了极大的知名度。而2012年,鞠婧祎才刚刚加入女子演艺团体SNH48,48系在国内一直是非主流的状态。和顺风顺水拿奖到手软的周冬雨相比,鞠婧祎是一点点赢得在snh48第一的位置,再一点点包装自己才告别了过去土气小偶像形象。

周冬雨站在谋女郎的位置上,很多资源不用费力就能争取到,可以说是一个没怎么被社会毒打过的人,无论她待人谦和还是随意对她的影响都不会太大,因此她很难拥有分寸感,可以一味放飞自我。

鞠婧祎却不敢不在乎形象,真实并没有给她带来过好运,反倒是努力保持的美貌人设让她有了热度,所以再怎么被嘲讽假,她也不敢不会暴露真实。

有机会和不同领域的人一起玩,对年轻人来说是应该把握的机会。张艺兴被孙红雷带着演电视剧、被黄渤带着演电影,作为一个刚回国没什么资源的人靠的更多是前辈们的赏识。

如果不是有一同出游这样的机会,刻意和优秀的人做朋友很容易被认为是在攀附,而在旅途中自然而然的展现自身的品质更容易获取多方信任,在以后的人生中这种感情纽带都会是十分珍贵的。奢旅圈恰好就是这样一款让你有机会和优秀的人同行的应用。出行时善于利用多个合适的平台快速规划路线,给大家拍出最好的照片...有很多事情能让你成为旅途中的靠谱担当。

从周冬雨和鞠婧祎的反面教材中,我们也要记得结伴同游时一些点。

尊重他人

我们跟人交往的时候常常也是被动地处于自己的舒适区,而不考虑具体的环境。

《极限挑战》男人帮一起出去玩互坑互黑没关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孙红雷、黄磊、黄渤三个人都有过硬的作品,地位相似。刚从韩国回来的张艺兴,如果上来就很轻慢自来熟,也不会被这些老前辈喜欢。

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是团体中地位最高的人,这时候,尊重就很重要。

出去玩,要把“玩”放在重心。

钢琴大师朗朗如果端着大师的架子,大家就很难一起愉快的玩耍。贾玲在戏剧界也是德高望重,可无论来了什么嘉宾,是否有名气,都是没架子的引导大家一起玩。

玩是大家的事,既然选择了出门,就要学会放下戒备心,才能获取更多信任。

完善自我

鞠婧祎再怎么被嘲,对美貌的用心不是假的,这种努力最终还是会被观众看见。

鞠婧祎和刘亦菲同款pose

而周冬雨在《千古》中演技崩坏,间接让人更关注她的性格问题而不是身为演员的魅力。

人很难不犯错,至少保持自己的魅力点,会让自己在与人交往犯错时更容易被原谅。

所谓运势很大程度上就是人在日常相处中多与人为善,就会多一些贵人帮助,少一些小人挡路。不至于像郑爽一样“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