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按钮

一个小小的按钮就足以让一个小生命堕入死神的魔掌中!

文章有点长,但如果你是合格的父母,就一定能够读到最后。

电梯杀人事件!!!

2岁女童被小伙伴关进电梯,升至18楼坠亡!

3岁男童在医院电梯井坠亡!

奶奶抱孙子乘扶梯上楼,没站稳,4个月的孙子从怀中坠楼而亡!

妈妈抱孩子乘扶梯下楼,被长裙绊住,初生婴儿坠楼身亡!

还有扶梯夹断孩子手指,脚趾的事故,比比皆是,惨不忍睹!

死神来了!就在前几天,一个2岁女童被死亡按钮夺取生命!揪心视频网上查看,这里且听我唠叨几句!

我不想说,是谁谋杀了谁,或者物业玩忽职守,不安装顶层防护栏。

因为诸多惨案告诉我们一个残酷的事实:一味指望别人给我们做好安保措施是决定不可能的,生命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我只想问问身为父母的你们:关于电梯的安全教育,给孩子做到位没有?

先来看看离死神最近的扶梯!危机情况下,不要指望别人会给你按下紧急制动按钮,也许慌乱时候,大家都找不到那个按钮在哪?

我来到天津南开大悦城,熟悉吧?3月份,在这里,发生了轰动全国的儿童坠楼惨案!也是因为父母的疏忽!

我选择了南开大悦城三楼扶梯,从围栏往下看,就是负一层,大悦城惨案事故点。在此蹲点40分钟,就是想看看父母们有没有长点记性?

结果是渗人的,90%的父母已经忘记了血的教训!

1. 看看这位父亲,带着女儿乘扶梯,居然打电话!如果这个时候孩子有什么大动作,他确定能及时应对吗?

2. 女人做了妈妈,都秒变大力士。但是搬着婴儿车在扶梯上,尤其是下行的扶梯,不怕万一吗?已经有妈妈带着婴儿车同时滚下扶梯的,好在没有生命危险。难道非要等死神来了,大家才能清醒两天吗?

3. 这位爸爸,把孩子抱的这么高,扶梯上行右侧,没有任何安保措施,如果孩子有任何大动作,那就和3月大悦城儿童坠楼惨案是一个性质!

4. 这是一个1岁左右的小宝宝,站还站不稳,爸爸就带他做扶梯,小手小脚万一卡在电梯传送缝隙里怎么办

5. 6个月大的小宝宝,坐在妈妈的腰凳上,只靠妈妈手扶,完全没有其他绑带,坐在腰凳上就一定安全了吗?

6. 没有让孩子坐在婴儿车里一起抱着下扶梯,算是不错的了!但是爸爸在前面抱着孩子,妈妈在后推着车,如果车不慎滑落……难道非要带着这么小的孩子乘坐扶梯吗?

7. 看看这个小男孩,半个身子都快探出扶梯外面了,爸爸却在低头玩手机!

8.  明明是上行电梯,这父子俩背背抱抱,在扶梯上转圈圈,就是这么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安全教育吗?

9.  这俩孩子一大一小在扶梯上就没有老实过,尤其小男孩,大概他不知道一转身就可以直坠负一层!

以上只是代表性的案例,40分钟之内,至少过往200组危险乘梯的家庭组合,孩子都在4岁以下。直接抱着婴儿车上下扶梯的父母至少几十个!

虽然说,扶梯,电梯事故已经老生常谈了,甚至2岁女童被关电梯坠亡,都没有引起大家足够重视孩子的电梯安全教育,大部分视线都落在“熊孩子谋杀”、“物业太差”!

关于扶梯乘坐安全,身为父母,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查漏补缺?

1.怀抱婴儿或者推婴儿车,务必乘坐无障碍电梯!尤其,绝对不可以让老人抱着孩子乘坐扶梯,老人往往自己都站不稳,还需要别人扶一把。

实在找不到无障碍电梯,必须乘扶梯,请效仿这位袋鼠爸爸!注意:是宝宝背带!而不是没有绑带的腰凳!

2.带着6岁以下孩子乘坐扶梯,请牢牢抓紧孩子,防止他乱动!

