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家的爱情》(四)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日,早上九点钟。因为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所以早上起来空气很清新。一连热了好几天了,今天总算凉快了。

坐在电脑前,我滑动着鼠标在浏览新闻。躺在床上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手机一看,是林晓萍打电话来了。

我拿着手机,走到窗前:“喂!”

林晓萍说:“我现在在你楼下,大门锁着,我进不去。”

我说:“好,我这就去给你开门。”

从桌子上拿了钥匙,我轻轻地打开门,以防又中了林晓萍的圈套,确定林晓萍不在门外了,我这才下楼去。

我拿着钥匙打开住宿楼下的大门,林晓萍便跟着我上楼来了。

我边爬着楼梯边说:“晓萍,你这次不吓我了?”

林晓萍笑着说:“你还记得呢?这么说,这次你早有提防了?”

我说:“没有,我只是问问而已嘛。”

林晓萍说:“我也想吓你呀,可没有钥匙我怎么上来啊?”

我边打开房门边说:“那你上次是怎么上来的啊?楼下的大门不是锁着的吗?”

林晓萍坐了下来说:“上次只是运气好而已,这次可没那么幸运了。”

我有点疑惑地说:“运气好?”

林晓萍说:“我那天来的时候,有人刚好下班,我就跟上来了。”

我也坐了下来,说:“你没来过我的房间,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的房号的?”

林晓萍说:“我已经问过丁羽了,那天我本来是想到你房间来看看的,谁知道你找了个破理由把我赶走了。”

我笑着说:“赶走?没那么严重吧,再说,我不是跟你一起走的吗?”

林晓萍说:“跟我走?是你自己想走的吧?”

我解释说:“那天的天气你是知道的。”

林晓萍说:“看来,想到你的房间来坐坐可真不容易啊,还得看天气热不热。”

林晓萍见我的电脑开着,便走了过去。

林晓萍打开网页,说:“《快乐大本营》喜欢看吗?”

我说:“以前很喜欢,现在有时间才会看。”

电脑里开始播放着《快乐大本营》。

林晓萍说:“《天天向上》呢?”

我说:“也一样,现在综艺节目好看的有很多,一般哪个最吸引我我就看哪个。”

林晓萍说:“《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我都很喜欢,不过,《天天向上》我昨天已经看过了。”

到了下午,黄雅月也来了。我和丁羽买了两只很漂亮的风筝,然后带着林晓萍黄雅月到公园放风筝去了。

丁羽说:“雅月,你小时候放过风筝吗?”

黄雅月有点遗憾地说:“没有,我今天是第一次放风筝。”

我说:“怪不得你刚才玩得这么开心!”

林晓萍说:“秦风,那你呢?”

我说:“有啊,我小时候还自己做过风筝呢,做了十来个,但都没有一次成功。”

黄雅月说:“那你也比我好呀,我连体验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我今天总算实现愿望了!”

……

陈伟翔,是我和丁羽高一时的同班同学,他生日那天,我和丁羽都去了。黄雅月和林晓萍也去了。

在酒店的电梯里,丁羽说:“晓萍,你今天真的很漂亮!”

黄雅月说:“这还用说,那我呢?”

丁羽笑着说:“晓萍是沉鱼落雁,你是闭月羞花。”

电梯不断地往上升,林晓萍高兴地说:“丁羽,你就别再夸了,我和雅月已经在飘了,你再夸,我和雅月就要飘到空中了。”

丁羽说:“那更好啊,到时候我就可以跟仙女谈恋爱了!”

黄雅月说:“想跟仙女谈恋爱?你就等下下辈子吧!”

下了电梯,陈伟翔接到丁羽的电话后,便出来带我们进去。因为是陈伟翔的生日,所以包厢里来了很多人。

陈伟翔说:“丁羽,有女朋友了啊?”

丁羽微笑着说:“你也不落后啊!”

陈伟翔说:“秦风,你谈恋爱了吗?”

我说:“还没有。”

……

晚上八点钟,我坐在电脑前静静地织着围脖。

因为围脖里有十几万的粉丝,所以有些脖友就很好奇,然后私信问我:

你的围脖里怎么有那么多的粉丝啊?

你的粉丝那么多,你能告诉我一些涨粉的秘诀吗?

你的粉丝这么多,是不是花钱买的呀?

……

我围脖里的粉丝跟轻博客有着密切的联系,围脖里的粉丝基本都是通过Qing关注的。在轻博客,我担任某个热门标签的首席小编,再加上连续几个月被评为十大明星小编,因而被轻博客推荐的机会自然就会很多。有了平台的推荐,就这样,围脖里的粉丝很快就涨起来了。

在轻博客的编辑工作已经有一年多了,要想坚持也不容易。曾经有两个月,每天下完班已经很累了,但我依然坚持到网吧去采编文章。因为上班很辛苦,每天上网也要费用,因此我打算把采编工作降到三天一次。可就在两天后,我打开围脖,粉丝竟一下子涨了四千多。粉丝的猛涨,大大地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所以就算是早上上完十个小时的夜班回来,我还是坚持到网吧里采编完了再回去睡觉。

刚当小编不久,轻博客里文章抄袭的现象很普遍:有很多的博文都是从其他的网站里直接复制过来,有些则是从网络里东一句西一句搬运过来,更有些是名家的文章都照发不误。我曾劝过一位Qing友,非原创博文请注明原文作者,可那位Qing友却理直气壮地叫我不要再采编他的文章,以后他也不会给我管理的标签投稿了。直到博客和轻博客合并之后,轻博客里文章整体的质量才得到大大的改善。

我正在网页上刷着新闻,电脑右下角的QQ突然弹出了一个消息框。我打开一看,原来是林晓萍上次让我加她为好友的那位姐妹发来的信息:在吗?

