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当做朋友》|一周一本|9

李笑来老师的著作,书里像一个老师对着一个学生苦口婆心讲人生,讲学习,讲生活方方面面。这是一本相见恨晚的书,在大学前读到它,是最好的时候。按李笑来的说法,我这种想法是一种“后悔”。当时也不知道这本书,也就无所谓后悔,是一种“无知”。这个好好反省,不能重蹈覆辙。

这本书带给人是一种洗礼的感觉,如本书副标题“运用心智,获得解放”。心智开启,代表着成熟的开启。一个人不再被过多的“尴尬”困扰。

最后,这本书干货太多,以下是对本书的摘要和感想。


2016-10-31

做一个聪明的人,别当傻傻分不清楚的人

想想这些年的,心智不成熟,害了自己,害了大家

2016-11-1

昨晚觉得自己要成为一个聪明的人,看到这里,自己应该成为一个“睿智”的人,执行

【策略加上重复。他的策略使得他比别人重复得更轻松、更愉快,所以,最终他属于那些成功的少数。】

比如健身,可以获得健康,有饱满精神,而且身体越来越灵活,绝对是件快乐的事。因为快乐,所以你不管怎样,你都会坚持去做。因为你想获得快乐。

2016-11-2

【那个“最可怕的敌人”实际上应该指的是“你那无法控制的懒惰”。】

昨晚没睡好,早上没能起来晨读,懒惰在床上十几分钟。

回想并整理出昨天做的事,发现居然一天用2个小时在百度新闻,与其这样,你应该去看书读英语。执行

【“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听到这句话,我突然一身鸡皮疙瘩。审视了一下自己,发现自己的所有计划无一例外最终不能兑现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的计划总是很长远。】

设立一个个小目标,各个击破

2016-11-2

【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的建议是这样的:如果你想改变你自己,或者你目前的处境并不令人满意,那就一切从简——找一个你觉得该给你带来改变的行动,然后去做就是了。】

如同MVP,任何改变都需要一个最小可行性方案,然后一个整体计划在每次迭代后不断调整改进。这个就是最小的点,关键是让你行动起来。

相信,把书读好和坚持读书都是少数人。

阅读让你心智开阔,英语则让阅读更开阔。

【爱德蒙的重生从这里开始了,他开始识字,他开始能够深刻地思考,】

从开始读书,然后执行自己计划,现在的感觉,像用书和记事本在驯服一个人一样。驯服,开始执行,然后自己偏离,再驯服,再执行……最后,自己终于属于自己。

【被学者们称为“必要之幻觉”( Necessary Fiction )之类的东西去填补这些空隙才感觉心安理得。】

有没有这种可能,就像远古人类用神来解释一些未知的问题。现代人用外星人来解释现在的未知。

笔记本

把时间当作朋友:运用心智获得解放

李笑来

Citation (APA): 李笑来. (2016). 把时间当作朋友:运用心智获得解放 [Kindle Android version]. Retrieved from Amazon.com

人生是马拉松,胜者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

标注 (黄色) - 位置 79

“沉没成本”

标注 (黄色) - 位置 100

以我个人的体会,我非常鼓励每个年轻人能花上几年时间到国外走一走,学一学。教育的根本其实只不过是“见多识广”。然后再用5到10年时间定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为之奋斗,为之坚持,不知停歇地努力上10年20年。有些成功靠运气,可是持续的成功却与运气无关。希望每位读到此书的年轻人,能够重塑自己的心智,洗尽这个时代在你们身上烙下的浮夸急躁的印记,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跟我一样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获得最后的成功。希望我在耳顺之年,能在科技世界与国际教育事业上与君共勉。

标注 (黄色) - 位置 105

朱敏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

希望时间也是我的朋友

标注 (黄色) - 位置 130

马跑起来比骆驼快,但骆驼一生走过的路却是马的两倍。

标注 (黄色) - 位置 131

我喜欢笑来的观点:一切都靠积累,一切都可提前准备,越早醒悟越好。

标注 (黄色) - 位置 132

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但是如果你每天庸庸碌碌,没有理想,从此停止进步,那未来你一辈子的日子堆积起来将永远是一堆琐碎。

