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2):你比直播更重要

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2章 你比直播更重要

第一卷:出窍

第02章:你比直播更重要

作者:喜欢雨天发呆

“冬天到了,秋天种的雪菜,可以吃了……”

——英国诗人雪莱的妹妹 雪菜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12点22分|日|内|男生公寓1222室|亲爱的没规矩

量少,量大少爷,学名量子,与李子木的“子”相同,也是振寰智能集团董事局主席量振寰长子的“子”。北方大学智能学院研一的学生,因此得了个“北方量少”的江湖雅称。他自然知道,这硕士学位早晚也要靠他老爹出钱买下来,所以他从来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课堂和实验室里。他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晃荡着二郎腿,打开猎户座APP里《万物有灵》的直播间,准备按下手机屏幕上的“打赏”按钮,来送出一颗β星……几分钟后,输入完“若灵,我爱你”,退出了“猎户座”直播App。

他随即又发了条微信语音:“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回宿舍?”

“滴滴”,收到1条文字回复:“正忙。”

量少又发了一条语音:“我靠,这可是你第一次光速回复!”

对方秒回了1条文字:“正带着咱们学院新来的全科助教,熟悉图书馆环境呢。何事?”

“难得、难得!一向认为说话最浪费时间的高冷学霸,今天对我如此破例?还打了这么多字!”

“有屁放!”北方大学全校师生,恐怕只有此人,不把这个量家大少爷放在眼里。

“少爷我今儿又把午饭钱,都用来打赏你们实验室那个傻瓜蛋机器人了!在我饿死之前,能不能帮忙带份儿,我最爱吃的‘小妞美食’蛋炒饭?”

对面实在懒得打字,直接一口气说完一条语音,但和加多宝口播主持人华少的语速比起来,还是稍稍逊色了一点:“量大少爷,那台傻瓜机器人,貌似也是你们家工厂生产出来的吧!都什么年代了,您属玛雅人的吗?还要麻烦舍友帮忙带盒饭呢?自己直接叫丑团外卖吧!”(各位外卖公司的灵魂人物,给作者‘喜欢雨天发呆’留言,换植入广告吧!)

量少哭腔道:“亲爱的,卖~肾~求~包~养!”

文字回复:“G~U~N~”

量少急转画风,威胁着:“明年,有灵实验室的所有项目,投资费用减半!”

“爷!您那肾,还是留着换猎户座的最后一颗β星吧!蛋炒饭,是吧?”

“我还不是看你在的面子上,才斥资巨额、忍痛割爱砸在有灵心理学社那仨白痴身上的呀?”

“我已经丑团下单了,预计13分钟之后,就送到宿舍了!”

量少猛地坐起身,急忙对着手机大声说:“别别,今天星期四,送外卖的不是那个漂亮的‘小妞’!‘小妞’只有周日中午,才出门送餐!”

“可我带饭的话,得下午2点,才能抵达咱1222室宿舍门口,前提是电梯无人驾驶的情况下。那时,您还活着吗?”

“谢啦!亲爱的!我发誓以一尘不染的身心,恭候你和蛋炒饭的准时归来!”

“你能不能不叫我亲爱的?”

“我叫‘没规矩’,你不称方元吗?你看,咱俩多配!”

“我姓方,不姓成!”

“没有规矩,不成方元!”

“亲爱的‘没规矩’先生,我叫方元,性别男,爱好女,暂无出柜的打算,谢谢你的骚扰!丑团12分钟之后送达!我今晚不回寝室了,住实验室。”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12点22分|日|内|急诊室病房|你比直播更重要

守在病床前的子木,右手握着若灵的右手。他右手食指上、小拇指上的银色宽素圈,在暖冬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刺眼,上面唯一的L字母反射出来,缤纷地投影在天花板上和墙壁上,buling~buling~的闪闪发光。他一天一夜没合眼了,正午的太阳晒得满屋困意,他正有点想瞌睡。若灵微动的手指,迅速让他恢复了意识。见她弱弱地睁开眼睛,子木有点喜极而泣:“你终于醒了……”

若灵的呼吸有气无力的,动了动有点发干的嘴唇,一时没说出话来。她便只是轻轻地点点头。

蓬头垢面、眼线泛黑、留着口水、靠在沙发上打着盹的小悖,闻声惊醒,一下子跳到床前:“妮儿,你醒啦?现在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晕不晕?饿不饿?渴……”

子木打断她:“你以为自己是高考题库啊?问个没完?一个一个问。”

“哦~你渴吗?”

若灵挤动泛白的小脸上那三根神经,轻轻地笑了笑,点点头。

同寝快一学期了,若灵从未见过这么狼狈的小悖。在她眼里,小悖就是那种根本不用化妆的天然美女。如果她是小悖,每天绝不会多花两三个小时来装扮自己,再精益求精、美上加美了。

要是平时,子木肯定早在一天前,就把小悖的鬼照发到朋友圈了,一门心思担心着若灵,哪儿还有跟小悖逗比的心思啊。

小悖抬脸,看了一眼悲喜交加的子木,惊住了:“呀,你说你一个爷们!她昏迷不醒,你哭;她醒了,你怎么还哭呢?”

