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家的爱情》(三)假扮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风习习,我,丁羽,林晓萍,黄雅月,我们四个人一起坐在草坡上,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满空的星星和月亮。生活,原来是可以这样的美好。草坡上的清风时不时地扑面而来,闷热的室内和凉爽的草坡真的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草坡的下面,行人来来往往,让星空下的公园增添了不少的热闹。

过了许久,林晓萍站了起来,在草坡上活动了几下,然后望着夜空略有所思地说:“我今天才发现,这夜色原来是这么的浪漫啊。”

我依然在陶醉中,说:“我现在是越看越喜欢了。”

林晓萍紧接着说:“秦风,你也这么觉得啊。”

林晓萍说着,便在我旁边的草坡上坐了下来。

见林晓萍在我身边坐了下来,我连忙说:“丁羽,你觉得呢。”

我边说边悄悄地往后挪了挪。林晓萍毕竟有男朋友了,两个人挨得这么近,总觉得有点不合适。

丁羽躺在草坡上说:“今晚的夜色真的很浪漫!”

过了一会儿,林晓萍突然从草坡上站了起来,面带微笑地说:“我来给大家作首诗吧。”

黄雅月很开心地说:“好啊好啊。”

林晓萍抬起头,望着灿烂的夜空,然后很有感情地说:“夜,很美,很浪漫,我很喜欢!”

丁羽从草坡上坐了起来说:“这就完了。”

林晓萍淡淡地说:“完了。”

丁羽转过身来对我说:“秦风,晓萍刚才念的那算诗吗?”

我说:“算啊。”

丁羽很兴奋地说:“太好了!”

丁羽一说完,便起身站到黄雅月的面前,微笑着说:“雅月,我给你作首诗吧。”

黄雅月高兴地说:“好啊。”

丁羽学着林晓萍的语调,开始深情地念了起来:“月,很美,很朦胧,我很喜欢!”

林晓萍说:“一语双关,在给雅月写情诗呢,丁羽。”

丁羽有点得意地说:“那是,怎么样,雅月,喜欢吗?”

黄雅月微笑着说:“喜欢!”

丁羽开心地说:“那来个奖励的拥抱呗。”

丁羽说着便喜笑颜开地和黄雅月轻轻地拥抱了一下。

林晓萍说:“秦风,你看丁羽都写了一首啦,你也来一首吧。”

我说:“我就算了吧。”

丁羽说:“秦风,这么美好的夜晚,你难道就真的不想抒发一下情怀吗?”

见大家都这么热情,我只好勉强开口了:“啊!”

丁羽有点不解地说:“只有一个字啊。”

我说:“我所有的情感都在里面了啊。”

踏上文学的征程,已有六年的光阴了,虽然所写的诗歌只有一百来首,但至少有几首我还是很满意的。诗歌养不活肚子,因而只能选择放弃了。

林晓萍说:“原来你才是真正的‘省话一哥’啊!”

……

我和丁羽租的房子,有两大好处,一是坐地铁方便,还有就是逛公园方便。黄雅月差不多每个星期日的下午都会过来找丁羽,每次过来都带上林晓萍。其间,我和丁羽也到黄雅月林晓萍她们那里去玩过一次。黄雅月和林晓萍两人合租的房子,附近正好也有地铁站,所以她们每次都是坐地铁过来然后又坐地铁回去。

“等一下去逛公园,怎么样?”黄雅月说。今天虽然不是星期日,但由于天气比较热,所以下了班,黄雅月便带着林晓萍过来找丁羽了。

“我给秦风打个电话吧,叫他也过来。”林晓萍说着,便掏出手机。

“不用打了,秦风没空,今天他要写小说……”我叮嘱过丁羽,叫他不要把我写小说的事情给说出来,但丁羽还是不小心说漏了嘴。

“写小说?”林晓萍说。

“……算了,我就告诉你们吧,反正你们两个和秦风也很熟悉了,秦风他最近在写一部新小说,写一天休息一天。”丁羽接着说。

“秦风没空,我们就不打扰他了,我们去玩吧。”黄雅月说。

林晓萍见丁羽这么一说,便把手机放了回去,拉着黄雅月的手,随丁羽逛公园去了。

第二天黄昏,林晓萍给我打来电话。

“秦风,你今天有空吗?”

“有啊。”

“你过来接我一下。”

“你在哪儿呢?”

“我在你楼下。”

换了衣服,关掉电风扇。我一打开门,林晓萍突然站在我的面前。

我很惊讶地说:“你吓死我了,你不是说你在楼下吗?”

林晓萍站在门口微笑着说:“刚才是,可现在我上来了呀。”

我随手把门关上,说:“屋里很热,去公园吧。”

林晓萍有点不高兴地说:“我刚一上来,你怎么就把门给关上了?”

在楼道的走廊上我边走边说:“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屋里很热。”

林晓萍还是不相信我:“你是不是生气了?你是故意不让我进去的吧。”

我放慢了脚步,说:“你不仅神出鬼没,而且想象力还挺丰富的嘛。”

林晓萍跟在我身后说:“这我可不敢当,你是写小说的,我的想象力肯定没你的丰富。”

我说:“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你我是写小说的呀?”

林晓萍说:“是丁羽告诉我的。”

我说:“怎么又是丁羽?”

林晓萍说:“这次是丁羽不小心告诉我的。”

我并没有想责怪丁羽,我只是觉得我写小说的事情多留点空间比较好。

林晓萍说:“你最近的写作计划是不是写一天休息一天?”

我说:“目前基本是这样,除了写作,我还要充电,还要出去体验生活。”

林晓萍说:“你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写小说的?”

我说:“老是跟人说我是写小说的,心里总觉得有点怪怪的,最关键的是我想知道,在不知道我身份的情况下,旁人是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我和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我。”

在公园树荫下的石阶上慢慢走着。

林晓萍说:“你今天看起来心情好像不太好。”

我说:“这你都看得出来呀!”

林晓萍说:“是你自己告诉我的啊。”

我很疑惑地说:“我什么时候告诉你了?”

林晓萍说:“你脸上写着呢。”

站在石阶的上面,我有点苦恼地说:“我很想写一部爱情小说,但没有恋爱经验……”

林晓萍说:“你和我假扮恋人,这样你不就有题材了吗?”

我说:“不行。”

林晓萍说:“为什么呀?”

我说:“你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见我这么一说,林晓萍乐了:“原来你是担心这个呀,我那是逗你玩的,你还真信了。”

思考了片刻,可我心里还是很犹豫:“我觉得还是不行。”

林晓萍说:“又为什么呀?”

我有点担心地说:“我怕到时伤害到你。”

林晓萍信心满满地说:“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呀,我有那么脆弱吗?哎呀,你不要想那么多了啦,你就当做是我作为朋友帮你一个忙吧。”

我说:“那就试试看吧。”

林晓萍说:“后天,你有空了吧。”

我说:“有空。”

林晓萍说:“那我们后天去看场电影吧。”

我说:“好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