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期30天班级月度检视

主持人: 表常荣幸成为本次的班会的主持人。 来自第四组胡景润的爸爸胡珂。三个标签: 旅游达人。

亲子路上一路前行,每个家庭都为自己设定了一些目标,是否有达成呢? 有遇到什么困惑,今天来一个系列的总结,请到助教和成员们一起来。

时间大臣:每人三分钟,余下三秒会有提醒。

从第一组到第十组进行接麦,发言,每组3分钟。

一组王亚凤:

很高兴与大家一起践行,首先嘉许一下每一位家长,虽然大家都很繁忙,但尽量抽时间都高质量的陪伴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首先小娟小朋友6岁,CICI,自己写作业自己吃青蛙,可能小娟对小朋友要求高一些,正在寻求与家人们达到共频。 小青每天8点睡觉9点入睡,虽然有些困难但慢慢习惯,闪光点越来越多。 言同学,十岁,每天按时睡觉,自己洗衣服,自动化非常强的小朋友。 张华虽然每天非常忙,出差但尽可能的陪伴九岁的孩子,自动化程度非常高,主动学习主动吃青蛙。 至刚小朋友5岁,自己整理玩具,自己做作业,至刚是非常棒的爸爸尽可能去陪伴。 自己的收获,发现孩子的优点越来越多了,每天都尽可能去发现闪光点,孩子也真的变得越来越好了。

二组:陈晓燕

非常感谢刚刚胡珂和亚凤影响才加入助教团队,这是第一次做助教没有经验,感谢每位小姐成员的配合与用心分享。二组6位成员,全部完成了30天的打卡,开了三次周检视会议, 大家都践行得非常棒。 润才是唯一的爸爸,是第一个打卡,会经常分享一些育儿经验。 燕子是二个孩子妈妈,每天坚持亲子阅读,睡前仪式,发现孩子有语言智能着重培养,是全家总动员,是幸福满满。 琪红是重庆辣妈,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培养两个孩子的良好作息和生活习惯。 夏丹,有时出差但还是会安排亲子的陪伴和精心亲子时刻。 运霞,分享很多孩子情绪背后的原因,给一些正面的指导和反馈。大家很优秀,感谢佳佳教练,用检视的一些回应,非常用心指导。

三组:罗海燕

很感谢易效能助教,是大家的支持,30天里收获特别多,帮助也非常大。三组的践行情况,一共有4个家庭。每天都有打卡,闪光点做得不错。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有很多闪光点,每个组员收获很大。 大家对于早睡早起的目标达到了。 其中5岁的爱 小朋友,绘本阅读目标达到了,上次年龄小,只是妈妈来参加了, 通过周检视会议发现小朋友接受能力非常好,妈妈引导非常好,也是整个家庭在做。孩子才5岁,在这个氛围中成长,非常幸福与幸运。希望她们继续加油,有更棒的表现。 伊凡小朋友是一个非常好学上进的,之前生活习惯不错,在30天里有做到早睡早起,英语方面也非常棒。 悦悦小朋友,妈妈引导是非常棒。音乐跳舞很好,家人一起践行。 自己的早睡早起一周完成非常好,自我管理意识也非常好,妈妈只是协助。30天影响非常大,我也把每天打卡当做仪式感去做,看到这么多家人去分享也坚定自己成为更好的妈妈。

四组:胡珂

很高兴6点一起成长学习,我个人是受益于易效能平台,有YY老师,汤雪老师,感谢佳佳教练,整个39期给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大家践行中的困难,但大家都在进行创新和克服,海兰家庭,浩峰家庭,自我管理方面,在做作业吃青蛙,睡前阅读这样都非常感触。 文浩在专心吃青蛙方面的视频,大家联动鼓励,这种做法非常新颖,小伙伴的鼓励,这样他会更有信心。 9岁的润红,他是课程中的小组长,他的性格是比较活跃的,在孩子教育中非常的尽心。在自我做榜样中非常好。 一行在每次践行中有提成。 胡景润在30天改正了独立睡觉完成了自己的独立睡觉。 黄敏,有很强的意愿度去参与。

五组:丹丹

感恩,在做月度检视的时候,8月底在深圳学习的照片,很想念YY老师,带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深刻,感动,小姐的家长非常棒,大家都非常忙,有些人在成人班,有些人出差,每次都有完成打卡。 一定按照我们的规则8点前把7点前的打卡情况发到班委群。奶爸他家里有两个小宝宝非常忙,做会议记录,也非常配合。还有一个妈妈经常出差去国外,女儿非常自觉,孩子自己打卡发到群里。利娜,刚上幼儿园,在作他们这个年龄可以达到的小目标,很惊喜。 每天都有做周检视,可以听到小朋友的分享,很有收获。 最后感谢佳佳教练给了我们小组会非常多的支持,彼此间的联接和爱的流动。

