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和文天祥进行曲

             《啵啰波啰桃》

   天下大乱,曾志伟经过多年的东征西讨南征北战建立了曾国,他很开心,在破败的城墙上迎风站着,破败城墙上的风吹动着他破败的头发,破败的头发长在他英武的头上,英武的头上有双自信的眼睛,自信的眼睛下面有一张开心的嘴,在咧着嘴角笑。

  随后他设立科举制度,广纳人才,科举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孔孟之道,另外他还亲自编订了一本666页的书,大量印发,书名叫忠君爱国,内容讲的都是忠君爱国,这本书是科举考试的必考内容,任何没有从头到尾把这本书背得滚瓜烂熟的都不允许进入考场,换句话说,这本书就是准考证。

  第一届科举状元出炉了,就是文天祥,面见曾志伟大王时,文天祥大谈忠君爱国思想,博得了志伟王无限的赏识,赏赐给了他很多土地,很多粮食。基于文天祥的出众口才,志伟王给了他一项任务,就是让他进行全国巡回演讲,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忠君爱国,次要内容是勤劳干活。

  几年的巡回演讲下来,国民思想基本统一一致,就是忠君爱国勤劳干活。志伟王对文天祥的工作成绩很满意,又封给他很多粮食,很多土地。得到君主的表扬,文天祥很高兴,觉得没有愧对大王、愧对国家。连续几年的演讲工作也使他感到有点疲惫,但一想到能为君主效劳他又满血复活,像打了母鸡血一样,急切的想要咯咯叫,志伟王认为这种咯咯叫的表现是因为演讲太多导致的癖性,然后便要求他休息一段时间,调节好心态,再给他安排下个工作。

   君王都这样说了,文天祥自然是照做的,他是全国最忠于君主的人,最爱国的人。

  统一国民思想后,大王曾志伟励精图治,效果很快显现,形成了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太平景象,国民们最大的娱乐休闲是看剧,剧院里上演的剧目都是歌颂志伟王英才盖世智勇无双的战争戏,还有就是上演一些关于他胸怀韬略治国治民的光辉业绩。人民大众也特别乐意看,他们都是忠君的,爱国的,思想都是很统一的,渐渐地,每个人都疯狂的热爱着,崇拜着志伟王,很多人都觉得,哪怕瞧一眼真实的志伟王,就死而无憾了。志伟王一般都是不露面的,住在最大、最富丽堂皇的宫廷里,他也觉得自己英才盖世了,举世无双了,在没有当王之前,他是最懂得做人的,现在已经是大王,懂得做人的必要已经不存在,无论谁都听他的话,无论谁都不敢违抗他,有次因为裤子太长,就把那个裁缝师杀了,裁缝师也无怨无悔,觉得自己真的该杀,没有服侍好大王,于是在刀起刀落间含笑而死了。但是,裁缝师们仍旧争先恐后的要为志伟王做衣服,那是最光荣的,大王能穿自己做的衣服,真是死而无憾,能死在大王的手下,值得啊。忠君爱国思想已经深入人心。

  当然了,深居宫廷的志伟王也有郁闷的时候,有次解答数学题消遣时因为不会勾股定律,没有解答出来,自信心受到打击,心情就不好了,每次,只要他自信心不够时就会走出宫廷,在护卫的簇拥下接受人民群众的欢呼,通过这个方式来恢复自信心,每次接受欢呼回来后自信心都能暴涨。要护卫的原因并不是担心被谋杀,因为根本没有这个担心的必要,大家都是统一思想的,忠君爱国,当然了,文天祥是统一思想的集大臣者,是最忠心最爱国的。

  由于人民群众太热情了,一有机会就要扑上去亲吻志伟王的鞋子,所以,护卫是必须,鞋子被要咬烂了可不好。

  太平盛世的到来,志伟王觉得自己也要享受一下了,首先就要尝遍天下的美食,所以发布昭告,要求把每个地方最出名的美食供奉到王宫里,作为臣子的文天祥起初认为这是志伟王贪吃的表现,后来为自己这个想法大捏一把汗,再也不敢产生这种不敬君的思想了。

  志伟王尝尽了美食,开始感到寂寞了,简单的说就是需要女人了,于是发布昭告,要求搜罗全国的丰乳肥臀美女到宫殿来,解除他的寂寞。作为臣子的文天祥听后不敢认为这是色鬼的表现。从而认为这是合理的,可以解除大王的寂寞。非常赞赏此举,亲自主持举办了全国美女肥臀大赛,全国美女丰乳大赛,最后举办全国美女丰乳肥臀大赛,一大波美女就送到了宽广的宫廷。但是,这件事竟然发生了一些意外,有些色胆包天的男子认为这不公平,美女都送去皇宫了,他们怎么办!

