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四月天

“人间的四月,我不看处处春色,只是想你。”


-1-

但愿能在人海川息的地方,恰好命中里的你能多看我三两眼。而我会在同一个地方,等着下次偶遇时,你再次多看我三两眼。

爱情,一直都不会迟到与太晚。除非,一方已经自动认输。我已熬过所谓最冷的季节,亦能安然等待你的回应直到苍老。

爱情故事里,需要两个人的名字。我早已写下我的名字,另一个空白是给你预留的。 我想要的未来,不是你和我,而是我们。

对爱情不再有幻想,只因慢慢看见一个真实的你。 

我们在各自的城市,打拼着自己想要的以后。为了一些目标,吃尽了苦头。但你我,都觉得那是值得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更好地去追逐我们想要的未来。

纵然我们会相爱,但不会影响我们彼此的规划。我想要的未来,不仅仅是你,而是把最好的自己和最好的生活托付给你。

或许,心怀有之,才会日日夜夜止不住思念的泛滥。我无数次梦见你,梦见我们一起去真正澄净的海边,梦见我们在夜里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梦见我们有说不完的话语。

-2-

一见君,便觉得你是我爱情的终点。若有人再问我,你还有爱情吗。我唯有一句,爱已告罄,来生请早。我愿意把我所有的爱情的温度,都给你,爱你宠你念你护你。

我们,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去旅行,到处看一看。去学习,尝试各种没做过而想去做的事。所谓的幸福,便是你我并肩向着未来,一直走下去。

我装饰你的梦,你予我一座桥。我心填满你的缺,你爱装进我的情。还没真正相见,但我就那么笃信,一定会有爱情降临在我们的头顶。

以后的冬夏,我想跟你一起温柔寂静地度过。 

请时光,让我们都长成自己最自然且最美好的样子。请时光,让我们的爱情来得恰好。我害怕打扰你的成长,可是我是爱你的。

你或许不是我最初爱的那个人,却一定是我最后爱的那个人。或许,历练之后的我,才能给你最坚实的爱,对我们的爱情负责。

我想,以纯粹的诚挚的爱,这一生唯与你成一双人。我想,好好爱你一场,直到生命的尽头。

-3-

若是相爱,我便会将我所有的美好都赠予你。若是等待,我便会将所有的热烈孤独赠予自己。大抵,爱到疯狂,便是倾尽所有。

可能熬过这几年,就能与你腻在一起不分开。而这几年,有雨自带伞,夜行独漫步。努力让自己内心在书本之间丰盈,立志要做一个有质感的少年郎。

你还未来,我继续着轮回里该有的苍老。你和我都与时光有瓜葛,因而我们终会在缘的指引下相见。灯火处我肆意的歌唱,你会不会为我跳一支舞。

我在青青河畔,悠悠碧水间,不停呼唤着你的名字。

虽二十几岁的年纪,却也到过不少地方,也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偏偏在方圆千里万花中,我只钟意你这一枝,你说我这是浪漫且执着的爱情吗。

我错过正青春时遇见你,但我会用余生好好陪着你。某日,倘若你身穿结白婚纱而旁无少年,你是否能收下我单膝跪地的求婚告白。

终归是要等,才会有风来。只希望将来的你不会嫌弃我,给你的只是波澜不惊的爱情与平平淡淡的风景。

-4-

素未谋面的你,就住在我的眼里和心里。有的人可能会说,全世界那么渺小的两个人,生活在这么辽阔的地球上。这样的爱情,一定是悲剧的收场。然而,我一直都相信着,路再长,也阻隔不了甘愿日久等待和追逐的人。

我写不出如鲁米般,“且让我们来相爱,趁你我,尚在人间”的诗句。但在有生之年遇见你,我是多想与你相爱一场。大抵,是前世还没有爱够吧。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在哪个地方生活着。但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找到你,见到你,拥抱你。凡尘中所有的美好,都不及我遇见你,爱上你。

你是青瓷水墨的江南里溜出一川情雨,惹我思潮相随。

我是河里的鱼,你是河面泛起的濯濯涟漪。我在河底,痴痴望着你的模样,怎么都不厌倦。连梦里,日复一日都是你的模样。爱你,非是年少一抹俏容颜,而是爱你的全部,这一生。

在起伏山峦之间,在蓝天碧水之间。我还可以行走很长很长的路途,还可以对你诉说很长很长的思念。

人潮暗涌的时代,总会有关爱情与信仰的故事,在时光长河泛起波光。而在我的爱情里,你是我唯一的信仰。

-5-

我隐居在时光深处修行,你趟过一条条光年的河流。在时空的某一瞬间,你我相逢在某个地方。而我一不小心,就被你的长发牵走了魂。

可能是上天仁慈的眷恋。将我一缕缕的相思,化为一粒粒星,拼成了这天上的星空,让你可以看见;将我一日日的相执,化为一滴滴水,融成了这地下的深海,让你可以听见。不知道,你是否看过,听过。