子木左手扯了一张桌上的面巾纸,低下头,沾了两下眼角的湿痕:“你知道什么?”他用勺儿盛了一口温水,送到若灵的唇边,“先喝口水吧。”

若灵双唇微张,抿了一口水。

“话说,你们俩从小一起看着对方生植器长大的青梅竹马,她还有多少个第一次是你与分享的?”

子木没有正面回答她:“这可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住院。她从小体质就比我壮!”她这一次的确是吓坏子木了,虽然他外表娘娘的,但真正懂他的人,一定知道他的灵魂还是一个纯粹的汉子;不过 ,他不知道,自己期待的那个真正能懂他的人,什么时候才能把他当一个真正的男人看待,而不是还没长大的小弟弟。

小悖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地打量着骨瘦如柴、“Gay”得非常职业的子木:“看出来了!要不,以后不管你叫李总监,叫李总管得了!”

子木扔掉手中湿了一角的面巾纸:“悖总,您这上嘴唇儿碰下嘴唇儿,我一秒钟,总监变太监了!您觉得,合适吗?”

小悖和躺着捡笑的若灵对视了一下,四目认同,小悖笃定地说:“合适!”

子木拿出“前后2000万,自拍更清晰”的智能手机,示意让小悖照照自己。小悖“妈呀”了一声,紧忙胡撸了两下嘴角的口水,又胡撸了两下睡乱的发型,擦着满眼袋上睡花了的脏眼妆,朝着若灵囧囧地傻笑了一声:“嘿~传媒学院系花的第一次,献给你……们俩了!”小悖又指了指子木,“不许偷拍、不许直播啊!”

等她整理几秒之后,子木说:“悖总,你好像拿着的是我的手机!”

小悖看到了“猎户座”短视频APP直播中,赶快关闭,删除了视频,把手机丢还给子木:“李子木,你……”

若灵又抿了一口水,被他俩逗笑了,眼看着小悖快要掐住子木的脖子,她终于使了浑身的劲儿,伸出一只手拦住她。

“别闹!若灵正喝水呢!”子木手中杯子里的水,差一点就洒出来了。

小悖回到原来正经的状态,等若灵喝完,认真地问道:“对了,妮儿,到底做什么春梦了,让你那么流连忘返?昏迷了快24个小时!”

“什么……”若灵可算是吐出了微弱的两个字。

“昨天你可惊艳死我们了……”小悖继续说。

“昨天?”若灵又困惑地看向子木。

“是惊悚,好吧?”子木补充道。

小悖朝他吐了吐舌头。

“惊悚?”若灵看看右手边由喜转悲的子木、又看看左手边由悲转喜的小悖:“怎么?我撞鬼啦?”

“那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躺着就让人想入非非的两个美男‘鬼’,要是我,就索性一头撞倒在他们怀里!妮儿,你这碰瓷儿的基本功,是挖掘机老师教的吧……”

“我撞人了?对方严重吗?”她努力支撑起打着点滴的右手,想起身。子木见状,一手拍了拍她的手背,一手按住她正在抬起的肩膀。她只好恢复了躺着的姿势,感觉方才猛起身头有点晕,只得抬起左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小悖发现,貌似若灵什么都没听懂,沮丧地遮住口型,歪嘴小声问:“李总管,她不会是失忆啦吧?”

“我叫医生。”子木站起身来,一只手按了两下床头的呼叫器,另一只手还是继续握着若灵的手。

“当真想不起来了?”小悖眯着眼睛,认真地瞅了瞅若灵,调皮地笑起来,“不对,你装的吧?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动物们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现在是冬天!”子木纠正道:“悖总~圣诞节还没到呢!”

“著名诗人‘雪菜’说过,冬天死了,春天就活了!”

“雪莱!”子木已无语,“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菜也说了!”以小悖的表演天赋和模仿能力,考中戏完全没问题,可是她的颜值生涯,完全就是被她爱抬杠的性格给彻底摧毁了。

“是,雪莱的妹妹,雪菜说的是:冬天到了,秋天种的雪菜,可以吃了。”子木拿起一个苹果,准备削皮。

“才不是呢!雪菜说,都在农场里干活,为什么我哥说句话就成了诗人,我就只能被‘腌割’?”

“悖总,就您这语文成绩,是怎么考上北方大学传媒专业的?”

小悖骄傲地回答:“潜规则呗!”