  这些不满声很快传到皇宫,传到志伟王的耳朵里,志伟王正匍匐在女子胸膛吃奶,听到这个消息后震怒,女子的奶头都被他咬断了,当即派军队把这些色胆包天的人抓住,全部阉割掉。这事之后,他认为国民思想仍然不够统一,要求文天祥进行新一轮的巡回演讲,宣扬忠君爱国思想,文天祥听后感到压力巨大,认为这种色胆包天事件的产生自己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实在是愧对君主,没有做好民众的思想工作,于是大声道:“臣罪该万死!希望曾王降罪于我!”

  志伟王道:“罢了罢了,你的忠心我是知道的,从明天开始,文爱卿的工作可能要繁重一点了,又要进行为期几年的全国巡回演讲了,还有呀,文爱卿,演讲工作结束后,我们也不能放松,要时刻抓紧民众的思想工作,时刻注意民众的思想工作。”

  文天祥听后道:“大王英明!”

  此后,志伟大王纵情声色,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治理国家了,国力渐渐衰弱,但文天祥大臣对民众的思想工作做的好,所以人民思想状态还算稳定,没有出乱子。对于志伟王的纵情声色,无心治理国家,天祥也颇感忧虑,多次斗胆向大王建议,希望大王能沉下心来,多花点时间管理国家。

  志伟大王躺在粉嫩的肉堆里,正来兴致,被这样一说,立马斥道:“走走走,还用你说,本大王自有分寸!”

  文天祥听后退下了,到皇宫外走了一天,发现百业荒废,街上明显多了乞丐,那些乞丐思想状态也还算稳定,吟唱着歌颂曾大王的歌谣,但文天祥很担心,因为这样下去那是要亡国的,对君主自身也是不利的,然后又匆匆赶回王宫,看到大王仍在粉嫩的女人堆里,天祥有点害羞,也有点躁动,可是,在国家大事面前,他向来是不怎么注意儿女私情的。

  文天祥嗫嚅一会,道:“大王,我的大王啊,街上的乞丐又多了。”

  “放肆,你不听话了是吧,叫你走你还不走了是吧,是不是也想上来撸一把,来!到本大王玉榻来!”志伟大王刚说完,那堆粉嫩的肉体发出一堆粉嫩的嬉笑声。

  文天祥道:“大王,我的好大王啊,小臣不是这个意思,国家——”

  “闭嘴!滚!”志伟大王大怒道。

  文天祥听后连滚带爬的出了皇宫。

  出了皇宫,文天祥忧虑的站起来,准备离开,忽然后面有个宫女叫住了他,他回头一看,脸立刻红了,只见宫女一丝不挂站在他前面,呈现出一派粉嫩肉体的气像。

  宫女笑着轻生道:“大王叫我出来告诉你,说他有些观察的结果。”

  天祥听后很高兴,道:“大王终于明白了。”

  宫女笑着道:“大王说他观察了你刚才出去的姿势,看到你是连滚带爬的,而大王只要求叫你滚,你却多了爬,所以不算,要你进去重新滚出去,不要带爬的。”

  文天祥听后沧然泪下,进去重新滚了出来。回到自己的住处,心情很低落,久久不能释怀,一般心情郁闷不能释怀的时候他都会写诗的,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而且他写诗最重视押韵了,所以他写了整整一晚上的诗。第二天早上,他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君主可以对我不仁,但我绝不可对君主不忠!

  总结出这个道理后他就很累了,最近因为总结道理太多,所以他时常感到精神劳累,然后他躺在了床上,睡了过去。

   大概到下午两点钟, 房门突然被敲得咚咚响,其后收到一条严重的消息:

   “麤国国王已率领大兵压近!”

   顿时整个朝廷上下恐慌一片,作为大王的曾志伟本能的开始集结军队,虽然他多年不领兵打仗了,但他曾经东征西讨,有着丰富的军事经验,很快就集结好军队。

  一将军从城门快马进来,禀告道:“大王,小的刚通过间谍得到一条重要情报!”

  “说!”作为大王的曾志伟有了简洁的力量,这种简洁,只要在打仗的时候他才有,虽然他不高,但当时的气场无人能比,众人听后,受到鼓舞,呼喊着吾皇万岁万万岁!

  将军道:“此次麤国国王率领大兵入侵,只有一个目的!”

  “目的!”志伟大王简洁道。

  将军道:“就是为了掠夺我国家的鹿!”

   “鹿?!”

   将军道:“对!麤国国王就是为了掠夺我国家的野鹿,据说麤国国王最喜欢吃鹿了,一餐没有鹿肉就吃不下饭,我国野鹿资源丰富,他已经垂涎已久了!”

  “给他鹿!”

  作为大王的曾志伟发完这个简短的命令就回皇宫去了。

  文天祥亲自去到麤国国王大营,表示本国所有的野鹿全部无条件给麤国国王,麤国国王听后快乐点头,同意撤兵,麤国国王知道文天祥是最讲忠心的人,也特别富有演讲才干,尤其善于做人民的思想工作,于是请他吃鹿肉,希望文天祥能离开曾国,为他的麤国服务。

  文天祥听后道:“你这些话对我简直是侮辱,我一向忠君爱国,绝不会背叛国家,背叛君主!”

