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不管多现实,仍会羡慕这样的友情

图片源自网络

《欢乐颂》是目前讨论度最高的电视剧,每一集的很多片段都会衍生出很多的剧评和讨论。

从一开始的调侃看五美的日常生活能看一百集,到感慨安迪的智慧,被邱莹莹蠢哭,讨伐曲筱绡的三观,国民闺蜜关雎尔,心疼樊胜美……围绕她们的话题数不胜数。

许是在她们身上,有太多平凡或不平凡的我们曾经的影子、生活的印记,对未来的期待吧。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不想去评判她们的对错,好与坏,只想说自己好羡慕她们那样的友情。


第36集里,在看到安迪她们为了樊小妹豁出去对抗讨债的人时,看到小关手里的刀落下的那刻,我竟然笑着看哭了!

没错,是看到笑着哭,又感动又开心又羡慕!羡慕她们的友情已经到了——为了你,我可以拿起武器丢掉恐惧去对抗的程度。

安迪一直有多抗拒陌生人的接触,害怕处理复杂的场面,可是面对上门讨债的人,她第一次大声的和别人争吵,甚至爆脏话,拍桌子,假装打电话找后援。


安迪

曲筱绡平时多骄傲,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那天她第一个冲上去,眼睛里透着恐惧却仍不输气势的硬撑。


曲筱绡

关关多老实的一个女生,平日里大气都不敢出,面对那些人害怕到发抖,却拿着菜刀随时准备冲上来誓死一拼。


关雎尔

邱莹莹紧张到说话都结巴了,还是挺胸抬头的摆出一副打架也不怕你的架势。


邱莹莹

樊胜美可以为了小邱砸白渣男的家,却担心她们受伤一直鞠躬道歉。


樊胜美

她们不害怕吗?当然害怕!有几个女生能轻松的应对这样的场面呢?又有多少人可以在那样的关头为了别人豁出去?

22楼的这五个女生,不管之前心里对彼此有多少的误解和不满,在这一刻,都选择了团结在一起去面对。

电视剧终归是美好的,安排她们五个人相遇。


图片源自网络

对我来说,《欢乐颂》留下的记忆点,有樊姐的金句,安迪的智慧,小曲的洒脱,小邱的可爱,关关的单纯,更多的是,她们给彼此之间的温暖。

樊姐关关拉着小邱到白渣男家里收拾行李回家的时候,多感慨小邱的幸运,身边的朋友不离不弃,你受伤了,还有她们陪你,接你回家。

小邱虽然有时候蠢萌蠢萌的,但是她积极乐观,一直是大家的开心果,不管对谁,她都抱着一颗单纯的心,谁对她好,她对别人更好。


图片源自网络

小曲虽然任性,大家也都很包容她,樊姐替她说话让安迪帮忙,关关大半夜的陪她翻译资料。这年头,多少人自扫门前雪,哪还有那么多的举手之劳;

而小曲对大家,也是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方式方法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接受,可是那颗心却不应该质疑,何况她确实从小到大是个白富美啊。

安迪在网络被黑是小三的时候,22楼的姑娘们纷纷出动帮忙,那个时候,她们的关系还没有那么亲密,可是她们都愿意挺身而出,拔刀相助,怎么能不感慨她们的相遇之美好;

安迪还是小曲的贵人,关关的导师,默默的帮助小邱,对樊小妹更是上心,像她这样的精英人士,可不是会对每个人都这样的。多少次大家都说:“实在不行还有安迪。”


图片源自网络

关关多次对自己能不能通过考核不自信的时候,大家都给予了最大的鼓励,安迪还每天送她上班。现在还有多少人是真的希望你过得好?多半说的都不是真心的话;

不管是对22楼的谁,关关都给予理解和信任,真心的把小邱当闺蜜,把樊姐当姐妹,那一夜的三人相拥陪伴,温暖了彼此,也温暖了电视机前的我们。

大家对樊姐也是,大半夜的出动到火车站帮忙找人,在她父母住院的时候,给她煲汤,愿意陪夜,后又送她爸爸回到老家,这份情谊,亲人都不一定能做到这样。


图片源自网络

印象最深的还有安迪到夜场找到樊小妹的时候,有一个喝醉的张总过来要拉扯安迪,樊小妹的第一反应就是过去拦着,她时刻记得安迪不喜欢与陌生人接触。

当然,也是因为她们都有美好的样子,有各自的闪光点,所以她们才能真正的走进彼此的心里,成为那么要好的朋友。

或许这部电视剧是想告诉我们职场的道理、爱情的真谛、成长的坎坷;但我更多的是感受到了22楼五个姑娘的友情,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温暖。

多想自己也能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分享彼此的开心,伤心,一起玩耍,一起奋斗,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微米蛋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