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成为你(03)

让我成为你

03


第二天。

直到早上10点钟,陈念郎才背着斜挎包骑着自己红色的xx牌电瓶车从西街,一直到了祥云摄影店。

陈念郎今年22岁,现在在祥云摄影店给人拍照片。说好听了,他是摄影师,其实,他就是店里打杂的。

“陈念郎,你还知道来上班啊?你看看都几点了。”摄影店的老板是一个泼辣的妇女,人们都叫她虹姐。

“虹姐,我的错,我的错……”陈念郎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以后再也不迟到了,我保证,我保证。”

“看看你的黑眼圈,昨天一整天干什么去了。放你一天假,感觉你蹲了一年牢!”

“我……”陈念郎迟疑了。

“昨天干了什么,还用想这么久?我看你啊,昨天晚上又到红灯区快活去了吧!最近扫黄厉害得很,小心被抓!”

“虹姐,我像那种人吗?”

“你看看你的样子,凶神恶煞,一看就是个坏人。”

“我长得凶,就是坏人啦?我再坏,也不会去红灯区啊。”

“你租的房子在北街,你以前也是骑着电瓶车从北街来摄影店。怎么最近,你经常从西街来摄影店?今天也是从西街的方向来的。西街有一条路,可是出了名的红灯区啊!你可别说,你是今天早上去买早饭路过那里吧。”

“哇!虹姐,你不去破案真是屈才了。这你都看出来了。不过,你错就错在,今天我是一大早去西街的药店买眼药水了。你看!”说着,陈念郎拿出了一瓶还没拆封的眼药水,还有一张发票,“刚才的发票还没扔呢,给你看……算了,给你看,你也不给我报销。哈哈哈哈。”

“你小子,买眼药水干什么?近视啦?”

“没有啊。我靠眼睛吃饭,当然要保护好眼睛啦。这眼药水,明目去翳,清热解痉,缓解眼睛疲劳。我拍照成天用眼,虹姐,你要不要报销一下公费啦?”

“报你个头啊!今天迟到没扣你工资算好了。我管你是去西街找小姐,还是买药,要是下次再迟到,到月底工资少了,别问我为什么。”

“唉,虹姐,你怎么还以为我去找什么小姐啊。像我这样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摄影艺术家,会做那种事吗?哈哈哈哈。我昨天去咖啡馆喝咖啡了,那里的环境,才叫高雅……”

“你个穷鬼,还有钱去咖啡馆?”

“谁说穷人就不能去咖啡馆了。那家时空咖啡馆,才开张几个月。我朋友给了我一张代金卷,昨天截止,所以,我就去坐了坐,结果那里环境真的不错。推荐你也去,就在北街……”说着,陈念郎打了一个哈欠。

“你小子,还想骗我。你困成这样,还是去喝咖啡?你小子,肯定是去嫖娼了!我劝你啊,还是早点找个女朋友吧。有了女朋友,就不用去红灯区冒风险了。”

“找女朋友,找女朋友……虹姐,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啰嗦啊……”

虹姐其实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看着陈念郎像个孩子一样,她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虹姐,我为了工作,日渐消瘦。你该奖励我!”

“日渐消瘦……”虹姐冷笑了一声,她漫不经心地看了看陈念郎,看着看着,突然,她好像发现了什么异样,“咦?”

“怎么了?”陈念郎看了看自己的衣着。

“你小子还真瘦了!”

“啊?对啊,为了工作,日渐消瘦。你应该奖励我啊!不说别的,至少你把办公室的灯换换吧。那灯泡不知道用了多少年了。发出的光都是昏黄的。该换了。你说说,我一个摄影师,在这样的灯光下工作,多伤眼睛啊。我可是靠眼睛吃饭的啊!苦了我这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要换也可以,买灯泡的钱从你工资里扣。”

“虹姐,这怎么行啊。看看我这气质,都不值一个灯泡吗?”

