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使命---四生四世,只为遇见你

狗狗贝利的四世轮回,只为了找寻自己的使命,守护生命中最重要的,在看到彼此的第一眼就决定要'收养'对方的主人-伊森。

我的世界只有你

《一条狗的使命》这部电影以狗狗贝利的视角,讲述了同一个狗狗,在经历了四段生命的轮回,一直都在坚守着'陪伴'主人,让主人开心的使命,最后找到最初的主人伊森并帮助他追回年轻时深爱的姑娘。在每一段的人生旅途中,它都能感受到主人的'孤独',虽然它没有办法理解人类的这种感受,但是它会想办法来逗主人开心,陪伴主人。它逐渐认识到人生的短暂,它能陪伴主人的日子是有限的,所以会想办法帮助主人找到生活伴侣,来代替自己在它离开时陪伴主人。在四世的轮转中寻找到了狗生的意义,它的使命,那就是 live here now - 活在当下。

这部影片的导演是莱塞·霍尔斯道姆,八年前导演了《忠犬八公》将狗的忠诚与坚守一生的陪伴表现得淋漓尽致,感动温暖;时隔8年之后,再次将镜头对准狗狗,讲述浪漫,欢乐的故事中也充满着温情与感动,笑中带泪。对狗狗的好感度再次飙升,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我们需要陪伴,狗也需要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看到这几世的可爱的狗狗们,聪明可爱的贝利,英武勇敢的警犬多莉,机灵体贴的小柯基,笑对人生的巴蒂。我想起了那些在我过往的人生中陪伴过我的狗狗猫咪们,在我不开心时,一个人在黑暗房间里睡觉害怕时,独自在家看门胆小时,都会有记忆当中的它们的陪伴而更加勇敢。

狗狗的世界很简单,它们不理解人类为什么会有'远行',会有'离开',会'悲伤'。它总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找到自己的使命,活着的意义,然后继续开心的在田野奔跑,与牛羊花草嬉戏,然后继续守护着它眼前的美好,忠心不二,矢志不渝。

阿花在爷爷奶奶家已经快十年了,还是小小的个子,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对周围的一切时刻保持警惕。虽然它是一条比柯基还要瘦的小个子,但是在面对不熟悉的事物靠近时,就会龇牙咧嘴,还会伴随着尖锐的狂吠声,警报声马上就会传到正在电视机旁看新闻的爷爷耳中,他们就知道有陌生人来访了。 十年里,它兢兢业业的守护着这片院子,在这个家里孕育了好多儿女,它的儿女都被送到了其他人家,只有它一直陪伴着。从一个喜欢飞奔撒泼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安静的晒太阳的老奶奶。它的胡子跟眉毛已经渐白,而毛色也没有以前光滑油亮。但是它还在陪伴着它的主人们,不离不弃。

还记得奶奶动情的讲述关于阿花的故事,奶奶带阿花到田野玩耍,奶奶翻地耕种,阿花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在田野四处奔跑,捉蚂蚱,扑蝴蝶。等到奶奶把田地收拾好,要回家时,阿花还不见踪影,奶奶呼唤了几声,阿花都没有出现。奶奶就想,阿花估计是回家了,心想着'好厉害的狗,这么远的路,还能找回去',就收拾行头也回家了。可是,家里并没有阿花的影子,阿花也没在窝里睡觉。'这下糟了',奶奶心想,'阿花丢了,这可咋办,别是给捕狗的人给逮住了,那就惨了。' 就叫上爷爷一起在家附近找,都到晚上了,还是没找到。奶奶带着失落与担心的心情度过了初春的寒夜,希望第二天早上,阿花说不定会自己回来。但是早上依旧是空空的狗窝。奶奶决定在哪儿丢的,就再到哪里去看一下,当距离地头还有百米远时,就听见了熟悉的犬吠声,奶奶走近再看,真的是阿花!它正摇着尾巴,欢喜雀跃的来等待主人的到来!为了这一刻,它在田间不吃不喝的等待了一个寒冷的夜晚!阿花因为前一天玩得有点疯,当回到主人劳作的地方时,主人已不见影踪,而它也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于是,它就选择了原地等待,坚定不移。听奶奶讲完这个暖心的故事,我奖励了三只奶奶包的肉馅饺子给阿花,谢谢它的'不离不弃'。

宠物,也是我们的家人,它们只有我们,而我们还有全世界。家人需要我们的陪伴,也会无时无刻陪着我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它酝酿了最真挚的情,最单纯的心,最专注的爱!

谢谢你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