若灵正咬着子木递过来的苹果瓣,笑得咳嗽起来。

小悖高考601分,但这个入学的理科成绩在北方大学近五年来的大一新生中,也只能算半个学渣。 另类之处在于她的“三高组合”,颜值超高、智商超高、讲颜色笑话的水平更超高。

用若灵给她的、并被她点赞的评价,就是“小悖要是三句话不带点‘颜色’,那她肯定是失恋了。”只是很可惜,入学三个多月了,小悖压根就没恋过。与她同等美貌的校花、系花、班花,一个学期下来,哪个不是男朋友换了又换,可她呢?没有哪个男生,可以理解,一个外表美若天仙的小~处~女~、语言上却那么美国大片的(色情加暴力)。

再用若灵给她的、被她点了双赞的评价,就是“小悖是非典型的性压抑-口欲综合症患者”!若灵也困惑过,为什么《万物有灵》的主播面试,小悖没有通过?难道面试官们都是青年白内障,而且还用了过量的“莎普艾思”了?

“我听说 ,潜规则之前,也是要考中文的。”

“别打岔,咱们重来:在这个冬日暖阳、万物蛰伏的交~配~季节……春心波光荡漾的国民邻家女孩若灵,遇见了身心发育健康的高冷学霸帅哥方元,肾上腺素爆棚,全身大脑缺氧,整个世界都天旋地转,扑通一声……你猜怎么着?”她盯着若灵的双眼,希望能唤起对方的记忆,“世界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就趴在地上,他却不敢伸手扶你!你只差一个手臂的距离,就可以扑倒在你梦寐已求、求之不得的方元怀里了!”

“方元?”若灵一听到这个名字,撑起身子坐了起来,HP(生命值)满血复活,DP(防御力)瞬间跌到地表以下。

“可你对距离目测的能力也太差了吧,好歹你再往前迈个一两步……”小悖手舞足蹈地给若灵演示着。

子木摇着头:“尹丽波同学,你以为我们家若灵和你一样,满脑子都是荷尔蒙啊?”

“谁再叫我学名,我就跟他绝交!跟他全家都绝交!”

“好~好~为了我家若灵,不叫,不叫!”子木妥协了。

小悖疑惑地看向若灵:“我就纳闷了,那个方元到底哪儿好?能把全校小姑娘折腾地五迷三道的,连你这个入学第一天就发誓大学绝不恋爱的‘素食主义者’,也能为他兴奋到五体投地的程度?以后,没病别乱发誓,灵验了吧?幸好你当时抱着羽绒服,否则,估计你这张国民邻家女主播的大众脸,早就破相了!”

“我只记得,午饭前咱们一起做直播……直播,对了,现在几点了?”

“猎户座25点零1分,北京时间12点22分!”小悖没看表,直接出口成章。

“那今天的直播……怎么办?!”若灵问。

子木抚摸着她的额头:“你比直播更重要!”他的笑容让人感到一如既往的踏实和安全。或许他其实是想这么说来着:从他有清晰记忆开始的这十几年来,在他的生命里,你比什么都重要。

“不差这一天,让粉丝儿们感到小别胜新婚,也是一种运营手段!李总管……啊~监,我说得对吗?”小悖补充。

子木赞许地点点头:“我确认,悖总今天还是带着脑子出门了!”

“那昨天的直播,效果怎么样?”若灵追问。

还没等子木回答,小悖嘴快:“首次秒杀《真相多多》,播放量超她2倍还多。我现在特别想看看,耿多多蹲在她那个小妞美食的墙角,画着圈、抹眼泪的样子!”她模仿着画圈抹泪的动作,一口气说下去,“剔除咱自己的小号,8分钟增加纯铁粉5万,在线观看人数突破66万;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咱们上一期收到的打赏收入,也创了历史新高。量少他们家那款丑到无辜至极的机器人,当日销售额,首次破7位数了……”小悖从小喜欢游泳,肺活量相当不错,说起话来,总像连珠炮一样,没完没了。她这性格、这口条、这颜值,读北方大学的传媒专业,倒也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子木微微皱眉:“有一点很奇怪,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昨儿,直播的时候……”

“我现在怎么什么都记不得了,昨天直播的内容,忘了……”若灵使劲儿回忆着,却毫无头绪,头又疼起来。

“别急,别急……想不起来,就算了……”小悖说。

“等一下,我好像梦见直播室里的灯忽然全灭了,自己像被电了一下、浑身麻酥酥的,手脚都动不了……然后倒在地上,使了很大劲,好不容易地站起来,身体轻飘飘的,但还是动弹不得。模模糊糊看见你正抱着躺在地上的我晃来晃去,”若灵指指子木,又指指小悖:“而小悖你蹲在旁边、嘴张得很大在嚷着什么,我听不清。有一些围观的同学赶过来。当时,我耳鸣声越来越大,那声音有点像广播电台的频道受到了信号干扰一样,嘶嘶的。还有2个男人站在那里……有一个是……”

“是你梦寐以求、求之不得的小情人……妮儿,那不是梦!”小悖肯定地说。(作者:喜欢雨天发呆)


(前)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1章:世界末日五周年

(后)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3章:生理学悖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