  麤国国王道:“果然是忠君爱国之人,但是,请你仔细看看我的脸。”

  文天祥听后仔细看了一下,吃惊的发现麤国国王像极了自己的主子志伟大王,忽然明白道:“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去韩国整容来,整成了我大王的脸!”

  麤国国王道:“完全正确!我欣赏你大王的模样,所以就整成了那个模样,看了我之后,是不是对我有了对主子的敬仰感,以后就为我服务吧,把我当成你的主子。”

  文天祥听后正气道:“不可能!不管你整成什么样,不是我大王就不是我大王!在这个世界,我只忠心我大王,只爱好我的国家!”

  麤国国王听后不在勉强,明白文天祥正气起来、忠心起来是无法说通的,然后道:“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不说这个了,来,咱们吃鹿肉。”

  文天祥避免再生枝节,推辞着连夜回去了。

  回去后到皇宫禀告志伟大王道:“老臣已经缔结合约,明天麤国国王就撤军了。”

  抓着大胸脯吃奶的志伟大王听后很满意,说:“文——文爱卿,我很满意,你可以回去了。”

  志伟大王说话时“文”字后面有破折号是有原因的,是因为他把奶头含在嘴里,造成了说话不连贯。

  文天祥见状沉默着,嗫嚅着好像要说什么。

  突然皇宫大门冲进来一个护卫,丢盔弃甲恐惧道:“报大王,敌军已经攻入皇城!!”

  作为大王的曾志伟面如死灰,嘴角流出了白色的奶。

  作为大臣的文天祥瘫倒在地上,面如死灰,嘴角没有奶流。

  外面一声马啼,麤国国王骑着高头大马出现在寝室大门,微笑着。搭拉好弓箭,朝床上呆愣的志伟大王射去了。

  瘫倒在地上的文天祥起身一跃,替志伟大王挨了一箭,正中手臂。

  骑在马上的麤国国王叹口气道:“唉!何必呢。”

  文天祥忍痛道:“要杀我大王,先杀我,我生是大王的人,死是大王的鬼!”

  麤国国王听后叹口气道:“唉!何必呢。”

  文天祥忍痛道:“我誓与大王共存亡!”

  麤国国王叹口气道:“唉!何必呢。”

  之后躺在床上的志伟大王有话要说了,咽下口里的奶道:“好,好,真好,看来我今天必死无疑了,但是,在死之前,麤国国王,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麤国国王道:“问吧。”

   志伟大王道:“请问你为什么要整容成我的样子。”

  麤国国王笑道:“不,我没有整容,我才是真正的你。”

  话说到这份上,作为曾志伟也就全明白了。忽然,麤国国王吹了下口哨,外面冲进十多个士兵把文天祥绑住了,麤国国王道:“把文爱卿请到隔壁房间去。”

  四个士兵把五花大绑的文天祥扛了出去。再之后,麤国国王看了一眼床上那个大胸女子,忍不住笑了,然后志伟大王就被强制胸闷而死了。

  控制住局面后,麤国国王去会见文天祥,看到文天祥五花大绑在床上,于是急切问:“文爱卿,绑的疼吗?”

  文天祥不能动弹,恶狠狠的看着麤国国王。

  麤国国王急切道:“文爱卿,绑得疼吗?”

   文天祥不说话,恶狠狠的看着。

  麤国国王道:“我之所以把你五花大绑,是怕你自杀,你是忠君爱国的,自杀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必须绑你,你是个人才,很会做人民的思想工作,死了可惜。”

  文天祥不说话,恶狠狠的看着他,对不忠君不爱国的人,他总是这样眼神的。

  麤国国王道:“千万别咬舌自尽呀,根据最新研究,咬舌是不能自尽的,只会咬痛舌头。”

  文天祥恶狠狠地看着他,不说话。

  麤国国王道:“告诉你吧,其实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大王,他是假的,你应该忠心于我才对。至于国家,国家还是这个国家,只不过换了个主子而已,做人没必要这样死脑筋,还是这块土地,还是这群人民,来,我替你松绑,为我服务吧,再强调一点,我才是货真价实的志伟王。”

  文天祥恶狠狠的看着他,不说话。

  麤国国王道:“你这样真的很不对,我个人认为你的确很固执,不过呢,我也理解,从小你接受的都是忠君爱国思想,已经成为了习惯,习惯是很难改变的,这个我知道,就像我喜欢吃鹿肉一样,只要一顿不吃,全身就会无力,这大概也是一种习惯吧,好了,你好好反省反省,到底活着的目的是什么,我呢,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统治,还有就是吃鹿肉。”

  麤国国王说完就出了房间,留下五花大绑的文天祥在床上反省。

  几天过去了,下属进来报告说还没有看到反省的迹象。

  麤国国王道:“是不是饿晕了,进去看一下,因为饿晕的人是不会反省的。”

  属于听后飞奔出去,很快就回来了。

  属下道:“麤大王,没有饿晕。”

  麤大王道:“你是怎么判断的。”

