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男神boss合租的日子

“宁易,你到底要干嘛?”

“跟你约会,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偌大的酒店包间里,水晶灯吊在半空,明亮的灯光打在纪清欢头上,她端起杯子,热水顺着肠胃一路下滑,缓解小腹的不适,眉头逐渐舒展,仿佛与桌子那头的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不在一个空间里。

“清欢”这是秦姐的声音。

今晚的应酬,纪清欢是被临时拉来的,只知道是宴请公司空降来的老大,秦姐一路上明里暗里提示了好几遍,让她主动些、自觉些。奈何姨妈突然到访,教人实在提不起兴趣。

纪清欢侧头,顺着声音望过去,却对上人群最中心的那个人的视线,只一瞬,那人便不着痕迹地移开。

或许也是觉得她与这个场合格格不入吧。

“清欢。”秦姐来到她身旁,声音虽小,怒气值却不低,“让你来喝水的吗!早知道你这样,说什么也不准成萱的假!还不快去敬宁总一杯。”

纪清欢接过秦姐递来的酒杯,起身的那一刻,小腹突然抽搐,她左手扶着桌子缓了缓,才站直跟上秦姐的步伐。

秦姐把纪清欢推到宁易面前,满脸堆笑,纪清欢甚至能数清楚她眼角有3条褶,“宁总,这是我们公司设计部的纪清欢,小姑娘头一次出来应酬,不懂规矩,宁总您见谅。”

纪清欢举起酒杯,抬眼看着宁易,眼神没有光泽,“宁总,我敬您。”

宁易眼神冰冷地别过头,语气有些愠怒,“不会喝就别勉强。”

然后,他手中的酒杯与身边的中年男人的轻碰,发出“叮~”的声音,留给纪清欢一个冷寂的背影。

在场的人,纷纷投来同情的眼神,秦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回去坐着吧。”

只有纪清欢能听出他话里的讥讽。当年就是因为喝多了,才会做出那种不自量力的傻事。

大学毕业那晚的同学会上,同学们哭的哭,笑的笑,分手的分手,表白的表白,一顿饭吃下来,包间里没几个清醒的。

纪清欢来到宁易的实验室,借着酒劲儿把之前写好的情书塞给宁易。

“宁师兄,我喜欢你。明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我也不奢求什么,只是想在离校前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不等面前的人反应过来,她已经红着脸跑开,路上还险些撞到一个人。

第二天醒来,纪清欢看着手机里无数个未接来电、无数条未读消息,脑袋懵懵的,直到室友把手机举到她面前,她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和她写给宁易的表白信被一起挂在了学校表白墙上!!

那一刻,心碎了…天塌了…

底下已经有几千条回复,纪清欢拇指不停向上滑动,几千条回复都是对她的谩骂,甚至有人把她的手机号挂了上去,怂恿大家打骚扰电话。

宁易是谁?那可是A大的传奇人物,学霸一枚,年年成绩稳居第一,全国各种竞赛获奖无数,学生会主席,大四时保送本校研究生,他本人个子高挑、长相帅气,据说家世十分显赫。不光A大女生喜欢他,外校女生也是排着队来表白、送情书,奈何他一概拒之门外,一心扑在实验室里。

表白墙上只要有关于宁易的,底下就会有很多人围观。

眼下,纪清欢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扒光了衣服,赤裸裸地站在人群中,任人围观、谩骂、诋毁,她无处可逃,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尊严被他们踩在脚底下不停地践踏、蹂躏。

眼泪像开闸的洪水般一泻千里,豆大的泪珠打在书桌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宁易,你为什么要这样侮辱我!

最终,眼泪哭干了,声音也哑了,纪清欢带着恨逃离学校。

她换了电话号码,注销了以前的社交账号,斩断了所有与A大、与宁易有关的联系,来到离A市一千多公里的C市,找了现在的工作,一个人生活。

纪清欢以为三年时间,足以抚平伤口,可当她在包间里看见宁易时,那种被噩梦支配的窒息感卷土重来,推迟了三天的姨妈也在那一刻突然到访。

酒足饭饱后,秦姐以满屋就纪清欢一个人没喝酒为由,让她送宁易回家,根本不给她拒绝的机会。

纪清欢强忍着小腹的不适,搀扶宁易来到停车场,从他的口袋里翻出车钥匙,借助车钥匙一排一排找车。

宁易比纪清欢高出一头多,醉酒后更加沉重,纪清欢搀扶的有些吃劲。

“宁易,我上辈子欠你的吗!”

