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之魔童降世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

元始天尊有两个徒弟,申公豹和太乙真人。

有一混元珠, 被原始天尊分成魔丸和灵珠。

元始天尊算出哪吒资质优秀,趁着哪吒出生的时候,让太乙真人把灵珠给哪吒,(好像是)要作为太乙真人的第12个弟子。

由于魔丸可能会为祸人间,元始天尊给魔丸下了天劫咒。

申公豹嫉妒师傅对太乙真人比对自己好,在哪吒出生时,偷走了灵珠给了敖丙,把魔丸给了哪吒。

由于哪吒有魔丸加持,力大无穷,各种破坏,陈塘关的百姓很害怕他,太乙真人为哪吒下了封印,暂时压制住魔丸。

由于魔丸有天劫咒,哪吒只有3年时间,3年一到,将会降下天劫,哪吒也将命不久矣。

李靖和太乙真人去天庭找元始天尊想办法去除哪吒的天劫咒,却不巧元始天尊闭关。

太乙真人在凡间给哪吒下了结界,但是哪吒可以很轻松的溜出去玩。

殷夫人每次想和哪吒踢毽子玩耍,但是陈塘关有那么多妖魔需要降服,殷夫人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哪吒。

哪吒第一次出去溜出府玩,受到陈塘关百姓的偏见,认为他是妖怪,向他砸东西。从此哪吒开始了无法无天的行为,每次出去玩耍都要恶整百姓一番。

李靖从天庭回来,打算让哪吒在太乙真人的山河社稷图(一个新的空间)里修炼斩妖除魔并且不能伤害百姓的法术,欺骗哪吒百姓对他恶言相向是因为惧怕他的力量,希望他好好修炼控制住力量,为百姓斩妖除魔。

哪吒很聪明,和太乙真人学习了两年,一次溜出了山河社稷图,遇到了一个海妖来抢小孩,哪吒为了打倒海妖,一路又破坏了很多,百姓争相逃跑。

哪吒追着海妖到了海边,遇到了敖丙,和敖丙共同打败了海妖,并且成为了朋友。哪吒和敖丙踢毽子,这次玩的很开心。他们是彼此唯一的朋友。

敖丙送给了哪吒海螺,当哪吒吹起海螺时,敖丙就会来到哪吒身边。

敖丙身世复杂,敖丙的父亲龙王被天庭关在海底镇压各种海底妖怪,申公豹和龙王达成合作,希望敖丙在哪吒降下天劫之时杀死哪吒,除掉魔丸,立下大功去天庭请求解放龙王。

哪吒救了小孩,但是还是被陈塘关百姓误会是他抓走了小孩。李靖看到哪吒手里的海妖留下的粘液,相信哪吒确实救了小孩。

哪吒的努力百姓还是不认可,殷夫人说出了经典台词“偏见什么的,就是用来打破滴”

三年之期快要到了,殷夫人和李靖要为哪吒举办生日宴,李靖请求百姓参加哪吒的生日宴,解开误会。

哪吒来到海边吹起海螺,邀请敖丙参加他的生日宴。

生日宴的前几个时辰,申公豹告诉哪吒真相,他是天生的魔丸,百姓是不会认可他的。

哪吒很生气,认为是李靖和殷夫人骗了他,把他关在江山社稷图中也只是为了囚禁他。

哪吒用申公豹教给他的咒语解开了封印,失去神志的哪吒大闹了一场。

敖丙在出发杀掉哪吒之前,龙族们将自己身上最硬的鳞片献给敖丙做成了一件万龙甲,万龙甲承载着龙族的希望。

申公豹告诉敖丙不能被百姓发现敖丙是龙的身份,敖丙向申公豹请求不能救哪吒,但是要救哪吒的父母。

哪吒被赶来参加生日宴的敖丙打败。

敖丙是龙族被李靖和百姓发现,百姓又开始对敖丙恶言相向,申公豹对敖丙说,只能把这些人全杀了。

恢复神志的哪吒,知道当时李靖去天庭虽然没有找到去除天劫咒的办法,但是找到了可以代替哪吒受天劫。李靖选择将天劫咒引到自己的身上代替哪吒受天劫,哪吒拿出李靖放在自己身上的符咒,撕碎,表示自己的事自己抗。

于是一场混战,哪吒放出了部分魔丸的力量,又喊出了经典台词“去TM的鸟命”,救下了陈塘关的百姓。

在可以杀了敖丙的时候,哪吒停了手。

敖丙问,“为什么?”

哪吒说,“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天劫到来,哪吒很痛苦,敖丙冲上天和哪吒共同承担天劫,敖丙使用了万龙甲。

太乙真人也前去帮忙,最后在天劫中保存下了哪吒和敖丙的灵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