  属下道:“我进去看了,一开门他就饿狠狠地看着我。”

  麤国国王道:“嗯,判断正确,晕了的人眼睛是不睁开的。”

  这之后又过了几天,文天祥还是不肯进食,麤国国王意识到文天祥可能想绝食而死。只好亲自出马再去进行劝说工作。

  一打开房门,文天祥就恶狠狠的看着他,麤国国王发现文天祥的脸瘦削了,明白这是饿的,于是道:“吃点饭吧,文爱卿。”

  文天祥瘦削的看着他,不说话。

 麤国国王道:“唉,这又何必呢,你看看你,瘦成这样都不英俊了。”

  文天祥沉默着。

  麤国国王道:“我在跟你讲讲道理吧,我发觉你这种人特难讲道理,你看呀,我已经是这个国家的君主了,人们都已经服从我了,你说,你单个人抵抗有什么意义,能得到什么?好吧,你可能是想得到忠君爱国的好名声,就你一个人忠君爱国行了吧,就你一个人厉害得了吧,就你是好人得了吧,你厉害你厉害你厉害你verygood你verygood你verygood!行了吧!行了吧!”

  文天祥不动声色。

  “砍了!”麤国国王一气之下离开了房间。之后一个士兵就拿着砍刀进去了,然后传来了砍刀落下的声音。

   随后士兵从房间出来报告道:“麤王!他真的不怕吓。”

  麤国听后很无奈,只好回到房间,把砍在床沿上的刀拔起来,道:“我真服了你了,你这种人都有,归顺我不好吗?反正这个国家是归我统治了,你何不辅助我,一同把这个国家打理好,创造一个太平盛世,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这不好吗,比起死了的那一个要好吧,很多人饭都吃不饱,你看看,给他治理的像什么样!”

  文天祥不言语,麤国国王只好道:“看来你真的想死了。”

  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有四只桃,麤国国王捏一个出来,递到文天祥的嘴边,说:“这是剧毒的桃,吃进去吧,立刻丧命。”

  说时迟那时快,文天祥用嘴朝前一戳,叼起那颗桃,整个吞下肚子里,差点咬着了麤国国王的手指,麤王赶紧缩回手去,之后大笑道:“哈哈,我这是啵啰波啰桃,全世界只有四个,吃下去就会晕倒,醒来后脑子就空白了,哈哈哈。”

  麤国国王笑完后文天祥就真的晕倒了,醒来后就真的空白了。

 麤国国王宣布,从今以后自己就是志伟大王,不许再叫他麤国国王,因为麤字是生僻字,不利于国名的传播。

  这个志伟国王也编订了一本书,这本书一共有777页,书名也叫忠君爱国,也举行科举考试,也是科举考试的必考科目,而且要求普通平民至少会背一遍,记忆力差的,背不出来的都被杀了。

  另外还给空白脑子的文天祥请了专人教师,不断给他灌输这本777页的忠君爱国书,很快的,文天祥就把这本书背了出来,脑子里不再空白,再次形成了忠君爱国的思想,而且多忠君爱国了111页,为了公平起见,志伟国王要求他也参加科举考试,再做官。

  文天祥同意了,又得了状元。面见志伟国王时,文天祥大谈忠君爱国思想,志伟国王为之折服,明白他算是恢复了。同样的,给他安排了巡回演讲的工作,巡回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忠君爱国,次要内容是勤劳干活。

  几年的巡回演讲下来,国民的思想得到了高度的统一,每天除了忠君爱国就是勤劳干活。不用几年,又是一幅太平盛世的景象,国民们的休闲娱乐仍然是看剧,全部都是歌功颂德志伟王的戏剧,国民们也乐此不倦,人人都崇拜志伟王,敬爱志伟王,只要能见一眼志伟王的真身,那就死而无憾了。

  志伟王也不敢轻易出皇宫,因为人民太热情了,哪怕有护卫,也挤拥过来要亲他的脚,要亲他的脸,特别是女的,简直要亲得他透不过气。为此,他赞叹爱卿文天祥的思想工作做的好,思想抓得牢,天祥被君王表扬后特别开心,知道自己的忠心得到了肯定。

  在巨大的皇宫里,志伟王虽然也有寂寞的时候,但他不想选拔美女,因为国家里的女子无论哪一个都是特别热情的,对他完全献身的,这反而不能使他得到征服的快感。所以他寂寞的时候总是通过大吃大喝来解决,由于每天吃鹿肉,他变得很肥胖了,最后肥到了无法动弹的地步,下巴肥肉太多,有时张嘴吃鹿肉都办不到,而他又最爱吃鹿肉了,没吃到就会发脾气。

  大臣文天祥有次建议道:“大王,该减减肥了啊。”

  志伟肥王听后大怒,立刻命人重打文天祥三十大板。搞得文天祥在床上躺了几个月,在床上躺的几个月中,文天祥深刻反思了自己的言语,最后得出自己的确该打。

  半年后的一个下午,忽然城外传来严重军情,犇国国王已带领牛骑兵压近,由于文天祥这些年来忙于抓思想,对军事科学完全没有研究,而懂军事科学的又胖的无法动弹,无法集结军队,因而只用一天,犇国国王便骑着牛攻入了皇宫。

  志伟国王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肥的像一滩泥石流,犇国国王骑着牛,进入寝室,微微笑了,然后捏弓搭箭朝泥石流射去,文天祥见状纵身一跃,替志伟国王挡去,手臂中箭了。

   犇国国王素闻文天祥的大名,知道他是最忠心的人。无奈叹一口气道:“唉!这样真的好吗?”

