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3):生理学悖论

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3章 生理学悖论

第一卷:出窍

第03章:生理学悖论

作者:喜欢雨天发呆

“这种女人的存在,就是我们男人有妇之夫出轨、没妇之夫出柜的罪魁祸首。”

——天才班已成人少年  李子木

闪回 |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12点22分|日|内|图书馆“有灵吧”|北方大学碰瓷专业

一群夹着书本、青春期欲力正旺盛的少男少女们探出脑袋,朝着“有灵吧”活动室门口方向巴望着,窃窃私语地议论着:

“传说是智能学院新来的全科助教!”

“哪门课?”

“不知道……传说是门门精通,有问必答,可以7*12小时不间断在线答疑。”

“这长得也太完美了吧?”

一个女生问:“有女朋友吗?”

身边的男生问:“或是,有男朋友吗?”

“他旁边那个就是传说中的智能学院超学霸男神、有灵实验室最年轻的博士,方元?”

“对,他爸就是方舟,咱们学校的方副院长。上个月,他去美国参加一个AI 领域的高端研讨会,和知名物理学家霍尔金,还进行了一次针锋相对的学术辩论!”

“那段视频,我也看了,太刺激了!”

“……”

“这间原本是图书馆放旧书的仓库,现在电子书、有声书越来越多,纸质书越来越少,自然,仓库也就没什么用了,但一部分旧书还是暂时放在这里面!三个月前,智能学院把它改装成多媒体活动室,因为是有灵实验室和振寰集团共同投资改建的,就改名为‘有灵吧’。为学生社团和老师们免费开放。这个学期主要是有灵心理学社的同学经常使用,还有一些班级用来组织活动、排练节目。”方元正在以难得的耐心,为那位智能学院新来的全科助教介绍着“有灵吧”的来历。

“知道了。”

“门口这个智能显示屏,连接着全校所有教室的智能管理系统。它会显示一个学期内,这个活动室的预定和使用情况。比如现在显示的红灯,表示‘使用中’。‘使用者:有灵心理学社李子木、李若灵、尹丽波’。那门锁也是智能锁,由身份锁、指纹锁、语音锁、秘密锁和二维码锁,两两组合的开启方式。但是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大门将被禁止入内5分钟,除非屋内的人帮你开门。如果遇到火灾或断电,大门会自动打开。”

“知道了。”

“使用这个活动室的同学们,他们常常忙的忘了时间,就把自己关在这里一晚上。你晚上值班的时候,要及时提醒他们,图书馆熄灯闭馆之前尽快回宿舍。”方元站在活动室的门口,不尽其详地嘱咐着。

“知道了。”

“还有一个新任务,需要你完成。从下周开始,每周三中午,你要负责对图书馆的所有服务型机器人进行定期检测,包括硬件设备、主副系统、基础应用程序等等。”

“知道了。”

“这个活动室里,有我们实验室设计的一款成人陪伴机器人,它刚刚上市。但现在的一部分逻辑架构,是他的主人之一李子木定制化的,可能和出厂设置有很大的区别,你要特别注意。”

“是传说中,全宇宙最聪明的机器人主播?”

“你学得可真快!”

“我一直在看。”

“他们那档《万物有灵》,在‘猎户座’平台上,全国覆盖率千分之二,直播点击率快超过最火的《真相多多》了!《真相多多》也是北方大学在校生,准确的说是,在校休学生主播的,近两周热搜榜第一。”

“无聊!”

方元问:“无聊?你是说万物有灵、还是真相多多,还是‘猎户座’直播平台?”

“如果我想使用这间活动室,但时间和别人冲突,怎么办?”

“你可以用手机或用门口这台智能显示屏,在咱们有灵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小方’app上提前预定。如果想和别人调整使用时间,可以通过app直接和预约人在线沟通。”

方元拿出手机,正想为对方展示,收到了量少的微信语音,说了句“不好意思,稍等”,转身对着手机,开始回复着……

这位新助教,好奇着门口的智能屏幕,伸出手指,触摸着屏幕。他进入了小方App,点击“在线约”。系统弹出了登陆对话框,多种方式,学生证/教师证/身份证认证、人脸识别认证、指纹认证、语音认证、二维码认证。所有方式都用过了,他却无法顺利登陆!