“气质……咦?我看你,头抬起来,腰直起来。还真不像以前那么挫了!不仔细看,还真没发现。这还是我一年前认识到陈念郎吗?哈哈哈哈。”虹姐继续打量着陈念郎。

“有那么大变化吗?”

“老实说,最近到底在干什么?形象上怎么改变这么多?想找女朋友了?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快,告诉我!”

“秘诀啊,就是,以后……”陈念郎神秘地凑近了虹姐,“以后,加强你自己的工作量!”

“少来!”虹姐皱了皱眉头,用力推了推陈念郎,“还在这里跟我耍嘴皮子,赶紧把顾客的照片打印出来。要是有个什么意外,你就等着被扣工资吧!”

陈念郎被虹姐这么一推,重心不稳的他往后退了几步。本以为可以靠在门上,可是,他刚退到门的位置,门却被人拉开了。

陈念郎扑了一个空,往门外倒去。就在此时,拉开门的小伙子,眼睛一睁,顺手就接住了陈念郎。

“哎呀,好险,好险!”一脸憔悴的陈念郎又加上这样的刺激,简直是魂都丢了。

“小心点。”接住陈念郎的是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小伙子。不过这个小伙子看起来可比陈念郎精神多了。

“身手不错啊,帅哥。谢啦。”陈念郎站直了身子。

“帅哥,要拍照吗?”虹姐完全不顾陈念郎怎么样,她径直走向了这个小伙子,“我们这里的拍照技术,图片质量都是一流的!”

“我叫卓天,叫我小天就行了。我是来看看这里的拍照业务的。”卓天笑了笑,“我打算拍一组婚纱照。”

“哎呦,恭喜,恭喜!”虹姐看来了客户赶紧往屋子里拉,“我们的拍摄方案和套餐都在里面,你往里面坐。”

见卓天往屋里走了,虹姐赶紧对呆在一旁的陈念郎说:

“你看看人家。你也二十多,人家也二十多。人家都拍婚纱照了,你呢?看什么看,还不赶紧去给人家倒水!还真当自己是摄影师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虹姐的毒舌,反正,陈念郎看到这个叫卓天的家伙,心里就莫名地出现了四个字:来者不善。

“小张啊,你来我们这里可就找对地方了。咦?怎么一个人来啊,新娘呢?”虹姐问。

“我未婚妻,她还在上班。我今天就是先来看看,等她有空了,我们再一起决定。”

“哎呦,一看就是好男人啊。而且还这么年轻。”

“我和我未婚妻是大学同学,我们约定好了,毕业就结婚。现在毕业都快两年了,结婚的事一直拖着,我也觉得有些亏欠她。这不,我就先来看看婚纱照。”

“那你有没有问过她喜欢什么风格的婚纱照呢?”

“这个嘛,总之,简约点,阳光点。就行了。”

卓天和虹姐聊得正尽兴,陈念郎端来了一杯水。

“来,喝水。”

“谢谢。”

“这位啊,是我们店里的头牌摄影师,他叫陈念郎,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和他交流。”虹姐给小张介绍陈念郎。

“哦。陈念郎……陈哥,我们的婚纱照就拜托你了……”

“哪里,哪里。应该的。”

卓天正要端起水杯,电话却响了。

“喂?”卓天一只手拿着水杯,一只手接着电话。

是魏来打来的电话。卓天和魏来在大学里是同学,毕业后,到了刑警队就成了同事。可是他们却是死对头。平时除了工作上的事,他们基本上不会主动说话。

卓天也好奇怎么魏来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

“卓天,你赶紧回刑警队。”魏来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慌张。

“怎么啦?打听到我要和欣怡结婚了,又给我找了些寻找阿猫阿狗的案子啊?”

“出命案了!两条!”

“啊!我马上回来!”

说完,卓天把水杯往桌子上一扔就冲出了祥云摄影店。

一杯热水全部洒在了桌子上,随即流到了地上。

“这个小伙子,什么事那么急啊?看看洒的这一桌子水!”看着摇摆着的摄影店大门,虹姐不耐烦地说。

此时,站在一旁的陈念郎却不经意地露出了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表情。

“你还呆在这里干什么?”虹姐冲着陈念郎喊,“赶紧拿抹布来把桌子擦干净啊!”