标注 (黄色) - 位置 135

俞敏洪

前言

标注 (黄色) - 位置 138

并且几乎注定会因懂事太晚而多少有些后悔。

标注 (黄色) - 位置 144

人是没办法管理时间的,时间也不听从任何人的管理,它只会自顾自一如既往地流逝。

标注 (黄色) - 位置 146

终于有一天,我对自己说,“承认了吧,你对时间的流逝无能为力。”那一刻的醒悟,感觉就像凤凰涅磐一样浴火重生——这个说法多少有些矫情,但又确实过于准确而无可替代。那一瞬间,我已经 30 多岁——还好,并不算太晚。要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自己。

标注 (黄色) - 位置 151

人生的幸运在于能够“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而什么是正确的或者更好的方式,什么事情真的值得去做,需要培养出良好的心智才能做出尽可能准确的判断。若真的做到“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那一瞬间,时间无需管理(当然就算想管其实也没人能做到),它是你的朋友,陪你亦步亦趋走到最后的朋友。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过去读过的那么多“感觉上有道理”的文字却最终“感觉上并无帮助”了。也许是自己被误导了,也许是过去太愚钝,我竟然没有意识到“管理”的焦点根本就不应该是时间,而应该是我自己!过去我读过的许多时间管理书籍里的方法肯定是、至少应该是有用的——就好像是巧匠手中的工具,不可能没用。武侠小说里的那些江湖高手,手拿一根树枝也一样可以横扫天下;可是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来说,给他干将也罢、莫邪也罢,又有什么用处呢?

标注 (黄色) - 位置 159

找到问题的根源,就真的有了希望。李笑来

第0章 所有人的困境

标注 (黄色) - 位置 161

第 0 章所有人的困境有一种病,叫“时间恐慌症”,它有千百种古怪的症状。

标注 (黄色) - 位置 164

我们常说,不思考的人是没有问题可问的。会思考的人有问题却往往并不去问他人,因为他们最终能够自己解决那些问题。然而,这样的划分过分简单而又粗暴。学生问问题是他们的权利,他们是正在学习思考的人——并且已经为之付费。所以,他们的问题无论貌似多么荒谬都不应该被忽视。老师不是神仙,没办法解决或回答清楚所有学生的提问;但,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的提问,并尽力清楚地回答确实应该是老师的责任。

标注 (黄色) - 位置 167

我们常说,不思考的人是没有问题可问的。会思考的人有问题却往往并不去问他人,因为他们最终能够自己解决那些问题。

标注 (黄色) - 位置 181

我一直相信,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事实上,在不停地为学生解答疑问的过程中,我自己学到的东西更多,而更多的程度超乎想象。

标注 (黄色) - 位置 186

因为他过去曾经偷懒,到了现在才吃亏,当然可能并不知道现在吃亏的根源在于何处——这是极为可怕的情况之一。

标注 (黄色) - 位置 191

他们“既勤奋又懒惰”。许多人都是矛盾的,甚至矛盾一生。

笔记 - 位置 191

用战术的勤奋,弥补战略的懒惰,是最笨的方法

标注 (黄色) - 位置 205

可是,竟然下决心背下这本书里面所有185篇作文的学生,又怎么可能是懒惰的呢?怎么会这样?!

标注 (黄色) - 位置 212

“没有时间了”,是“时间恐慌症”患者脑子里唯一反复闪现的一句话。巨大的压力,极度的恐惧,使患者的身上集结并综合了一切矛盾:他们既勤奋又懒惰,既聪明又愚蠢,既勇敢又懦弱,既满怀希望又时时刻刻面临绝望,既充满自信又随时随地体会卑微……

笔记 - 位置 214

说的我“面红耳赤”

标注 (黄色) - 位置 226

可是,明显有一些人,尽管数量上并不是大多数,在用另外一种状态生活。他们从容,他们优雅。他们善于化解各种压力,安静地去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并总是有所成就。他们最终甚至可以达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境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临着同样的困境,这些少数人又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说清楚,真的不是很容易,要啰唆很久,才能“回到”正题。

标注 (黄色) - 位置 233

“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and writing an exact man.”

