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广播剧)我可以牵你的手吗?(上)

有人说:“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4个人,第一个是你自己,第二个是你最爱得人,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第四个是相伴一生的人。”

那个你最爱的人,没有选择你;

那个最爱你的人,却不是你的选择。

而对于南茴和忆辰,他们互相之间,属于第五种人。

【原创文章:疯子    播音:疯子

我是疯子,记住我!

搜索微信公众号:xiaoluFM

新浪微博 :不管风雨的小璐

来靠近我,虽然我很不正经,哈哈哈~啵啵几~】


2014年6月8日 天气 阴

忆辰忘记带隐形眼镜了。

他下了火车,模模糊糊的找到排了好长队的地铁站台。

他最讨厌排队,不管前方是美食、抽奖还是公交车,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因为他觉得这些东西错过了还会再有,更重要的是他在等待的时候会异常的焦虑,这,与他从小的记忆有关。

这一次,为了给即将出国的好兄弟——小北一个生日惊喜,他特地从北京赶来他并不熟悉的城市--广州,没办法,他非常不爽得忍受着处于队尾的焦虑和燥热的天气。

忘记带隐形眼镜的他,听力变得异常敏感,仔细的听着正宗的广州地铁广播,觉得粤语很有意思。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南茴急匆匆的跑到队尾,没刹住车,一头撞到了比她高20公分的忆辰的后背上。

忆辰转过身来,皱着眉头轻声说了一句:“哦,没关系”。

就算视线模糊,他仍然能看清楚南茴额头上布满的汗珠、通红的脸颊、疲惫的眼神和干的发白的嘴唇。

他下意识的掏掏口袋想拿出面巾纸。

“喂,阿晴,你在学校大本钟那等我一会,我去做家教的那家孩子太笨了,教不会我还不舒服,就拖了半个小时,你再等我十分钟啊,咖啡馆的面试就靠你啦!哎~我这边地铁马上就来了!就这样,拜拜~”

忆辰从南茴的电话里听到了小北经常跟他讲起的学校大本钟,那是神圣又浪漫的学校复古建筑,据说最优秀的毕业生才有资格去敲响它。

“喏”。忆辰递给南茴一张纸巾,示意让她擦擦汗。

两人对视了一眼,南茴说声谢谢,然后记住了他厚厚的双眼皮。

两人终于挤上了人挨人的地铁,狭小的空间让两人靠的很近。忆辰看到南茴的手机上字体很大的几行字,大概是:“大家好,我叫南茴,是正在准备考研的医学生。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妈妈磨咖啡的样子,咖啡的醇香会让我非常兴奋和幸福。这次来应聘兼职呢,一方面是为了考研的经费,另一方面是想离妈妈的梦想更进一步。。。”这段话下面则是南茴的各种联系方式。

“同学,你手机屏幕字好大啊。”忆辰突然冒出了这么奇怪的一句话。

可是南茴一点也没慌,更没有把手机锁屏的预兆,“对啊,这样就可以离手机远一点了,要不眼睛会很累。”

忆辰已经确定,这个女孩和正在念研究生的小北在同一所学校。

一路上,他一直跟在南茴的身后。总是可以看见她黑色的齐肩短发被夏风吹散若隐若现的复古耳钉。

瘦瘦小小的南茴只要看到绿灯就用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马路对面。其实她不是着急,只是,她害怕过马路。

终于到了学校门口最后一个交通灯前,绿灯突然变成了红灯,刚要起跑的南茴,身子因为剧烈晃动而把手机掉在了身后。忆辰匆忙的帮她捡起,闷热的阴天并没有使手机屏幕反光,仍然是大大的字体,在通讯录的界面上,忆辰不小心瞟到了小北的名字,没多想,他将手机还给了南茴,南茴站起身毫无表情,淡淡的说了声:“多谢啦”。

到了大本钟楼下,南茴和室友阿晴手牵手跑开了,走之前,她回头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忆辰。

忆辰同时在自己手机备忘录里记下了刚刚在地铁里背下的南茴的手机号码,对于IT专业对数字敏感的他,11位数字简直就是瞬间记忆。记好后,他又抬头望了望远去的背影。


2014年6月11日  天气:晴

忆辰该离开广州了,最后的毕业答辩还等着他。

小北把他送到了地铁站,他们互相拍了拍肩膀表示珍重。可能小北出国后不再回来了,20年的友情也挽留不住这样决绝的决定,没人知道小北怎么了,忆辰也第一次搞不明白为什么,只是陪他喝了两天的酒,说了些矫情的话,但是没有眼泪,忆辰觉得这就像排队的那些东西一样,友情一直在,掉了眼泪也改变不了任何现状。

熟悉的广州地铁广播再次响起,小北转身,潇洒的走了,忆辰也安心的上了并不拥挤的地铁,正当地铁门要关上时,短发、一身军绿装、带着嘻哈帽的女孩跳了上来。

忆辰又看到了熟悉而俏皮的背影,笑出声来。他把备忘录里的号码存了起来,加上了南茴的名字,拨了出去。

“喂,你好”(南茴)

“喂,你好”(忆辰)

“是南茴吗,你的唇彩和记号笔掉在了地上。”

“啊?”南茴低头一看,果真。她环顾四周,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那双厚厚的双眼皮。

电话并没有挂断,南茴弯腰单手捡笔时,地铁正好刹了车,她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忆辰并没有过去扶起她,而是又笑出声来。

“哎,你没事吧”忆辰问道。

“能有什么事啊,还好今天人不多,要是像那天一样可能就被踩死了”南茴假装淡定却自黑的回答。

“哈哈哈,你今天又去打工么,对了,咖啡馆录用你了?”

