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傻子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到此结束吧,我给你自由。”静心平静的说道。

许久之后……

“好。”

静心闭上了眼睛,心里的痛只有她自己明白,旁边坐着的这个男人,曾经说过用一生来呵护自己,结果一年的时间就……

砰的一声……

静心猛的睁开眼睛,只见男人向自己扑来,紧紧的将自己护在怀里。

01

静心站在重症监护室外面,静静的看着里面躺着的那个人。

医生的话在他脑海里来回的重复,他伤的太重了,可能就这么一直躺着,幸好他当时扑向了你,不然躺在里面的就是你了。

后面医生还想说什么,不知怎么欲言又止了,她也没问。

静心的心无比的痛,为什么?为什么在她决定潇洒放手的时候,他确来牵绊住她。

她看着重症室里面的他,那样安静的躺在那里,她有多久没有这样看过他了,久到她自己都记不得了。

他们曾经是那么的相爱……

02

一年前这个男人向自己求婚,说会用一生的时间来呵护自己,她满心欢喜的答应了,她的爱情终于有了归宿。

开始他确实很爱她,她来例假了,他不让她干任何家务事,还细心的给她煮好红糖水,只因有一次,他看到她疼得死去活来。

可是半年前一切都变了,他开始夜不归宿,刚开始他说应酬,希望自己理解。

她当然理解,也没多想。

一天,她发现他的衬衫上有个口红印,她觉得事情不是她想的那么简单,但她为自己找借口,应酬嘛,说不定是哪个女的不小心留下的。

而他也没做任何解释。

直到有一天,她无意中看到他手机的信息,不是她要特意去看的,只是微信消息来了,她无意中看了一眼屏幕。

结果,她笑了,自己果然在自欺欺人啊。

“亲爱的,明晚我想见你。”

她突然觉得那几个字好刺眼,她强忍住泪水,她不相信,曾经那么相爱的人怎么说变就变了。

他洗澡出来,拿起手机,看了她一眼。

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晚上躺在床上,他从后背抱住她。

“明天晚上,我们去看场电影吧,好久没去看过了。”她说道。

没有声音传来,就在她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

“对不起,明天晚上,我有个应酬,时间太晚的话就不回来了。”他无比歉意的说道。

“好,那你少喝点。”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03

从那天以后,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她始终没有勇气和他摊牌,她知道她懦弱,可是她还是不死心,她真的好爱他。

他也不再解释,为什么经常不回家?

日子就这么过着,他们心知肚明,可谁也不愿意先开口。

静心就这么默默的忍受着,他偶尔回来两人也是背对着背睡。第二天一早他就离开。

静心忘了自己有多少个夜晚是独自一人流泪到天亮的,她那么爱他,她不明白是哪里错了,他对她的冷暴力让她承受不住,他难道就那么想离开自己,想去那个女人的身边。

让静心彻底死心的事情发生了。

他对静心说,“我在外面租了房子了,这个房子留给你。”

“为什么?”静心问道。

“对不起。”他说道。

静心把眼泪逼回去,说,“好。”

静心还是不死心,那天她偷偷的跟着他。

结果,她看到了一个女人上了他的车,那个女人没她漂亮,她在心里说道。之后他们停在了一个小区门口,他挽着那个女人进了一栋楼,静心偷偷的跟着,之后在看到他们进了门。

静心突然间笑了,笑自己的蠢,非要亲眼看见才死心,她这时多么犯贱啊。

笑着笑着眼泪就流出来了,她的爱情死了。

那天之后,他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都未联系过对方。

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她给他自由吧,静心在心里说。

04

静心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发生车祸,她把思绪拉了回来,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他。自嘲的笑了笑,老天这玩笑开大了。

她现在进退两难,这个男人她曾经那么爱,可是现在,她的爱情已死,她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看到他,静心就想到那么多个夜晚的孤枕难眠,伤心难过与绝望。

她。

静心的脑海里突然浮现那个插足她婚姻的女人。静心想使劲把那个人甩出脑海,可是怎么甩也甩不掉。

静心鬼使神差的拿起他的手机,给那个女人发了条微信。

久久得不到回复,静心又发了条信息过去,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静心不免有点气愤,为他打抱不平。

之后静心又做了一件另自己无地自容的事情,她来到了他的公司,看到了那个女人。

问她为什么不回消息。

05

静心离开公司后,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

她不是微信上的那个女人。

上次去他住的地方只是去拿资料,他说他不舒服,于是自己扶着他。

她还对静心说,“那天拿了资料正准备走,看到他一个人站在窗户边,一动不动的看着下方,于是好奇看了下,原来是一个女人在那又哭又笑的。”

静心的心乱极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发消息的女人是谁?

静心来到他租的房子,颤抖着手打开了门。

很干净,是他一贯的作风。她想从他的房间找出点蛛丝马迹,可是她失败了,里面一点女人的痕迹都没有。

她随手打开了一个抽屉。

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里面大大小小的全是药,她还在里面发现了一个手机。

她打开手机,有开机密码。

她试着输入自己的生日,开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出现在脑海里,她打开微信。

她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

“你这个混蛋,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好残忍。”静心边哭边说。

哪有什么小三,哪有人自己装扮成小三来……

静心突然停止哭泣,随手抓了几瓶药,匆匆忙忙的赶往医院。

06

“这个是治疗胃癌的药。”医生说道。

“胃癌?”

“从用量上来看,是晚期,这种药只能缓解病人的痛苦。”医生说。

“这个药是从我这边开出去的。”医生突然说道。

静心猛的抬头。

“不用惊讶,你是林然的爱人吧?”医生问道。

静心木讷的点点头。

“林然是在半年前确诊的胃癌晚期,我还记得当时,他又哭又笑的和我说,他刚结婚,很爱他的妻子,老天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他还给我看了你的照片,像个孩子似的。他请求我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尤其是你。”

静心不知道是怎么离开医生的办公室的,她整个人都是飘飘然,她觉得自己快不行了。

静心睁开眼睛,她突然猛的坐起来,她想林然,无比的想。

“你这个傻子,为什么这么傻。”静心坐在林然的身边,眼泪止不住的流。

“原来你已经这么瘦了,你说我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呢?你不回来,是不是怕我发现什么?你说你一个人独自在外面承受痛苦,而我却在家里以泪洗面,两个傻子啊。”

“之前和你说的,要给你自由,怕是不行了。你自由了,我怎么办呢?”

“你最近太累了,就好好睡吧,我会一直陪着你。”

静心趴在床边,就这么说着,慢慢的睡去了。

静心没看到,眼泪悄悄的从林然的眼角滑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