第1章 心智的力量

标注 (黄色) - 位置 236

第 1 章心智的力量每个人所拥有的心智力量各不相同,而心智力量的差异会给每个人的一生带来无法估计的价值差异。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异

标注 (黄色) - 位置 239

事实上,没有什么比发现、培养、呵护、调整自己的心智更重要的事情了。

了解心智的力量

标注 (黄色) - 位置 240

了解心智的力量

心智力量的差异

标注 (黄色) - 位置 329

心智力量的差异心智力量的不同,最终会使一个人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与另外一些人相比可能产生不可逾越的鸿沟

标注 (黄色) - 位置 333

上司真的很愚蠢吗?

标注 (黄色) - 位置 351

你真的那么优秀吗?

标注 (黄色) - 位置 360

当然,三流人才以及更不入流的人才,猎头对他们也没兴趣,因为他们根本不具备,或者很难具备可开发潜力。所以,猎头会最关注二流人才。因为这些人在任何一个团队中,都会有强烈的“未被承认”的情绪;他们待遇不足够高;满足感不足够强;经常觉得别人对他们缺乏足够尊重;负的责任也没有那么多;对自己的名誉还没有像一流人才那么重视……所以,一个团队中,二流人才是最容易产生流动愿望的。何况“一山难容二虎”,在那些被定义为“二流人才”的人群中最可能存在“另外一只真正的老虎”。

标注 (黄色) - 位置 370

如果有一天猎头找到你了,也许你应该明白,其实那不见得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情。因为,很可能你是被定义为“二流人才”,才使那个猎头对你产生巨大兴趣的。

标注 (黄色) - 位置 382

兴趣真的那么重要么?

标注 (黄色) - 位置 401

所以,我觉得兴趣并不是很重要。只要一件事儿你能做好,并且做到比谁都好,或者至少比大多数人好,你就不会对那件事情没兴趣。

标注 (黄色) - 位置 407

说来说去,又是顺序出了问题——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

标注 (黄色) - 位置 414

学习方法真的至关重要么?

标注 (黄色) - 位置 458

所有学习上的成功,都只靠两件事:策略和坚持,而坚持本身就是最重要的策略。

标注 (黄色) - 位置 460

钟道隆先生很坦率地说,“为了学会英语,我下的功夫是很大的。下面举几个具体的例子:坚持每天听写 A4 的纸 20 页,不达目的决不休止,晚上开会晚了也要补上。从 1980 年 1 月 31 日到 1983 年 2 月为止, 3 年内写了一柜子的听写记录,用去了圆珠笔芯一把,听坏电子管收音机 9 部,半导体收录机 3 部,单放机 4 部,翻坏词典 2 本。”

标注 (黄色) - 位置 466

相对于坚持,方法有多重要呢?很多的时候,哪怕说不重要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其实也并不是特别过分。所以,有那么多的人在不停地寻找更好的方法,是件非常可笑却又不得不令人扼腕叹息的事情。

标注 (黄色) - 位置 471

盲打究竟是否值得学会?

标注 (黄色) - 位置 493

字速度才知道打字快究竟有多大的好处。

标注 (黄色) - 位置 505

那天,我告诉自己并记在本子上的一句话再也没有忘记过:“心智低下真可怕……”

标注 (黄色) - 位置 511

小结

标注 (黄色) - 位置 514

事实上,没有什么要比发现、培养、呵护、调整自己的心智更重要的事情了。一旦我们的心智出现了问题,我们就会因为错误的理解而做出错误的判断,因此浪费的时间往往无法估量,更可怕的是,这种错误和浪费甚至可能根本无从知晓。

第2章 开启自己的心智

标注 (黄色) - 位置 527

第 2 章开启自己的心智

标注 (黄色) - 位置 529

耐心有着神奇的力量。当每个人都在拖延,最后又手忙脚乱的时候,你的生活却非常从容。

何谓心智

标注 (黄色) - 位置 531

何谓心智我所说的“心智”,对应的英文单词是“Mind”。一个人的“心智”指的是他各项思维能力的总和,用以感受、观察、理解、判断、选择、记忆、想像、假设、推理,而后指导其行为。