六组:肖青

七组:黄素红

相对于其它的家长助教,对自己小组的收获感言,我这边会简单一些,我自己的感受,在没有上课前,孩子们的作息习惯是没有原则的,晚睡就晚起, 上完课后,睡觉时间一条红线,是不能突破的,和爸爸一起配合,有29天基本是做到了早睡早起,这种感觉特别好. 也有精心时刻,对孩子的闪光点特别棒. 八大智能测出来后有优势教育. 小组情况: 上周开始接家长助教,之前的助教工作增加老人生病. 我们组有一个家长每天下午6 7点打卡,他的打卡特别有画画感,生气,开心,会及时的打卡. 有一个家庭是医生特别忙,是第二天早,自己很忙,很难发现孩子的闪光点,通过周检视,发现孩子的早起,即使你很忙,他可以自己做作业而且效率很高. 打卡的内容变得越来越长. 还有一个家长是两个孩子,在早期陪伴中比较少,对妈妈的拥抱唠叨比较抗拒,有些无力感,通过周检视,上过亲子课和心理课,对他的指导很到位,他慢慢对自己孩子有耐心.特别自己小组特别有爱,. 会把小朋友的照片分享上来, 会发上来特别有感觉. 在7组中是没有亲子教练,在线上,可以安排助教进来周检视一些指导.

八组:薜文标

九组:叶碧慧

十组:李文艳

大家早上好,在上个月课堂上向YY老师学了很多理念和工具方法,不落地也形成不了好的习惯.上完课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目标.过去30天,都有打卡,5个家庭,有一个去了国外无法打卡. 有三个宝贝,最优秀的大宝贝华思,每天都能坚持翻译小马宝莉,最棒的是奶奶也参与践行中. 第二个是晓微,30天满,从字里行间非常独立,有爱心,作业按时完成。张小龙家庭,很晚才打卡,30天打了29天,透出对女儿的爱。睡觉非常晚,通过30天有了早睡早起,而且还做家务。

三位优秀家长分享:

何润才:

感谢佳佳总教练给予分享的机会!

我是二组何润才,孩子何政熙,今年10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第一个30天的践行已圆满完成了,收获特别多。感恩易效能,感恩教练们的陪伴,感恩能与大家一起践行。

我的孩子,从作息不规律,到现在能早睡早起;从以前不爱做家务,到现在主动的参与;从喜欢玩游戏、看电视剧,到现在可以自我控制了;以前周末作业有些拖拉,现在周五就主动的开始写作业;以前作业都是爸妈来检查的,现在孩子自己来检查,都不用我们了;以前书包都是妈妈来收拾准备的,现在孩子每天自己主动收拾!

现在孩子每天早上起床,第一时间向爸爸妈妈问好,已经养成习惯了。

这一切的改变真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么,孩子是一天两天就轻松的转变过来的吗?

不是的,从孩子第一次使用番茄钟吃青蛙的不适应,以及早睡的不习惯,我们都以接纳的态度鼓励帮助孩子,我们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一起有意识去做,创造环境,早睡早起,循序渐进,积极参与,行动产生动力和信心。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挺过来了,就会收获满满;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会我们怎么与它握手言和,所以我们都不必害怕。

另外,跟孩子说话的语调也十分重要,如果我们不耐烦,孩子不可能配合。如果我们很认真,很平静,用好奇的方式询问就更容易被接受,孩子会感受到我们的爱,我们在倾听,在关心他的感受。

