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歌曲17】贰婶:我愿用前半生的陌生时光 为来日相守报答

贰婶特别喜欢陈奕迅,故而圈名为贰婶,Eason的谐音。

初听《守望》时,被那偏沙哑,但又特别轻柔的声音给惊艳到了,但转粉是因为看了古风音乐盛典的视频,瞬间成了迷妹。

别在意感伤,别为我牵肠 莫添愁,是我一生所望

01,《守望》只有影子&贰婶 试听地址

                                  记玄清·甄嬛

有人说玄清与甄嬛爱得太傻,可若时时都能保持理智,那应该不是爱情,而是局外人吧!就如甄嬛爱着雍正时,她会任性会耍小性子;当她爱着玄清时,她在雍正面前本本分分,不再任性。

只是甄嬛与玄清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只得用一生来轻放。

掘一抔土壤,种深宫怅惘 高烛映西窗,是为谁妆?

别在意感伤,别为我牵肠 莫添愁,是我一生所望   

一端并刀如水隔断的高墙 一端是无尽的守望 最是留不住  人间合欢皆辞树

来生愿作墙里人髻上香 一身珠翠云绕所累的荣光

一生孑然轻放 月最凄清处 不见桐花万里路 故园外拂去怀中一缕芳


02,《三十而遇》  试听地址

现耽《人到三十》ED《三十而遇》

原曲:陈奕迅《苦瓜》

“三十而遇”是早还是晚?只是现在很多人都怕“三十”这个字眼,怕遇不到想见的人,怕等不到想等的人,也怕将就的是不适合的人,可总有人会愿用前半生的陌生时光,为来日相守报答。

期冀透过手中杯 看你眉眼间笑意 偷偷感受着欢喜

若许愿足够有力 能打动时光旧迹 去看望过去

尤其是从来很少被好运关照的你

而我执迷于带给那时候的你好的消息

也期待重写后的相遇 真的如想象 受罪也无悔意

执念成劫,终敌不过生死陌路

03,《芳华旧》银临&贰婶 试听地址

“最远不过生死,最苦不过相思”是《秋风知明月》中的执着。

“执念成劫,却不敌生死陌路”和“你又在原地等了许多年”是《芳华旧》里的执着。

前者是满怀希望的苦苦等待,后者是自他别后的不忘怀,说不上哪个更好,都是爱过方知情意重。

春意老 流花照眼又一秋

自他别后 江山无心复风流

你却从红尘初雪 等到了人间白头

他看过大漠长烟孤雁不成行

也看过江南泼墨青黛墙

最美不过你眼中 晴昼海三月星光

月常圆 梦却难全

04,《长绝》 贰婶&许多葵 试听地址

神魔井cos电影《华胥引》主题曲

“月常圆,梦却难全”就如宋凝的梦,莺歌的梦以及苏誉和叶蓁的梦,一个个都不曾全。君佛织梦,帮许多人织美梦,却织不了自己和苏誉的梦。

当弦声回响成苍凉 渐远了染血的月光

将伤痕埋藏于 斑驳的过往 相思化骨死生悠茫

有多少 镌入 骨血的 爱意 终日 相对 却磨成 灰烬

世间 流星般 绚烂的 相遇 虽陨灭 却免去 颠沛 流离

听指尖划破梦的边缘 悲喜执着只在须臾泯灭

俯仰红尘或旧日沉湎 最难取舍仍是一念

月常圆 梦却难全

我梦见天青烟雨 柔软的气息 似梦似醒谁是真的你

05,《一世长安》许多葵&贰婶  试听地址

                                  记苏誉·叶蓁

赠君华胥引 能解相思局

浮生葬一梦 弦断凭谁听

她的琴音流水般谱出一个又一个瑰奇的梦

却续不了自己的结局

我梦见天青烟雨 柔软的气息

似梦似醒谁是真的你

我穿越重重回忆 奏响这一曲 却没有结局

谁能许我佛桑花期 不弃亦不离 直到归去

谁能许我长乐安宁 无忧亦无惧 梦一世欢喜

坐忘酒千钟 酩酊了旧梦 千丈红尘消融于怀中    涉过千程雪而来 碑上无字留白 却不见芳华再开

06,《千樽雪》许多葵&贰婶

            ——饮罢千樽雪已老,孤山不见白头人。

纯阳女冠因闻藏剑男子死讯而殉情,但男子并未死而是重伤,男子恢复后一直苦苦找寻女子长达五十年。

原以为同生共死的爱情很苦,可更凄凉的是阴阳相隔而不自知。

从惊蛰又走到了寒冬 枝枯月缺漂泊何从

虽有憾,不须懂 白鬓雪相拥  

青空杳然唯我一孤鸿

引昆仑泉一捧 映不出昔年无瑕双瞳   

坐忘酒千钟 酩酊了旧梦 千丈红尘消融于怀中   

涉过千程雪而来 碑上无字留白 却不见芳华再开

此一尽,一生痴无从计

07,《生如逆旅》吾恩&贰婶 试听地址

古风耽美广播剧《花容天下》原创剧情歌。

潇然雨摧竹林,偏与风漏夜听(惟有寒风与吾同听)

到天明 微光 荆棘中难行(晨曦微光荆棘难行)

似蜉蝣生如逆旅,朝生而暮尽(蜉蝣生如逆旅 朝生而暮尽)

此一尽,一生痴无从计

也曾翻手为云,覆手天下为倾(翻手为云 覆手为倾)

到天明,朝露消散亦无凭(朝露消散 无迹无凭)

似蜉蝣茕茕无依,朝生而暮尽(茕茕无依 朝生暮尽)

此杯尽,一生痴无需祭

相关文档:

一首古风,一位故人

更多歌曲:

《云巅长歌》《倾城之恋》《石楠小札》《一身诗意千寻瀑》《悟空》《不负时光》《倾君半生承一诺》《湖心亭》《花间辞》《莫问归处》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一行阅读 2,448评论 6 22
  • 昨天晚上,我在路边捡到了两个小东西。 楚楚可怜的她俩在黑暗中瑟瑟发抖,心里一阵难受,我把她们带回了家。 刚回家的时...
    罗随缘阅读 117评论 9 1
  • 新规内容很多,总结为以下几点: 1、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办一张储蓄卡(一个Ⅰ类账户)...
    追梦人船長阅读 133评论 0 1
  • 文章俱与亡鞑虏,弄月吟风事已非。 李杜棺开惊半面,诗材未见旧花飞。 2017年11月26日
    他城之樱阅读 149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