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高阶现金流游戏总结--知行知止,不盲目跟风

上周六,高阶现金流有个转让名额,很幸运,被我捡漏了。 本来周日想总结,但身体有点累,更主要的是觉得游戏+沙龙,内容太多,已经消化不了了。今天是周二,还在3天内。

高阶规则与普通版不一样,摘录玩家许飞的记录:

1.所有股票价格范围5~40元;

2.所有房屋抵押贷款月利2%;

3.房产限购3套,均可”0”首付;

4.企业投资1000元现金可转换现金流30元/月;

5.循环贷款无上限,但月利为30%;

6.大小机会卡混在一起进行抽取

7.股票允许代持

8没有失业,落到失业格子不需做任何动作

其他按普通游戏不变

场上共2名观察员;8名玩家。

虽然高阶的规则和普通版规则不同,但开场前,允许玩家相互讨论给建议。然而我是全程懵的状态,听着大家热水朝天的讨论,也是一知半解,就在这样懵的状态下游戏开始了。

1.不能被市场裹挟--坚持自己的原则

贷款无上限,市场不缺钱,大家开始高额贷款,几千万、甚至上亿,在这样火热氛围的裹挟下,尤其在被银行家问:你还没有贷款时,更是按捺不住,一头扎进去,直接高杠杆,花巨额交易费,买了一个3-2的房子(投资收益率58%,成本6.7万,抵押贷款5.5万,首付:1.2万,月现金流400),最后自己计算了下,这次高杠杆操作,导致我的最终贷款163万。

结合手中现有股票(GRO4US 10元股,共计5万股),3倍变现已经支付不起贷款和利息了,只有赌4倍变现机会。而且是要在本轮变现,如果下轮出现,利滚利,更支付不起,只有继续贷款。

当然有比我债务更高的,贷款几千万、甚至上亿,每经过现金结算日,要支付上百万的利息,刚开始大家还有点high,哇~,光支付利息都上百万!

随着游戏的进行,机会的稀缺,而钱却越贷越多,最后变成以贷养贷,贷款不能停,以为在贷款投资,实际上却一直在为银行打工。讨论时有小伙伴说:当利率高至3倍资本利得都不足于支付时,人生是没有希望的。有点能理解那些被债务逼得只能天台见的人。

反思:我当时为什么要花巨资买那套房子,感觉是为了负债而负债,因为身边的人都在负债,自己不贷款,亏了。殊不知对我来说,这是条高速公路,速度太快,翻车风险很大。

主席说,投资最重要的是知行,知止。如何不受市场、外部影响,保持冷静,不盲目跟风,懂得“止”,我还要多实践,多思考。

  1. 用什么对冲贷款--懂+杠杆。

这个市场,贷款无上限,市场肯定不缺钱,但是缺机会。(8个玩家,有4个人到机会格子只能领现金流)

那对于没有机会只能领现金流的人来说,唯一的机会就是代持股票和交易,而交易没有谈判优势,因为大家可以贷款,都不缺钱。所以代持股票是最好的机会。

问题是这种情况买多少,不太会算,虽然自己琢磨出一个公式,但总觉得有漏洞,还有待讨论和验证。

  1. 做一个感恩的人,比不给别人添麻烦更重要。

    我是个不给别人添麻烦,很为他人着想的人,但没有意识到感恩这件事更重要,愿意帮助你的人就是贵人。

    股票代持是最好的机会,但是没有给当初愿意代持股票变现的“贵人”及时回馈,下意识把这次机会当成了系统机会,错失了“贵人”以及下一次机会。

    如何做一个感恩的人,点评环节玩家阿布分享:

    做一个让对方骄傲的人;别人帮助1分,10倍还回。

  1. 为系统牺牲——先保护自己,在保护别人。

觉得自己是善良,于人为善,甚至有点想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我出巨额交易费是不是有这种心理?如果是陌生人,我会不会?不会。为什么在玩游戏的时候会?我默认把能来玩游戏的人已经当成可以合作、可以信任、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伙伴了。em...

刁刁总结时说——去掉伪善,用实力说话。而一般所谓的文学投资者,会把情感浓度看得高于一切。孰不知,这种自我感动式的牺牲, 没有任何理性价值。感性做人、理性做事。先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别人。

  1. 交易能力:要达成一笔交易,交易手段、沟通能力和表达方式,都是需要学习的能力。

    在表达自己想合作意愿时,即要看到对方的需求,自己也要量力而行,不能神操作---超贷买“带血”的资产。

    关于表达方式:关注自己已有的。我在表达时说未来我出圈,把能贷款的钱都贷出来作为交易费给对方。JOJO提醒我,你不应该这么说,你应该说你有股票。我才意识到,我忽略了自己已有的东西,却一直在想用未来可能有的“资产”。关注当下,关注现在。

  1. 觉知力: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身边的玩家在干什么。

    超额贷款买资产,其实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买了一笔“带血”的资产也不自知。文学投资多可怕!

    由于之前对自己交易能力的不自信,以及由于没有金钱优势更不想参与交易时,却忽略了场上还有很冷静、一直坚持自己原则的玩家夏夏,并没有参与到场上的“超贷”中,而且在默默观察,寻找好的合作伙伴,一直到游戏结束,她手握400万现金,但没有任何贷款。

后来的讨论中,她也分享了对于"好的合作伙伴"的定义,有觉知力,真诚,朴实。

  1. 行动与改变

    1. 借助高阶工具,记录游戏要点,多练习,多实践。是了解市场、玩家情况的基础。

    2. 在游戏过程中多问问自己游戏的目的是什么--出圈,那怎么出圈?游戏前、游戏中、甚至游戏结束,多问问目的达到了吗?

    3. 交易能力有待提高,包括跟人沟通的能力、链接关系的能力。就像在游戏中交易谈判,常常忘记自己已有的,太多关注自己希望有的。最近在写自己的优点,希望能在现实可以找到可以改变的切入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