相信你能,比你真的能更加重要。

最后,让我们一起静待小树苗茁状成长。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柯翠珍: 大家好!我是来自第5组的家长柯翠珍,孩子王梓宸,今年11岁。首先特别感恩第5小组所有大小伙伴的一路陪伴,尤其是在践行过程中对孩子的赞扬和嘉许,成为孩子一直自主坚持践行的动力。孩子的第一个30天目标是早睡早起(每天20:30睡觉,早上6:30起床),26天做到,其中有4天没有做到(都是在周末)。我的第一个30天目标是在家断网专注陪伴至少1小时,每天自己专注学习1个小时。 完成情况:断网专注高品质陪伴22天,自己专注学习16天,这个月让我深刻体会到高品质陪伴的价值:每天早上早起清单执行的陪伴,短短20分钟的高品质陪伴,除了让他每天早上能多学点知识之外,更多地是每天以一份好心情开启美好的一天。 孩子的显著进步体现在:1.开始能够做到自律,规则意识深入内心。“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是由孩子自己选定的和妈妈90天亲子同学同修的金句。 对于一个六年级的孩子来说,能够在晚上8:30睡觉确实不容易,前期践行的时候他就一直念叨目标设置不合理,把自己的周末电视时间都给占用了;而到第22天的时候,我已经深刻感受到已经由一句话内化到了孩子的行动上,也许孩子还不自知。当然,在上周周检视会议后,他提出了每周末推迟1个小时的请求。2、做作业和学习的效率大幅提升。这首先得益于课堂上孩子对于番茄钟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且在回来之后要求我开家庭会议跟爷爷奶奶和爸爸说清楚番茄钟的使用原则和需要家人给予的环境支持,使得他能够正确使用番茄钟。践行第一周和第二周每周使用21个番茄钟,第三周使用17个番茄钟,本周只用了8个番茄钟就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前提是这四周的作业量基本相当,作业的品质有上升的趋势。整个过程完全是孩子自己主导完成,我基本上只是帮助他维持一个相对独立的完成环境。3、找到了学习语文的自信。以往一两个小时憋不出一篇作文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也是看着干着急,同时他又不止一次地表露出他对语文的不喜欢;而开学第一周对语文老师又有了一些误会,认为老师不喜欢他甚至针对他,我很担忧。正当我准备干预的时候,两周前孩子高兴地告诉我“妈妈,其实我的语文一点都不差的,语文老师对我也没有偏见,就说我的语言智能好吧”,这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如丫丫老师一再强调的“只有感觉好,才能做的好”,果不其然,接二连三的作文表现让我们欣喜,作文班老师甚至发来信息说孩子的作文“进步神奇”……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接下来我们继续努力。

三组韦聚:

孩子正在上大班,他之前没有规律的进行,大概想到做什么就什么,就不停的催,上课后变得更有规律。之前做电子商务,对孩子的影响不好,没有时间看书,现在定好阅读时间,专注力非常好,和他一起读,自己也培养了一个习惯,虽然每天只是15分钟,有一天番茄钟响了,他说响了没有,专注力到这样的程度很惊喜。 现在他的阅读掌握了一定的方法,不但看故事,也会观察里面的图画,画画进步很大,知道平时画画有一些内容的增加,现在精彩很多。买了一个时间计时器,平时进门很懒散摆,脏衣服也会马上去做,玩具也会收拾,这些好习惯。

主持人:谢谢以上家长和助教给我们非常多的启示。 从课程结束后给到组员无微不至的帮助,除了亲子班以外,在个人践行中都是我们的领跑中,在成人班也是三阶带领,我们的带班主教练佳佳有非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佳佳教练:非常开心30天的总结会开了,11月初也会一次线下的交流会,首先感谢30天的辛苦付出。说到打卡,大家会有特别的感受。

为什么要打卡:是养成习惯的习惯。亲子班的打卡,打卡会让我们自己的觉察力有提升。学到的知识不能转化为体验就不能落地, 坚持打卡,哪怕是流于形式,先完成再完美。

大家的打卡时间: 12点了,可以理解爸爸妈妈在处理好孩子时间才来打卡,我们想长期下去非常难坚持,大家借着陪孩子的机会自己也践行早睡早起,打卡定为睡前仪式,刚开始会刻意不刷手机的习惯。和孩子是相互影响和支撑 的, 只是孩子做自己不做,很快孩子也会停下来。特别小的小朋友是不明白什么是反思与检视, 需要我们带着孩子一起来做,形成体会。 建议大家来做,睡前悄悄话,来谈五分钟反思与检视,带着孩子回顾一下今天一天的作息时间,昨天的睡觉和早起情况,做作业情况,今天开心的事,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开成批斗大会上,不要把目光局限在今天,为什么没做好,原因是什么。特别是引导下一步,如何改进,不告诉孩子如何做,要引导让他自己说出来。当我们带着一段时间,原来是这样做的,检视是事件的状况。反思是一个总结。孩子会养成自我教育的能力,有耐心去帮助孩子建立这个终身受益的习惯。

清单方面的问题:共性的问题,有的家长反应清单做了,但是做不到。 和孩子一起讨论完成,这是前提,这是制定合理清单坚持下去的前提。有了清单并不代表孩子一步一漏的去执行,就像成人一样会出这样的清单,自己能不能保证每天都不漏呢。清单让我们有大部份的时间去执行,好习惯就是这样慢慢养成,把完不成养成孩子习惯的一个过程。润才可以接受孩子做得不好的地方,因为冷静温柔的坚持,有的家长反应假期来了,和清单有什么区别呢。 国庆,如果是在作息时间点尽量一致,目的是通过长期行为不断重复,生成内在生物钟,特殊情况,假期出去玩,打破不用太紧张,如果能预估到一些不可避免的影响,一定要提前约定,时间的流程。心理层面来讲不打破规则,孩子会觉得规则是可以被打破的。 这个过程中要做好预估,要做好提前沟通达成共识。

假期清单如何调整?

请佳佳教练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