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有梦想才能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周么刚看完《奇葩说》第五季欧阳超被淘汰,在比赛后拜访他,他含着泪说了自己的心里话,他想做脱口秀,那是他的梦想,通过舞台能够给其他人带来欢乐,但由于家庭的原因,他当上了一名警察。在《奇葩说》节目的时候,他身边的亲人和同事并不是很支持他,去参加这个节目。他的社会身份和这档娱乐节目格格不入,但是他还是顶着各种压力去参加了。


    不论哪个年代的青年,都怀抱着各种梦想,这并不是一种什么毛病,而是一种高贵的品质。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它就会变得神圣。



  ‘台球神童’丁俊晖2002年参加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并夺得冠军。从此以后势不可挡,在06年的时候,在爱尔兰斯诺克大赛中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


  在丁俊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是名个体户,家门口有一张台球桌,那个时候丁俊晖便开始接触了打台球,在丁俊晖八岁的在父亲去上厕所的时候,旁边的人挑唆他,让他来桌上打几局,没想到那一次,他赢了在场所有人,自从那次台球以后,他就喜欢上了这个东西,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赛场上参加比赛成为冠军。


  父亲也发现孩子对台球的热爱,为了帮助丁俊晖更好的练球。自己开了一间台球室方便丁俊晖每天来打球。作为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来讲,学习肯定是首要位置,他面对周围人和学校老师的压力,向学校提出请求练球,最后与学校达成一致,上学半天,练球半天。


  在假期期间父亲还送丁俊晖去上海接受斯诺克的专业训练。到丁俊晖十一岁的时候,父亲为了让丁俊晖得到更好的训练,最后一家人搬到了广州东莞,身处他乡在加上在异地无亲无故,他们一家过得很拮据,最后父亲变卖了老家的房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十五岁丁俊晖首次夺取亚洲锦标赛冠军,没过几个月又获得世界亲年锦标赛冠军。十六岁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在全球参加斯诺克大师赛,与各国斯诺克选手进行比赛。2007年的时候打出职业生涯第一个满杆分,在长达40个月时间的冠军荒在英锦赛中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随后的日子里丁俊晖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使他的在台球界的声望也节节攀升。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中国台球界上一颗璀璨的明星。


  梦想是个奢侈品,所以才是那么难以实现。轻易便能到手的东西,谁还会当回事儿呢,但是我们自己相信只要一直的努力、一直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很多东西,只要你敢去想,只要你敢去做,你敢跨出那一步,梦想离你就会很近。终归有一天会打开那扇理想的大门!

   无论梦想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埋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得到滋润才能够生根发芽。

  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命运,有梦想是重要的。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同时,我们不仅仅要自己有梦想,你还应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因为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



   记得那会在读《解忧杂货店》这本书的时候,里面有一个士郎的高中生让我印象深刻,士郎小的时候刚开始接触音乐以后,便对音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士郎从小喜欢音乐,他梦想自己成为一名音乐家。

  白天在家里上学晚上回到家里在家开始练吉他。由于士郎家里经营着一个鱼店,由于那家鱼店是他们家的世代相传下来的,在他父亲的几个兄弟里父亲继承了鱼店,而且他的父亲也一直很用心的在经营。士郎的父亲希望他大学毕业以后能够在家经营鱼店。没想到士郎大学毕业以后,坚持留在了东京为的就是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最后父子意见不合导致父子俩反目成仇,士郎也因此一直在东京漂流。

  有一天家里一位长辈的去世,士郎才回到了家中,父子两人才再一次相见。但是晚上在守灵的父亲晕倒送到医院,士郎看望年迈的父亲,想想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在家都很辛苦,那一刻士郎放弃了,他告诉父亲要回家继承鱼店,父亲沉思了一会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你要继续去搞你的音乐,家里的鱼店由我和你母亲来打理,去东京好好去闯吧!让我们能够看到你在哪里梦想留下的痕迹!”士郎最后还是答应了父亲,第二天回到了东京继续音乐梦想。成年的士郎去给孤儿院演奏,由于晚上起火士郎为了救一个女孩的弟弟,最后被大火困在房子里去世了,但他的音乐让那个女孩记住,长大后女孩一直在唱士郎写的歌曲,因此成名最后士郎虽然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但他梦想的火种由小女孩继承最后让大家所熟知。

  世界上有条很长的路叫做梦想,还有堵很高的墙叫做现实。有时候只有你翻过那堵高墙的时候,才能阔步的走在属于自己梦想道路上。

   所有道路上的伤害只会让自己变强,用更强大的自己守护你的梦想,很多东西,只要你敢去想,只要你敢去做,你敢跨出那一步,梦想离你很近。但很多人当自己想到那个梦想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我也就是想想。但我们就不是,我们不觉得那个是梦,我一定要去,我一定要去努力完成,那个才是我们的梦想!