标注 (黄色) - 位置 534

为了说明清楚,有必要把相关的一些概念重新组织。我们常说的“智力”与“智商”实际上并不是一回事儿。可以把一个人的“智力”理解为他“心智能力”的强弱程度。而一个人所谓的“智商”,是指此人参加“智力测验”所获得的成绩——姑且不论那些智力测验在科学性与全面性上是否足够可靠。

标注 (黄色) - 位置 548

“弗林效应”( The Flynn Effect ),指的是智商测验成绩逐代提高的现象。

标注 (黄色) - 位置 573

于是,心智可发展,可培养,可重建,甚至可以反复重建

起点

标注 (黄色) - 位置 581

起点作为一个人,这一生中可能遇到的最惊人的经历莫过于发现这样一个神奇的现象:我们竟然可以用我们的大脑控制我们的大脑。

标注 (黄色) - 位置 589

审视一下我们自己,运用自己的心智,我们会知道每个人可以把自己划分为两部分:自己知道的与自己并不知道的。我们有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们自己。比如,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突然有一天你很关心的某个人对你说“你怎么这么自私呢!”这样的时候,你很受伤——即便人天性自私,你对他可一直是大公无私的,因为你自己知道你确实是非常关心他的。然而他现在的评价,很可能说明你身上有你自己并不知道的部分。而前面的这个例子也可能说明另外一个问题:每个人都可以用另外的方式把自己划分为两个部分:别人知道的和别人并不知道的。可以用如下这张表来审视自己。

标注 (黄色) - 位置 593

也许对每个人来说,自己身上最为隐秘的部分就是上面表格中画了阴影的区域:自己不知道的、别人也不知道的自己。

标注 (黄色) - 位置 596

现在,弄清楚“你自己不了解的、别人也不了解的你自己”究竟是什么,暂时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现在竟然仅凭你的心智就知道了你原本并不知道的“你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的你的存在!

标注 (黄色) - 位置 604

一个人智商很高,可能会被我们形容为“聪明”。然而,一个人的心智能力非常强大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用另外一个词去形容——“睿智”。

标注 (黄色) - 位置 606

如果,我们能用我们的大脑控制我们的大脑,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我们的大脑控制我们的大脑——事实上,这恰恰是我们与猩猩的区别,尽管据说人类是由猩猩演化过来的[2]。人和灵长类动物有共同的祖先,猴子和猩猩都属于灵长类动物,但是猩猩与人类的亲缘关系更强一些;我们今天说的“人是从猴子或是猩猩进化而来的”是不对的,只能说,顺着人类、猴子或猩猩的演化足迹向过去追溯,发现交点距离现在很近。人类的DNA与黑猩猩的DNA只有1.6%的不同,而人类的DNA与大猩猩的DNA之间有2.2%的不同[3]。黑猩猩与大猩猩的DNA之间相差0.6%,这需要多长时间的进化呢?科学家推断,黑猩猩大约在400万年前分支出去,而大猩猩则是在大约600万年前。进化用了200万年的时间才补上了0.6%的差异[4]

笔记 - 位置 608

昨晚觉得自己要成为一个聪明的人,看到这里,自己应该成为一个“睿智”的人,执行

标注 (黄色) - 位置 617

正因如此,我们才具备其他动物很难具备的一种能力——“反思能力

标注 (黄色) - 位置 618

有了反思能力的人类,最终拥有了语言,发明了文字,形成了逻辑思考能力,最终拥有了强大的心智力量。

标注 (黄色) - 位置 620

1.实际上是正确的,我们也以为是正确的;2.实际上是错误的,我们却以为是正确的;3.实际上是正确的,我们却以为是错误的;4.实际上是错误的,我们也以为是错误的。

标注 (黄色) - 位置 625

可以表述为下表。

标注 (黄色) - 位置 626

那么,在第一种情况与第四种情况下,我们是安全的;然而,在第二种或者第三种情况下,我们将必然面临错误,并很可能因为自己的认知错误而付出惨痛的代价。但无论如何,只要牢牢记住“我们的认知不仅可能也确实往往背离现实”这个事实本身,就已经足以保证我们不断进步了——我们因了解这个事实而已经拥有了良好的自省机制。