“啊……知道了,知道了。”

“哎呦,又黄一单生意!”

虹姐一肚子火地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手机新消息的提示音闪过,一条最新的八卦新闻推送到了虹姐的眼前。

“虹姐,又在看什么新闻呢?”陈念郎一边擦着桌子,一边把头往虹姐的手机屏幕前凑。

“还能是什么新闻,艳照门啊!你看看这个男明星希华,私生活多糜烂啊!”

“希华被爆出艳照门啦?就是那个红得发紫,紫得发黑,黑得发亮,亮得流油的当红明星希华?真的假的?”

“你自己看。八卦新闻头条上曝光了打着马赛克的艳照。别说你了,我也看出来这图不是合成的。”

“还真是!”陈念郎把头都快贴在虹姐的手机屏幕上了。

“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他这个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现在还被曝光了艳照!趁早滚出娱乐圈,别浪费了老娘的表情!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当上明星的?那些导演都瞎了眼了吗?”

“其实,当明星真的很难。公众人物,竞争大,压力更大。还要用作品说话。”

“不过啊,现在他的演艺事业就到此结束了。你看看评论区里他被骂得多惨。哈哈哈哈,还有人说,他床上的姿势摆得难看……”

“他这姿势显然不美观嘛!”陈念郎也研究起艳照,“这些明星,拍艳照也要拍得有水准啊!你看看,这光线,这角度……太业余了!摄影是一门艺术,而且春宵一刻值千金,在这样的时刻,拍照留念,是极其具有意义的事情。却被他拍成这个样子!要是我来拍的话……”说到这里,陈念郎突然停住了嘴。

“你拍的话怎样?”

“我拍的话……肯,肯定比他拍得好看……”

“拍的好看又怎样?人家是明星,有关注度。要是你的艳照的话,根本就没人会看。何况,根本没有女人和你上床,更别提拍艳照了!哎呀,你说说,有多少明星好不容易才出了名,却因为几张艳照,身败名裂,说起来也是挺惨的……”

“也不知道这些照片是怎么被曝光的?”

“原因多了去了。那些八卦记者的门路也多了去了。别说艳照了,就说那些出轨的明星,被狗仔拍到和情人约会。想要留住名声的啊,也不知道得花多少钱才能从狗仔那里买回照片。要是,没有谈合适,八卦新闻的头条又有料了!偷拍啊,也是暴利行业!”

“说起偷拍,其实,我也有过偷拍的经历……”

“偷拍谁?你也偷拍明星?”

“差不多。我大学的时候,偷拍过,学生会主席……”

“然后呢?”

“然后我……”陈念郎的表情突然变了,他好像想起什么往事了。

“然后你怎么了?”

“哦,没什么。”陈念郎试图转移话题,“看样子我要转行去当狗仔了,专门偷拍那些最有钱最出名的明星!然后拿着照片去威胁他们!肯定大赚一笔。”

“你去威胁他们?哈哈哈哈。他们要是知道是你偷拍的,还不打死你!”

“哈哈哈哈,为了留住小命,我还是跟着虹姐混吧……”陈念郎一阵傻笑,继续擦着桌子。


专案组。

“我们根据被害人身上的证件很快查到:两名死者分别为高一明和潘洁。我们已经联系他们的家人前来认领尸体了。”

这起命案,是卓天毕业以来,遇到的第一起命案。因此,专案组讨论案情时,他极其投入。和他一样专注的魏来,就坐在一旁。

“高一明,28岁,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凭借父亲的关系,在xx公司挂着一个总经理的名号。整天游手好闲。潘洁,21岁,是xx大学在读大学生。年轻貌美。两名受害者是恋人关系。案发当天,也就是4月7号,两人应该驾车去山中游玩。”

“法医推测被害人是在案发当天,也就是昨天中午11点左右遇害的。两人都是中枪身亡。而且,潘洁死亡前,疑似与凶手发生过性行为。我们还找到了疑似凶手的精斑和毛发。我们已经收集取样。”

“奸杀案!”