  文天祥忍痛道:“要杀我大王,先杀我,我生是大王的人,死是大王的鬼!”

  犇国国王听后叹口气道:“唉!这样真的好吗?”

  文天祥忍痛道:“我誓与大王共存亡!”

  犇国国王叹口气道:“唉!这样真的好吗?”

  之后躺在床上的志伟大王有话要说了,很不容易张嘴道:“好,好,真——好,看——来——我今——天必死无——疑了,但是,在死——之前,犇国——国王,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犇国国王道:“什么问题?”

   肥志伟大王道:“请问你为什么要整容成我的样子。”

  犇国国王笑道:“不,我没有整容,我才是真正的你。”

  话说到这份上,也就全明白了。忽然,犇国国王吹了下口哨,外面冲进十多个士兵把文天祥绑住了,犇国国王道:“把文爱卿请到隔壁房间去。”

  四个士兵把五花大绑的文天祥扛了出去。再之后,犇国国王看了一眼床上肥成那样的志伟大王,忍不住笑了,然后志伟大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被强行吃多倍的鹿肉,最终胖死。

  犇牛国王对外宣布自己才是真正的志伟大王,从今以后只能叫他志伟大王。

  所以他就是志伟大王了,由于前任的志伟大王没有骄奢淫逸,只顾自己吃鹿肉,没有造成劳民伤财,所以国家还算发展的好,因而最重要的是抓紧思想工作,维持好这种忠君爱国的思想状态,而有能力维持好这种思想状态的,非文天祥莫属。

  志伟国王这样想后,便去劝降文天祥,刚进到房门文天祥就对他破口大骂,大骂道:“我要刮你的肉,喝你的血,你这个欺君犯上的混蛋,这个寇匪!”

  志伟国王道:“你被五花大绑了,根本剐不了我的肉喝不了我的血的,纯属无稽之谈!而且。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国王,你看我的外貌就知道了!”

  文天祥大怒道:“畜生!管你像不像,再像也像不过我的大王,我只忠于我的大王,我只爱我的国家!畜生,滚回你的牛国去!”

  “是犇国。”志伟大王修正道:“我现在已经是志伟大王了!也是这个国家的主人,我希望你不要做无谓的挣扎,替我办事吧,做我的大臣吧,忠于我吧!”

  文天祥怒道:“做梦!我宁死不屈,绝不苟活!”

   “那就去死吧!”志伟大王道,说完从口袋拿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有三只桃,然后他用手捏出一个,递到文天祥的面前,说:“这是有剧毒的桃子,吃了立刻会丧命!”

  文天祥听后当即伸嘴一戳,叼进嘴里,整个儿吞下了肚子。

  志伟大王笑道:“哈哈,这是前任留下的啵啰波啰桃,吃下去就会晕倒,醒来后脑子就空白了,哈哈哈。”

  志伟大王笑完,文天祥就真的晕倒了,醒来后脑子一片空白。

  接手这个王国后,这个志伟大王也亲自编订了一本书,这本书共888页,书名也叫忠君爱国,也大量印发,也是科举考试的必考科目,并且要求普通民众一定要从头到尾默写一遍,因此,很多不会背诵的人都被杀了,很多不会写字的人也被杀了。

  志伟国王为脑子空白的文天祥请了一个教授,专门教授这本888页的忠君爱国书,凭着自身带有的天赋,文天祥很快就把这本书倒背如流,滚瓜烂熟!

  还是为了公平起见,志伟国王要求文天祥参加科举考试,再做官,文天祥听后同意了,获得了第一名,这使他非常激动,觉得这种考试真是公平,面见志伟大王时,他大谈特谈忠君爱国思想,最后还做了一首忠君爱国诗,志伟大王看后赞叹不已,觉得基本恢复甚至已超过了之前的水平,看来888页真不是虚的。

  随后给了他很多土地,很多粮食。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抓紧人民的思想建设工作,文天祥忠君爱国心切,全身心投入工作,自发进行全国巡回演讲,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忠君爱国,次要内容还是忠君爱国。

  不出半年,全国的思想就得到了极大统一,男女老幼无不争着喊着要为志伟大王服务。

  志伟大王对文天祥思想建设方面的工作大加赞扬,给他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工作得到君王的肯定,文天祥心里乐滋滋的,做梦都是甜的,很多个晚上都被甜醒。