“你说…什么?”

“说您酒量好,宁总。”

“哦……还以为…你在骂我…”

纪清欢斜眼瞥了一眼,宁易的嘴角竟有一丝丝笑意,自己没喝多,那就是他真的喝多了。

“宁总,您住哪儿…”

“我不买保险…清欢”

“我问你!住!哪!里!”

“我!不!买!保!险!清欢”

纪清欢怀疑他在装醉耍自己…

恰好走到车边,她把宁易塞进车后座,自己则斜靠着车站立,打开手机订酒店、叫代驾,也不管车内的人坐姿是否舒服。

最后,纪清欢给了代驾200块钱,让他把宁易送到酒店。

早上,纪清欢刚到公司,就被八卦小组拉过去审讯。

“清欢,新来的老大帅不帅?”

“不知道,没仔细看”

“清欢,新老大脾气怎么样?”

“伴君如伴虎”

“清欢,我听说新老大跟你一个学校的呀,你们以前认识吗?昨天还是你送他回家…”

“不认识,我上学那会儿他已经毕业了,没见过。”

“我听说他是总公司老大的儿子,干嘛跑我们这个小庙来?”

“有钱人的想法哪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知道的”

………

“清欢,宁总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秦姐独特的嗓音飘过来,大家纷纷鸟兽状散去。

宁易的办公室在走廊尽头,门半开着,纪清欢礼貌性地敲门走进去。宁易西装革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完全看不出昨夜的宿醉,衣服也不是昨晚那套,金丝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光线折射出冷冽,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宁总,您找我。”

宁易视线离开文件,缓缓上移,来到纪清欢的脸上,眼神有一瞬间的光亮随后暗淡下来。

“昨晚,谢谢你…”

“不用谢,宁总,不过您得把昨晚代驾和酒店的钱还我。”纪清欢明显感觉到宁易眼神的变化,但她一概无视,“零头我就不要了,您还我800就可以了。”

宁易低下头,浑身散发着冷气。

“还有,这是我的辞职信。”纪清欢将一个信封递到宁易面前,一如当年递表白信一样,她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有些讽刺。

“理由。”

“在外漂泊久了,我想回家孝敬爸妈。”

“据我所知,你几年前就失去双亲了。”

当年纪清欢父母意外身亡,宁易跟着学校领导专门去慰问了她。

“我刚才没好意思说,我是辞职回家结婚,男朋友一家不希望我们两地分居。”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纪清欢担心宁易是不是宿醉后遗症,听不懂她的话。

“好”半晌,宁易终于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不过,一个月之后才可以走,这是流程。”

“谢谢宁总,这一个月我保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昨晚一夜无眠,她始终说服不了自己,她发现没那么恨了,怕自己再次陷入对宁易的感情,那毕竟是她喜欢了三年的人,时间能抚平伤痛,却抹不掉爱,她怕对不起自己曾经受过的伤害,怕捡起来的尊严再次被践踏……

6年前,纪清欢大二,大伯打电话过来,告诉她父母出了意外离世了。正准备去上课的她,换了方向,来到学校的人工湖旁边,爸爸妈妈曾在这边看着她畅想未来。现在却只有纪清欢一个人了,世界上最爱她的两个人再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泪水无法表达她的痛楚,目光呆滞地望着湖面。

她看见爸爸妈妈在湖里向她招手,纪清欢带着笑纵身一跃,深秋冰冷的湖水将她包围,却丝毫感受不到冷,那是爸爸妈妈的怀抱。

再次睁开眼,看见的却不是爸爸妈妈,而是宁易的脸。他的脸很近,眼睛里满是着急,柔软的嘴唇贴上纪清欢的,用力吹气,带着淡淡的茉莉香味。

那一刻,纪清欢沉沦了

临下班,纪清欢又一次被叫到宁易办公室。

“这是还你的800块钱。”宁易指了指桌子上的10张纸币“我不喜欢欠别人的,昨晚你帮了我,这200块钱就当是我的感谢了。”

纪清欢只拿起8张“不用这么客气,宁总。”

“那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我减肥。”

“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晕车。”

“纪清欢!”