控制自己的大脑

标注 (黄色) - 位置 630

控制自己的大脑

标注 (黄色) - 位置 630

己的大脑,甚至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们可以控制我们的大脑,我们就只能被我们的大脑所控制。

标注 (黄色) - 位置 653

你的大脑非常活跃,并且你的注意力最容易接受它的指令;所以,甚至在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它在不停地操控你的注意力。

标注 (黄色) - 位置 655

你的大脑并不是你,你的大脑是(属于)“你的”大脑。

标注 (黄色) - 位置 658

我们用下图来描述“无意识地受大脑控制”与“有意识地控制大脑”之间的区别。

标注 (黄色) - 位置 660

Beautiful Mind)没有?电影里的主人公约翰·纳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广为人知的“用自己的精神战胜了自己的精神病”的人。换言之,纳什通过挣扎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大脑,不再为自己大脑中的幻觉所控制。

标注 (黄色) - 位置 663

心理学家维克托 · 弗兰克

标注 (黄色) - 位置 664

让我们换一种说法,那就是在幡然醒悟之后,弗兰克终于明白了自己其实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脑,而不是被自己的大脑所左右!于是,在最为艰苦的岁月里,他选择了积极向上的态度。他没有悲观绝望。相反,他在脑海中设想,自己重获自由之后该如何站在讲台上,把这一段痛苦的经历讲给自己的学生听。凭着这种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弗兰克尽管身处集中营,却竟然可以让自己的心灵超越了牢笼的禁锢,在自由的天地里任意驰骋。

标注 (黄色) - 位置 670

这就是所谓的运用心智获得解放。不再让自己成为自己大脑的奴隶,而是选择翻身做主人。我清楚地记得自己突然想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浑身发冷的感觉。与其说这是“失而复得”,不如说是“重新来过”。

标注 (黄色) - 位置 674

控制自己的情绪

控制自己的情绪

标注 (黄色) - 位置 676

控制自己的情绪尽管情绪有很多种,但最需要控制的大抵上只有一种:痛苦。而通常我们好像并不需要控制自己的快乐

标注 (黄色) - 位置 684

我的经验是,了解这种关系的好处在于,如果我们真的明白自己所面临的痛苦并没有所感受到的那么强烈,我们就很容易,或者起码是比较容易忍受那些痛苦。我经常这样提醒自己,我再痛苦,在目前这种状况下,肯定还不是最痛苦的人。

标注 (黄色) - 位置 686

我的经验是,了解这种关系的好处在于,如果我们真的明白自己所面临的痛苦并没有所感受到的那么强烈,我们就很容易,或者起码是比较容易忍受那些痛苦。我经常这样提醒自己,我再痛苦,在目前这种状况下,肯定还不是最痛苦的人。

标注 (黄色) - 位置 706

痛苦就是这样,一旦我们能运用心智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去的时候,痛苦就会几乎自动消失,在你重新注意它之前,它不会回来。

标注 (黄色) - 位置 707

,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我们的大脑有一种自我保护功能——遗忘痛苦。如果想了解一下你自己的大脑有没有这项功能,很好办:拿出纸笔来,罗列一下

标注 (黄色) - 位置 710

其实,我们的大脑需要遗忘痛苦,如果,你的大脑不具备这个功能,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生活将会多么凄惨!正是因为我们的大脑有这样的功能,上了岁数的人往往会产生怀旧情绪,往往会慨叹“世风日下”,可这明显不是事实。因为,过去几千年,每一代老年人都觉得世风日下,可是如果他们的感觉是真实的,那我们现在应该活在地狱中才对——但,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就算不怎么样,也没那么差啊?狄更斯说得好: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标注 (黄色) - 位置 722

在手术后 6 个月之内,被截肢者会不停地产生轻生的念头。但是,如果 6 个月之后这个人还没有成功自杀,那么他轻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痛苦正被渐渐遗忘,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希望。