  这个志伟大王的前生是犇国国王,他是最爱牛的,每天必骑牛,不骑屁股痒,因此他在皇宫里养了很多牛,天天在宫中骑来骑去,后来因为骑来骑去太单调,从而发展成斗牛,每天必将举报斗牛大赛,为了更加刺激,牛角上都装上锋利的刀,这就造成每天都有大量的牛死亡,因为死亡率太高了,志伟大王便下了一道命令,号召举国养牛。

  人民听后情绪高涨,终于能共同为国王服务了。

  仅仅过了一年,全国上下到处都是牛了,由于牛资源太丰富,引来了淼国国王领兵进攻,淼国最缺少的就是耕田种地的牛了,而淼国国王实在养牛无方,总是养不活牛,总是缺少牛,田野间到处可以看到人力翻田,这让淼国国王很烦恼,获悉志伟大王的国度里牛群结队,淼国国王便率兵果断来进攻了。

  军情危机,志伟大王迅速集结牛骑兵,他骑的牛是最壮的,最凶猛的。

  文天祥作为参谋也一同前去,但文天祥从来没有骑牛的天赋,在牛背上总感觉要跌下来似的,最后还是跌倒了。

  志伟大王不高兴,明白天祥这人只适合搞文化,派不上战场的。

  但文天祥毕竟是个有智慧的人,即便跌下牛背智慧也没有受到影响。向志伟大王献计道:“大王,我有一条妙计,可攻破敌军。”

  志伟王道:“你确定这是妙计?”

  文天祥道:“小臣确定这是妙计。”

  志伟大王道:“说吧,我最喜欢听妙计了!”

  文天祥道:“我们最不缺少牛了,可以采用牛攻的方式大破敌军,在牛角绑上尖刀,牛尾挂上鞭炮,然后引爆,牛受到刺激必定朝敌人冲去!成千上万的牛啊,角上有尖刀的牛啊,场面是多么的巨大,威力必定无穷,必定能冲垮敌人,大获全胜!”

  志伟大王道:“妙!妙!就按你说的做了!”

  志伟大王集结牛群是最有经验的,很快成千上万只牛就集结起来了,冲出了城门,往敌军阵营蹄跑而去。

  淼国国王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牛跑步,淼国国王的士兵更没有见过这么多牛跑步,于是造成了恐慌和惊呆的局面,溃败而去,淼国国王的屁股也被牛鼻子顶伤了,卧床不起半个月,期间不断感叹道:“曾国的牛就是劲猛啊,鼻子都这么厉害,耕田翻地肯定带劲。”

  所以更增加了他攻打的决心,伤势痊愈,淼国国王开始计划新一轮的攻击方案。

  问大臣道:“各位爱卿有何良策。”

  大臣们都表示对狂牛无法招架,没有任何应对的策略。

  淼国国王没有办法,只好一个人回寝室思考了,他有一个爱好,喜欢游泳,皇宫有一个庞大的水池,之所以说庞大,是因为磅礴大气,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希望如临海洋的效果。每当遇到极难解决的政事时,他就会跳到这个泳池里游来游去,游完后往往都能想到解决的办法,这下他也跳下去游来游去了,也真的游出办法来了,他决定用水攻!

  于是他派大军在曾国的上游的上游引河挖渠,储存了大量的水,一旦放口,必将淹没曾国,但有人担心曾国的牛也会淹死,那就损失大了,淼国说这个担心没必要,到时他就统治曾国,曾国是个适合养牛的国度,牛死了还可以再养。

  一大臣担忧道:“大王,小臣刚得到一些资料,据说有些牛是不怕水淹的,号称水牛,小臣担心牛淹不死,那会更有战斗力的。”

   淼国国王听后大惊,竟然还有会游泳的牛,要知道他学游泳也学了六年啊,却有天生会游泳的牛,这让他实在接受不了。他没有轻举妄动,迅速派人打听曾国的牛会不会游泳,很快就有了消息,曾国的牛不会游泳。

  这下就好了,淼国国王一声令下,大开洪口,曾国顷刻之间被洪水淹了,洪水退去后,很多牛都被淹死,很多人也奄奄一息了,这些奄奄一息的人群中包括淹淹一息的志伟大王和奄奄一息的文天祥,两个奄奄一息的重要人物被抬到了淼国国王的前面,淼国国王笑了。

  奄奄一息的文天祥道:“你——你太卑鄙,要杀——就杀我,不要伤害我大王。”

  奄奄一息的志伟大王也道:“是——呀,要杀——就杀他!”