“对啊,毕竟是廉价劳动力,肯定录用了~”南茴的语气又变的淡淡的。

“看你瘦瘦小小的,一天打两份工,吃得消么?”

“同学,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好啦,我到站了,先挂电话了,拜拜~”说罢,南茴又匆匆的跑出地铁站。

忆辰看着她一身帅气并且活泼的背影,莫名的有些心疼,心疼他不知道整座的冰山。

2014年6月29日 天气:阴转晴

北京的各大景区又开始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大量外来游客,这让忆辰很反感,交通变得十分拥挤,干什么都要排队,甚至是今天的毕业证书,也是室友排好队才让他过来直接拿走的。

毕业照,散伙饭,是这一天的主旋律。

晚上11:30,忆辰刚刚醒酒,把喝多的室友安顿好后,躺下来,插上耳机听着民谣,习惯性的在微信的搜索栏里打出了那11位数字,点进非好友只能看十张照片的相册。

新更新的相册中是一台红色的电脑和五瓶啤酒,没有任何配文。忆辰关上手机,发着呆。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室友都已经因为酒精而睡的很沉,他以为是导员给他打的报平安的电话,便没有看手机屏幕的来电名直接用耳机接听了电话。

电话接通,只有空气的声音,他低声的“喂”

“嗨”这样熟悉却又陌生的淡淡的声音让忆辰心里咯噔了一下,他迅速的坐了起来,拿起手机,是南茴。

“是你啊,你。。。。。。怎么了”他变得温柔

“你还记得我啊。你要毕业了吧,毕业快乐”南茴说了一堆没用的话

“哈,谢谢。要凌晨了,还不睡吗?最近还是很累么?”

“嗯,睡不着。不累,习惯了。我今天喝了点酒,一会可能会好睡一点吧。最近我。。。”

南茴把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下子全都告诉了忆辰,忆辰就静静的听着,一言不发。有时候南茴问他是不是在听,他就嗯一声。

这样的氛围就像多年的好友一样,一直到南茴的声音开始颤抖,忆辰终于开口说话了,他知道南茴终于要把多年压抑的崩溃释放出来了。

“南茴,你听过问候歌么,是一首童谣,我唱给你吧”

还没等她答应,忆辰就霸道的开始了,他,怕眼泪。

忆辰一边熟练的唱着,一边听南茴轻声的抽泣。

南茴一边听着温暖的声音,一边忘记着自己的苦痛。

她记起自己在高中时候追的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拥有厚厚双眼皮的罗志祥也为女主角唱过这么可爱的儿歌——“啊!朋友们请听呀听呀听呀我唱歌来问候你,你有什么事情情呀情呀情呀我能够帮助你,在春天夏天并呀并呀并呀秋天和严冬,我定呀定呀定呀,令有啊令呀令呀,心呀心呀心欢喜。”

那时,情窦初开的她,就下定决心要找到一个厚厚双眼皮,眼神温柔的男生做男朋友。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身边一直有来来去去的曾经相许陪伴一生的人,对于感情,她已然麻木,所以她总是对忆辰淡淡的、淡淡的。。。

“枕头湿了吧,快一点了,睡吧”

南茴哭累了,声音沙哑的哀求到“你别走,好不好,你走了我怎么办啊”。

她都知道,知道忆辰一直在陪自己,从未有过的安心,她就想这样贪婪的,多几分钟都好。

但是他不知道,忆辰已经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过了两分钟,忆辰深吸一口气,说:“我从没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而说不出话来。我不走,好不好,电话我不会挂掉,我听着你睡”

凌晨一点,忆辰订了一张早上飞广州最早的航班,确定南茴睡着后,他挂断电话,赶去飞机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贾雨村的出场带出了林黛玉了,他是林黛玉的老师,因为林黛玉体弱多病,所以贾雨村便有很多空闲的时间。“闲居无聊,每当风...
    悟澹阅读 716评论 1 4
  • 不知道为啥一拿起中医相关的书籍,几个小时都舍不得放手,每次看书完兴起就拿自己身体对照实验,这几年我的身...
    素白冷制皂师阅读 237评论 0 0
  • 老友,你好吗?今天无意间点进了曾经珍藏照片的二度空间,翻看着从前的相片,印象中的友谊随着时间沉淀着那些最初的情谊。...
    詇颜I若有生阅读 612评论 0 2
  •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
    376c617018d2阅读 5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