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剑  第三章(六)

金婧喝了声:“还我徒儿!”挥舞长剑,向血莲儿连刺了数剑。血莲儿见对方来势绵绵,且绵里藏针,当下不敢怠慢,凝神接招。

冯叔夜见金婧用的是“卷云剑法”,一招一式看似轻飘,却是柔中带刚,忽而如青云朗日,剑走轻灵;忽而似风云突变,暴雨摧花。更难得的是前后招式丝丝入扣,鲜有破绽,大合“卷”字之意。

心中吃惊道:“婧妹心浮气躁,向来不专心习武,武功只能算得是泛泛。没想到这一段时间没有和她切磋,她竟然进步神速。这卷云剑法招式之精妙,实在叫人佩服。倒不像婧妹这样的人所能做得到的。”

再看血莲儿,不禁又有些担心起来。本来金婧若是与武功走刚猛一路之人对阵的话,拥有“四两拨千斤”的妙处,可偏偏血莲儿长袖飘舞,同金婧走的是同样的路数,绵远阴柔,反倒不好对付。

众人眼见二人如同长歌当舞,美轮美奂好似仙子临风,连一声兵器相交之声都没有听到,却不知道其实二人已经到了性命相搏的关头,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否则必定当场丧命。

斗到分迹,猛然见血莲儿长袖乱舞,一团团七彩烟雾连连射出,将金婧困在其中。冯叔夜等人知道“七彩风”的厉害,急忙大叫:“当心!”却见金婧并不惊慌,拈了个“卷”字诀,宝剑左撩右划。那宝剑如同拥有魔法一般,将一朵朵烟团粘住,就好似一朵彩云。

金婧手臂微抖,喝了声:“去!”剑尖轻颤,那朵彩云直扑向十三黑道弟子所站的位置。那些弟子慌忙四下逃命,有两个躲得慢的被“七彩风”沾到,惨叫着倒地,扭曲几下即便毙命。

血莲儿眼见伤敌不着,自己门下弟子反而丧命,心下又惊又怒,双袖舞动,力争反击。可是在对方剑势之下,只能左支右绌,疲于防守。

金婧心道:“向来听人言道,这血莲儿练有一门邪术,吸食人血,功力可在瞬间暴增十数倍。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事?以她的功力来看,若是果真如此,待她功力倍增之时,怕是她还可以有机会打败丐帮梅帮主、师哥等人也说不定。但如今她被我一番急攻,只有守势,无力还招,莫非她练有邪术一说只是江湖传言,未必可信?”

她向来胆大包天,越是危险的事情越是好奇,总要想方设法一探究竟。当下催动手中长剑,左一招“云越瑶池”,右一招“乱云飞渡”,压得血莲儿透不过气来。

众人见金婧剑法精妙绝伦,无不赞叹,都知道如此斗下去,血莲儿必败无疑。只不过血莲儿外貌虽然美丽,其实却是出名的心狠手辣、诡诈狡黠,她表面上被动挨打,但说不定会在对方百密一疏之际反戈一击。

忽听“呲”“呲”声响,血莲儿两只长袖被长剑割断,碎片随风飘散。金婧冷笑道:“这一招叫做‘拔蝎爪’。”这两条长袖藏有不少机关,满是毒物暗器,若说血莲儿是一只蝎子,那这两只长袖就是她的两只毒爪。蝎子没有了毒爪,还想呈什么威风?

血莲儿仍然面带微笑,道:“姐姐想杀我,那就请便。小妹定将隧从所愿,还会好人做到底,陪姐姐的好徒儿一起上路。”金婧怒道:“你想要挟我么!”左手探出,捉住血莲儿手臂,双脚连扫,右手长剑直刺中宫。

血莲儿手臂被她索住,四肢尽展,已无力设防。眼见这一剑去势如虹,必将血莲儿刺个透心窟窿,猛见斜刺里白光一闪,“叮”的一声脆响,金婧手中长剑已被荡了开来。

金婧跃后一步,定睛细看,只见一个女人手握宝剑护在血莲儿身前,竟然是叶姊大。金婧心下“咦”了一声:“适才她拦开我的一招,何以竟似极我‘卷云剑法’中的‘浮浪擎云’这一势?”惊疑之下,随手一招“披月望云”,斜指叶姊大胸口。

叶姊大身形流转,不但轻易避开对方攻势,同时长剑翻飞,在半空中划出数道圆弧,将金婧所攻招式尽数封回,余势到处,竟将金婧手中长剑击落。

金婧吃惊更甚,心里叫道:“这活脱脱就是卷云剑法中我冥思苦想的一招‘云外虹霓’!只不过她使出来的比我所想的更完美无缺。她怎么会……她怎么会使这一招?!‘卷云剑法’我只曾向爹爹和师哥演练过,她因何会晓得?”

转念大悟:“是了!一定是冯叔夜这个混蛋将‘卷云剑法’教给了她。这个负心汉,这么多年竟然还对她恋恋难舍,进而拿我的剑法加以完善送给旧日情人!可恨!”她想到这里,气的满面通红,别过头怒视冯叔夜,见他眼望叶姊大,双眼满是关心之色,更是怒火中烧。

“云外虹霓”本是金婧耗费心力所创的一招,更因含有特别的意思,因而金婧闲来无事时总是精心揣摩。虹,意指雄性之龙;霓,则是雌性之龙。金婧见大雨之后,云端彩虹都会成对出现,位于下端大一些的称作“虹”,上面小一些的唤作“霓”,每每感叹不已。

她与冯叔夜感情颇多曲折,但是自小青梅竹马,始终对冯叔夜关心备至。她任性倔强,表面不肯原谅冯叔夜所做的错事,心里却柔情百转,更将虹霓之意化在剑招之中,盼望有一天自己能和师哥一起,无忧无虑,如虹霓作伴,白头到老,永随左右。如今见到叶姊大使将出来,而且更加完善圆转,叫她如何不痛心疾首?

