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欢乐颂五朵金花的注解

<blockquote>欢乐颂是都市现实剧。这个电视剧呈现的就是一个现实社会的场景发生。它贴近现实,贴近每个人物。欢乐颂是以一个公寓为场景,详细描述了5个女孩子的生活。 </blockquote><p></p><p></p><h1>1</h1><h2>安迪,海归,聪明美女,为人低调,不外露。不喜欢别人的亲密接触。她以一个孤儿的成长,变成优质女生。</h2><h4>第一次走进欢乐颂,它反感那群人的闹腾,她催促老谭给她另找房子!但是慢慢的接触那群人,她明白了朋友的力量。</h4><p> 第一次接触社会舆论,欢乐颂的那群人帮她出力,她们为她前后忙碌,尤其是小曲,她尤其仗义,小曲出动她社会江湖的圈子。为安迪摆平了那件事。</p><p>她和谭总十几年的交情,谭总明白她,了解她。总是比她自己还了解她。记得谭总指着奇点的鼻子,他对奇点说,你不适合安迪,你的出现对安迪是一场劫数。甚至连小曲都说,奇点点喜欢研究人,做人做事难免束缚。</p><p>而在安迪和奇点的交往当中,刚开始是兴趣爱好的吸引,慢慢的相处当中,两个人更是一种被迫对方的好的妥协。而我觉得这两个人性格太一样,性格太一样的人生活当中趣味性不强。</p><p>直到小包的出现,小包时常让安迪开怀大笑,小包甚至能从安迪的角度为安迪着想。小包是一个小鲜肉,人长得帅,能力够出众。并且他是一个真实活自己的人物。</p><p>他第一次与安迪的相遇,他就被安迪的一种真实勇敢聪明所吸引。

安迪性格内向,高冷。这样的人在交朋友当中,尤其是爱情,需要一个主动性比较强,特别阳光开朗,并且能够对安迪特别的好。这个好是能从安迪的角度为安迪着想的程度。</p><h1>2</h1><p>樊胜美,资深人力资源hr,在人际交往,为人处事有深察的洞明。她总是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对小邱,小关。传授许多为人处事的秘诀。</p><p> 在小邱第一次遇见白渣男的情况下,樊胜梅总是给她若隐若现的提醒,可是小邱置之不理,直到邱莹莹感觉被骗,她哭着向樊姐跑去,他向樊姐和小关表达他的道歉。</p><p>樊姐为人仗义,看不惯小邱被欺负,她带着小邱向白渣男的地方奔去,他把白渣男的房间搞得一片糟糕,然后拉着小邱和小关离去。</p><p>在面对白渣男的恶意指控,她冷静处理,相信证物,相信证人,最后得到了事实的清白。</p><p>在小邱失恋失业的情况下,小邱情绪低下,他经常向朋友发脾气,甚至曲解别人的好心提醒。樊姐出马,告诉她,我们都知道你失恋又失业,可是你不能因为你情绪不好,总是发泄你的情绪给别人。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并不能因为你情绪不好,每天陪着你伤心。那你看看樊姐心情不好,有向你们发脾气过吗?小邱说,没有。 </p><p>更是因为樊胜美这种大姐姐的心态,她成熟,她勇敢,她坚强,但缺点就是自尊心太强,总是喜欢一个人扛下所有的重担。
因为她家里重男轻女,所以樊胜美从来都是一个人挑下所有的重担,他每个月的工资一半要养家里,一半要支付自己的生活费,而她哥哥的生活更像一个无底洞需要她不断的填补。一家老小全部需要樊胜美的经济补助。</p><p>更是因为这样的家庭,让她有一些虚荣心,他主动接触高层阶级的人,她喜欢繁华的场景。他追求物质超过人情。</p><p>在她面对小王的情感,他清楚的知道小王的物质条件并不能满足两个人的感情生活,所以樊胜美患得患失,她伤害自己,更伤害别人。</p><p>直到父亲的严重病症,她知道了人在命运面前,真渺小。没有人能够永远的坚强!