标注 (黄色) - 位置 725

我们的大脑拥有遗忘痛苦的功能,对整个人类顺利繁衍具有重大的意义。

标注 (黄色) - 位置 727

然而,就那么惊人的痛苦经历过后不到一两年,她就会再次产生生育下一个子女的愿望。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大脑的运转机制并无认识:如果你有机会遇到这样一位女性,那可以很好奇地问她,你不记得那有多疼了么?她保准会愣一下

标注 (黄色) - 位置 730

作为一个可以运用自己心智的人,了解了我们大脑所拥有的这种遗忘痛苦的机制之后,就可以解决另外一个因为反复出现而无法遗忘的痛苦。

标注 (黄色) - 位置 732

最痛苦事儿之一可能就是:“怎么道理全明白,但就是不行呢?”——谁都不愿意犯同样的错误,并且明白那是非常愚蠢的,但怎么就又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了呢?为此痛苦,深夜难眠,一遍一遍地骂自己。可是,一觉醒来,其实只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后,就再次回到从前的状态,并无任何变化。甚至下次在深夜里暗骂许多遍之后才想起来没多久之前也这样骂过自己,不禁长叹:“怎么就这么没出息,怎么会好了伤疤就忘了疼呢!”

标注 (黄色) - 位置 741

你现在知道你为什么总那么没记性了吧?因为在你遇到挫折或者面对那些你曾经的错误决定带来的惩罚的时候,你太痛苦了。而这样的痛苦,必然被你的大脑自动列入遗忘的序列,并在你大脑里彻底消失。要知道,大脑的这种自我保护功能在每个人身上强度不同。有些人就比另外一些人更难遗忘痛苦,甚至有些民族就比另外一些民族更有能力记住痛苦——二战过后,犹太人全球追捕甚至追杀纳粹成员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他们甚至有一套牢记痛苦的办法。

标注 (黄色) - 位置 748

一个人遗忘痛苦的能力特别强的一个具体表现就是,这个人会很轻易地原谅自己。有两种办法很简单却又非常有效。第一种办法是当你面临尴尬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拿出纸笔来,把你所遇到的尴尬记录下来——当然,最好是记录在同一个本子里。

标注 (黄色) - 位置 754

另外一个办法是,在面临尴尬的时候,尽量弱化你的痛苦。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被你的大脑的直接反应所左右。要知道,你所面临的所有尴尬,最终肯定有一部分原因是你自己造成的。所以,没必要找借口,没必要抱怨别人

标注 (黄色) - 位置 757

但是有多少人能像你现在这样平静地对待痛苦,而又清楚地意识到你不能被你的大脑的直接反应所左右呢?你这样一想,就释然了。

标注 (黄色) - 位置 766

正因为他们把背单词当作痛苦的经历处理,结果每个单词的记忆都包含着痛苦——我们的大脑为了保护自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这些单词遗忘!所以,背单词的时候,事实上,在做所有类似的必须记住大量信息的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由衷地把这件事当作快乐的事情来做。

标注 (黄色) - 位置 774

每个单词大约值 20 元人民币——这还只不过算了一年的收入而已。所以,他终于明白背单词是非常快乐的。他每天都强迫自己背下 200 个单词。而到了晚上验收成果,每在确定记住了的单词前面画上一个勾的时候,他就想象一下刚刚数过一张 20 元人民币的钞票。每天睡觉的时候总感觉心满意足,因为今天又赚了 4000 块!

标注 (黄色) - 位置 777

我的这位朋友显然是位有能力运用心智的力量控制自己的人。尽管在许多人眼里他的想法简直是天真可笑。但事实上,这恰恰是他最终比别人获得更多成就的最根本原因。他不仅是个有能力自律的人,还是个有能力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他用自己心智的力量给抽象的目标赋予了实际的意义,于是,拥有了比那些无法感知抽象事物的人更多的动力。坚持不懈是什么来着?——策略加上重复。他的策略使得他比别人重复得更轻松、更愉快,所以,最终他属于那些成功的少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