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走心的群发,是打扰而非祝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吵,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我怕初二的菜肴太香,你会看不到我的微信,所以选择现在给你送来新年祝福,祝兄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鱼跃龙门好有福,鸡年贺岁来送福。大福小福全家福,有福享福处处福。知福来福有祝福,清福鸿福添幸福。接福纳福年年福,守福祈福岁岁福!”
……

过年期间,类似的群发“祝福”你在短信、微信上收到过多少?而你自己又发出去多少?

应该很多吧,我微信上收到许多,但是一条都没有回复。真的,特别讨厌这样的群发,感受不到对方任何的诚意,只有一种收到垃圾信息般被打扰了的厌烦感。

真想大喊一句:我把你当朋友,你竟然给我群发?我跟你不熟,你竟然群发给我添堵?

-1-

我曾经向一位朋友抱怨过,让他不要在大小节日给我群发祝福信息,可是他不以为然地说:“你不觉得这样很方便吗?”

我只能呵呵,冷冷地说:“不发更方便!”

如果你比较懒,要的是方便,那你完全可以不发呀!什么都不发难道不是更方便吗?相信我,大家收不到你群发的祝福不会感觉任何不适,反而会因为少收到一条骚扰信息心情更愉悦一些!

我就是特别懒的那一类人,平常没事很少主动跟朋友联系,不熟悉的人觉得我高冷,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实是懒。但是这么懒的我从来没有在节日里群发过祝福信息,我一般都是什么都不发或者只给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发一条自己编辑的祝福信息,没有优美的语言、华丽的辞藻,就是我平时对那个人的称呼加上一句“新年快乐”。

虽然简简单单,但是我相信那个人在一众华丽的群发信息中,收到我这样简单的祝福反而更开心,更觉得暖心,因为他能感受到那份真诚!

-2-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要说,他通讯录里有上千个联系人,大多是工作上联系的客户,如果一个个发信息祝福实在太慢、太累了,不发的话又觉得冷落了客户,怕日后在业务往来中受刁难……

我只能说,你想简单了!

客户是什么?基本上相当于你的财神爷了,你竟然给你的财神爷群发不走心的祝福信息?这就像是你在院中烧一张纸钱,然后对天上、地下各路神仙说,孝敬你们所有仙了啊,都记得保佑我啊!是不是不想混了?

对于客户,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花费大半天的时间,一条一条地发祝福信息给他们。你走心他们才会走心,你真诚才能收获真诚。

如果你真的特别懒或者在家比较忙没有太多空闲时间,那么最起码要给近段时间联系的客户以及平常一直有联系的重要客户编辑一条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祝福信息。

至于那些平常不怎么联系的普通客户,既然你平日就懒得搭理他们,就不要在节日里凑热闹了。他又不是只跟你一个人有业务往来,他手机上会收到成百上千的的祝福信息,根本就不多你那一条不走心的群发,至于你有没有给他发送祝福信息,他根本就不在意,no one care you!

-3-

其实除了群发,有很多懒人可以用的方法。

第一种最简单省事,就是我上文中提到的什么都不发,或者只在自己的朋友圈发条状态祝福大家。不求你真诚祝福,最起码大家不用在手机“叮咚”后收到你群发的骚扰“祝福”,事后还要花费时间一个个删除聊天记录!

第二种,把一个圈子的家人、亲戚,一个圈子的朋友分别建群拉到一起,在群里发送祝福,然后大家一起发红包、抢红包,也挺好的。方便省事,气氛愉快!

第三种,只给关系好的,平常联系较多的亲朋好友用心编辑属于他们各自的祝福信息。关系一般的,你平日就不怎么联系,此时又懒得用心发送祝福信息,就别群发骚扰“祝福”给人家添堵了!

第四种,给你挂念、惦记的人打打电话,不需要讲太久,一起聊一聊近况,在电话里送上祝福。打电话更能增进感情,也省的你觉得编辑信息打字费事。

这些是我这个懒人平日常用的方法,提供给那些喜欢群发的懒人们借鉴,既然有省事又不惹人厌的方法,日后就别再群发给人添堵了。

ps:如果看完此文后你还是在大小节日群发“祝福”,我只想说你开心就好,求拉黑、求屏蔽,别再给我群发“祝福”了!


妃子笑_拾月:
热爱生活的文艺女,风格多变的天秤座,写情爱、也写生活,愿意用我的文字,换你们笑颜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犹豫,速度麻利快【点击关注】吧 艾伦|原创写手,多栖于设计、摄影、策划、培训和自媒体,最有故事的大龄未婚男青年...
    艾伦教练阅读 1,970评论 0 8
  • 祝福关乎礼节。 然而现在很多人却对群发祝福感到不胜烦扰,甚至是厌恶。 有的人认为,群发祝福是个无意义无趣的行为。 ...
    子不約阅读 1,534评论 5 4
  • 摘要: 原创出处 http://peijie-sh.github.io 欢迎转载,保留摘要,谢谢! Spring ...
    Joepis阅读 16,265评论 0 7
  • 她又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陈蓝风还是那么温柔,可是他对她说,孤单南半球和第二个陈蓝风你选谁?然后她就哭了。哭醒了又继...
    对调阅读 193评论 0 1
  • 在荒芜的战场上,我跟自己大战三百回合,精疲力尽,仍不停歇,你一句,我们试试吧,让我像是战胜的将军,满脸是血,仍嘴角...
    滕小七阅读 627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