3.在商场乘坐扶梯,请不要让孩子站在没有安保措施的那一侧

4.必须抱着孩子上扶梯,请避开没有安保措施那一侧,最好旁边有家人保护!

5.请认真带着孩子乘坐扶梯不要心不在焉打电话,玩手机,或者和孩子在扶梯上打闹!

6.绝不可以在此停留!不要那起电梯事故,让一位妈妈从这里坠亡!

7. 带着孩子乘坐扶梯,尽可能远离携带行李箱或者重物的人群,防止重物不慎滑落。这种事,我上周还遇到了,只不过,人在我后面,她的行李箱没拿住,直接滚落下去,幸好她后面没有人了。所以,尽量在扶梯上的人不算密集的时候,再乘坐。

8.在商场带着孩子玩的时候,抓牢孩子,别让小孩子单独乘坐扶梯!我曾见过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居然自己坐在下行扶梯上不知所措,这孩子的父母呢?

最后,说说最容易被忽略的致命按钮!

我的朋友跟我讲了这样一件事。

有一天,她婆婆带着她2岁的女儿准备下楼去玩,孩子已经出门了,奶奶忘了东西回家去拿。

再出来的时候,孩子已经不见了!奶奶意识到可能孩子自己乘电梯下去了,于是赶紧按下电梯按钮。

可是到了楼下,发现孩子也不在!奶奶只好乘电梯上楼去,到了楼上,孩子仍然不在!

奶奶慌了:电梯里也没有,楼上楼下都没有,难道孩子出事了?!

于是顺着楼梯找下去,发现孩子正一边哭一边自己往上爬。

这位朋友说:至今想起来仍后怕!

2岁的孩子完全够得到电梯按钮,可电梯门却感应不到他的高度!!!

如果孩子站在电梯门口被夹住,或者发生电梯事故不知道如何应对,甚至被困在电梯里,这样的后果,不堪设想!

每次,我带孩子等电梯的时候,他都想按一下电梯按钮。我会抓着他的手按下按钮,然后告诉他:这个按钮,只有爸爸妈妈在的时候,像这样,我们一起按下去。但你不可以一个人按,因为这个按钮是有魔力的,会把爸爸妈妈变没了。如果你一个人按,就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了!

电梯来了,我会牵着他的手迅速进入电梯,然后告诉他:看到这个门了吗?它会咬人!如果门开了,要快速跑进去,动作慢的孩子会被它咬到,很痛的!

乘坐电梯的过程,我会问他:电梯高吗?

他说:好高呀!

我说:那你绝对不可以一个人坐电梯!因为太高了,你一个人下不来,必须和爸爸妈妈一起,电梯才能下来!

这样的话,反复的叨叨,孩子就记住了。即便如此,每一次出门,如果我忘记拿东西,需要回去,也不会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门外。

当然这些保护只适用小孩子。孩子慢慢长大,会独立行动。但是,在此之前,父母的每一次陪同和每一次安全教育,都会在他心里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父母以身作则,孩子会牢记在心。

如果每个孩子的父母能够意识到潜在危险,足够重视安全教育,反复强调重要性。我想,就不会发生一群孩子乘着电梯玩耍的事情,更不会发生熊孩子故意把2岁女孩关进电梯里,导致她从18楼坠亡的惨剧!


中产家庭的女孩嫁给寒门贵子会幸福吗?

炕头王男人,其实混得都不好

楚乔传:同病相怜的爱情,最终还是会分道扬镳

中国式家教更期待"人人羡慕的孩子"?

2岁半女童被亲妈虐死:有一种悲哀叫假性单亲妈妈

北电性侵:“权力之下”,我们还能如何教孩子保护自己?

说咪蒙耍流氓?你又何必装纯!

印小天遭骗婚:我可以睡你,也可以爱你,就是不能娶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初一次偶然,去看了好朋友室友的非洲鼓表演,别喜欢表演的时候一个妹子,长头发,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笑起来眼睛弯...
    派大星的相机阅读 415评论 0 2
  • 自从国庆和爸爸吵架后,今天是爸爸第一次主动找我,好像爸爸也想明白不再执拗的要求我接受他觉得好的所谓稳定的生活,最能...
    SHERO扬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