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

王小二环骑中国旅行画册的事儿,已经着手在做。

封面这块,让我头大了。前前后后,绞尽脑汁地想了几个小创意。后来,自己就把自己推翻了。

最初,我是想借用左小祖咒先生一张专辑的封面,就是一头驴在水中央,那个创意。

后来,发现,菜头的《槽边往事》的封面完全是借用这个创意哪。说抄袭,也不为过。

不知道,我的读者里有没有菜头的粉?

我不是在诋毁菜头,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后来,转念一想,菜头的名气太大,能在网络上屹立不倒,肯定不是个草包,不至于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不管了,反正,这个创意,被我否决了。即便,我准备融入自己的小创意,在里面。

为什么?

人们的逻辑往往是这样的:一个有名气的人和一个无名小卒发布了一个相似的东西,即便是无名小卒自创的,人们往往会认为是无名小卒在抄袭。

这就是名气对屌丝的碾压。

但人们往往想不到另一个层面,其实,二者都是借鉴另外一个人的创意。

就像赵雷的南方姑娘,当年,多少人都以为是左立的原创?是左立把南方姑娘唱火了~~

这玩意,懂行的,一点就通。不懂得,说了也白搭。

这次做图册,倒是让我有了另一个想法,下次出去旅行,多半不会众筹了。

为什么?

看似能筹几万块钱,解决路费等一应消费问题。但,回报这块,花费的时间成本太高了。

到现在,封面还是没想好。

包括在医院的时候,我一直拿着铅笔在纸上画来画去,有灵感了,简单地画出来,然后,又否定掉。

对于一个计算机专业肄业的泥腿子来说,的确有难度,不好整哇~~

在镇医院,我爹突然问我,孩子,这两年,你挺能折腾,能跟爹说说,你心里到底咋想的不?你骑摩托跑这一圈,爹想都不敢想。可是,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骄傲,为我儿子感到骄傲。

我说,爹,有些话我说给别人听,别人会认为我在装逼。但,我可以说给你听。

他说,这里没外人,咱爷俩好好聊聊。

我说,以后不要再提什么环游中国的事儿。因为,我的确觉得那是我基本能力范围之内的事儿。而且,它只能算作您儿子这一生中干过的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儿。我志不在此。

我爹说,那你志在哪里?

我拿出笔,一边在纸上画,一边说,爹,你看,咱们这个大家族里,出了不少能人。

就说说我这一辈的几个堂哥表哥,有在省委办公厅的,有当干部的,有开公司开得风生水起的。

目前看来,这几个哥的高度也就那样了。而你的儿子,可能还有更多的可能。当然,这话都不能往外说。

否则,人家多半会耻笑我,多半认为王小二异想天开,神经病。其实,人生真的是有无限可能的。

所有耻笑我的人,都是因为他不敢想,更不敢做。就是说,他自己认为完全不可能,于是,用自己的傻逼逻辑去否定别人。不知道,爹可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爹说,似懂非懂。

爹心里想的是,咱们家的生活已经不错了,我已经很满意了,你看,恁姐恁妹已经不需要我操心了。胖妞刚出生,咱们一家人把胖妞抚养长大成人,一辈子平平安安地过去,就好了,你还折腾啥?

我说,这不是我理想的生活。现在看来,咱们整个大家族,的确是ok的。但没有出来一个真正能经得起考验的人物。不是人,是人物,您明白我的意思吧?

他说,我知道,可是,哪有那么容易的?

我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您肯定听说过吧?

我爹很兴奋地说,当然啦!陈胜吴广!

我说,对,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没人天生是贵种。从侧面去理解,就是,屌丝也有无限可能!

