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与电商商业帝国总裁的深度对话!(四)金钱与商业力量的梦想!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本小编穷困潦倒,债务缠身,无钱可赔!请勿碰瓷!


本文接前文!

牛老板听完水记者的长篇大论,沉吟着慢慢喝完杯中的红酒,慢慢地在口腔中品味着红酒丰富的味感,眉头紧皱成一道明显的“川”形思索着。喉咙慢慢蠕动着咽下最后一点红酒后,转头看向水记者,开口说道:

“老水,我同意你说的电商平台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就是在世界经济危机蔓延的大背景下,在全社会对于商品经济追求,物欲纵横,社会规则混乱的国内环境下,在我们的国民对于金钱和享受的观念还没有理性认知的情况下,就如在星星之火上浇了一桶油,以雷霆万钧之势席卷全国!

但是对于实体经济的和社会的影响,对于你说的实体经济退却和房价高企、税收上涨方面的影响,我认为还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和影响因素!

当然,我们俩也没有必要一定要互相说服对方,毕竟事实已经如此,我们也只是探讨而已!老水,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那就是人性的追求,外部因素只是一部分因素,或许是诱惑,或许是松绑,或许只是点亮了一个火星,但最终还是出于内心的渴望,对于享受和物质的追求决定的!

这股需求,没有“牛淘”平台的释放,也会有其它‘马淘’的释放!只是或早或晚而已!说不定对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呢!”牛老板慢慢地说完,狭小细长的眼睛里闪烁着莫名的意味,或者是狡辩吧!

水记者看着牛老板的眼睛,慢慢摇头说道:“马老板,时间总会证明孰是孰非的!我认为,那既不是功在当代,也不会是利在千秋!”

看着水记者的倔强和坚持,马老板知道对于彼此的认知是很难改变的,于是吁了一口长气,似乎是想要把水记者带来的压力和郁闷排解出去!

马老板展颜一笑,说道:

“老水,我听了你一晚上的长篇大论,我能感同身受,能体会到你作为一个媒体记者,那种忧国忧民的情怀,但是在商言商。情怀和故事的美好,更多的时候只是表面现象,内地里的规则和残酷竞争才是真实的!你不想听听我对于这个世界经济的新看法吗?或者说我的雄心壮志?”

水记者也知道想要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无异于对牛弹琴,精神上也松弛下来,也想听听牛老板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或许听听他自己的观点也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了解他!于是看着牛老板欣然点点头!

牛老板伸手拿过红酒,把最后的红酒分别给水记者喝自己倒上,伸手向沙发一指,自己端着酒杯悠悠然走了过去!水记者也端着酒杯跟着走向了沙发!

两个人调整着姿势,在沙发上舒服地坐好!牛老板翘着二郎腿,斜斜地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支在沙发的扶手上,慢慢地说道:

“老水,你做了那么长时间的记者,对于世界近几百年的历史应该有所研究吧!”

水记者点点头,说道:“我是做人文文化方面的,肯定对于历史要比较熟悉,有所研究才能有所观点嘛!”

牛老板点点头,问道:“那么你认为世界的近代和现代历史,是哪股力量和哪个阶级在发挥这主要作用?”

水记者看着牛老板,略微一思考,说道:“资本和金融统治阶级,以及它们所引导下的制造和科技所推动的社会需求和商业追求吧!”

牛老板看了看水记者,点了点头,随即却又摇了摇头!脸上浮现出一股神秘的笑容,说道:

“老水,你听听我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啊,我们探讨和交流下!”

水记者也不理会牛老板笑容的含义,只是点点头!

牛老板于是喝了口红酒后,调整了下身体,摆出一副更舒服的姿势,接着开口说道:

“一百多年前,罗斯柴尔德说过一句至理名言,我不在乎哪个傻瓜带上王冠,谁控制着大英帝国的货币供应谁就控制了日不落帝国,而我控制着大英帝国的货币供应商!换句话说,就是我不在乎谁控制着一个国家,我在乎的是我要控制和决定着这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权!这样理解对吧,老水!”

水记者点点头,表示赞同!

牛老板继续说道:

“我们必须承认,资本虽然干了很多恶毒的事情,但也确实是资本和金钱的力量推动了这个社会各种需求的解放,进而推动了科技的进步、制造的提升和普及,也推动了整个世界的更新换代!没有资本力量的崛起,恐怕整个世界还处于愚昧和落后的状态!我们华夏民族还处于皇朝更替的历史轮回中吧!”

水记者点点头,牛老板看到后,隔空举起红酒杯对着水记者示意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

“而到了现在社会,无数高科技的喷涌更是资本云集后的力量体现,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也是资本推动的结果,没有资本力量就没有一切!

现在的世界则更是在资本力量升级为金融力量后,金融法则、金融战争、金融集团操纵着这个世界的运行!

也确实体现出罗斯柴尔德名言的精确性和预见性!美国的崛起和美元在世界上的呼风唤雨无不显示着金钱资本的力量!

而普通民众和老百姓们也只能屈从于金钱规则和资本力量,在金钱资本主导、引导的商业社会里求生存、谋生活!传统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在金钱资本的力量面前弱不禁风,难堪一击!

而这也是我们这个转型发展的社会和国家所矛盾的地方!国家和政府努力着想要在国民对于金钱追求和物质享受与正向价值观之间做到平衡协调,或者和谐发展!但实际上,人性欲望一旦解脱束缚,是很难再被套上枷锁的!

金钱资本力量,或者说商业资本力量也如同人性一样,都不愿意被束缚,被制约!现代自由经济理念就是如此,金钱资本也同样在追求着不受约束的力量!这其实是矛盾的,也是矛与盾之间的博弈和对抗,就看最终哪方面能够占据上风了!”

牛老板说到这里,看了看正在细细品味红酒的水记者!

水记者点点头,坐直了身体说道:

“是的,金钱资本和商业力量决定着或者说正在努力引导着这个社会的发展方向!现代的西方国家体制也是金钱资本的力量决定的!

所谓的民主,没有了金钱资本,就是一盘散沙,乌合之众!民主只不过是金钱资本的遮羞布和高帽子而已!

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阶级占据了主导地位和统治力量所带来的结果而已!

对于我们现在的社会来说,我们经历的困苦太久,而获得金钱财富的速度却太快,我们各方面的沉淀太少,我们的管理制度,社会道德,人性需求在金钱和商业力量面前太羸弱了,处处是漏洞,被轻而易举地彻底颠覆了!

现在的局面是国家统治阶层与金融资本力量的博弈和对决吧!既有共生共存,又有吸收与压制!

按照西方的社会发展规律和历史规律,金钱资本天然就有占据统治力量,甚至希望超越统治阶层的追求吧!

牛老板,以你现在的力量,你的追求又会是什么呢?”水记者说完,玩味地看着牛老板!

“哈哈!老水,你说的太对了!金钱资本天然就有占据、甚至超越统治阶层的梦想与追求!而我不过是在追求梦想的路上!”牛老板放下手中的酒杯,大笑着鼓掌,赞同水记者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