“如果是单纯的奸杀案的话,凶手一般会挑选独行的单身女性在深夜下手。这件案子,显然不是。在白天,而且是有其男友相伴。如果是凶手在山中偶遇二人的话,劫财的可能性较大。”

“死者钱包里的银行卡和散落在地上的数千元现金都没有拿走。看来凶手不是劫财。”

“难道是复仇?根据两名死者的情况。会不会是有人喜欢潘洁,但是潘洁却跟了这个富二代。所以凶手跟踪他们,伺机报复,奸杀了潘洁?我们可以在潘洁所在的大学里去调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可疑的学生。”

“找人去xx大学调查一下,和潘洁认识的人。也去xx公司,调查一下和高一明工作上接触过的人。”

“现场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凶手留下的线索。而且,案发不久后,就下过一场大雨,目前没有找到其他线索。”

“除了凶手的精斑和毛发。还有没有其他线索,比如,凶手的指纹?”

“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第三人的指纹。”

“可惜案发处没有监控。”

谭森林是刑警队的队长,从警二十多年来,破案无数。好像没有案子是他破不了的,不过这次,他的直觉告诉他,事情不简单。

很快,天黑了下来。谭队也让大家散会了。而他自己却独自留在了自己的办公室,在昏暗的灯光下翻看着现场的资料。

深夜,谭队伏案入睡。在梦中,他来到了案发的山间亭子。他似乎看见了被害人,似乎看见了凶手。凶手的模样很模糊,怎么也看不清。潘洁躲在高一明身后,高一明也手足无措,凶手穷凶极恶。他们在谈话,也许是在谈判。这时,不知说到了什么,突然凶手勃然大怒,凶手举起了枪……

“嘭!嘭!嘭!”

“不要!”谭队在噩梦中惊醒。

“嘭!嘭!嘭!”卓天在谭队的办公室外使劲敲打着门,“谭队!开门啊!谭队!”

“来了!”谭队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前去开门,连懒腰都来不及伸。

“怎么了?”

“谭队,这起案子,为什么不要我参与,而让魏来去参与!”

“小天啊,听说……”

“嗯?”

“听说,你快要结婚了。所以,这起案子,你就,你就不要参与了。你还是把精力用在婚礼的策划上吧。”

“谭队!”卓天眉头紧锁,“从毕业到现在,这是我遇到的第一起命案,无论如何,我都要参与到底。而且,再怎么说,也轮不到那个魏某人去侦查这个案子吧。这个案子不破,我就不结婚。别婆婆妈妈了!该调查就调查,该取证就取证!”

然而,即便如此。一个星期过去,案情也没有进展。直到……





目录

下一章


你可以和杨喜爱一起被误解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 卓天是个执拗的人。再加上他刚遇到这样的重案。血气方刚的他是不会轻易放下这个案子的。 14号一大早,他骑着摩托...
    杨喜爱阅读 460评论 2 6
  • 10 摄影店。 “我说,你小子,干嘛要辞掉这份工作啊。虹姐亏待你了吗?” “不是的。我只是想暂时离开这里。” “那...
    杨喜爱阅读 429评论 1 4
  • 11 前面就是陈母的所住处了。李川生把自己的泪水擦干净,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情绪。 但是,当他看到母亲的那一刹那,还...
    杨喜爱阅读 738评论 17 14
  • 06 专案组。 “谭队!”卓天带着欣怡直接到了刑警队,因为,他知道,即便到了下班时间,谭队也是继续待在办公室里分析...
    杨喜爱阅读 548评论 4 4
  • 08 “真的吗?是这样啊!”卓天只顾着接电话,却忽略了自己跟踪的目标,当他抬起头时,才发现,在店里选项链的李川生已...
    杨喜爱阅读 7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