  文天祥听后非常伤心,不过忠君的思想始终占主要地位,因而道:“我——我愿意替大王受死。”

  淼国国王听后笑了,准备把奄奄一息的志伟大王扔下水缸里。

  志伟大王道:“为什么——要——要把我扔下水缸。”

  淼国国王笑着道:“因为我想淹死你。”

  志伟大王道:“唉,看来我必死无疑了,但——但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淼国国王笑道:“问吧。”

   志伟大王道:“你——你为什么要整容成我的模样。”

   淼国国王笑道:“我才是真正的你。”

   这句话已经说的够清楚了,志伟大王也就明白了,然后就被扔进水缸里,死了。

  奄奄一息的文天祥奋力要往水缸爬,说要陪君一起死。

  淼国国王无奈地叫人把他五花大绑了。

  几天后,淼国国王觉得差不多了,于是拿着鸡腿去见了文天祥,文天祥被五花大绑的只剩下头。

  淼国国王笑着道:“饿了吧,文爱卿,鸡腿,吃。”说时把鸡腿递到文天祥的嘴前。

  文天祥厌恶的呸一声,道:“你这欺君犯上的畜生!该千刀万剐!”

  淼国国王道:“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国王!之前那个是假的,现在你应该忠于我!”

  文天祥怒道:“放肆!乱臣贼子!该千刀万剐!”

  淼国国王笑道:“你这样真的不好,有点像傻瓜。”

  “呸!”文天祥大怒道:“我忠君爱国,问心无愧!”

  淼国国王道:“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国王,你看下,我比志伟大王更像志伟大王!”

  “呸!”文天祥大怒道:“一身狗畜皮!再像也是畜生,只有我王才是真命天子,我生是天子的人,死是天子的鬼!”

  淼国国王道:“你真的不愿为我服务?妈噻,我都说了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大王,你偏不信,我也没办法,我再问一遍,你真的不愿为我服务吗?”

  文天祥大声道:“杀了我吧!我绝不会为你服务的,我只忠于我的大王,大王死了,那么我也绝不苟活在人世间!”

  “现在国家需要你!”淼国国王道“人民很需要你,因为这场洪水战争,很多人都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太需要建设方面的人才了,这些也是你曾经服务过的人民,你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遭受苦难吧,来,为我服务,开创太平盛世!”

  “呸!”文天祥大怒道:“你这个畜生,我一向忠君爱国,如今国破君亡,我也只好一死了之!”

  “那我成全你!”淼国国王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有两颗桃子,这是从前任国王那里寻来的,然后他捏出一个桃,递到文天祥的嘴前道:“这是剧毒的桃子,吃了会当场暴毙!”

  文天祥听后向前一努嘴,叼起那个桃整个儿吞下去。

  “哈哈”淼国国王笑道:“你中计了,这是啵啰波啰桃,吃下去就会晕倒,醒来后脑子就空白了,哈哈哈哈。”

  淼国国王笑完后文天祥就真的晕倒了,醒来后脑子一片空白。

  淼国国王宣布,从今以后他就是志伟大王,只允许称他为志伟大王。随后他也亲自编订了一本999页的书,书名叫忠君爱国,内容也是忠君爱国,大量印发,恢复科举考试制度,而且科举考试只考这本书的内容,其余普通民众,人人必须随身携带一本,早中晚诵读。

  这位志伟大王也为脑子空白的文天祥请了个专门教师,专门教授这本书,文天祥是天赋异禀的,这本书很快被他记得滚瓜烂熟,随便挑一句话他都能说出在第几页,第几行。

  还是为了公平起见,淼国国王要求文天祥参加科举考试,再提拔他做官。文天祥非常同意,荣获第一名。面见志伟大王时,文天祥大谈特谈忠君爱国,随后迅速把这本999页的忠君爱国书从后到前背了一遍。

  志伟大王自叹不如,自己是编订这本书的人,也无法做到从后到尾背上一遍,然后封给了文天祥很多土地,很多食物。

  现在要抓的就是人民群众的思想问题,志伟大王派给了文天祥工作任务,就是进行全国巡回演讲,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忠君爱国,次要内容是忠君爱国,更次要的内容还是忠君爱国。

  经过一年多这样的演讲,人民的思想达到了高度统一,人们脑袋里想的都是忠君,都是爱国,问题就出现了,根本没有心思干活了,国力一直强盛不起来,田野间,大街上,住宅区,到处都是拿着这本999页书背诵的人们,有些喃喃自语,有些引吭高歌。

  因而生产力严重退步,国家越来越衰弱了。

  等文天祥意识问题的严重性时,骉国国王已经率大兵压近,这是一个善于骑马的民族,凶残好战,见人就砍,是人就杀。

  志伟国王非常恐慌,派使者去见骉国国王,说愿意给土地,给粮食,给金钱。

  使者回来后报告志伟大王道:“大王,骉匪说不要土地不要粮食不要金钱,只要一个人。”

  志伟大王道:“我知道是谁了,大臣文天祥是吧,这是个人才。还有,你这个骉匪二字用的好,表明了你鄙视敌人的思想感情,下去领赏钱吧。”

   使者道:“谢谢大王,大王英明!不过——”

  志伟大王道:“有什么就快说,不要吞吞吐吐,等下取消你的赏钱!”

  使者道:“小的罪该万死,是这样的,骉匪说要把文——文丞相送过去,然后千刀万剐。”

  志伟大王听后就哭着把这事跟文天祥说了,文天祥就自动缚好手,去了骉国大营。

  骉国大王道:“等下你就要被千刀万剐了,有什么话要说吗?”