   新东方的创办人俞敏洪,小的时候家里,因为条件不好,特别贫穷,小的时候姐姐由于政策原因,姐姐只能参加高考,而他相隔几年以后才考了高中,但就是因为这样,但由于他的英语成绩一直不好,造成他高考落榜,两次落榜之后,他的母亲给他自己报了英语补习班,第三年,高考以后,才顺利考上了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以后俞敏洪在学校到一名老师,晚上给一些孩子补习,在一次女友一次家教的过程当中看到家教的观念不同,因为他过去深知升学补习的困扰,梦想创办出适合中国教育的教育机构,最后和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创办了新东方。

  人的一生很有限,不要因为条条框框的束缚而放弃做自己,外在的改变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内在的经历和体验,酸、甜、苦、辣,当下的我要体验更多不同,不要单一,不要规矩,做不一样的自己,这样我的人生才是完整的,我的目标不会变,我的梦想不会变。

  只有拥抱梦想,才能看见未来人类因梦想而伟大。真正的梦想是,我们对人生的一种期望。梦想是,我们期许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我们想拥有的东西。梦想是,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而不是我们要挂在门面上的头衔。梦想是,我们的心境,而不是外在华丽的卷标。梦想是,我们个人发展出来的格局、视野,而不是护照里琳琅满目的戳记。实践就是成就梦想最重要的行动力。

  不能实现梦想的人有个共同处,就是想要得到,却不愿为之持续地付出。都明白水滴石穿的道理,做起来则满心焦虑和浮躁。好比马拉松比赛,不坚持到终点是不会有成绩的。

  我们虽然是小人物,但是我们会努力奋斗,为了心中的梦想,有一天终究会成为“大人物”。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们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规划未来。不要以为梦想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事情,梦想未必是拿来实现,但是它肯定是你一个前进的动力。


   在任何时候,不要将一个有主动思考能力排挤在外。人性的复杂,在于人的经历。你永远不知道潜意识提取思想的原则和范围。因为你不是他,他其实也不很清楚。但人永远有两点需要:一是引导,二是出口。带他走出困扰他的思想圈子,需要耐心。需要引导,需要给他指明一个出口。每个人都能善待自己,善待别人。


  我们承认了生命的形式差别,却永远不会承认生命的低贱。任何生命都是神奇的。我们应该随时准备欣赏生命的奇迹和奇妙。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虽然我们都像一只蜗牛,背负重壳艰难前行。那么,请一定别忘记,蝶的梦想也正在壳里酝酿,像欲火重生的凤凰,等待着飞翔。其实我们都不是很坚强。有时候也像个孩子一样容易受伤,容易迷茫。踩过的脚印一点点地长大,一点点地成熟,一路走来,或浅或深。浅的溢出了幸福,深的沉淀了悲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7分(最近有几天是被体感生物钟叫醒的,原理就是睡觉前喝半杯水,自然就能体感生物钟叫醒了...
    坤道率然阅读 336评论 0 0
  • 坚持过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到现在还在坚持的是什么? 未来打算坚持做什么? 1 坚持需要回报感 今天一下看到两部关于...
    奥巴荣阅读 222评论 0 1
  • 他眼睛紧盯着一块晶体盒子,盒子里面关着的生物充满活力,似乎囚禁并未影响它们正常的生活。他身体僵直着几乎要趴在盒子上...
    Jennifer_89ab阅读 159评论 0 0
  • 书籍购买链接:点我购买 一、积极主动 1、思维定式就是这样,它是关于某种事物的理论、诠释或者模型2、如果学生不肯发...
    水手0913阅读 1,419评论 0 0
  • 题意:找到数组中第x个y的下标分析:这题有很多做法,下面给出一种效率比较高的方法,即用map与vector创建一个...
    laochonger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