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没本事的男人脾气越大

前言

“炕头王”,最初还是从我姥姥那听来的。挺形象!就是在家里称王称霸,只会跟家人耍威风,到了外面就怂了呗

炕头王男人,其实都混得不怎么样?

因为,家里或者外面,总有一个地方要让他做一回霸主。

一起看看炕头王男人的专属4个标签,你的男人中标了吗?

一、心情不爽,拿家人撒气

很多家暴,都是从家里有个炕头王男人开始的。混得不好,所以暴虐,并且仅限自家人。老婆孩子,甚至老娘,一个也不放过。然后第二天仍拿旧衣冠楚楚去见人。外人看来,和正人君子没什么不同。

老杨和老婆,经营一家小超市,没日没夜苦干,终于攒了些钱。好景不长,近两年,随着连锁超市入驻,他们的小超市开始被挤出局。

生意连续失利,老杨不再管理超市,而是开始解酒消愁。每次喝酒回来,对老婆孩子又打又骂。

终于,老婆无法忍受这种折磨,带着孩子回到娘家,并向老杨提出离婚。

今天姐夫来接我姐和外甥回他们家去。一进我家家门就冲我姐撒气,跟我姐吵架。孩子才两周半在旁边玩的好好的,拿着人家的玩具就给摔了。我姐都怀孕七个多月了,还特么受他这气,真不知道这种男人有什么本事。

混得好的男人,更懂得珍惜家人之间的感情,不会把负能量和坏脾气带回家,他们通常更懂的如何经营各种关系。

二、因为穷,所以更小气

这样的男人,不同于葛朗台。因为葛朗台起码还有财可守。他们不能被称为吝啬鬼,因为没什么东西值得吝啬。看重钱是因为他们缺乏魄力,认定自己无法挣到更多的钱,所以只能克扣家人的用度。

小溪(化名)说:我从来没指望花他的钱。他说过,我挣多少花多少,他的钱攒起来买房子。但我现在买件衣服,买双鞋都要看他的脸色,每次他虽然什么都不说,但是很不高兴。给他买衣服也是一样的,买回去他都嫌贵,不期待他感谢,但是起码不要每次冷言冷语。我现在特别惶恐,无论给自己还是父母买点什么,都要偷偷的,跟做贼一样。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花钱是件痛苦的事情,即使,你花的是自己口袋里的钱,也要记得随时报账。否则,“钱去哪了”将是他们后半生跟你纠结的唯一问题。我感觉这样的男人对朋友也不会太大方。

混得好的男人,不会把精力放在跟女人算计块八毛上。男人对钱的态度也能判断出他的格局和未来。

三、大男子主义,只在家威风凛凛

这样的男人并不少见。回来把鞋一拖,就歪在沙发上,把腿一翘,理所应当等着你伺候他吃喝拉撒睡。

我有个特别贤妻良母的女同学,上学的时候,寝室里的抹布都比别人的擦脸毛巾干净许多。她没想到,她的优点和好性格成了婚姻最大的软肋。

很多个晚上,她下班回家都是冷锅冷灶,老公先她一步到家,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论多晚,都等着她回家做饭。因为,习惯了她的好,也说过:做饭和家务都是女人的事。

“结婚前,真的没看出来。”她说,“特别儒雅,在工作和生活上也很帮我。”

有一种男人,做他的老婆还不如做朋友更有福气。我记得有一部韩剧,一个片段:先生带太太和朋友聚会时,表现得非常绅士,给太太提包脱外套,伸手请太太餐桌旁就坐……然而,回到家,马上晴转多云,大声呵斥,命令,如同大爷一般。

不懂得尊重女人,不会混太好,因为他学不会珍惜身边人,看不到他们的价值,即便靠“装”得来的支持也不会太久。

混得好的男人,都很怕老婆,是包容,是心疼,也是担当。

四、屌丝气质,永远都在找借口

最近朋友圈听闻一则趣事,全职宝妈莉莉(化名)对老公说:当年是谁信誓旦旦说自己前途一片光明,现在你的名校高材生气场都哪去了,这么消沉。

老公一句话当场噎死她:我混得再不好也比你强!

莉莉自嘲地说:我都全职妈了,他居然跟我一家庭主妇比,也没谁了。

莉莉的老公其实还算优秀,名校高学历,但从毕业至今,在行业内依然是无名小卒,十年了,在公司依然是基层。莉莉说:很长一段时间,老公总是在抱怨,负能量很重。她只是希望他可以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她也期待,他还是那个当初自己喜欢的自信上进的男人。

对于她的一些劝谏,老公永远都是回击和嘲讽,并且她在家里做全职妈妈似乎成了老公平庸无作为的最佳垫脚石。

混得好的男人,从来不会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更不会抓别人的短板显自己所剩无几的光芒。

混得好的男人,可能是行业一霸,也可能是地方一霸,但唯独不会成为家中一霸。尊严,无论是在外还是在家,都是自己给的,而不是强取豪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