最后她接受了小王的情感,就像她说的,两个人一起奋斗! </p><h1>3</h1><h2>曲筱绡,富二代,骄傲任性,不学无术,从小混江湖,清楚地知道为人处事当中的发生故事,她真实活自己,敢想敢做。简单,直率。</h2><h2>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特别的邪恶,但内心比谁都善良,像他对待小朋友,对待流浪猫,流浪狗,那份爱心,真的是特别的难能可贵。</h2><p>小曲在5个女孩当中,是活得特别通透的一个人,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p><p>她对欢乐颂的几个女孩,都有过指导与教诲,但是她也受过安迪的指导,应该说他和安迪的感情比较的深。 </p><p>在小邱出现白渣男的情况,她一眼看穿,她把一张纸条塞在白渣男的口袋,向小邱揭露白渣男,猥琐,花心的表现,但是小邱不领情。
在安迪出现社会舆论的情况下,她放弃了与赵医生的约会,带着她的社会江湖群体,帮助安迪把这件事摆平。 </p><p>在樊胜美出现家庭危机,她帮樊胜美说话,指责他们家庭重男轻女,并且要求樊胜美抓住家庭产权,作为一个女生30岁,不能总是的一味的装强,一味的为别人而活。 </p><p>她知道小关,稳健踏实,有爱心。每次她照顾流浪猫,流浪狗,有一些其他的事耽搁的情况下,他会向小关寻求帮助,要她帮自己照顾流浪猫流浪狗。</p><p>她第一眼见到赵医生,就深深地被赵医生所吸引,他采取各种攻势,每天来回医院和公司跑,赵医生手术失败,心情不好,她为了照顾赵医生的心情,带他去跳舞,带他去酒吧。直到一次酒吧的游戏当中,赵医生主动亲了她,他们便坠入了爱情的浴河当中。但是在逐渐的相处当中,赵医生不能容忍小曲的知识文化的缺陷,他向小曲提出分手。小曲不能忍受,便每天缠绕赵医生,直到一次又一次的被赵医生嫌弃,她难掩愤怒之情,她在微博上对赵医生进行人身攻击。她把她和客户的合照放到朋友圈,赵医生强装笑容向朋友咨询事实是否属实,直到知道情况属实,他露出一丝苦笑。他打电话给小曲,还装成打错电话的模样,两个人寒暄许久,赵医生含沙射影的想要小曲来找他,小曲不肯,最后直接把电话给挂了。赵医生特别的气馁,下班后他直接来找小曲,他在小曲的门口等了她3个小时,直到看到小曲和其他的男生回家,她强装笑容,一笑而去。小曲这才知道自己犯了弥天大错,她难受,伤心,可是她内心知道自己还是爱赵医生的,所以他内心没有放弃过赵医生。也是在最后,她一个人照顾流浪猫,他一个人在那里发泄,都走了,我一个人在家,你吃什么吃,这么能吃,他拿着草叶子在地上画圈圈,抱怨赵医生不来找她,突然赵医生就出现了,两个人很甜蜜的叫板,最后两个人相抱拥吻。 </p><p>小曲和赵医生应该说是两个非常不同的人,赵医生喜欢读书,听音乐,小曲贪玩,喜欢泡吧。</p><p>但就像赵医生说的,小曲贪玩任性,甚至算不上基本的善良,但有时候又特别羡慕小曲,她勇敢坚强,真实活自己,肆意潇洒。刚开始小曲总缠着他,他特别的腻烦,直到小曲不再联系他,他觉得自己特别的想她,应该算是一种犯贱吧,理智战胜不了情感的呈现。</p><h1>4</h1><h2>关关从小是家庭教育的良好出身,关关非常的文静,她诚实,踏实,稳健。但也是从小父母的教育局限了她自身的发展,刚开始的她没有独创性,主动性不强,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h2><p>在林师兄对他穷追不舍的情况下,他开始迷茫而不自知,他对林师兄的感觉不冷不热,虽然朋友建议她和林师兄特别的般配,但是他总是没什么感觉,只因为没有荷尔蒙的发生。</p><p>直到赵医生的出现,她怦然心动,她主动拒绝了和林师兄的一切往来。 </p><p>比如他对赵医生一见钟情,但是因为从小父母灌输给她的,女生要矜持,所以她不敢告白,直到知道赵医生是小曲的男朋友,赵医生和小曲有过大胆的性爱,他突然开始诧异赵医生关于性爱大胆的一面。 </p><p>在她知道安迪的优秀的能力,他主动和安迪接触,向安迪学习。他们一起晨跑,一起解决职业当中的困惑,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担痛苦。</p><p>安迪曾向小关说过,你特别的踏实,特别的认真,如果有一天你失业,我和小曲都会接纳你。</p><p>在她知道赵医生对小曲的那份感情之后,她没有表白,而是选择祝福他和小曲。当赵医生在小曲门口等她的时候,她给赵医生搬了一把椅子。</p><p>当他知道小曲对赵医生不冷不热,他勇敢地指责了小曲,说小曲不该对赵医生这样,喜欢赵医生就抓住,不喜欢就放手。 </p><p>在樊姐面对债务,债主讨上门来,5个女孩各显身手,安迪主动出击,利用自己对数字的敏感,对对方弟弟住院的单据一眼识破,把对方骂得无还价之力。小曲更是配合演戏,利用樊姐一家,父亲瘫痪,母亲昏倒。还有小邱更是言辞激烈,直接骂债主。小关躲在厕所,手拿一把菜刀。等大家一起把债主赶走之后,大家一起相视而笑。 </p><p>当小邱因为遇到白渣男,小邱一心只有爱情,他排斥朋友,不相信樊姐给他的建议,小邱甚至憎恨小关,她恨小关把她蒙在鼓里,他恨小关和其他的女生一起对付白渣男,所以她和小关闹翻了,小关第一次特别难过,特别伤心的对樊姐说,人是不是越长大,就越变得冷酷和无情啊? </p><h1>5</h1><h2>邱莹莹,会计专业,性格阳光,开朗,单纯,大胆,直率,行动力强。缺点是比较容易情绪化,不懂得为人处事的原则。 </h2><p></p><p>他在面对白主管后,便忘记了所有,工作不认真,考试不认真,一心扑在爱情上。最后被白主管狠狠的抛弃,全身疼痛,他抱住樊姐,向樊姐道歉。</p><p></p><p>在他与白主管闹翻之后,白主管在公司特别的整她,各种挑衅,对她各种挑毛病。甚至鸡蛋里挑骨头,全凭白主管主观情绪。邱莹莹憋不住,又不想影响经理的工作,他直接冲出门外,把白主管对她说的一切一切,全部和盘托出。那个时候财务部全部乱成一锅汤,白主管也是怕了,在局面不能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他向邱莹莹身上泼脏水,两个人针锋相对,争吵不下,领导处置,白主管被开除,邱莹莹等待处置,最后考虑到上级对整个公司的发展前景,邱莹莹被开除。就像樊姐说的,邱莹莹不懂社会规则,所以失恋,失业。</p><p>在小邱失恋失业的情况下,小邱情绪难掩,她向小关发脾气,樊姐对她进行心理指导。成人的世界没有对与错,只是角度与态度的问题。</p><p></p><p></p><p>在邱莹莹面对人才招聘市场,他看到白主管可以轻松自然的和招聘的人握手,可以更简单地获得这份工作,他气愤难掩。小邱直接冲出去对招聘的人,把白主管偷账漏账的情况,一下子说了个清白。那个咖啡店老板把她拉到自己身边,佩服她的勇气,给了她一份收银员的选择,小邱直接拿到了一个收银员的工作。最后小邱高兴得手舞足蹈。</p><p>也是在咖啡店干得风生水起之时,她遇到一个互联网科技人员,更因为是老乡的原因,他们有了接触。小应感冒了,小邱给她送感冒药还有腊肉饭。她们相触而笑,最后小邱走后,他一直呆呆地望着小邱。</p><p>慢慢的,他们便熟络了起来。小应和小邱一起回老家,他们经常联系,有一次小应对小邱说,不知怎的,总是不自觉的突然想起你来。于是他们便坠入爱情当中。</p><blockquote>五朵金花,五种不同的性格,这五种性格我都有过,只是我现在的性格当中,小曲会多一点。</blockqu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