金婧意欲拾起宝剑再战,励天泓等五六个山庄弟子早拔剑在手,将她团团围住,叫道:“今日是我山庄庄主即位的好日子,请金女侠遵守礼数!否则莫怪晚辈们无理!”

金婧心中只是大叫:“怎会如此?怎会如此?”愤懑之情满塞于胸,一时间忘记了自己在做什么。其实以叶姊大的功力,本非金婧敌手,只是她有备而战,打金婧个措手不及。

当日迟剑同杨少真返回层云峡,无意中觅得金婧的“卷云”剑谱,随后迟剑在叶家堡被打伤,听香在服侍他换衣服时发现这本剑谱。听香看不明白这本书写的什么,便将它交给了叶姊大。

叶姊大一直收集各派武功精华,以备所用,得此剑谱,当然大喜过望。她虽然聪颖,但金婧所创招式过于繁琐,往往不得要领,便向蒙面客请教。蒙面客修为深湛且驳杂,当即指出其中不妥之处。

他深知欲叫叶姊大称霸武林,与江湖中的顶尖好手对阵不可避免。而既然掌握卷云剑法纰漏之处,则金婧是个最好的突破口。因此他完善卷云剑法,倾力教授叶姊大。

叶姊大天资聪颖,尽得其精髓。既便如此,经过短短十数日的演练她便可打败金婧,岂非天方夜谭?一来她洞悉对方软肋,占尽先机,攻其不备;二来金婧激进固执,以为是丈夫指点昔日情敌,中途便失去方寸,方才轻易被她得手。

梅文浦见金婧呆立场中,脸上阴晴不定,一时猜不透她的想法,只是怕对方于她不利,急忙越众而出,挡在金婧身前,高声道:“叶夫人,越秀山庄虽然没有加入再兴会,可是一向与咱们交好,互相扶助,亲如弟兄。而十三黑道这些武林败类残杀我再兴会弟子,是敌非友,岭南越秀山庄堂堂武林正道,怎能与之为伍?”

雪莲儿、鬼头陀等人一听此话,登时聒噪起来,有的叫道:“你竟敢把我等称作败类,简直活得不耐烦了!”有的骂道:“老匹夫,难道你们自居武林正道,便可以残杀其他门派了么?”

他们人多势众,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话语也越来越恶毒难听。罗大鹏按耐不住,跳起身来对骂起来,只是他翻来覆去也只有那么几句,远不如对方拐弯抹角、花样翻新。

叶姊大手臂轻扬,十三黑道众人立刻收声住嘴。众人见臭名昭著的十三黑道竟然对这个籍籍无名的女人如此听从,都觉惊奇。

叶姊大轻启朱唇,说道:“十三黑道与再兴会交恶多年,互有误会,实非我大宋武林之福。未亡人继任庄主之位,机缘巧合,得以与十三黑道结为同盟。藉此契机,未亡人希望促成再兴会同十三黑道化敌为友,避免内讧。”

罗大鹏冷冷的道:“你倒说得容易。十三黑道杀死我们不少兄弟确是事实,我们绝不会善罢甘休!”任云天在后面插口道:“罗帮主此言差矣。如今大敌当前,正是用人之际,咱们应当放开私人恩怨,一致对外。”

罗大鹏怒道:“这可不行!难道我们的弟兄就白白死了不成?何况以十三黑道的所作所为,不可委以重任,否则必会祸国殃民!叫我等与他们结盟,简直是无稽之谈!”

叶姊大颔首道:“罗帮主说讲的也有道理。十三黑道昔日胡作非为,单凭一句话如何能免其罪责?”左手一翻,从怀中取出一把匕首,“噗”的一下刺入自己右肩,鲜血汩汩而流。众人大出意外,不少人轻声惊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冠棠怒极攻心,牵动内伤,忍不住一阵喘息。调整片刻才道:“想要这不知羞耻的丧门星做越秀山庄庄主,万万办不到!况且她...
    海墨I阅读 259评论 0 0
  • 上山路上虽然风景别致,但是到处都有死尸横卧在地,颇煞情趣。十三黑道帮众议论道:“咱们的先头人马早已经攻进来了。”带...
    海墨I阅读 319评论 5 2
  • 罗大鹏欣然道:“尊师出马,那叶庄主一定会给些面子。音音姑娘有救了。”冯叔夜道:“我跟着师傅来到越秀山庄,叶庄主显然...
    海墨I阅读 293评论 0 1
  • 叶姊大冷笑道:“你倒机灵得很。”闪身站开一步,原来她身后站著一人,却是那个假面客,嘶哑著嗓音道:“起来说话。血莲儿...
    海墨I阅读 179评论 0 1
  • 任笑乐跳开一步,哈哈大笑道:“原来是个不自量力的傻小子,就凭你也想救女贼人回去?”迟剑被他打的头昏眼花,几乎不能站...
    海墨I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