  文天祥正气道:“为君生,为君死!问心无愧,又何惧哉!”

  骉国国王道:“你不恨你的君主吗?让你来受死!”

  文天祥正气道:“我一向忠君爱国,为君而死,死的光荣,死的其所,是我的福分,来吧。”

  骉国国王听后便率领大兵攻进城墙,把志伟大王杀了,临死的时候,志伟大王莫名其妙的说:“为什么?为什么你说话不算话?”

  骉国国王笑道:“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此乃兵家惯用的手法。”

  志伟大王道:“唉,真是用兵如神,看来我必死无疑了。”

  骉国国王道:“那当然。”

  志伟大王道:“可是,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骉国国王道:“问吧。”

  志伟大王道:“为什么你要整容成我的模样。”

  骉国国王笑道:“我才是真正的志伟大王。”

  话说的这么清楚,志伟大王也就明白了,然后志伟大王就被马蹄踩碎了。

  看着稀烂的主子,文天祥惊呆了。

  骉国国王笑道:“我替你杀了这个自私自利的人,你应该感谢我,为我服务吧。”

   “踩死我吧!”文天祥大喊道:“我要随大王一起死,国破君王,我活着已经没有意义!”

  骉国国王听后叫士兵把文天祥带下去管看好。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骉国国王就拿着两个鸡腿去劝说文天祥了。

  文天祥怒目看着他。

  骉国国王道:“吃吧,文爱卿呀,吃一点吧,不要饿坏了肚子。”

  文天祥听后一个唾沫星子喷到了骉国国王的脸上。

  骉国国王大怒,扔了鸡腿道:“不识抬举!我生平最讨厌别人喷唾沫星子!既然你这么想死,那好吧。”

  骉国国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有一个桃子。捏起来,递到文天祥嘴前,道:“这是剧毒的桃子,吃下去会立刻丧命!”

  文天祥听后用嘴一戳,叼住桃子整个儿就往肚子里吞,问题就出现了,这个桃较大,噎在喉咙里了,噎得他砸吧着嘴,双手掐脖子。

  骉国国王惊慌了,这可是人才啊。

  正想办法时门外冲进来一个宫女,宫女又哭又喊道:“大王啊!王后学骑马摔死了啊!”

  骉国国王听后心脏颤抖。赶忙出去,确认王后真的死了,顿时天崩地裂的哀痛道:“啊……!我好痛苦啊……”

  他是没有经历过丧妻之痛的,他是侠骨柔情的,这让他无法忍受这种英雄的寂寞,顿时希望自己脑子空白,忽然他站起来,拔出刀冲进了文天祥的房间,文天祥仍然在掐着脖子,痛苦的砸吧着嘴。

  骉国国王刀起刀落,文天祥的脖子就被削断了,头和身体分离,那颗啵啰波啰桃也从喉管滚跌出来,痛苦的骉国国王迅速捡起那只桃,整个儿往肚子里吞,也被卡在喉咙了,这表明他喉管的大小和文天祥喉管的大小相似。

   最后勉强在宫女们捶胸顿背中吞下去了,吞下去后也晕倒了,晕倒醒来就空白了。

  大臣们经过商议,一致认为脑子空白的人是不能治理国家的,之后决定另立国王,至于这位空白的国王,处置方式是这样的,把他放在一条小舟上,随汪洋大海飘到哪算哪。

  然后这位空白国王就飘在海洋,舟实在是小,所以造成了一种大海孤舟的景象。

  不知飘了多久,飘了多少日,靠近了一个岸边,岸上有块牌子,牌子上写着“香港”两个大字。

  有个警长在海边钓鱼,这个警长最喜欢上班时间钓鱼了,见他可怜便收留了他,问他叫什么名字,虽然他脑子已经空白了,但脑袋深处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曾经叫志伟王,于是他回答说:“我叫曾志伟。”

  在警长的培养下,他慢慢懂得踢足球了,也对电影产生了浓厚兴趣,后来便进入了影视行业,不过他说起话来声音显得嘶哑,是曾经被啵啰波啰桃噎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世界有许多规则,门第和距离,爱与被爱都会自卑、迟疑和后退。但相爱是要放下所有顾虑和对方一起修炼自己,一起经营...
    咖灰的流浪地图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杯酒 我敬给你,谢谢能遇见你 给我欢喜,教我悲伤 第二杯酒 我敬给每学期更换的教科书 那些似乎是最初拥有的共识 ...
    北方先臣阅读 496评论 0 0
  • 哈哈
    fusionyu阅读 238评论 0 0
  • 今天周日,一清早就嘱咐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去捡些树叶。孩子答应了。晚上下班回家,因为下班比较晚,回来的时候孩子自己...
    王贺妈妈阅读 189评论 0 0
  • 你曾是谁的笔尖少年?温暖了谁的青葱岁月?我记得遇见你的那一年,合欢花盛开的夏天。 你明媚张扬,说我似繁花;我低头浅...
    麦热燕阅读 450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