我的心爱着你,爱着你纯净眼眸。我的心爱着你,爱着你恬淡笑容。我的心爱着你,爱着你用命守护。

君若来兮,吾心甚欢喜。君若不来,吾亦无悔兮。

我可以穿过长夜,到达黎明。但我,终究穿不过那时光,拥抱你和亲吻你的脸。爱情,终究要慢慢来。一钩新月如水,我填了数句新词,说尽了痴言傻语。如此赤忱,该如何贴近你的味道。

嘿,你好呀。爱你,是我生命里无法拒绝的使命。倘若你也爱我,那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倘若你不爱我,那便是我此生最长的相思。

我想着,我们今世应该在一起。不然,会祸害到其他人。毕竟,我们都这么可爱。

-6-

若你不想走路,我背着你去旅行。某日,我们乘船而往,去看那最澄净的大海,去海岛看那最美的星空。在咱们家门口种一大亩花田,你看怎么样。

雨一阵阵飘落,云一片片路过。我撑着一艘小小的舟,荡漾在流水之上。心爱的姑娘啊,你会是在哪个渡头张望着。心爱的姑娘啊,你知不知道我在找寻你。心爱的姑娘啊,你要不要上我的船啊。

清风凉月夜,花影一沽酒。不问古今事,惟惜眼前人。将来的你,便是我的眼前人。我们隔着不知多遥远的距离,还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相逢。但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会紧紧握住你的手,我们终会相爱。

惟愿初心不改,一点点靠近你身旁,贴近你的呼吸。

我的惟一的珍宝啊,是你吗。我想要偷偷收藏独自喜欢,又想让全世界都能欣赏。你的美丽,在我眼里,是我一生的最闪耀的光芒。

我想在每个清晨,为惺忪睁眼的你拍张照。我想在某个午后,为慵懒小憩的你拍张照。我想在某个夕阳,为戏水玩闹的你拍张照。我在某个工作日,为努力工作的你拍张照。

我想,陪在你身边,每时每刻。看着你的奋斗辛苦,看着你的天真烂漫,看着你的安然惬意。我喜欢,就这样寂静地看着你。

-7-

该怎么去描述,我对你是怎样感觉呢。就像儿时鸡蛋糕,吃上一次,就会怀念上一辈子那种味道。不管后来,是否再次遇见过。但吃上的那一次,就觉得是此生最美妙的感觉。

我想好了,要和你在一起共度余生。你来与不来,我都要长大,攒足了资本。以一种自我最佳的姿态,迎接你的来临。

大抵,对于爱情。从来都不想,一个人去拼命的追求另一个人。或许,你刚好喜欢我一点,我刚好也喜欢你一点点。我们之间,刚刚好有了爱情。

我想奋不顾身握紧你的手,陪你走一段,不管路多长。

到了这般年纪,或许真的很少动心。而对同一个你,不知道需要动心过多少次之后,才能积蓄到足够的勇气,带领我冲破世道的藩篱,去往你的近旁。

我说,你像春花般迷人,你像夏风般温情,你像秋叶般淡雅,你像冬雪般白净。我要是能把你种在我的四季里,该是多好。你且不必担心,我的四季很大,刚好够你一生闹腾。

月亮问我,我有什么话带给你。我说,带上蜜语吧。你若不快乐,可以温暖你。你若快乐,可以让你更快乐。

-8-

曾幻想过,让时光倒流,让我正青春的时候遇到夏夏你。偏偏,只是幻想罢了。飞逝的年华,终究覆水难收。唯有希冀能在余生,能有幸把最好的给你。

说到遇见你,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我都得来到这世界,单这一条就需要万亿之一的几率。更别说后来奇妙的历程,以及难得的契机了。仅此一次,若能让我遇上了,真实三生有幸。

千山那又怎样,那我就踏过去。万水那又怎样,那我就趟过去。我是有多想,呆在姗姗来迟的你所在的草原。我是有多想,你如自在飞奔的马儿,给我一个拥抱啊。

我喜欢一个将来的你,

也渴望这你找到的最好的幸福里面,

也有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