“我这人一向就这样,拒绝的话当面说,不像你!”纪清欢转身离去,毫不留恋。

宁易的眼皮突然不自觉跳动。

纪清欢下班回到家,意外地发现宁易竟从对门房东老太太家里出来。

“清欢呐,小宁说你下个月要回家结婚,我怎么不知道你有男朋友呢,你上个礼拜不还去相亲了吗,这就要结婚啦?”老太太一上来就爆了大雷,丝毫看不出纪清欢冲她眨眼的意思。

倒是宁易旁观者清,嘴角微微上扬。

“啊!王阿姨,我闪婚。”

“现在的年轻人哟…不得了”

“清欢,那你对面的卧室租给他,你不介意吧?你下个月回去结婚之后他就整租了,你们合租也就一个月时间,他已经交了一年的房租。”

“王阿姨,我不介意。”宁易不问自答。

纪清欢瞪大眼睛,一时难以消化。她把宁易拽进屋,在老太太慈祥带的目光中关上门。

“宁易,你要干嘛?”

“租房子,我在C市没地方住。”

“你干嘛租这里”

“这里房租便宜,离公司近,又是市中心,地理位置好。”

总觉得哪个地方不对劲儿,却又找不到头绪。

纪清欢躺在床上刷手机,客厅乒乒乓乓的搬家声隔着门、耳机,传入她耳朵里。

“纪清欢与宁易合租”

这八个字组成的新闻在校友圈和同事圈必定是热搜头条。

还好就一个月,一个月后就是他一个人整租了阿姨的话

想到这,纪清欢猛地坐起来,终于知道哪里有问题了。

男朋友、结婚,不过是她的借口而已,而且房租是一年一交,提前退租不退钱,她还有大半年的租期……

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早上起床,纪清欢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走进卫生间,衬衫西裤穿着整齐的宁易正在里面刷牙。

宁易转头望过来,纪清欢头发随意绑着,比平时多了几分可爱,虽然穿着宽松的卡通睡衣,但丝毫不遮掩傲人的身材,尤其是前面的两处,随着主人的步伐上下晃动,山峰若隐若现。宁易不自觉地咽下一口牙膏泡沫,呛得忍不住咳嗽,纪清欢也清醒了,捂住胸口往回跑。

“流氓!”

再次打开卧室的门,纪清欢才注意到屋里的所有设施都变了样,昨天老旧的家具已不知所踪,现在入眼的都是崭新的家具。洗漱完毕的宁易坐在餐桌边安静地吃早餐,修长的双腿自然地伸直,双脚交叉。若不是墙面上的几处熟悉的划痕和脱皮,她甚至都要觉得自己时空穿越了。

洗漱梳妆完毕时已经8点半了,纪清欢急急忙忙地拿起包、钥匙,到门口换鞋。

“过来吃饭。”餐桌边的人甚是悠闲。

大哥,您是大老板,怎么能知道打工人打卡通勤的痛。

所以,回复宁易的是“砰”的关门声。

公司里,纪清欢打开电脑,查看邮件。一个纸袋子进入视线,随之而来的还有宁易阴魂不散的声音

“早上没吃的饭我给你打包带来了,不能浪费。”

???

浪费你大爷!!!

如果有地洞,纪清欢已经钻下去了。

宁易一走,八卦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纪清欢围了起来,严刑逼供。

“什么情况?”

“宁总为什么给你带早饭?”

“打包是什么意思?”

“他怎么知道你没吃早饭?”

… …

“我…刚在楼下碰见宁总,随便聊了聊,他听说我没吃早饭,就把他吃剩的打包给我了。”

就是这样。

电脑显示屏上弹出一个对话框

宁易:“那不是我吃剩的。”

纪清欢:“滚”

宁易:“要吃完,浪费食物是违法的”

纪清欢:“……”

宁易:“我不介意再去你们办公室走一趟。”

纪清欢:“我马上吃。”

纪清欢心里骂骂咧咧,嘴下狠狠咬了一口饭,然后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纪清欢:“宁易,你能不能别多管闲事!”

半分钟后,

宁易:“哦”

微信里突然来了多条消息

排成行的“欢姐,牛p”

几秒后,纪清欢才发现她那句话发到了公司群里!!!

鼠标点了点,已经过了撤回时间……

社死,大型社死现场!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