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丈夫升职买一个帝王蟹加餐,婆婆转手卖给邻居,儿媳怒提离婚

文|小鹿与驴


导语:

姜女士说自己和老公离婚了,原因是因为一只帝王蟹。前段时间老公升职加薪,她为了庆祝就在超市买了一个帝王蟹,可是当这个帝王蟹拿回家的时候,婆婆却背着自己转卖给了邻居,这让姜女士非常气愤,最后她甚至向老公提出了离婚,在她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自己给老公买的帝王蟹会被婆婆转手卖掉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倾诉人:姜女士


我今年35岁了,说实话我和老公30岁才结婚,至于为什么结婚那么晚,是由于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家里就安排我相亲,我一直很拒绝,对于那些相亲对象,我觉得自己都很不喜欢,身边的姐妹也有人不断给我介绍对象,可是相得越多我越失望,我觉得可能这辈子我就找不到合适的人了吧。


就在我打算不再继续相亲的时候,老公出现了,他是我最后一次相亲对象,当时我们两个都是抱着最后一次相亲的想法来彼此见面,没想到居然都相中了,事后聊起这个我们都觉得非常吃惊,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虽然相亲成功,但是我们一致认为不着急结婚,先处处看,如果合适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就这样我们谈了三年的恋爱,那段时间父母一直催我们早点办结婚,可我们觉得还不是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彼此都没有去过对方家里,因为我们没有想要结婚的想法。


直到三年以后,老公才提出让我去见婆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感觉婆婆特别亲切,她说话很温柔,而且一直在夸我,说我很懂事。当天婆婆就把她手上戴的手镯转送给我,她说那是她结婚的时候她的婆婆送给她的,自然我作为儿媳这就是送给我的礼物,没想到第一次去他们家就得到他们父母的认可,我也很高兴。


老公也一直夸我有福气,说婆婆人很好,将来会和我好好相处,不存在别人所说的婆媳关系。


后来我们的婚事也提上日程,谈恋爱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外租的房子住,并且都在城里工作,如果结婚以后还要在出租屋里,岂不是太寒酸了,并且每个月租房子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我们决定在结婚之前把房子买了,早点装修以后也好搬进去住。


老公就回去和婆婆商量买婚房的事情,婆婆毫不犹豫的给了老公一笔钱,当老公把钱拿给我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婆婆太好了,她很善解人意,将来我和老公在一起一定会好好孝顺她。老公也说我是一个懂事的老婆,他会把我的心意转达给她的母亲。



我的父母听说我们要买房子也支援了一些钱给我,老公也拿出了这么多年的积蓄,终于凑齐了房子的首付,不过不是全款还贷了30万,后面我们结婚以后夫妻俩再慢慢地还,毕竟我们要留一点钱用来装修,不能把所有的钱都用来买房子。


其实我和老公的工作都挺不错,每个月的收入也很高,虽然每个月要还房贷,但压力也不大,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每个月除去各项生活开销,我们还能有节余,所以在年假的时候我们会经常组织出去旅游,平常也会出去吃饭看电影。


在我看来,年轻人不应该因为生活所困就应该享受当下,毕竟人生短短几十年。以前在自己家里,小时候父母一直宠爱着我,所以对经济和压力没有任何概念,所以结婚以后自然不懂得精打细算,有多少花多少。


就这样我和丈夫过着两个人的恩爱生活,直到有一天婆婆突然搬到我们小家来了,婆婆的突然造访,让我很吃惊,她告诉我们说我们都结婚一年多了,是该早点要个孩子,她提前搬过来就是想到时候适应这里的生活,顺便帮我带孩子。



婆婆这样说,我终于明白她的意思,原来她是过来催生来了,其实我和丈夫早就商量好,暂时不要孩子,毕竟这一段时间在我们两个的事业上升期,而且现在领导对我很器重,他也给我说过将来会给我升职加薪,让我最近努力工作,在我看来不能错过这个上升的机会,所以才不打算要小孩。


可是婆婆听了以后却很不高兴,她觉得我说的都是借口,或许我是身体原因不能够生吧,他来以后就开始插足我和丈夫的夫妻感情,有些家务小事他总是指手画脚,以前我们喜欢周六周日的时候才做卫生,可是到她来以后,每天下班她都要指挥我做家务,有时候我们出去吃饭她还觉得我们浪费钱。


偶尔我在厨房做饭就喊老公过来帮忙,婆婆脸色就不高兴了,她觉得做饭应该是女人的事情,哪有男人做出进厨房的道理。在婆婆看来我是做什么什么都是错的,不会持家,也不会做家务,在我看来我们应该活得自在一点,不要因为琐事而困住了,可是婆婆却觉得要把家里收拾的整洁才行。