我回复:在。

我上QQ一般都喜欢隐身,所以就算我在线,对方也看不到我。

林晓萍的姐妹很快又发来信息:你就是李秦风吧?

我:对,我是李秦风。

林晓萍的姐妹:我是林晓萍的堂妹,我叫林晓丽。

我:你是晓萍的堂妹啊?

林晓丽:是的,你觉得我姐怎么样?

我:挺好的呀。

林晓丽:哪里好?是性格?还是……

我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回复林晓丽:乐观开朗,很阳光,很可爱。

林晓丽:缺点呢?

我:暂时还没发现。

林晓丽:我姐是不是喜欢捉弄人?很刁蛮?

我:这不算缺点吧,是有点野蛮,但我觉得这只是性格的问题。

林晓丽:你喜欢我姐吗?

我一下子被林晓丽问住了。

林晓丽紧接着又发来信息:别误会,我是想说,你喜欢我姐的性格吗?

见林晓丽问的是林晓萍的性格,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喜欢呀。

林晓丽:我现在没空了,下次再聊,拜拜!

我:拜拜!

坐在电脑前,看着聊天记录,心里总觉得林晓萍的堂妹林晓丽有点怪怪的,第一次和我聊天,问的问题几乎都是关于林晓萍的。

……

星期三,下午5:50分。下了楼,我掏出手机,翻出林晓萍的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就打通了,林晓萍在电话里说:“秦风,作为你女朋友,你可是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啊?”

我装糊涂说:“是吗?你现在有空吗?”

林晓萍淡淡地说:“有啊,正无聊着呢。”

我说:“你吃饭了没有?”

林晓萍说:“还没有。”

我说:“你过来吧,这次我请客。”

林晓萍高兴地说:“好啊,我现在就过去,算你还有点良心,上次我没白请你。”

挂了电话,我便向地铁站走了过去。

在饭桌上,林晓萍开心地说:“秦风,今天什么事这么高兴啊?都来地铁站接我了。”

我神情愉悦地说:“今天是我的生日。”

林晓萍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怎么不早说呀?你提前跟我说,我好给你准备礼物啊?”

我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已经收到了。”

林晓萍说:“怪不得你今天这么开心,原来是你早收到你喜欢的礼物了,秦风,生日快乐!”

林晓萍边说边向我举起酒杯。

我拿起酒杯跟林晓萍碰了一下,说:“你也快乐!”

我平时不怎么喝酒,偶尔才会喝一两杯。

我放下酒杯,接着说:“今天还有一个人生日。”

林晓萍有点好奇地说:“谁啊?”

我说:“我的孩子。”

林晓萍很惊讶地说:“你有孩子了?”

我笑着说:“是我的新小说。”

林晓萍说:“我就说嘛,恋爱都没谈,怎么可能有孩子了呢?”

我说:“文字一旦出世就不再是文字,而是生命了,我的新小说今天出世了,那你说,她是不是我的孩子?”

林晓萍说:“文艺青年思想境界就是不一样啊,很有哲理,但也挺有道理的。”

我边喝着汤边说:“今天是我26岁的生日,我的新小说选在今天上传,便是我送给我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也算是我对自己这26年来的一个很好的交待,所以今天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很值得纪念。”

林晓萍有点遗憾地说:“秦风,对不起啊,作为你女朋友,我连你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

我说:“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干嘛那么认真啊?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要是往年,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日到底是哪天,就算知道了,我也很快就忘了。今年要不是我心血来潮,我真的不记得哪天是我的生日。”

林晓萍说:“照你这么说,你长这么大,你还没收到生日礼物?”

我说:“我的生日我很少放在心上的,除了在家时我妈记得给我煮几个鸭蛋外,如果在外面的话,我一般自己都会给忘了,更别说生日礼物了。”

林晓萍拿起酒杯又和我碰了一下。

林晓萍放下酒杯,然后期待地说:“秦风,假如我的生日到了,你会送我什么礼物?”

我说:“我现在还没想好,要不你告诉我,到时候我再给你准备。”

林晓萍说:“不行,那多没意思啊,我要你给我一个很大的惊喜。”

我微笑着说:“好吧,到时候我给你惊喜就行了。”

此时,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林晓萍很开心地说:“真的啊?秦风,你可别骗我啊!我可当真了啊!”

我说:“放心吧,礼物到时一定会带到。”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