方元回复完量少,转身看到了系统登录失败的提醒,解围道:“哦,抱歉!你明天才正式入职,身份认证需要跨级领导审批之后,才能生效。一般要3个工作日,下周一应该就ok了。先用我的账号登陆系统吧。”

“这怎么能叫智能系统?”新助教问着,但却不期待什么答案。他找到了“有灵吧”活动室的预约人,点击“联系Ta”,等了十几秒钟,无应答。又继续点击“给预约人留言”,他选择了一条系统的默认文字留言:“你好,我也想在12点22分使用这个房间,看到留言,请回复!谢谢!”又等了十几秒钟,对方仍无应答。他静静地站在门口,语气平和地说:“看来,用户这种特殊的使用情境,你们在做系统设计时,完全没有考虑到!”

方元反问:“你是说当使用者是预约人,他在使用房间时,会出现不在线、不能及时反馈的情况?”

对方摇摇头:“不是!”

方元说:“使用中时,应关闭可在线联系的功能,以免被打扰?”

对方摇摇头:“不是!”

方元又说:“增加第二个备用预约人和联系人,怎么样?”

对方摇摇头:“不是!”

方元疑惑地问:“应该为你推荐,目前空闲着的、可能适合你使用的其它工作室?”

对方摇摇头:“不是!”

此时,门打开的瞬间,子木正皱着眉头看着若灵的背影:“若灵,有件事,我想和你说!你发现没有……?”

门口的若灵,回头正向屋里整理设备的子木、收拾书包的小悖摆摆手:“有事儿晚上群里聊,勤劳的处男、处女,辛苦了……中午我还有一个兼职的面试,赶时间,先走了!”门口书架上的长寿花叶被她身上带过的风吹得摇摆起来。她话音未落,正夺门而出。头还没转正,拔腿继续跑,可两条腿却像灌了铅似的,动弹不得,惯性又使身体的重心猛地前倾。由于是白天,“有灵吧”门口的两盏射灯忽然灭了一下。

子木正追过来,想和她再说两句,他眼珠瞪得溜圆、嘴也越张越大:“小心!”眼睁睁看着若灵整个人“咣当”一声趴在了地上,一只手搭在了门外方元身边那位帅哥的鞋上。

“若灵,若灵……”子木赶过来,他抱起她,翻正身体搂在怀里,不见她有任何反应,“你怎么了?”

“没事吧?”方元见状,紧忙附身下去,观察情况。

“妮儿?你玩跑酷呢?”小悖也跑了过来,奔到门口,下意识地瞄了一眼门口“亭亭玉立”着的那个花美男,小惊了一下,心里暗骂了2个字:“完美!”要不是被子木的呼喊声、还有越来越多围观的学生群众打断,她也想设计个美人儿假摔的桥段,足可以把眼前这个花美男,扑个满怀、再外送一个结结实实的恶作剧香吻。

“醒醒,若灵,醒醒……”见唤醒无效,子木紧忙调整姿势,准备做出背若灵的动作。

“需要帮忙吗?”蓝天和方元在他们身后异口同声问到。

“好的,谢谢,帮我把她扶上来。”二人把若灵扶上子木的后背。别看子木瘦得有点皮包骨,看来骨头都是肉,还都是精肉。心底里那个“纯爷们”,再一次苏醒了。

“对不起,让一让!小悖,带上门,跟紧了!”子木浑身冒着阳刚之气,有点吓着小悖了。

小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的速度,拎起三个书包,关上门,紧急关头,还不忘回头挤眉弄眼放电,向两位花美男摆摆手:“谢谢,国民男神!谢了,方大学长!”

伴随着耳边渐行渐远的议论声:

“怎么了……”

“什么情况……”

“不知道……”

“好像摔晕了……”

“假扮柔弱,专门碰瓷帅哥的吧?”