可我上一天班都累趴了,哪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家务事呢?由于婆婆过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壤之别的变化,我和老公说了以后婆婆住这里,我就搬出去。老公却让我再忍一忍,他去说一下,可是我却发现他根本没有打算让婆婆走的意思。



前段时间。老公告诉我,他得到了一次升职的机会,以后每个月可以涨好几千的工资,我真的替他很高兴,于是我说今天要吃大餐,下班以后就去超市买了一只帝王蟹回来想要庆祝一下。之前我就和老公约定,如果我们其中哪一个人先升职加薪,就一定请对方吃帝王蟹,因为我也好久没有吃了,有些馋。


我买回去以后就把帝王蟹放在厨房,突然接到公司电话让我处理一个文件,于是我就去书房处理事情了,等到我把手头的事情忙完,准备去厨房。做晚饭突然发现我买的那只帝王蟹不见了,我只看见婆婆坐在客厅看电视,于是我问婆婆帝王蟹怎么不见了,没想到婆婆说出的话让我惊呆了,她告诉我把它卖掉了。


我质问婆婆把什么卖掉了,婆婆说:“还有什么卖掉了肯定是你买的那只大螃蟹,我猜一定价格不便宜吧,你会不会过日子呀?买那么贵的东西,你家是什么条件还吃这个,我觉得太浪费了,所以就卖给邻居了。”她边说边数落我不会持家,她越说我心里越烦,于是就忍不住地和婆婆吵了起来。


就当我们两个吵得激烈的时候,老公从外面回来了,他也没有过问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帮着婆婆数落我,说我年纪轻轻不懂事怎么不知道孝敬长辈,一点礼貌都没有,我看着丈夫那个模样简直失望透顶,当初他说要一辈子对我好,当初那个好婆婆原来是他们假装的。



看到这个情景,我不想在这个家继续待下去,于是提出了离婚,我说我和他们过不下去了,这样的生活让我很烦躁,没想到老公却说我太小肚鸡肠,而且告诉我婆婆从小就吃苦惯了,所以总觉得年轻人应该勤俭节约。


正当我和老公在房间争论不休的时候,婆婆突然冲进来了,对着我大吼说你不用这么做,还向我儿子告状,我明明没有告状,她却诬赖我,婆婆边说边冲进来打了我一巴掌,当着老公的面我没有还手,我是敬她为长辈,不过这个假我确实待不下去了,我父母都没有打过我,他有什么资格打我?


老公站在旁边看着他母亲欺负我,没有上前帮我说一句话。甚至觉得他母亲打的是对的,还教育我说以后你要在家好好听话,不能够顶撞长辈,听完老公说的这些话,我都快气爆了,于是走到客厅把桌子掀翻,告诉他:“你去找其他人来听她的话吧,我是听不了还以后呢,我们两个没有以后了,现在就去离婚,我和你一天都过不下去了。”


说完我拿起离婚证就拉着老公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登记。



到了民政局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天登记,等一个月以后过去离婚,我也知道现在有冷静期一个月,可是不管怎样这个婚我都离定了,于是登记完了以后我就收拾东西回了娘家,等一个月以后我就再次去民政局,终于和老公把婚离了,瞬间就感觉解脱了,终于不用听婆婆在耳边叨叨叨。


拿着离婚证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解放了,于是我就去家里把我的东西全部搬走,那个时候婆婆正好在房间里坐着,我把离婚证拿给她看,说你现在满意了吧,你终于把我撵走了,现在你是一家之主了,你可以为所欲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你儿子有本事再给你娶一个媳妇儿回来你继续作。


说完以后我收拾东西扬长而去,心里很解气。


结束语:


我们看得出来,姜女士的婆婆在婚前是一副嘴脸,在婚后又是一副嘴脸,其实她是对自己隐藏得很好。在没有结婚之前表现出和睦的态度,可是结完婚以后她就露出了真面目,这也是导致夫妻二人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婚姻破裂,婆婆是始作俑者,她们甚至不会为自己的错误感到自责,反而一味地觉得是儿媳不够好,哪怕儿子和儿媳离婚了,她们也不会醒悟,不知道姜女士的婆婆会不会反省一下自己呢?



如今姜女士离婚以后,事业也晋升了一个级别,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而她的前夫如今还在遭受着母亲的教唆,恐怕以后再找老婆也在他们家呆不过半年吧。


您觉得姜女士离婚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什么呢?欢迎留言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