我爹叹了一口气,说,罢了,我的眼界,已经不行了。别的我都不担心,我就担心,你的路走偏了。明明能有个好前程,别到最后,进了死胡同。

我说,不会的,您放心。所谓的人生路,无非分为两大段,工作,家庭。我现在工作家庭两不误,所有的想法,都是业余时间搞的。

这么说吧,要不是惦念丫丫和胖妞,我现在可能早都在国外了。

我的意思是,我也在权衡,也在找一个平衡的节点。所以,您不必担心我的路走得偏不偏的问题。

一切,我心里都有数。只是,平常我不说。

我爹说,那就好,那就好。这下,我心里就有底了。

我说,别说我了,说说您吧。

他说,我还没想好。看着胖妞一天天地长大,我和恁娘整天都乐呵呵的,发自内心地开心,高兴。

我说,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您可以参考下。

我爹说,你说说,我听听。

我说,我还是那个观点,店,不想干,你们就不干,拾掇拾掇,折成现金,跟我进城。在城里,找一份清闲的工作,挣钱吃饭的钱就行了。从今往后,你的工作重心就是生活,和锻炼身体。

比如,去健身房,或去游泳馆,或者每天坚持快走,或者骑自行车等等等等。随便您,喜欢哪个,就选哪个。

我爹说,我一把年纪了,整天玩,这样不好吧?村里人怎么看我?人家不得戳我的脊梁骨?

我说,爹,你混淆了概念。坚持爱好,锻炼身体,不是玩,而是对身体的一种投资。

我爹说,那也不太好,还是得挣钱,不能拖你的后腿。那样,会显得我很没用。

我说,你咋就不明白我的意思呢?咱们反推一下,说直接点,您今年55岁,现在的身体素质太差了,普普通通的感冒,都得吊好几天的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肯定更不乐观。

您现在还有高血压。说句不好听的话,10年后,可能一场不算大的病,就把您击倒了。

一场病,花多钱?这10年,你又能挣几个钱?即便挣够看病的钱了,身体也已经很糟糕了。

但是,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锻炼,坚持为身体投资,10年后,你会发现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长远来看,您不光不是在拖后腿,反倒是,为我减轻了负担,大后方,非常稳固的呢。

况且,我又不是不让你去挣钱,你可以找一份清闲的工作哇。

我爹说,我再想想吧。

我算是明白了,我爹还是舍不得丢掉老本行。我也能理解,到了我爹这个年龄,思维已经僵化了。

想要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很难。

这就是我经常说的,人,是很难改变的。除非,你跳出这个圈子,站在圈子外重新审视自己。

大家肯定听说过一句话,见过瘦子变胖子的,没见过胖子变瘦子的。意思是,减肥,太难了。

减肥的难点在于,彻底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轨迹。

我曾说过,有三类人能减肥成功。一个是,渴望爱情的人,为爱情减肥。但这类人,多半在得到爱情之后,又会反弹。

一个是,婚姻受挫的人。特别是女人,离了婚,要么堕落,要么蜕变,活得越来越优雅。

这类人,也容易减肥成功。

再一个是,彻底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的。但这类人,往往又坚持不到最后。

拿我自己来说,从最初的216斤减到180斤左右。后来,胖妞出生了,锻炼得少了,又开始反弹。

我是属于,吃了就长肉的类型。

从我对自己的意志力的了解,我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傻逼逻辑大放阙词,在这个世上,几乎没有人能减肥成功。

我说的是,真正的减肥,从200斤以上,减到150斤,并且保持两年以上不反弹的。

如果有,那这个人就是我的偶像。

啥?网上那些卖减肥药的,不是经常展示减肥成功的案例吗?

那是P的!

要不然,你咋可能傻逼逼地掏钱买单?!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世人冷漠。 老人摔倒了没人扶,小孩掉河了没人救…… 新闻下面的评论却是热火朝天,一片正能量,最常见的一句话是:...
    别笑阅读 215评论 1 2
  • 可能是刚刚在食堂和路上耽误了,一进到教室就发现教室里几乎都坐满了人,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往往是整个学期人数最多的时候...
    神投手阅读 218评论 2 1
  • 一 、Spring Data JPA      JPA (Java Persistence API) 是由 Hib...
    cqzhangjian阅读 1,259评论 1 51
  • 李雷是一家成熟企业的骨干员工。有一天老板去找他商量公司重大转型项目,并有意让李雷担任这个转型项目的负责人。李雷受宠...
    淡泊人生的智慧阅读 857评论 0 0
  • 生活总是充满了操蛋。
    王宇宙她姐玉娘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