“难道是怀孕了?”

谣言估摸着就是这么惑众的,子木现在真是顾不上和那些乌七八糟的耳边风们斗嘴,若是平时,早就上前指着鼻子、对骂起来了。他背起若灵,小悖紧随其后,一路奔向校门外斜对面的北方医院急诊室。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12点30分|日|内|急诊室病房|生理学悖论

“目前看,她是由于营养不良、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引起的低血糖。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加强运动、营养均衡。”急诊室的医生戴着口罩,站在病床前。

“可是大夫,她刚才说想不起来昨天昏倒前发生的事情。”小悖说。

“是多久的事情,想不起来?”

“不到十分钟吧。”小悖回答。

“八分钟。”子木补充道。《万物有灵》每一期只有八分钟。

“脑CT显示并无异常。一般情况下,由于身体疲劳、精神压力、饥饿、低血糖导致的晕厥,偶尔伴有短暂性失忆,但大部分都可以恢复。”医生转过头去,对站在旁边的护士说:“下午还有2瓶营养液,输完之后,你观察下患者的体温、血压和其它生理指标,记忆力恢复情况。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出院了。”护士点点头,二人转身离开。

三人谢过医生护士,待他们出门后,小悖跟子木说:“你都快30个小时没合眼了,去睡会儿吧,换我盯着她。”

“我不困!”

“你一动不动地坐在这儿!知道的,是你担心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昨晚跟谁捡肥皂、累的动弹不了呢?”

“悖总,求你了,”子木实在忍无可忍,捏起兰花指,对着小悖的鼻子,“你一个学传媒的,文案能不能再稍微优雅一点?作为天才班已成人少年,我十分严肃地告诉你:你这种女人的存在,就是我们男人有妇之夫出轨、没妇之夫出柜的罪魁祸首!”

“如果期末考试,有一科考‘毒舌’水平,你俩绝对可以联袂魁首了!”若灵恢复了一点力气,按下子木举起的手臂。

“他那个狗屁观点,明显就是一个生理学悖论吗!”小悖气愤着。她从小学四年级学写议论文开始,就对人类世界的各种悖论和解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是常常被自己的诡异逻辑给绕糊涂了,因此好朋友们送了她一个昵称“小悖”,她本尊的大名就仅限被老师上课点名使用了。

“悖论一定是相互矛盾的,我刚才只是阐述了一条客观存在的结论,而已!”子木不示弱。

此刻,完全看不出来木、悖二人在直播室里搭档过的默契痕迹。

若灵见他俩谁也不妥协,就调和说:“我饿了。”

“你一说,我肚子也开始抗议了。我来叫丑团外卖,妞儿,你想吃点什么?”

“1碗小米粥、2个茶鸡蛋。”子木替若灵做了决定,若灵会意地点点头:“我和她一样。”

“谁问你了?”

“等你病好了,回家我给你做太阳面吃!”子木拍了拍若灵的肩膀。

若灵点点头:“你赶快去休息一会儿,哪怕直直腰、伸伸腿,也是好的。”

小悖潜意识里的灵魂,也还是一个刀子嘴豆腐胸的美女少,只是偶尔才会暴露:“对,快去!等外卖到了,我再给你好好科普一下生理卫生、两性常识,然后咱们再好好切磋切磋你的无知悖论!”

“给我一个服从你的理由!?”子木也是青春期叛逆正旺盛。

小悖把满心不情愿的子木,从床边被拉起来,推向沙发,看着他固执地戳在沙发边:“你要再不躺下,我现在就扑到你!”

子木听闻,马上卧倒,扯紧自己的衣服,枕在三个书包上,笑嘻嘻地看向病床上的若灵:“安啦,咱家李校长去美国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这两天出差了,我怕打扰她老人家工作,还没来得及告诉她呢。”

“嗯,我没事,别让她为我担心!”若灵懂他的意思。(作者:喜欢雨天发呆)


(前)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2章:你比直播更重要

(后)有灵·第一卷 出窍·第4章:求不得放不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